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人的泰北之行

基里延科 (湖南) LV.19
2016-07-12 23:55 430/6
  • 出发时间/2016-06-11

选择清迈是因为五月底亚航开通了长沙直飞。便捷,安全,省钱,这几个要素都具备,加上小清新,好玩,很容易就约了四个人,最佳搭配。
准备工作太简单了,倒是日期难定。我制定旅行计划的步骤,第一步是目的地,第二步是人员,再根据目的地的情况和大家的情况来决定日期,比如错开节假日人潮高峰,选票价最便宜的组合,适当避开每个人的生理期,等等。最终定下来6月11-18日,票价1314(含税,含20公斤行李)。亚航是廉价航班,订票时要看清楚,行李,餐,水,特殊座位等等,都是要花钱的,要仔细看好。订票时不需要护照号码的,办理网上值机才需要。20公斤行李也是足够了,手上拿一个行李是没问题的(不超过7公斤),大小查得不是很严。
签证很简单,网上签证只需要护照(有效期超过六个月!!!),两张照片。10天绝对出签。落地签据说2500泰铢,我们到的时候人不多。淘宝上也简单,因为是夜里到达,为了避免排队,我们提前办理了签证。签证网站:https://buyertrade.taobao.com/trade/detail/tradeSnap.htm?spm=a1z09.2.0.0.lDWceN&tradeID=1887350753872949&snapShot=true  百程旅行广州领区
泰铢的准备。以前跟团时领队会帮我们换,自由行没看到换泰铢的人。我们提前在中国银行预约,过两天去兑换,换了38000泰铢(三个人),所有的711超市可以刷支付宝,部分商店可以刷微信支付。免税店刷卡,最好带单通道卡,就是纯银联的,刷银联合算些,但是有银联有VISA的卡,就会自动刷VISA了。我的现金用完了,用华夏卡取了一次钱,挺方便,就是收了我200泰铢的手续费。街上还有现金兑换的,有人说那是黑市换钱不安全,我硬是试了一次,软妹币只有4.9的汇率,但是10块的美金有34.18,还是可以的。
保险是必须买的,每个人用自己的支付宝账号买了美亚的一个东南亚的保险,八天才85元,挺划算的。
酒店都在booking上订的,看中的是他家可以免费取消。果然取消了两次。选的都是经济型的民宿,没有泳池,在200左右。看中的是房间大,安静,方便出行。清迈的两家都在古城,拜县的在步行街旁边,都挺满意,非常便利,在一日游的上门接送范围内。拜县的民宿离安雅车站很近,自己走去酒店的。回程也需要自己去车站坐车。拜县很小,主要的店铺都在步行街,便利。一些很有特色的度假酒店离拜县中心有点距离,虽然美好,但是不便利。我们在街上遇到一对情侣开小绵羊出来吃宵夜。说实话,有个男生还可以,如果几个女生,晚上骑车出来还是不安全,尤其是雨季,要是突然下雨,也够狼狈的。
出发前最好人手一张泰国happy卡,下飞机就换到手机里(备一个装卡的设备。尤其是小卡!),立刻就自动联网了!7天1.5G的4G信号,快得要命,还可以互相打电话,往国内打电话,感觉没出国似的!
行程的制定是由我负责的,清迈拜县本来就单纯,各大游记都不屑于记流水账,特别是各种一日游,某宝上完全可以搞定。我特别推荐aya service安雅旅行,他家的中文客服有微信,回复及时,态度好,公众号介绍的各种项目很详尽,价格也公道。最关键是不用提前付款,只需提前一天预定就可以。对于大队伍更加合适,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自由行最重要的自由,可以得到最好的体现。当然一些细节的考虑可以彰显旅行达人的功力了,比如时间安排是不是合理,接送是否在一日游的范围,劳逸结合,住的位置和行程是否适宜,以及留出足够的自由时间满足不同的需求等等。
我在预定了酒店之后结合大家的意见做出了一个行程计划,除了从拜县回程因为晕车,第二天两个何妹妹没有去丛林飞跃之外,基本上是按照行程执行的。尼曼路逛街那个下午她们去MAYA逛商场,我则在小巷穿梭。最后从素贴山回来,她们又去了尼曼路,我则在古城骑车。如果说改进的话,从拜县回来住尼曼路附近可能更理想。不过一日游免费接送是有范围的,绿色的区域才免费接送,否则需要50泰铢的接送费。古城是在绿色范围。

我的行程计划
第一天2016.06.11:航班夜里才到,入住古城琵露8酒店
第二天2016.06.12:睡到自然醒,起来逛古城或宁曼路,方便的话约一个SPA,下午开始逛古城周日夜市,累了就回酒店休息。住古城琵露8酒店
第三天2016.06.13:早起或睡到自然醒,拍契迪隆寺和清晨布施的和尚,上午坐9点半那趟车(九点从酒店出发)去拜县,12点半到达,下车后步行前往酒店Baan Pai Nai Wieng (拜县威恩班奈酒店),吃饭午睡休息。下午租小绵羊闲逛,最好找个夕阳美的地方拍照,比如红秋千。晚上逛拜县夜市,吃,吃,吃!然后做SPA!
第四天2016.06.14:租小绵羊拜县一日游,也可以租车,视体力而定。行程根据地图,随性而行。中午最好回酒店休息。下午继续逛,晚上继续夜市。住Baan Pai Nai Wieng (拜县威恩班奈酒店)
第五天2016.06.15:上午睡到自然醒,也可以早起闲逛,早餐后乘坐9点的车回清迈,住古城Rachamankha Flora House (拉查曼卡花屋酒店),午睡,下午继续闲逛,到宁曼路,拍照,购物。可以去免税店【Central Airport Plaza】 ,晚上可以继续SPA!
第六天2016.06.16:Skyline丛林飞跃一日游,8点从酒店出发,下午3点回酒店。晚上可以逛长康夜市,也可以做SPA!住古城Rachamankha Flora House (拉查曼卡花屋酒店)。
第七天2016.06.17:包车白庙黑庙一日游,早上7点半出发。下午才回来。住古城Rachamankha Flora House (拉查曼卡花屋酒店)
第八天2016.06.18:素贴山包车半日游,早上八点出发。12点半左右回酒店。如果还有购物任务,早起退房,寄存行李,从素贴山下来,到尼曼路或清迈瓦落洛市场下车,购物后回酒店,取行李,4点打车前往机场,晚上6点15的航班返回长沙,回到亲切温暖的家!
 出发前的行李单

