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自由行 斯里兰卡

Dora (浦东新区) LV.9
2016-07-12 23:56 964/9
  • 出发时间/2016-06-25

去兰卡源于一次朋友聚会,年前谈到今年暑期出游计划,大家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去斯里兰卡。于是开始行动,订机票,找酒店。一个月搞定所有事情。定机票是关键,从2月初携程查询各大航空公司的机票,到2月底购好机票,耗时一个月,抢到了来回每人1800元往返的票。6月25日出发——7月4日回国。
签证 有6个月时效,可以提前点申请,不知道是不是中国人去的多了,签证费涨了,成人35美金,12岁以下儿童免收签证费。
酒店:booking预定一半民宿、一半星级酒店。(可以代订酒店哦,比booking价格更优惠)
电话卡上网:选用Dialog,信号稳定。我买了上网卡500卢比 2G流量,足够用。
电子设备:转换插头酒店民宿都有免费提供,只需开口要就是。
着装:颜色艳丽,拍出来效果好。去寺庙不能穿无袖上衣短裤进入,进寺庙都必须脱鞋,所以带双袜子在包里是明智之举。高山茶园地区务必带长袖长裤,不然会冻死的。当地人头带绒线帽哦。
鞋:狮子岩的话穿轻便运动鞋,海边 人字拖
洗漱用品:除五星酒店外,一般都不提供洗漱用品,可带小瓶装。防晒霜SPF50,晒后修护的、另面膜务必带好。(酒店拖鞋也是没有的哦)
                  一次性毛巾、一次性用品都可备点,每天在不同的地方住,衣服不容易干。
                  住民宿的话 带好一次性床单、一次性浴巾,自己带条小毯子。
生活用品:雨伞,遮阳挡雨。药品 晕车药(道路弯曲啊,我们的四个娃一路吐过来的)、创可贴、六神花露水、感冒药、拉肚子药。
当地火车:一等座需提前预定,二等座、三等座当天在火车站出售。
                  可以体验科伦坡—南部城市高尔的沿海线,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景象;
                  中部山区的茶园路线,在绿色的茶园中穿行也是非常的美妙。
饮食:尼甘布、高尔等地鱼市场,可以自行购买找餐馆加工。米饭 黏性很差,吃不惯,建议先吃面,慢慢适应。海鲜:螃蟹、龙虾很新鲜。
水果:红毛丹、香蕉、芒果、榴莲、菠萝蜜、山竹、木苹果、黄金椰都是不错的选择,黄金椰3元人民币左右。莲雾不好吃,没什么水分。
小吃:hopper呈小碗状薄脆的米煎饼、水牛酸奶(mee-kiri) 也是超好吃的。
饮料:新鲜的juice,每餐必点,早餐milk tea 锡兰红茶真心好喝。最后一天去超市或者经过茶园时多买点红茶带回家,便宜又好喝。
宝石:科伦坡的选择范围比较多,价位也不是特别夸张,可以到有信誉的店家购买。宝石也能还价,如果你懂货,可以去淘淘。宝石证书店家出示 自己手写的。有第三方机构的GIC、EGL鉴定全面,鉴定周期7天左右。

第一天 6月26日 Anuradhapura 阿努拉德普拉

边走边看,昨天的飞机延误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一行10人的心情。路过13世纪国王修建的皇宫遗址,我们停下了脚步,拾阶而上,美景尽收眼底。偶遇当地学生参观,愉快的合影。

第一晚入住的民宿 MOON STONE HOTEL,离附近的景点有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民宿硬件:空调、WIFI。拖鞋、毛巾、洗漱用品都自己带好。一次性床单自备。

管家做的美食,果汁、面包、锡兰红茶。当地的服务生基本上都是男的哦,女人都是持家为主。

第二天 6月27日 入住Trincomalee 亭可马里

早餐过后,开往亭可马里。路途预计6小时。途中参观了Isurumuni Raja Maha Viharaya

附近的古庙,哪里都是美景,就连牛在树下吃草,也是咔嚓声四起啊。

亭可马里

亭可马里街头, food  city  当地连锁超市,日常用品、水果、当地药品都能买到。除了大型城市外,很少看到红绿灯。汽车让行人、动物先行,有时候一个刹车,原来是一头牛要穿过马路。

