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魔都5天吃货游—— 原谅我没有深深地爱上这里~

MICHELLE🍧 LV.2
2016-07-13 00:18 423/5

本来只打算在上海待四天, 临时把一天的乌镇行程取消,改成直接从杭州坐高铁到上海
现在想来有点后悔,这多了的一天把我们原本的计划打乱了(都怪wuli对上海深深的向往!)
现在就先来简单说一下我们5天四晚的行程(除去第一天6点到和最后一天12点走,其实就是四天!)
Day 1
外滩-晚饭(日)-南京路-外滩-酒店
Day 2
城隍庙-豫园-下午茶(RGF)-晚餐(西餐)-外滩again-南京路again
Day 3
午饭(韩)-饭后甜点(网红雪糕)-陆家嘴-正大百货(下午茶)-东方明珠塔-夜游黄浦江-宵夜
Day 4
Brunch(Farine)-八月日式洋食-新天地-下午茶(工业风cafe)-做迷妹看演唱会(hyukoh!!!)
Day 5
Brunch(Blackbird)-机场✈️
----------------------
有没有看到很多吃的行程?!如果想看上海特有的小笼包什么的!不好意思让你们失望了,我们就是奔着那些好看高大上的咖啡馆日料韩餐意餐去的😄(但是如果对这些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接着看,绝对不会让你们失望!)
下面我要详细说说在旅途中的经历和感受,当作送给以后的自己慢慢回味阅读。
开始啦

网上找的上海地铁路线图,看起来错综复杂是不是!实际上真的非常复杂,不过如果从虹桥车站或机场出发,只需3元每人就能到达南京东路(外滩附近)不过记得准备好硬币,售票机只接受硬币付款。直接坐2号线(上图绿色线),大约40分钟路程。
这里分享一件无奈的事情,来到魔都真是感受到地铁压力的巨大。到站时wuli尝试拖着箱子赶快出去,可是根本动不了……动不了……终于我挤到门前一个胖大妈一把把我抡回去。回头一看,幸好我没有出去,我的亲故直接被挤到看不见身影。
----
到达酒店。第一晚我们临时预定了四川中路的汉庭酒店。

房间格局大概都是这样,但是我们的房间并没有窗户。建议预定前打个电话要求住有窗户的,感觉会透气一些。
我们住的是大床房,一晚大概380-450(原谅我这记不住事儿的脑子)在七月旅游旺季,也找不到比这更便宜但坏境好的酒店了,就将就一晚上。
优势是步行到外滩只需5-8分钟,而且厕所什么的非常干净。不好的是隔音一般,还会有人把黄色小卡片从门缝塞进来(当然是我们不在酒店时)。
----------------------

吃吃吃

晚饭选择了在南京路上吃,这次我们经过精挑细选,在大众点评上物色了一家很好的日料。事实证明,真是便宜又好吃啊啊!
放图

清酒蒸白蛤,串烧鸟蛋+串烧牛软骨

刺身拼盘,乌冬

这乌冬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乌冬,平时我都不爱吃的,这碗乌冬简直改变了我对乌冬的看法。面很有嚼劲,而且汤浓度刚好。好好次啊
-刺身食材也很新鲜,特别是里面的鳗鱼寿司,只是我第一次尝过的味道。
-最重要的是,服务态度真的非常好。服务员热情,大概是老板在监督的缘故吧哈哈哈。 我把筷子弄掉了,我喊小哥他听不见,不过老板一声令下后鞠躬且双手把筷子捧给我,受宠若惊啊~~
-最后,想知道详细的,大众点评有详细地址和评价。现在新开张有7.9折,最近要去上海的同学们一定可以去尝试
店铺名字:京渔

外滩

南京路,外滩就不详细多说了。一般到12点还是会有人在。刚好到上海的这天是我的生日。我亲故很贴心的送了花,买了小蛋糕 和送了贺卡给我。 而且无人的外滩陪我过了生日!哈哈哈,还是没有遗憾的~
-最令我深刻的是南京路派传单的人们。不知道是不是一个组织,每个男的长得都像黑社会老大 那简直不叫派传单,就硬塞给你。吓的我总共两天经过他们五次,到一开始的满手传单到最后来个金蝉脱壳,一张都没有
---
12点多,回酒店啦~