携带行李物品:,
——证件类:护照,护照复印件2份(租车用),打印的电子版机票、海关入境单样版(买手机卡时送的地图上有)个人照片各2张(其中2张护照照片防备万一护照丢失补办)(其实在拜县租车还是要护照,我不肯押,押了身份证和400泰铢)
——经费:每人兑换约2500-3000元的泰铢,信用卡,银联卡(我带华夏银行卡)。少许人民币或美元。
——衣物:按照气温在35度左右准备(夏装4-5套,适合拍照的!睡衣1套)、遮阳帽、随身批巾、鞋两双(建议高跟鞋和平跟鞋各一双,最好是在当地买平跟鞋)。墨镜是必备的!雨衣。(丛林飞跃需要穿长裤,不容易掉的鞋子,此行穿高防水台的凉鞋还挺不错的)
——洗漱工具:洗漱用品、毛巾需自备,卸妆膏,洗面奶,防晒霜及个人化妆品。干发帽。旅行衣架。身体防晒霜和驱蚊水及洗漱用品可以在当地7-11买。
----电器:相机、手机及备用电池,充电器,转接插座;插线板(每两个人带一个就可以了),每人一个充电宝是必备的。泰国HAPPY电话卡。(转换头不需要,插线板随便)
——药品:泰诺,氟哌酸,阿莫西林,创口贴及其他个人习惯用药。
——行李箱包:24拉杆箱,斜跨相机包,拍照用草编包。
——日常:便签纸笔、风油精、纸巾及湿纸巾、旅行资料。
——小食品:咖啡,茶包,临武鸭及其他个人喜欢的食物。不用多带。

总结:
1.清迈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安全,闲适,便利,视觉上味觉上身体的享受都齐全。
2.旅行不要安排太满,可是千万不要没有任何准备。当你站在陌生的街头,往左?往右?往前?往后?此刻如果都是说随便的人,慢慢的就会积累焦躁的情绪,完全失去了旅行的美好。
3.拜县是否值得一去,倒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骑着小绵羊驰骋在起伏的公路上,微风吹拂着全身的美好感受,在其他地方也许很难有的,至少清迈是不行的。那些所谓的人工景点,拍照回忆也是很好的。传说中的晕车也不容小觑,711药店的晕车药记得吃一粒,有点嗜睡,但是有效果。我们来回车上似乎没有人吐,但是我们好几个人不舒服。
4.清迈古城真的适合骑个单车慢慢的每一个地方都逛到,古迹和美好的视角就像加德满都一样被当地人视作平常,可是对于我们来说,只要有光影,就会有视觉享受。如果能够下次再去,我一定哪里都不去,就在古城骑车闲逛。这一次幸好有几个小时的骑行经历,就算在正午,也领略到一种不一样的感受。
清迈的一日游非常好。守时,守信。人不多。丛林飞跃完全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反而在丛林里穿梭,心旷神怡。黑屋现在起下午1点停止开放,所以必须先去黑屋,然后吃了自助餐,再去旁边的白庙。这个一日游其实挺辛苦的,路程来回6小时,两个景点每个只有两个小时,又是最疲倦的时候,正午,光线也不好。所以,尽管视觉效果惊人,但是照片效果不太好,尤其是人像,惨兮兮的,架着付墨镜的游客照又有什么意义呢。倒是素贴山值得一去,开一个把小时的车到山顶,和岳麓山像极了。蒲屏皇宫只有周末才开放,我们去的那天薄雾笼罩,简直就是仙境,到处是花园,太适合人像拍摄了,几个人美美的拍了几个地方,倒是时间关系,没怎么欣赏园子。双龙寺真心金碧辉煌,就是没有蓝天,而且人也真的多了一点。我们惦记着下山要去尼曼路购物,匆匆走了一圈,要是多做点功课的话可能更有看头。
其他的一日游没有参加,没什么心得。
5.住的几家酒店都是民宿,200左右的房价。清迈的在古城,拜县的在步行街上,都是图的便利,性价比高,没有泳池,清迈的没有早餐,出来吃一个早餐套餐160泰铢左右。拜县的有早餐,但是味道不好。比较暹粒的民宿,差太多了。硬件都还不错,房间大,实木家具,睡得舒服,安静。服务呢倒是没什么特殊, 我也不习惯和民宿老板一下子搞得关系很好,英文都不太灵光,谈不上聊天。
6.吃完全不是问题,泰式食品可以接受,还有很多西餐日料等等,两个何妹妹是吃货,她们很满意,倒是娉说没吃好,淡得心慌,饶是这样,我们也没减一点肥....各种零食,就算方便面都是不错的。至于水果和果汁,shake,遍地都是,吃个够。拜县按摩之后那个大妈做的最好吃。
​7.此行做了5次马杀鸡,实在是享受够了,从全身的精油按摩900泰铢,到200一个小时的泰式按摩,各种档次都尝到了。倒是街边躺椅的洗脚没有试。只要有时间,天天都做吧。
8.雨季并不可怕,但是真的天天都有雨,暴雨的时候最好躲雨。很快就会停,停雨之后真美好呀。一次是我单独坐在iberry喝咖啡,一次是在二战桥,停雨后遇到的美好光影。17号的晚上下雨,变得好凉爽,在酒店附近做了按摩,走在雨夜的街上,觉得世界好安宁。

不管你是不是出发,世界都在那里。只有你去,你的记忆里才有了它。

-----------------------------------------以下都是随手记------------------------------------------------

-------------------------------------------2016.06.11---------------------------------------------------
6月11日晚上开启了愉快的清迈拜县自由行,亚航照例准点起飞。记得打印电子机票,尤其是回程的航班。

这些所谓的好位置是需要出钱的哦

上飞机就戴上妹妹送的戴之梦眼罩准备睡觉,谁知何妹买了一大堆金源鸭脖之类,我们吃啊吃啊,估计亚航的空姐都要气坏了。准时落地,落地就有信号,赶紧报平安。
这是落地签的队伍。出入境卡在飞机上已经填好了。

人家说机场打的到古城只要150泰铢。我搞不清的士是什么样的,夜里一点多,估计双条车是没有了的,出门右拐问taxi,人家说400,我还到300,同意了,一看是好大的丰田SUV,才60软妹币,我心里觉得很便宜了.

预定酒店的时候写明了到达时间,所以有一个人在等我们,这家是入住时交房费的。所以换泰铢是必要的。
琵露8酒店房间真的大,家具和地板全部是木质的,很干净,两个大窗户。可惜旁边真的在建房子,房屋之间的距离很窄,窗台也没有意义。

洗手间干净,但是水很小,倒是热。

------------------------------------------2016.06.12------------------------------------------------

第二天早上拍了点酒店的细节。

前台,可以点咖啡喝。

小小的大堂

这两处是所谓的院子,被挤压得太厉害了。

第一天,睡到自然醒,出门觅食。我吃到泰国第一口食物是这位大妈烤的像香蕉一样的东东。味道一般吧。

街角的这家早餐店看起来不错。因为两个何妹妹是吃货,找饭店的任务都交给了她们,一般都没错呢

美式早餐套餐很不错呢!

