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满阳光--西·葡之行 (2016/07/05-2016/07/08)

zuozuo LV.2
2016-07-13 00:12 201/4
  • 出发时间/2016-07-04

Day1&2 Barcelona

一直都很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很喜欢一句话:最好的时光,做自己最喜欢的事。趁着写论文的小空档,又一次“出走”,好好散个心。
阳光,沙滩,葡萄酒,小麦色肌肤,海鲜饭,高迪……来过的人都不约而同的会从脑袋里蹦出这几个词。

七月的阳光本该是热辣和刺眼的,也许是因为曼城一个多月的阴雨天,让我在这的海滩上感受的阳光,调皮的可爱。没有办法像外国人一样潇洒奔放的躺在沙滩上,任其阳光的烘烤,看着自己小麦色的肌肤,笑起来像个孩子。那我就只能乖乖的穿着凉拖鞋,走进海水里,感受一下清凉,也是很开心的。水花冲上来,带走了细沙,留下了脚印。

几乎是跳跃着走在兰布拉大道上的,这里也被称作是流浪者大街。行走在这里,就会不自觉的很放松。偶尔飘过来街边小餐馆海鲜饭的香气,砸吧几下嘴。路边有许多街头艺术家,他们创作的很写意很自热,随便一个街景就成为了他们手中绚烂的素材和颜色。总是很崇拜那些街头雕塑,都是真人,在身上涂满了颜色,一动不动,有的时候总是以假乱真,稍不留神,你以为是真的雕塑眨眼睛了呢,还冲你微笑,招手。他们以自己的方式生计,却总能给路人带来惊喜和欢乐。

Amazing Gaudi! 整个巴塞罗那就是高迪的建筑王国。在我眼中,更愿意把他当成一个充满童趣的大男孩儿,那些曲线,色彩,不是打翻了颜料盘,那就是做了一个特别美好的梦。也许,真的只有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的时候,才能永远那么兴奋与快乐,并且永远都有新的灵感和创意。

巴塞罗那之行,虽然就短短的两天,但是放松的感觉就想一直住下来,不离开。在这里的风很清澈,从头到脚都是欢乐的。其实,你就哪怕呆在一个角落,静静的抬起头,仰望蓝天白云,眯着眼睛笑。

Day3&4 Lisbon

离开巴塞罗那,就来到了另外一个海边城市,葡萄牙里斯本。到这里已经是深夜了,街上还是充满着欢乐的气氛,因为刚刚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胜利了。飞速的机车从身边驶过,要是往常在陌生的街头,早就害怕的跳起来,但此刻好像没那么害怕了,也许是他们的欢乐感染了我。

葡式蛋挞,早就闻名在外了。对于我这个热爱蛋挞的家伙,早就是饱含口水,痴痴的看着排队买蛋挞的队伍。还很热,深吸一口,那溢满口鼻的香气,真是一刻都不想等待,直接塞一个放嘴里,好吃的让你飞起来。

饿的时候,不辜负胃。旅行的时候,也少不了美食的装点。误打误撞的进了一家餐厅,里面装饰典雅,用餐的先生女士们都举止大方稳重。原来是一家米其林二星餐厅,菜价有点昂贵,可是分子料理的魅力总是势不可挡。精致的摆盘,根本不舍得拿起餐刀破坏,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也是一种享受。

里斯本有许多的上下坡,有的时候弯过狭窄的巷子口,总能看到一些细小的但却很美丽的景色。就是这样不经意的在城市间穿梭,所以总觉得这样的时光,温柔的刚刚好。厌倦了赶来赶去,挤来挤去,就这样走走停停,有点舒服的不自然。偶尔身边驶过28路有轨电车,你会有些恍惚,旧时光的斑驳树影突然照在了眼睛里,不自觉的停下脚步,静静聆听电车驶过的咣当咣当。在快要离开的几个小时,来到了自由大道。两边的大树,把街道装饰的异常美丽。和小伙伴一起坐在了路边的长凳上,感受风吹过发梢。这就是绿荫的魅力吧,总能把风儿过滤的只剩下清凉。好像每次旅行接近尾声的时候,才能真正的开始细细品味一个城市的美好。

随心,悠然,这一直是我崇尚的生活理念,然而,旅行的过程就是让一个人变得清澈和自由。已经失恋了快两个月了,之前艰难的日子,真的挺过来了,想想有的时候真的不需要太过于执着于一件事,失去了,就淡然的接受,还有那么多爱你的人,呵护你的人,何必和自己过不去呢。这一次的散心,让我又想通了好多事,anyway, 抬起头,扬起笑容,大步大步向前行咯!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13 19:2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18 11:52

引用 冷月葬花人 发表于 2016-07-18 11:52:20 的回复:

回复冷月葬花人:哈哈,马上准备发布拉格的啦。谢谢你的喜欢,嘻嘻

2016-07-19 05:15

引用 米雅sport 发表于 2016-07-13 19:28:03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米雅sport:就是经历了一次错误的爱情,不过旅旅游,一切就都释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