老张小肖的西北丝路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29

第一站 华山

哎呀六月底终于还是出发了。
第一站华山。坐火车到华山站,这个站也是够老了,出门有公交车3块钱左右,可以坐到华山游客中心,据说是好像是清华设计的。。。。

三条路上华山,在游客中心可以做车到做缆车处,两边各一条:一条到北峰一条到西峰。在游客中心有免费车送到玉泉院附近。中间是徒步上山的路在玉泉院附近,我们夜爬上山住在玉泉院附近其实可以不用住的,少带点东西或者找个青旅把多的行李寄存一下就行10块钱以内存点东西。
晚上上山了售票处通宵营业,上山前吃饱休息好,别太早去,上面冷,10点左右再走,不用在上面住。有女生可以稍微早点。水带一大瓶就够了,不够己在上山买,贵点就贵点5快一瓶,高点的地方10快一瓶,多了背着也累。手套要买,山上都是铁链,必须拉着走,头灯不用,山上都是灯,照得亮得很。
听人说三点半到达北峰就行,我们具体没看,路上乱玩。早上山上真的很冷,繁哥冷成了马,如果提前到了不用太早上去,天亮前在路上找避风地方好好休息。而且人很多,不用一定非要到东峰,我发现鹞子翻身那里看日出也不错,没有什么人还可以避风,真的。

凡哥被冷成了马

人太多了,日出也没什么看头

天亮了之后看看长空栈道,看看其他峰,可以张罗下山了。,我也只是在那看看 ,真正的栈道在下面,我并不敢走上去。。。。。。。下山可以做缆车,我们选择的走路,从智取华山道下的山,出门20块钱的景区交通车到游客中心。
玉泉院附近有大巴直接到西安,比较方便,晚上我们在西安吃了顿好的,好好养了一下,西安不好玩啊景区也是小坑小坑的。。。羊肉泡馍也是一般,不要太认真。新疆的羊肉串 大盘鸡才是比较好的选择。   在西安注意小偷,注意假钱,给人钱的时候看看,别到时候别人把你的钱换了说你的是假钱。

青海

跳过甘肃,直接买到西宁的火车票,睡一觉就到了。
第二站西宁西宁很凉快,是个避暑的好地方。很多西北的吃的都吃得到了,油泼面,牛羊肉,西瓜酸奶什么的都可以买到了。
西宁站早上有直接到茶卡盐湖的火车,路上可以欣赏青海湖。比包车要实惠真心的。恒与国际青旅旁边有家重庆卤肉推荐,可以多买点路上吃。
如果想游青海湖,还是只有拼车包车什么的。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性价比不高,鸟岛,二郎剑,黑马河实在要去也行。。。我觉得海心岛比较好,但是不容易上去。

在敦煌啊

看完盐湖还是不错的,多点的水和防晒的。
我们没有坐会西宁的火车回去,出门有到茶卡镇上有班车,到德令哈大柴旦。我们直接坐西宁敦煌的长途车,车上可以睡,但是小心脚臭。。。第二天早上到敦煌青海高原上凉快,到敦煌就热了。白天不建议出门。早上到好好休息下,下午晚点可以去鸣沙山看看,戴上口罩和防晒的还有水。天气好可以看到银河,另外也有人选择在沙漠露营,缺点就是冷,风沙大。
莫高窟要提前一天预约,建议可以预约早一点的,不热,下午结束了也可以早点走。敦煌可以吃驴肉黄面,到党何边上看看沙漠里面的城市怎么样。还有就是敦煌的出租车市区不打表,5块钱一趟。鸣沙山和莫高窟都是坐公交可以去的。建议住的话靠近那个反弹琵琶像或者那个汽车站出来那个十字路口,去景区和去车站会比较方便点。
敦煌的杏子还不错,就是有点上火。这边就可以喝果啤和姜啤,就像果汁一样的饮料,还不错。这边的瓜也开始便宜了,哈哈哈哈哈哈。

在吐鲁番

莫高窟没有拍照,不过确实值得一去。
敦煌坐车到柳园,由于在修路本来只要1个小时,但是在修路从瓜州饶了3个小时到柳园,然后买了张晚上九点钟到吐鲁番的票,睡了一觉到吐鲁番吐鲁番站离市区有点远,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修那么远,不费油吗!!!!!打个车差不多要80块钱到吐鲁番
吐鲁番看了博物馆,不要钱就在那个达朴青年旅社附近,达普门口有卖醸的,,是这个醸字吧???出门到大路右拐那家大盘鸡还不错。博物馆对面那个抓饭还不错,有点小贵。再有就是青年路,看了一下一般,愿意逛逛也就那样,葡萄架子挺有特色。