我要了一个稀饭,其实是汤泡饭,我倒也喜欢。果汁和咖啡不错!

饭后到旁边的这家店购物。

照着地图,实际上乱走。说走累了再打车。

走走拍拍

来到的第一个著名景点是三王纪念碑,位于清迈文化中心的正前方,是著名的三王雕像,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并立,他们是兰纳历史上最重要的三个北方泰国老挝国王。我们当然是路过,没有进去看。

此处拍到美好的凤凰花,可惜是阴天,没有蓝天呀

看到任何美花,我都挪不开脚步呀

以上的花,除了石竹,我都不认识哦....

一直从南往北走,来到了昌卜门。这些门,全是对照地图才知道的,因为我和珍方向感很好,古城又简单,地图还是看得懂的(当然是中文版地图哦!)

古城边就是护城河,非常美!

隔不远就有一座木桥,两边种了花,很美!

被路边的这家咖啡店吸引了!看起来很旧了,也没有顾客,但是小院子很有意思

又开始纷纷摆拍

偶尔看到一个僧人

出来半天了,内急,找到一家酒店解决了问题。酒店门口的这排小人偶实在太可爱了

行人过马路的绿灯按钮。到底是见多识广,一下子被我们找到了,过马路安心多了。不过,并不是每一个斑马线都有的哦

远远的瞟到这家寺庙,感觉很独特,决定仔细参观一下,然后午餐,然后马杀鸡休息去。自由行就是这么任性吧!

看地图和别人的游记,这个是洛莫利寺,是古城外的一座寺庙,虽然没有那么金碧辉煌,但是古老的气息更加浓厚,我更喜欢。

很多潜心做佛事的人

两根绳索上挂着一个金鸡形状的容器,大家一定猜不到用途,是送水上去,浇灌佛塔上的植物,用这样的方式祈福哦!

清迈,出门从来不用带水,再说,我基本上少吃少喝,也就减少找厕所的几率。大家一定被旅行时排队上厕所的回忆打倒了吧。但是我看到这个饮料车,无论如何想喝了,而且特别想喝冰水!

这杯简单的青柠水,好喝极了!我第一次知道在泰国所有现做的饮料都加的一样东西就是盐!味道很特殊很赞!

寺庙完全是走马观花,从后门出来,看到围墙上一排鸡哦!

这里供奉的一定是位将军,莫非是跟斗鸡有关的!

累了,原路往回走。太阳还是很晒,打起了阳伞,中午的时候果然大家都休息了,人车都很少

在两个吃货妹妹的敏锐直觉带领下进来的这家店,味道很不错呢!很多当地人进来吃饭,还有欧美人。欧美人在哪里都显得很闲适,我们中国人呢,总是有一股急匆匆的味道。
第一次知道了这个不叫果汁,叫shake,芒果摇

吃饱了,喝足了,走回来的路上看到这家有名的按摩店,进去一问,两个可以马上做,两个要等一个小时。何妹愿意等,于是我们就在这家做,正好当做午休。

我们选了900泰铢的全身椰子精油按摩加去死皮。清迈有很高档的店,不过一般就是这种街边小店,还有就是一排躺椅的那种。

一个小时45分钟的按摩很舒服,不过服务并不是很惊艳,至少比不上我在暹粒做的。

出来顺路就去契迪隆寺。下午阳光正好,我终于见到了我想象中的清迈感觉!

太美了!每一个角度!每一种颜色!

除了天不是太蓝,简直没有遗憾....

静静的欣赏每一尊端坐的佛

主佛殿入口的双龙雕塑

大殿脱鞋进去的,那叫金碧辉煌!

最著名的的,当然是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一次地震的主佛塔。

这座偏殿也很有意思

何妹妹按摩结束了,我们会和,开始逛周日夜市。周日夜市主要是塔佩门到帕辛寺的一条主路上,旁边的小巷也有一些摊位。正是为了逛夜市方便,我选择了琵露八作为我们的第一个酒店,是很正确的,确实非常方便。

下午四点就开始摆摊了。

很热闹!有一些人排队唱着歌谣前进,很有节日气氛。

最多的还是各式各样的吃的,各种水果搭配,做成水果shake,20泰铢一杯,的确比别处便宜。

这是现做凉菜凉粉,我好想吃!可是她们说,看到钱直接放在材料上了....夜市其实只有路边摊水平哦!

摊位甚至可以摆到寺庙里呢!清迈的寺庙真是通人气

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我们从早餐店的街角往西走到帕辛寺,又走回来,吃了一串肉丸,一些烤肉,感觉好腻,什么都不想吃了。吃货妹妹倒是兴致勃勃,还要继续逛,我们就分两路,我和娉先回酒店休息了。她们继续往塔佩门去,据说吃了最美味的冬阴功汤和咖喱牛肉呢!
清迈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由陌生到熟悉,通过双脚认识的地方,会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

----------------------------------------------2016.06.13-----------------------------------------------

很想看看古城早上僧人化缘,早上的光线也是最适合拍照的。但是我们并不知道什么时间最好,于是六点起床,六点半出门。上午酒店要在酒店等aya service的车来接,去拜县

我们酒店的很小的门脸。

旁边一家店,小,却也花心思装饰了。

街口这家店应该很有名,是以芒果为主打的。

街上很安静,没看到僧人,倒是一筹莫展了,因为时间也有点紧。而且天气也不好,阴天,没什么阳光,于是决定去塔佩门,来回就差不多了。

一路上走走拍拍。

一家酒店的入口,很有特色,后来才知道这就是罗望乡村酒店,是一家很有名的四星级酒店。如果不差钱,想泡酒店,这个真是很好的选择,就在主街上,闹中取静。

街头这个花很漂亮!应该是紫薇,但是比我们的紫薇花大多了!

塔佩门到了,这里有正规的红绿灯

塔佩门附近酒店餐厅旅行社都很齐全,不过略吵,价格也稍贵。

这就是塔佩门。城墙和木门都很完整,绳索上的雪花造型也独特,要是背后衬着蓝天该有多么美!