Day 2

豫园+城隍庙
建筑还是非常有味道的。搭地铁10号线可直达。但是城隍庙还是有点让我失望,不过既然来到了,当然要讨个吉利,进去拜平安。
-有三个外国人把香点着了之后不知道怎么拜,傻站在那里一分钟,单手拿着香,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放进了香炉里。周围的人像围观大猩猩似的看着他们~哈哈,老外游客也会闹笑话啦!

豫园里的一角

豫园街

逛完这些上海必游景点,回酒店退!房! 哈哈,我们要去原本在airbnb上预订好的民宿。位于五原路,属于法租界。那里的房子都非常的老旧,但是咖啡馆非常多。wuli就是看中这点,决定住进里面感受一下小资的氛围。
-果然外国人非常多,12点后路上非常安静。但只要进去一间咖啡馆,就会发现与外面截然不同的世界——
先说说我们预定的民宿,真的是非常的满意。不多说,上图。

图片绝对没有夸张。这绝对是一次超好的住宿体验。我们特意选了个小阳台房源,但是上海市梅雨时期,天气不好。加上我们早出晚归,也没有机会做在外面慢慢品味(其实是怕隔壁阿姨投诉)
房间里气味宜人,房主准备好了一切我们需要的用品。很贴心的是床品卫浴用品都是进口牌子。我们一共住了3晚。500一晚上,但绝对非常值得。 投影取代电视,非常高大上。下次如果有机会来上海,一定会选择这个房东的其他房源

装个b

High tea time!

cafe名字:R.G.F
Wuli是从 Yhouse上了解到的,一开始只是想去吃个环境,但是真的出乎我们意料,非常美味。图上的蛋糕名叫北海道芝士。价格大概45一份。价格稍贵,但这个味道让价格变的不重要了。只有亲身尝过的我们才知道味道是多么的,,简直不可思议啦~
上图的mini pancake也非常好。配着雪糕水果,很细腻的味道。价格也不贵,才35(要知道对比一份蛋糕这pancake配有雪糕和蔬菜啊!~)
--下午茶end

Dinner

你们没看错。。下午茶过后,晚饭就来了!!
我们选择了名字叫Cafix Coffee的cafe,其实我们进去的原因是被他浓浓的小清新外表吸引,但是上了小楼梯后浓浓的美式风格(看上图)和菜单上的价格让我们有点……
点了咖喱猪扒饭和pizza(像薯片一样薄的底,感觉有点不值,但是maybe这样做更好吃点??),总的来说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 (大约128rmb。
---------
接下来还是外滩和南京路,没什么好说的。就是陪我亲故找找他偶像曾经留下踪影的地方,要我在同一地点给她来两张美照。

吃的一天又过去啦~~~~~~
明天继续吃!!

Day 3

由于前一晚很晚睡+忘记调闹钟,wuli竟然十一点才起床!!(亲故爸爸暴打我两电话,没人接,事后说没见过去旅游还放心懒觉的人)
直接奔午餐啦~吃什么好呢(两个吃货深深的思考),决定了韩式烤肉!

小菜足,套餐89的肉也很多,这个煎饼拼盘味道也非常不错。最重要的是才100多块!!我住的三线城市随便吃个韩餐都要100多,在上海这真的很实惠。而且餐后还送了他们制作的特别饮品。感觉很贴心! 照片像素渣,但吃的绝对美味。
店名:BC2333韩国烤肉吧
地址:常熟路83号神州商务大楼2楼
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500米脚程,感觉住法租界吃的会有很多样的选择
------
你没看错!!我们来了网红雪糕,又继续吃啦!!!!

两个人都选了vanilla和黑加仑味的。前者偏甜,里面还有糖,后者很酸,超级对我胃口啊!
一球20,2球30,果断2球划算。网红雪糕名不虚传,无时无刻有人在排队啦~
(但是,雪糕还是差不多味道的啦)
店名:Grains
地址:武康路202号(高德地图告诉你一切!)
------------
地铁2号线,陆家嘴。
其实就是高楼林立,进一步放大魔都时尚,有活力,有钱的感觉~
上图

high tea时间!!前方有雷,高能预警!!