建议呀先去博物馆看看,可以了解下吐鲁番所有的景点,包括什么交河故城,吐峪沟、火焰山、千佛洞。。。。都有介绍,先了解清楚在去玩。。。。还有建议就是早上先去玩一个景点,到了中午回市里休息吃吃西瓜哈密瓜和葡萄啊,,晚上去夜游交河故城,下午太他妈热了我说真的。。。。。温度40+。。。。还有就是夜游交河好像是周末才有去之前查清楚,我们中午跑过去被热成了马。。。。

这两是碰到的不会讲中文的罗马尼亚选手,maria和innutza

吐峪沟里市区有点远,吐峪沟就是个老的村子,很多房子都荒废了,好像有一条逃票的路,从村子另外一头不给钱的。就随便逛逛,别随便买东西,不一定比吐鲁番市里的好和便宜,讲真。
去吐峪沟的路上可以看,峡谷、火焰山和千佛洞。

真的不建议中午去,凡哥和innutza热成了马,,,maria走了一段就受不了回去了,阳光太猛了,而已古城里没有什么遮阳的地方。
其他地方还可以去看看什么葡萄沟,坎儿井,苏公塔。

个人认为坎儿井还不错,葡萄哪里都可以看。当地人推荐去老井,也就是坎儿井乐园,打车去20快没有公交车,我是走过去的,有点远!!!!!!另外一个是新的井,叫什么坎儿井民俗园。区别一下。
坎儿井里面水是天山的雪水,从火焰山下面打地道过来的,里面介绍比较详细,如何打洞,有多长,有什么历史都很清楚,个人觉得很有趣哈哈哈哈。

博物馆真的最好先去一趟,先了解下所有的景点,挑几个感兴趣的去去就行了,别太拼跑所有的景区,毕竟40几度。

吐鲁番北站有去乌鲁木齐的动车一个小时到乌鲁木齐,乌市里面没什么玩的其实,乌市可以做一个中转站,可以去伊犁北疆南疆。可以去吃吃喝喝,羊肉串大盘鸡,烤羊腿 +格瓦斯,,NICE!!!如果到时候要回乌市,查询一下去北屯的火车,有从乌南站,也有从乌西站出发的。乌西站里市区远,如果可以直接火车到就直接去了,别在市里逛,回来再逛大巴扎,买葡萄干。。。。乌西站东边小巷子过去很多店,挺繁华买东西也方便。火车直接到北屯,下火车就有到贾登峪也就是喀纳斯景区门口的车,100块钱一个人。做不到的话也可以去布尔津转车,要麻烦点。不过也可以去布尔津屯点吃的,因为喀纳斯里面卖吃的有点黑。。。。很贵。。。。
tips:贾登峪里面有个帐篷区,那里吃饭便宜,一个抓饭25块钱,一个帐篷200块,人多可以考虑。下面有个老板的电话,觉得他家的抓饭和奶茶还不错,可以给他电话让他到贾登峪那个口子上接下。。

下一站北疆喀纳斯

喀纳斯里面还不错,不过没有银行,记得带现金。吃饭的地方 有个湘瑜情可以吃自助60块钱一个,随便添。。。
还有就是游客中心往湖边走的第一片小木屋,好像是第二个房子,里面的吃的还将就,反正喀纳斯和贾登峪口子上吃东西就是贵啊,反正山高皇帝远。。。。
门票185  车费90  是我这趟最贵的了,当然里面还有120一趟到山顶的车,210一趟到其他村的车。。。。。。山顶可以徒步上去,可以早点运气好可以看云海 ,运气不好最少也是雪山湖泊森林和开花的草原。走上去爽,回来省的车费可以吃顿好的。另外还可以骑马上去。

喀纳斯还有其他两个村子,据说要原生态一些,秋天去拍照会比较好,感觉车费太贵了,夏天风景差不多也没必要去

去观鱼台的路上

傍晚可以往神仙湾和鸭泽湖走走

返回乌市,推荐的食物。烤肉啊西瓜啊,我们在三桥附近吃的烤肉。大巴扎比较坑,感觉丝巾20以内可以买,围巾最多一百,别被骗了。。。。大巴扎里面有家乐福,可以买点买点。。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13 12:0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