门外有一个大广场,是游记里有名的喂鸽子的地方。没看到卖鸽子食的人。也没有光线,我在鸽子群里跑了一圈,人家根本不怕我,都不飞…

往回走

这家咖啡店挺不错,我们还是决定回昨天的早餐店吃。

这次吃的美式早餐

玻璃瓶里的调料,是我最喜欢的,辣椒非常辣!酸酸辣辣的,很开胃,饭里放点这个汁,一下子就吃完了。
不过,这第二次光临的饭店有点不愉快,我们赶时间,但是面包迟迟不上来,娉又特别想吃,我告诉侍者我们的面包没有,结果她很不高兴的样子。

近在咫尺的就是契迪隆寺和盼道寺,却没有好好的看看。所以上班族的旅行是没法做到用来花时间的。

这个就是盼道寺著名的柚木宫殿,有僧人在做早课。

寺庙的屋顶是这种特殊的树叶做的。在每天都下雨的清迈,真是奇迹呀

走了快两个小时,总算遇到几个黄衣服僧人。

回到酒店,退房,在大堂等。顺便参观一下我们住了两个晚上的地方。琵露八是一座两层楼的房子,房间挺多,很大,但是院子非常小。网上图片非常漂亮,也和实际符合。但是推开大大的落地窗,和隔壁的脚手架相隔不过几米,这感觉还是不太好。

九点二十,车到了,我们竟然是第二批接的,娉坐了副驾驶,我们坐了前排,还吃了晕车药,应该不会吐到拜县吧…

----------------------------------------从清迈到了拜县-------------------------------------------------
拜县,在无数的游记里都是以童话般的世界来形容。除了那些人造的可爱景点,令人心动的还有骑着小绵羊驰骋在广阔原野的独特经历。既然时间来得及,咱们就去一下拜县。很多人是第一天去,第二天回,我觉得太辛苦,在拜县住了两晚。这个是很正确的。
那块牌子我看到了,没有拍照,那就是 “不知吐了多少次,终于到了拜县”,说明这来回各三个小时的山路是很可怕的。虽然我们大天朝什么山路没见过,几个人还是老老实实吃了711买的晕车药,记着只吃一粒。
九点多在琵露八大堂等,九点二十还没来,想着琵露八在偏僻的小巷子,担心他们漏了我们,托大堂的美女给我们打电话,回复就快到了。以前有普吉岛的经验,对泰国旅行的接送非常信任。果然,一个帅哥进来,拿着一张单子,问我的名字,我们就跟随他上车了。

这就是我们的车,丰田商务车,可以坐11个人,拆掉了两个座位放行李,很舒服。

一路往北,上山后就在不停的转弯路。帅哥司机开车很稳,甩尾的感觉不明显,而且我们坐在前排,没有什么反胃的感觉。不过晕车药实在效力大,只想睡觉。
上山没多久,就下起了大雨。
中途在这里有二十分钟停车休息。很齐全,什么都有。我们每个人喝了一杯水果摇。

1点多到了拜县ayaservice的车站,下车时正午太阳暴晒,几个晕晕乎乎的人差点一筹莫展了。因为我拿了酒店的预定单问路,好像很多人都不知道,知道的也说不上具体位置。而我预订的时候听说离步行街和车站很近,走路只要几分钟。不过问了几次,拐了几个弯,终于找到了酒店!

迎宾的果汁很好喝!房间也很满意!老板听说我们要租小绵羊,让人骑了两台过来,晕晕乎乎的谈好价格,两天好像是600泰铢,含汽油。押金呢,他要护照,我不想把护照放别人手里,就押了身份证和4000泰铢。

娉的行李箱密码锁不知道为什么锁上了,好在她试很多号码,终于碰到一个对的,打开了。我们就在路口的店里吃了简单的炒粉,冬阴功汤。炒粉一般般,汤就太难吃了。何妹说比她们昨晚吃的差太多。吃了赶紧睡觉,约了四点半出门。这家店的猫咪很寂寞,我们一开门她就想进来。

虽然松下的空调有点吵,彩色玻璃又太亮,我带着眼罩,还是迅速睡着,又定期起来。时间已经不早,又是阴天。酒店老板给了我们地图,骑行线路一条短的北线,一条长的南线。下午就走北线算了,去云来。
初到拜县,尽管地方小,还是感觉陌生。好在去云来的路就是步行街一直往北,而且每个路口都有中文提示!!!
骑车的是我和珍,另外两个不会骑车,不过她们跟我们一样辛苦!因为我们俩骑车的样子太不熟练了,一直以最低速度前进。倒是周围的乡村美景也让人放松,尤其是天气好,人车都少。
很快到了传说中的中国村,这里估计经常有旅行团或者台湾人来,到处是中文。路变得很陡,我们提心吊胆的轰着油门往上开。我问娉:要是中途来不上去了会怎么样?她回一句:“我不知道…”没把我笑岔了…
好在终于来到一个平坦的地方再也没有车路了,给珍拍了一张立此存照。

往上的小路有个心形竹门

黄色的像豆芽菜一样的是满地的小花

一只猫,很可爱,不怕人

上面果然是云来!门票20泰铢,一壶茶,听说还有香蕉,没给我们

云来是最好的看云的地方,还有日出日落,还有拜县的全景。可惜我们那天什么也没看到,不过云淡风轻,视野开阔,感觉真舒服!

没事做,就拍照吧!最好的就是上图两个人坐的地方,拍背影最佳,可惜人家坐了好久不离开,等他们起身,来了一群中国孩子…

四处折腾,渴得要命,那壶茶真是特别好喝!
有个小伙子很热心,给我们拍一起跳的,可惜没有想要的效果…

终于抢到机会在这里拍照了。我们四人队伍拍起来也挺耗时间呢。

带着闺蜜去旅行,哈哈哈!

算是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云来观景台。天色已晚,不远处有个瀑布,当地大叔说不好看,咱就不去了。

关于回程的最难忘回忆是商讨了半天,那两个陡坡如何下去。是骑车呢还是推车?是带人呢还是不带人?
我无知者无畏的说“上的来还怕下不去”,结果没开20米,我要娉赶紧下来了…
其实在拜县骑车也不是那么安全的事情,云来这个陡坡就经常出事,所以下山有指引走另一条路,没那么陡,也可以避免撞车。

一路凉风习习,心情无比爽快的回到了步行街。午饭太不好吃了,看见一家寿司店,进去一看,挺清爽的,有位置,于是每个人点了一份餐,还有这个寿司,味道很不错,特别便宜四个人才吃了100多软妹币呢。桌上的水和饮料是免费的,每个人上来一个玻璃杯,半杯冰,自己加液体,有水和可乐呢。

拜县步行街就是夜市,天天都有,不过没有清迈丰富,但人少呀!我们逛过来逛过去,倒还买了一些东西。

这就是车站

到处是租小绵羊的地方。

拜县的夜生活并不丰富,倒是这家酒吧很晚了也很热闹。门口这棵开满了花的树刺激得我决定第二天早起来拍。

步行街尽头这家酒店挺大,挺别致,我认为住在这里会更好。

旁边有家按摩店,200泰铢一个小时,当然不会放过,这一天就做泰式按摩。

我做了好多工作,告诉按摩师娉和何妹要重重地,我要轻轻的,结果大家都是轻轻的…不过瘾呀…

做了按摩,肚子又空了…

这家店靠近按摩店,生意好,东西也好

这个大妈做的水果摇是最好吃的,因为我们有比较哦

点了这个烤鱿鱼,感觉是生的,不过放了辣椒汁,还挺好吃的呢!