进去这cafe完全被这坐着的大熊吸引。说实话装修很有吸引力,少女甜美风的感觉。但是当我吃了那松饼和新推饮品时,我为我的60多块感到悲伤!

看起来非常美好~但是吃起来一点都不美好啊~~粉嫩的荔枝饮品太甜~松饼真的很松……酱也很普通。不推荐这个cafe哦!

东方明珠,游黄浦江

我们选择傍晚上去,晚上下来。人很多,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上得去,下来更要排队。但个人觉得还是要上去观望一下。

夜游黄浦江!

票价上携程买好像是98,原价120.不过我们坐的就是一般的船,bing bu shi da long chu

这应该是算最大的船了?应该就是龙船。

宵夜时间

回到五原路附近已经是差不多12点了。所以就直接选择家门外的cafe,并没有名字,就很普通的木质店门。但是打开了觉得别有洞天。很多外国友人和上海人都在里面喝酒。我们点了一份鸡翅和通粉,真的是绝世美味!!!!!!!!!
因为光线问题和肚子实在太饿,没有拍到照片。但是味道远远超越我们想象的好。芝士通粉:从来没吃过这多和好吃的芝士,物超所值。 鸡翅听说是用酒烹制的,非常美味,一份6只。
cafe name:Senator Saloon
地址:五原路98号
住在附近或者晚上想喝杯小酒的朋友可以选择这里哦,开到深夜而且环境不错。
后来在大众点评看了看,才知道食物是出了名的好吃,误打误撞,很开心:)

Day 4

这一天也不早起来~收拾一下就10点了,所以就去吃我们期待已久的FARINE!!!!!!

是不是看起来很美好~哈哈。强烈推荐上图羊角面包。¥14/只。价格偏贵,但是吃起来真的名不虚传。
覆盆子塔, ¥45/只。觉得贵的朋友们,数数上面有多少覆盆子和尝尝味道,就知道不亏啦。
店铺漂亮,可以拍拍照装b一下哦
店铺名字: Farine
地址:武康路378号
有四间店铺,好像新开一家在外滩,大家可以看看哪间离你们比较近。

Lunch Time

说是吃Brunch,其实都还没饱。本来选了一间不错的日料店,发现好像倒闭了!!!
于是选了这间:八月日式洋食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上网搜一下,店铺新开张,第二份定食半价,虽然新开张,但听说老板是在日本多年,了解了日式洋料理后才开的。人不多,但我觉得很值得来尝试。
我点的是糖醋龙利鱼配米饭的定食。超棒的,龙利鱼就有3-4块,很大也很好下饭。送的汤和小菜都很好,最重要的是,现在去很便宜哦!
地址:常熟路83号神州商务大楼4楼

新天地

不错,就是一条高档的街。附近k11什么大商场都很多,基本上就是买买买。
很有味道,不过想购物和吃饭还是得有钱!
没怎么拍照哦,就随便逛逛~

下午茶:工业风cafe

名字是Host。
说实话有点失望哦,点了158的套餐,4块蛋糕和2杯饮品,但是只有其中两样比较合我们的心意,装修风格也和我们想象的不同。

边上的樱花芝士蛋糕和右边上的芒果椰子薄荷布丁真的非常不错,但中间两份肉桂卷,个人觉得食不下咽。
叫了两杯茶,很好喝。
个人最喜欢布丁。可以尝试哦

HYUKOH 迷妹!演唱会!

Hyukoh是韩国的独立乐团,为了他们我们改机票改酒店,真的费了很多的money和时间和精力,幸好最后我们还是能近距离看到他们,满足!

待续

引用 MICHELLE🍧 的图片:

好多好吃哒

2016-07-13 16:3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3 16:5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18 11:52

那个名宿在哪订的!

2016-07-19 22:45

住法租界那边的话,出去交通方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