入住Anilana Nilaveli,酒店到海滩很近,酒店也有摩托艇、快艇等海上游乐项目。

Chaaya Blu Hotel酒店内的螃蟹大餐,海鲜很新鲜,但是上菜速度超级慢,不要等饿了再去吃,等待一个小时不是每个人都能受得了的。

6月28日 鸽子岛浮潜

海水很清澈,海底的鱼儿五彩斑斓,珊瑚很多,有紫色水母。沙子白、细腻,但是夹杂着贝壳、珊瑚,一定要穿鞋子走,否则脚底会受不了。

还有海星,当时在水下没注意,回来整理照片时发现有好几个海星躺在那儿。

珊瑚丛中躲藏了好多鱼儿

印度庙——免费参观

光着脚丫,一起去玩耍。好羡慕啊

路过圣玛丽亚教堂,停留片刻。

6月29日 Sigiriya锡吉里亚

日出不及,等傍晚的日落看狮子岩。下午空出来的时间正好去当地农家乐,体验牛车、船、tutu车三种不同的交通工具。

船夫信手拈来,做成的荷花花束,远处隐约可见的狮子岩。

正宗当地特色菜肴,手抓饭。

茅草屋,泥土墙,干活累了,小憩片刻。

狮子岩脚下,猴王与两只狗的对决。

暴雨突然来袭,云走雨停,天气凉爽。

红毛丹的花朵居然这么漂亮!

黄金椰,随处可见,3元左右人民币一个,超好喝。

谁再说我黑,人家白着呢

下午总能碰到去寺庙的学生们。

6月30日 Kandy 康提

大城市的通病,交通拥堵啊

传统的康提舞蹈

古老的皇后酒店

佛牙寺古老而厚重的城墙,赶上了下午6点左右当地佛教徒做仪式。人们穿着白色的衣服,手捧莲花,非常虔诚供奉。佛牙寺内值得一看,里面不能拍照。后面还有个博物馆可以参观。佛牙寺于7月1日后涨价了,68元左右人民币。进寺庙,不能穿无袖上衣或者短裤,否则不能进入。寺庙外面有卖纱笼(1000卢比一条)。不能穿鞋进入,鞋子可以寄存(100卢比)。

美丽的康提湖。推荐一家餐馆Bamboo Garden Restaurant,可能是好久没吃到中餐了,上来的菜全部光盘。

7月1日努瓦拉埃里亚NUWARAELIYA;

参观茶园的生产过程,高山茶不贵,好喝。有茶叶、茶粉、茶包,买得时候问清楚。另外根据浓淡还有分几个等级。

HeidiI's Home  不错的民宿,女主人据说是艺术家,每个房间都布置得很有特色,也很温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山区太冷、太潮。一定要带厚外套或者抓绒衣。

MOON PLAINS 蓝天白云仿佛触手可及,风超级大,瘦子小心被吹走。

一起出发,一起飞翔

下班回家的农民伯伯,好像从天上下来一样的赶脚。

Gregory Lake 一条景色优美的人工湖,湖边还有个赛马场,可以在此骑马、野餐或者泛舟湖上。湖两边的英式建筑,让你仿佛置身于英伦小镇。

7月2日 ELLA 火车之旅

一等座需要提前预定购买,二、三等座火车站现场购。只要60卢比,坐了将近4个小时。

这是快速的火车,我们坐的是三等座,货运火车后面挂了几节载客的。可能不是上下班高峰时间,所以空位比较多,随便坐。

放学啦,妈妈接宝宝回家了。

YALA雅拉国家公园

雅拉国家公园的路上,到处都是美景。

路边的大湖小河到处都有游泳的人们

公园里和谐一景

阳西下,老鹰也成群结队回家了。

7月3日陶乐度假酒店

GALLE 沿海的风景

GALLE 古城

士兵还在默默地守护着古老的城墙

7.3晚上科伦坡逛宝石店,懂的人可以去淘淘宝贝。不懂的去正规店里购买,貌似都能还价,砍到过5折左右。
就这样在恋恋不舍中结束了,美丽的锡兰我们还会再来。

引用 Dora 的图片:

惊涛骇浪~~~

2016-07-13 11:11

2016-07-13 11:2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3 16:02

引用 wayne_ 发表于 2016-07-13 16:02:46 的回复:

回复wayne_:我也是第一次下定决心来记录沿途风景

2016-07-13 19:16

非常棒

2016-07-13 20:20

引用 丰 发表于 2016-07-13 20:20:08 的回复:

回复丰:谢谢鼓励

2016-07-13 20:23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