四个人心满意足的踩着月色回酒店,对周围的地形已经熟悉,虽然有段路稍偏僻,但是挺安全的。
拜县的第一天就结束了!

---------------------------------------------2016.06.14-----------------------------------------------

早起,依然是阴天。昨晚下了大雨,我们却一无所知,看来睡得很好。
早起就是为了在附近走走,去看那棵开满了花的树。还有昨天车上看到的一大棵蓝雪花。

快八点了,正是孩子们上学的时候。粉色的校服真漂亮!

小男孩的校服都这么可爱!

找到了蓝雪花!还有旁边的龙船花也开得好。

这里似乎是个酒店。

等走到那棵树,又下起了小雨,匆匆拍几张就回去了。现在我知道了,这个花叫做使君子!

我们的酒店在民居中,周围比较开阔。离得不远处这所房子,看起来好简陋,却有很多欧美人住。欧美人真的不计较条件。

最喜欢这些泰式建筑的就是实木,一切实木的东西都很有质感。

今天很闲适,酒店含早餐的,两个何妹妹还在睡觉,我趁机在酒店的院子里细细的转。
最惊艳是这碗口般大的花!

开谢了就是这样子,植株像是芭蕉树。

随便的植物都长得很好。热带就是可以任性呀!

鸡蛋花树下就是我的小绵羊哦!鸡蛋花是晚上被雨打下来的。

墙上的彩绘很有爱,全是动物

有个大院子

右边是个小小的停车场,最里面可以晒衣服,有顶的。

我们的早餐含有果汁,炒饭,还有水果

雨只下了几分钟就停了。准备停当,出门,南线,能走多少算多少。我忘了Google的密码,没法用,据说Google也不一定对。于是全靠问路和研究地图。在这方面我觉得自己仍需加强,否则到了更复杂的地方会抓瞎。

第一站到了倒立小屋。

这里以为是拜县邮局,其实不是的。我回来才发现在路边的景点我们基本上都到了,但是不在路边的,我们就很难找到,一个关键因素是时间不够,我们要回来午睡,下雨又必须躲雨。所以那些在拜县只住一晚的,会有点赶,不如包车或参加一日游。

南线的主路很容易,再说很多小绵羊在路上飞奔,很容易辨识。这条路车多了很多,有的地方修路,灰尘也多,没有昨天那么舒服。在一个长上坡的尽头,看到路边停了很多小绵羊,我们也下车,原来就是玛里拜度假村,大树秋千就是在这里!

从这个大堂加咖啡厅的屋子里进去。

远远的就看到了大树秋千!

有关大树秋千拍照的技巧:离得稍远,站得稍高,才能拍得全,至于蓝天和阳光,当然是可遇而不可求啦.....

其实,玛里拜度假村离拜县中心不远,酒店很大,环境不错,离周边景点不远,是拜县住宿挺好的选择。

而我最喜欢的,是花!是花!直接上图!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马里

上坡的尽头,原来就是黄色小屋!

这条路进去,也许可以到美茵寺。

黄色小屋很适合拍照,是为了拍摄电影love in pai 而建造的浪漫小屋。

旁边就是爱的咖啡馆

有很多人在这里吃东西

看着人很多,快中午了,很闷热,我们商量决定继续往前开一点,累了就往回走,回去找餐馆吃饭休息。

我们往左边拐进去一条小路,走了很远,却没有看到任何景点…忘了说明,泰国是右驮车,跟我们完全相反的,所以开车真的有点挑战呢!
被我看到一丛非常美的三角梅,停车!可是又下起了小雨…

在这家小店休息躲雨

幸好几分钟就停了,拍拍拍!

累了,饿了,回去!

这是吃货找的店,之前有一队国人才吃完,大赞菜好吃,我们依着他们的菜单点的。这个鱼倒是一般般。

冬阴功汤就好吃多了,内容也扎实。很多大虾!

国外最常见的蔬菜就是空心菜,大家同意不?

菠萝饭是为了尝尝,其实甜的我们不喜欢,味道还可以。

咖喱牛肉也不错!

午饭吃得我们心满意足,价格不记得了,反正不贵。热带的正午,最适合就是开空调睡午觉…两位何妹连下午都不想出门了,我们倒是不愿意浪费美好时光,准备睡了午觉,四点出门。

一觉起来,竟然是个艳阳天!拿着在中午吃饭的餐馆给的地图,研究半天,感觉好几个著名景点还是容易找的,下午的目的就是路边景点,一些离主干道挺远的景点就看有没有时间,有时间就去找找。

仍然骑车走南线。眼前的风景让人醉了!停车,拍了几张。

这蓝天!这大树!路上还有下过雨的痕迹…

这潇洒的女骑士!

本来想一路骑到尽头的二战桥,再回头慢慢逛。过了上午左拐的路口不远就看到了经典的草莓园。阳光辣么好,忍不住停下来。

继续往前走,天气竟然又变了!

在一个下坡的弯道,发生了严重车祸,两辆小绵羊几乎报废了,还有两个欧美小伙躺在地上。我跑过去,他们似乎已经简单处理了,等救护车到来,有一个似乎严重点,说自己脑部也许受伤了!唉,出门在外,果然安全是最重要的呀!清迈这个小城,估计没什么好医院呢,更别说拜县了!

大雨下来时我们刚好开进一个路边等车的亭子躲雨,不过我们带了雨衣的。

没过多久,一对浙江情侣和一对阿姨也进来了。阿姨们还差点掉进一个水坑呢。阿姨们竟然是长沙的!四个长沙人合影。两个阿姨看起来年纪不小了,一句英语都不会,竟然飞到清迈,因为酒店没有会中文的,换酒店,又来到拜县,骑上小绵羊到处兜风。你们那些说没时间没钱不懂语言而又羡慕人家出国旅游的人看过来,看看人家!

好在雨说下就下,说停也就停了。何妹妹她们还是出来了,下雨的时候正好在草莓园躲雨。后来她们去了大峡谷,我们还是去二战桥。
到了二战桥,竟然出太阳了!虽然没有看到彩虹,但是拍照时地面映着倒影,非常别致!

