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寇寇的哈尔滨“废熊“”之旅~~

妍妍 (天津) LV.2
2016-07-13 00:48 932/4
  • 出发时间/2016-07-08

2016年7月8日早上八点左右我们出了哈尔滨火车站打车来到中央大街~~~可以说是期末考试结束后的一次小放松。
天津的夏季很热,我们这次出行想着北方的温度会再低上几度,于是我们便坐火车一路向北来到了中国最北方~大东北
要说去一个地方旅游,就要融入当地的风土人情中去。于是,就在我们刚出了火车站,坐上出租车后,便感受到了当地老爷们儿的急脾气。那位司机大叔在还没有把我们送到站的情况下,看到路边有一个小青年儿在等车,二话不说把车开过去问他要去哪里。见小伙子说的地点大概和我们顺路,那位司机就抬手向后扬了扬,小青年没理解什么意思,还往其他车去问,结果那司机粗暴地来了句“你是傻逼吗!让你上车听见了吗!”说来好笑,这也得亏那个小青年脾气好,直接怂怂地笑模样地上了车。要不然如果他也是个二流子,两人一杠起来,那我们这还没到站的乘客可就不方便了呦。;-)
入乡随俗,见怪不怪。在东北打了好几次出租车,几乎每次都遇上司机要中途拉别的乘客上车。也许这也是当地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和习俗吧。

上午的时间用来逛中央大街和找入住的宾馆。在宾馆安置好行李后,我们在街上随意转了转。中午有个小插曲~(之前我看攻略说果戈里大街是和中央大街差不多风格的街,也很繁华,然后我就和寇寇打车去了那里。结果司机把我们放下车后,我们出现在了一个很普通的住宅区的区域,司机说这里就是果戈里大街。。然后在问了一些大爷后,我们终于到达所谓的目的地,看到了“繁华”,人声鼎沸的景象。。。有点类似于天津的大胡同,就是有很多的批发商城和小摊贩。。。就在他嘲笑我这个小司机不好好听老司机的带领私自开车下,我们离开了这里。
在宾馆里休息了一会,我们晚上来到中央大街上一家很有名的华梅西餐厅里吃饭,点了一套面包(貌似是切成片的大列巴),特色的罐焖牛肉(这个很推荐),软煎马哈鱼(虽然少,但是味道很不错,马哈鱼很好吃),红菜汤(就是我们说的罗宋汤)~~两个人花了120左右,吃得还算不错。

晚上吃完饭,我们散步到了圣索菲亚大教堂,广场上放着音乐喷泉,游人很多,很热闹。和旁边的有着多年历史的庄严肃穆的教堂相比,有点不太协调。不过从教堂里放出的流行音乐倒是有点想要“与时俱进”的感觉~~
不过话说 这教堂的建筑艺术来讲真的很好看,看到这承载着历史变迁的古老建筑依然庄严的屹立在这,我心中不禁升起了一种敬畏平静的心情。

晚上的中央大街人声鼎沸。虽然不是哈尔滨的旅游旺季,但这条街似乎没有淡旺季之分,不论什么时候都有着络绎不绝的游客。晚上的中央大街上还有游街表演的队伍,商店林立,街灯四起,让这条街上充满了燥热的繁华气息。

都说来了中央大街不尝尝马迭尔冰棍算白来一场。我和小K从刚到这的时候就买来尝了尝,很好吃,就像宣传的那样,奶香浓郁、入口即化。五块一根,既有着老字号,还便宜好吃,于是它就成了这条街上几乎人人都手持的美食了。

转天早晨,我们散步来到抗洪纪念碑。天气晴朗,阳光灿烂,我们在这好天气下在公园里散步,朝着我们要买索道票的地方走去。

我们乘坐索道来到了太阳岛,之前买了索道和太阳岛门票的套票,大约是65(记不太清),于是我们就直接进去了。
里面有很多精致的小房子,里面有卖各种各样的纪念品,比如军刀和套娃。也有一些俄罗斯人穿着很好看的裙子坐在那里有拍照服务。
我们逛的仅是整个太阳岛的一部分,还有将近二分之一的我们觉得已经看了很多便没有再买票进去。

带有异国风情的太阳岛

这些鹅可能由于晒,都躲到隐蔽处躲阳光,一动不动,我还以为是假的。结果定睛一看,原来是被晒得,赶紧给他们来一张记录一下他们的辛勤劳苦~~

在公园里沿着路一直走到江边,我们坐在较高的地方看着松花江的景色,在远处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欣赏美丽的景色真是一件满足的事情。

在去太阳岛的时候我们选择坐索道,回来的时候选择了渡船,也算是什么方法都尝试了一番。

在船上的时候经过这座铁桥,现在已经改成行人的步行桥了。我们本来打算回去的时候走这条桥,结果一问,我们走的那条路通向的桥是不开的。。然后便选择了渡轮。这座铁桥看起来很有时间久远的特色呢,很漂亮。

我们的行程虽然很短,但用这些时间已足够把哈尔滨比较知名的景点逛一遍。这次的旅行虽然不长,中间也有一些小插曲,不过整体来说也是一次很开心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