人少,光线好,美美的拍了很多。话说旅游时的人像吧,不可老拍游客照,但是人少,侧光的时候拍点还是不错的!谁不喜欢自己美美的样子呢…

从二战桥回去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这里离步行街大概有十多公里,路上看到大峡谷的口子,我们没有进去了,因为才下过雨,担心道路泥泞。

倒是这种路边可爱的小景点,停车拍照了几次。

到了拜县中心,何妹她们又去吃日料了,我们还是想吃冬阴功汤,还想尝尝芒果糯米饭,这款到处可见的泰式食品,因为吃饭的时候总觉得腻,一直没有吃。结果50泰铢,上来一看,就这么点…

味道倒是还可以。我们又点了一份炒饭,却非常好吃,冬阴功汤里的虾照例很美味。
饭后继续逛街散步。四个人又遇上了。买了一些东西。

再去买水果摇,却没有昨晚大妈做得好吃…
继续按摩,反正把按摩的项目轮着做了个遍。最后我们总结还是传统泰式按摩最舒服,以后都只做泰式按摩了。
夜色已晚,拜县的夜生活其实不多,但是也有几家酒吧挺热闹。珍想喝一杯,想起白天太累了也就作罢。
明早九点的车回清迈,来来回回也就是个过客罢了。

-------------------------------------------2016.06.15------------------------------------------------
早上九点的车,八点45要求到安雅旅行旁边的车站,收拾加上早餐,没时间出去逛了,就在民宿院子里坐了坐。其实泰国的酒店设计都很有特色,布局,饰物还有植物都能彰显每一家的风格。而民宿共同的特点就是干净,清爽,像家一样。

威恩班奈酒店的大门,地面的彩色瓷砖特别漂亮!

房间门都开在左边,上楼两层,三间房。

地面一层,也有三间房。

很多别致的饰物。一尘不染。

桌上的是鲜花。店里常驻的是一个和气的大妈,还有几个打扫的大姐,很少看见男人。没有人会中文,大妈会一点英文。

客厅加前台。他家最有特色的是彩色玻璃,任何时候都显得很明亮,害得我必须戴眼罩睡觉。

坐在入口喝杯果汁,聊聊天,真是不错的选择。开始感觉这家民宿太偏僻,住了两天,早已没有这种感觉了。确实挺像家,很安静。大妈每天在屋子里闲闲的做事,走路都没有声音,大姐们见到你,羞涩的笑一下。楼下客厅明亮,宽敞,清爽,没有空调却很凉快。非常喜欢这种安静自如的感觉。想起暹粒那家妈妈之家民宿,也有这样的感觉。

以后选民宿,还是要考虑有院子的。感觉好太多了。不过琵露八呢,实在是位置太好了,也是值得推荐的。

拜县清迈的三个小时无需赘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泰国旅游服务的完善。aya service的车票是往返的,来时就付款了。我们走到车站,一问回清迈,就有人拿张单子一对就让我们上车了。这次去晚了,我们只能做到后排,虽然还是吃了药,但是这个司机开得太猛了,我们全部晕得厉害,只差没吐了…

在塔佩门下车,打了一个双条车,来到此行最后一家民宿,拉查曼卡花屋酒店,果然跟图片一样哦!至少我看到这间屋子,晕车的抑郁心情一扫而光!

楼梯,没有电梯,行李他们帮我们提上去的。

客房之间的长廊

这是大床房。房间实在太少了,只订到一间大床房,一间双床房。

每间房都有小阳台,这倒算了!阳台外有风景!

这是我们的双床房

小床头柜好看,但不实用

相对来说,这家民宿外部条件好,但是房间稍显旧,床上用品也泛黄了。

晕得七荤八素的,只有食物和睡眠才是最好的治愈系…

吃货找的店总没有错

必吃的冬阴功汤!

吃饱了,喝足了,午睡了,满血复活。

打双条车已经非常有经验,一般二十泰铢一个人,但是一定要提前讲好价。四个人常常要100泰铢,算是包车。不要打停在路边的车,要打正好路过的车。

我们遇到了此行最晴朗的下午,算是顶着烈日出门的,虽然晒,但是蓝天白云使人心旷神怡,也不觉得热。

这张随手拍很有意思,正好拍到了茉莉那家商店,我们后来去了几次,买了乳胶枕等东西寄回来的,特别好用。当时双条车就随便把我们放在这里下车的。

尼曼路是清迈有名的小资之处,其实是一条主街,旁边按照号码编的十多条小巷子。

银色的大楼是MAYA商场,是尼曼路最北端,是一家比较新的综合商场,但是东西估计不便宜,因为她们在里面逛了一下午都没买什么东西。不过很大很舒服。

从北到南数字是递增的,17巷应该是最南端,我要去的是iberry在17巷。

开始我们一起逛。

这家所谓的奥特莱斯工厂店,东西真的便宜,但是我们要逛街,不想拿太多,结果他家关门很早,我再也法买了,倒是不辞辛苦一开始就给婆婆买了一个莲花的点香座子,怕碎,一直放在相机包里,她老人家非常喜欢。

MAYA对面的一个广场,有家猫咖啡店,后来又去喝了咖啡。

进了MAYA,她们很有兴致,我却感觉没什么目的,于是分头行动,我去逛尼曼路的小巷子,她们逛商场,到了要回去的时候再联系。这时候又要提一下happy卡的好处,不但4G比国内快,还有100分钟的电话沟通无忧呢!

每次走在陌生的城市,我都觉得很享受。这双高水台美鞋,走起来很舒服。
也许清迈不是一个很有意义的目的地,但是真的很安全很闲适,从没见过争吵的场面,从来没有见过小偷,更不要说其他暴力现象,从来没有被粗暴对待,从来没有被欺诈,不管白天还是夜晚,在街上随意散步,心里没有一丝不安。是的,清迈并不是乐土,但是作为一个旅行者来说,自由自在不是最基本的追求吗…

路边看到的各种可爱的东西。

果然小巷里更加值得逛。

很快天色就变了,阴沉沉的要下雨。幸运的是刚好我找到了iberry,就开始下雨了。正好,坐下来喝杯咖啡躲雨。

这是游记里最常见的场景,头钻进去拍照。

这个是我在台湾时看到过的花,叫邓柏!非常美的藤本开花植物!

她们下雨时还在商场,所以没问题。雨停了,出来继续逛。

到了饭点,我们约了一起吃饭,想去找一家很有名的日料,可是导航把我们带到后门去了,再往前去,又没找到。

雨后天晴,有绚烂的晚霞。

尼曼路的夜景应该很漂亮。如果不怕吵,可以住在尼曼路附近,有特色的酒店也很多。

最后决定去这家日料吃。

这次的日料味道一般般,鱼有点腥味,量也小。

往回逛的路上有惊喜,在一家曼谷包店买了曼谷包,还有挂的抽纸袋。我买了一双鞋,明天丛林飞跃用。还考察了乳胶枕等购物清单上的东西,等过几天来一站式搞定。

-----------------------------------------------2016.06.16----------------------------------------------
何妹妹因为晕车,取消了丛林飞跃,我和娉还是照原计划进行。九点来酒店接我们。
拉查曼卡花屋酒店就在拉查曼卡路上,这条路和帕辛寺那条路相交的十字路口有红绿灯,正好有家早餐店叫goodday,早餐比之前那家店还好吃。这里也就成为我们之后回酒店的标志性建筑。其实我和珍方向感好,认路还是稍胜一筹,找回酒店还是没问题的,不过大家还是随身带着酒店的名片最好。

今天又是一个艳阳天。我们早已经不再关心天气,反正雨说下就下的…

有院子就是好!其实清迈热一些,有点闷热。院子里虫子也多。

又是丰田商务车接了我们。还去别的酒店接了人,都是国人,竟然有邵阳人,还有衡阳人。年轻人精力旺盛,叽叽呱呱,倒也热闹。
大概一个小时,到了目的地。有一半是山路。

换上装束。记得要穿稳靠的鞋子,以防掉下,估计就找不到了。最好穿长裤。
飞跃时有专人摄影,我们两个人1000泰铢,还有几个台湾人也要了摄影。
走不远,就到了。我们这组一共16个人,有四个leader,这四个人很负责任,首先告诉我们怎么玩,注意事项。

以为要被晒死了,其实大山里阳光不是那么大,挺凉爽的,放眼望去,全是蓊蓊郁郁的雨林,看着就舒服。

飞索开始了!就是跳下去那一瞬间很害怕!快到终点时双腿缩起来,leader会拉住我,实在停不下来树干上会有海绵垫,撞上去也没事的。再说全程有一根长铁锁,我们身上有个扣环连在铁锁上,避免我们失足掉下去,所以是很安全的。

螺旋楼梯

空中吊桥

我们玩的A套餐,有20条飞索

16个人要轮流上飞索,等待之余叫帅哥给我们拍照。有个台湾小伙子,全程用手机自拍,真是醉了…也不怕手机掉下去。他人很好,帮我也拍了几张,后来用邮件发给我了。
这是速降!绳索挂在前胸,感觉还可以,要leader给我慢慢的放,没什么失重感

告一个段落!leader安排我们休息,喝水,还有点心。
这就是600米山顶徒步

然后继续玩。这是300米长的飞索

这是最高的一个速降,也是最后一个项目

绳索挂在背后,往前跳,这个难度太大了!看看我的囧样!

我们的队伍胜利的完成了丛林飞跃,合影留念!

每个人赠送T恤一件

帅哥摄影给我们处理照片,给我们刻录了光碟。有了上次滑翔的经历,我反复核对了光碟,妥善保护,回来就复制到了电脑上。以后谁去的话可以准备一个U盘,双保险。

还有简单午餐

有了这个辣椒水,我吃饭毫无压力哦!

周围好多曼陀罗

回到酒店,还只有两点。两个何妹上午逛了尼曼路,下午去机场免税店了,据说收获多多。我们稍微休息,也打双条车去了central plaza。

免税店很大。我倒没什么购物攻略,她家施华洛世奇的饰品好像打折挺厉害,我买了对耳钉,才300元,后悔没有多买。她家刷卡名堂挺多,有银联和VISA的话就会优先走VISA,所以要带一张只有银联的卡。

晚餐在这里吃的,和普吉岛江西冷的是一家哦!味道还可以,虾好吃。

有关打双条车回酒店的凄惨故事:把名片给司机看,他说可以,20泰铢一个人。可是到了古城,他找不到地方了,下来问路,竟然是个老人家,腿脚还有问题!唉,又不懂英语…真是好可怜!我们帮他问路,他还是转来转去找不到,最后我们都看出来方向了,派珍坐到副驾驶,指导他到了我们酒店。唉,实在可怜!我们给他100泰铢,要他别找了…

唏嘘半天,我们出来做马杀鸡,就在旁边的店,虽然简陋,却是是最正宗最舒服的。话说我无奈接受了一个男技师,却是技术最好的!还有两天,继续…

----------------------------------------------2016.06.17-----------------------------------------------

这一天的清莱一日游是大家表示必去的。也是在aya service上预定的,提前一天就可以了,价格是650泰铢一个人。昨天丛林飞跃是和一个小伙伴聊起这些一日游的预订,我这个安雅旅行的中文客服很靠谱,国内的某宝也可以,价格差别不大,也可以取消。但是临时在酒店订的就会贵一些,当然他们的服务也可以。

我们订的是白庙黑屋一日游,就是单纯的白庙黑屋,还有一个温泉停15分钟。包午饭及酒店接送。还有什么清莱一日游,还有长颈村和金三角。

早餐吃了简单的泡面和酸奶,7点半就来接我们了。还是丰田商务车,一个司机和一个美女导游。导游会中文,给我们大致介绍景点的情况。
这是路上买的茉莉花花环,是祈福的,也可以增加车里的香味,才20泰铢,后悔没有买一串戴。

我们的车

首先在一个温泉停15分钟,可以泡脚呢

蒸汽轰轰的地方可以煮蛋

导游接到通知,说黑屋下午不开放了,所以先去的黑屋。

黑屋是一个画家自己私人建造的花园,又叫黑屋博物馆,他的主题是死亡和地狱,所有的房屋都是黑色的,还有动物的骨头,皮革,很多展品。

我喜欢黑屋的建筑。不过,快正午了,没有好光线,又太晒,又只有一个小时,只能走马观花了。

非常喜欢这张照片的意境。

这是最大的展厅。其实有很多细节,因为时间不够,人多,没能好好的看。

有一个艺术家在展出他的作品

这是博物馆的创建者,已经去世了。

这里展出的是一头很大的动物的骨骼

黑屋匆匆一游,印象深刻。还有清莱著名的小菠萝,价廉物美,榴莲雪糕也好吃。
接下来先去吃饭。在白庙旁边的餐厅。所有的一日游旅客就像组成了一个大团,所以人多,真多。再说热得发昏,她们帮我拿了饭来,我就吃了一小半,倒是剩下的钱合在一起要了一个现做凉菜,感觉不错。

现做凉拌木瓜丝,用了好大的研钵哦!

白庙又是另外一个艺术家私人建造的寺庙,寓意是天堂,所以全部使用纯洁的白色。

这里比黑屋更挤,人更多更集中。只有一个小时,对于想留下美照的人来说难度更大,因为周围明晃晃的,衬得谁的脸色都是黑黑的,再说直射的太阳,谁能抵挡不咪眼睛?带个墨镜岂不就成了游客照。而且避开其他人进入镜头,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呀…
一切都不必多说。大片没有,美景还是有一些的。

这个看着恐怖,其实挺有意思呢。

以上就是白庙黑屋一日游的内容,是不是值得去,这个问题很个人。我觉得还是挺值得。如果有心在清莱住一晚,避开游客潮,有更多的时间品味和等待,应该收获更大。有了光线的衬托,白庙会更美。这两处都是私人的,免费的。但是听说白庙会收100泰铢门票了,但是会送一本书。

回程的路上大家可以选择下车的地点。我们听说瓦落洛市场顺路,东西便宜,就要司机把我和娉放在市场,何妹和珍在塔佩门下车,去尼曼路买乳胶枕。
瓦落洛市场就是农贸市场的样子,那天下了一场雨,到处脏脏的,感觉很不好。虽然最后我们买了吃的东西,比尼曼路便宜,但是金枕头榴莲干好像内容少一些。大家如果不是很精于购物,没必要去这些市场。

回到酒店,我们放下东西,又奔向尼曼路!果然到了旅行的最后,女人们心心念念的就是三个字:买买买!
但是在珍的带领下,我们买的这个皇家乳胶枕真是值得!茉莉商店买的,有中文导购,才1050泰铢一个,邮费70泰铢一公斤,一对枕头三公斤。我们买的东西在我们回家后11天也到了,四个人马上都用上了新枕头,获得一致好评!榴莲干也是相当好吃!

小插曲:我们的现金用得一干二净!茉莉的店员说换现金有风险,害得我用华夏卡在ATM机取了2000泰铢,花了手续费!取钱倒是方便,可以选择中文,那次在讨厌的思密达,竟然只有韩文!幸好有美女帮我取钱了,但是韩国不需要手续费。

后来我不甘心,看到换钱窗口,硬是去问问,软妹币只有4.9,但是美元还可以,我换了10刀,有340泰铢呢

可怜我和娉还没吃饭,几个人到了猫咖啡馆,好好的享受了糕点和咖啡,还有美好的夜色!

雨夜的清迈古城,真的宁静平和

思念昨晚的马杀鸡,又奔过去,硬是叫老板打电话叫了技师过来,最后做了一次泰式按摩,不过这次收了我们250泰铢一个人哦!

静静的雨夜,已经熟悉了的小城,眼看着就要离开了…

------------------------------------------2016.06.18---------------------------------------------------
旅行结束的那一天总是突然就到了。
要购物,要打包,要退房,要去机场,还有一个重要行程,素贴山。幸好有个素贴山包车半日游,1500泰铢。也算机缘巧合,这一天正好是周末,皇宫对游人开放,所以我们可以参观蒲屏皇宫。
为了保持体力,特意早起,去goodday吃了一个早餐,我想吃的其实是他家的咖啡。

aya公司给我们四个人找了一辆轿车,帅哥司机会讲中文哦!他很善谈,跟我们聊时政,聊家庭,聊生活,挺有意思的。别看泰国人民的生活井井有条,其实也有暗流,他们喜欢英拉执政,可是目前军队当权,又是加税,又是增加很多收费,他们也没有办法。但实际上到底谁在管理呢?感觉世界上太平之处越来越少了…
好吧,还是来欣赏美景。素贴山很像我们的岳麓山,就在城边上,沿着盘曲的山路往上开,晴朗之天变成了薄雾笼罩的仙境,我们要去的蒲屏皇宫就在山顶,是皇族度假消暑的地方,尤其是美丽的公主,最喜欢养花,她深得民心,这个估计是她的玉照。

蒲屏之行完全是人像写真之旅,因为拍出来的人像真美!
有限的几张园景记录。

包车的优点,游览的时间稍微可以自由,留下司机哥哥的电话,出门时打电话给他就可以了。不过,我们12点必须回酒店退房,他的半日也不能超过12点哦。
从蒲屏皇宫下来几分钟就到了双龙寺,感觉到了另一个世界,阳光明媚,游人如织。金黄色的寺庙亮闪了我们的双眼…
上山的双龙,我们走上去的,没有坐缆车。
关于寺庙,几乎无话可说,因为之前没做什么功课,人太多,只顾拍照走人…

一切都不必多说。大片没有,美景还是有一些的。

这个看着恐怖,其实挺有意思呢。

雨夜的清迈古城,真的宁静平和

静静的雨夜,已经熟悉了的小城,眼看着就要离开了…

旅行结束的那一天总是突然就到了。

蒲屏之行完全是人像写真之旅,因为拍出来的人像真美!
有限的几张园景记录。

花儿倒是拍了一些。

玫瑰园是最有名的,还有一个兰花屋,我们都没进去了。

一路都在拍拍拍。

一位好心的大叔帮我们拍了合影。

上山的双龙,我们走上去的,没有坐缆车。

只有一个遗憾,没有蓝天…

这丛三角梅估计是很多人游记里的那棵树

半日游就这么匆匆结束了。我们留了一间房想要用来洗洗澡,1点退房。他们还想买乳胶枕,我们就兵分两路,她们三个人在MAYA下车,我回酒店退房,约了三点在酒店集合,再去机场。

很开心,利用最后两个小时,利用花屋酒店免费提供的自行车,再一次逛了古城半圈,留下了清迈古城的最后的印象。

早上拍的墙角粉色鸡蛋花。

酒店的院子,辛勤的店长在整理植物。雨季的清迈,整理植物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哦!咱们酒店对面就是BP哦!

大堂

公共厕所门口都放了一盆花。

入口的地面也做了装饰。

偶遇一家重修后的寺庙。只有两三个游客,于是仔仔细细的看了个遍。

时间有限,顶着紫外线,不可能在城里随便走了,就选择沿着护城河骑。其实这样不好,好多路口,老要上下。不过这样不会迷路。从昌卜门到松朋门,一路看过来。

松朋门是离我们酒店最近的门,两点半的时候我还没吃午饭,等我找到goodday,安心下来,走进我们两天前吃午饭的店,我看到了什么?
看到她们三个人正在吃饭!

拿好行李,我们打了双条车去机场。结果20分钟就到了。

先去这个地方检查免税商品。

所以免税产品最好放到容易拿的地方。

过了安检才可以退税。想说明的是:退的是泰铢!里面的东西死贵,退的钱也值不了什么…
感谢泰国移动的happy卡,让我们的旅行如此沟通无忧!

愉快的清迈拜县自由行就结束了,便宜又便捷的亚航,感谢你家开通的长沙直飞清迈的航线!虽然回程我们从一大丛乌云中钻出时剧烈的颠簸,没有一句提示,反倒是后面的空姐自己吓得哭了起来…带了眼罩睡觉的本宝宝被惊醒,发现身边的何妹妹不见了,简直魂飞魄散…其实她们坐到后面去了…不过不但准点还提前到达的亚航,怎么能够不爱你…

引用 基里延科 的图片:

2016-07-14 11:09

沙发,没去皇宫,也没去拜

2016-07-14 11:11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14 11:52

引用 cherry_ 发表于 2016-07-14 11:52:04 的回复:

回复cherry_:还在继续编辑中

2016-07-14 22:4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18 11:52

引用 tjdhwln 发表于 2016-07-18 11:52:20 的回复:

回复tjdhwln:谢谢你给了我继续写流水账的动力!的确,纯粹为了记录。放到蚂蜂窝上来,是为了感谢曾给我帮助的人。能给别人一点点帮助,也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