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广元】脸妹和牙哥的囧途之旅

2016-07-13 00:54 1128/10
  • 出发时间/2016-07-04

关于行程

第一次写游记,先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我是脸妹,和我一起旅游的傻男是牙哥,他是我的男票+行走的地图
现在的我们,一个是即将步入大三的老腊肉学姐,一个是还有一年就要毕业的大四狗.....

[关于为什么要选择去广元]:
  1.脸妹是外地学生,考完试距离回家的时间中间只有两天半
  2.学生党=====钱少是硬伤
[关于为什么要写这篇游记]:
  1.这次旅途实在是太囧
  2.想给像我们一样四川的、没钱的、还想出去旅游的、学生党、一些忠实的建议......
  3.之前没有发现这个可以记录的APP.....
[关于照片]:
  没有单反,只有手机+滤镜......

脸妹和牙哥的囧途之旅即将开始

成都---广元---朝天区

中午11:30,脸妹考完最后一门英语,就与牙哥一起奔赴火车站~~~
我们买的是[成都--西安]的火车[K880],中午12:55分开车,票价[45¥/人]
中间行程5个多小时,大约晚上6:00到达广元

想想还有一点小激动呢~
毕竟期末的作业多的要si....终于可以出去玩耍~~
想到我可是要写游记的人,决定把牙哥等待公交车的帅气背影照下来,吼吼吼~~

由于我和牙哥一路磨磨蹭蹭,到达火车北站的时候已经12:20,然而我们还没有取票.....
没想到的是今天取票的人格外的多,我那个着急啊!!!
取完票之后赶去过过第一道安检,又没想到今天排队的人也特别的多,特别长的队,
脸妹的准备插队来着,却被牙哥叫到最后去排队,牙哥说:“没事儿~还早!”
一路急急忙忙,最后还好,赶上了火车.....
ps:大家一定要计算好时间哦~

看着对面的绿皮火车觉得可复古,可好看了,
接着,插上耳机,靠在牙哥的肩膀上,准备睡过去~~~

中途醒了几次,对面的小女孩特别闹腾,特别的可爱.....
感觉小朋友的精力太旺盛,不得不感慨自己老了

路过绵阳,看着外面背着大包小包的路人,觉得他们好幸福,离开了这极不舒服的硬座!
过了绵阳牙哥困意就来了,无聊的我就来张自拍~

终于到了广元,我和牙哥坐了一个老大爷的车车
[广元火车站-----北门汽车站],路费[6¥]
途经一个大桥没一会儿就到了,进入广元你就会发现,它真的是一个被山包围的城市~~~

到了北门汽车站就可以买到朝天的汽车票(我和牙哥准备第二天去曾家山和雪溪洞玩儿,在朝天区)
是那种比较小的面包车,不过里面还是可以的,大夏天,还好有空调~~~
[北门汽车站----朝天],9¥/人,大概要一个多小时,一路颠簸,继续睡......

到达朝天,刚下车,就有一个大叔问我们:“要不要去曾家,坐上就走”。牙哥说:“算了,我们再这里休息一晚,明天再去吧!”我就答应了,第二天特别的后悔,至于为什么,后面告诉你们~
下车之后,我们找了最近的酒店住宿,110/¥一晚,说实话,酒店不值这个价钱,想到在景区,也就算了~~~
住下之后,休息了一会儿,我和牙哥就决定出去找吃的,但是,朝天区真心没什么吃的,我俩走了很久,才找到一家凉面店(凉面是广元的特色,一定要尝尝!)
凉面分量实在太大,小份3¥,大份4¥,我和牙哥都没有吃完......
接着就是为明天去景区准备食物.....

朝天区---曾家山---广元---剑门关风景区

【为什么后悔】:
第二天八点我和牙哥就在旁边游客中心买了票,
[朝天区------曾家],票价15¥/人,等了一个多小时,因为去的人不多,一定要等人坐满了才会走,开车的阿姨说,今天已经算快的了,****每天早晨7:00会有一趟车,很准时********但是我和牙哥之前并不知道!!!
一路都是盘山路,建议晕车的一定要吃晕车药~到达曾家我们才知道,原来曾家到景点还有很远,并且没有车,阿姨说,她带我们40¥上到景区。
PS:记住我们的教训,到了朝天只要有车,就直接再坐到曾家山,这里有很多住宿的地方,小吃也多,不必再朝天区留宿。

花了40¥到景区(川洞庵和石笋山是在不同的两条路上,40¥只能先去一个景区,我们选择了去川洞庵)。
景区的风景还是很值得的~很漂亮,下面图很多,注意流量哈~~~~
[川洞庵门票50¥/人],有学生证一定要带上哟~可以半价,如果我没有记错老人是免费的,还有很多都可以半价。
PS:川洞庵的景区不大,里面是没有厕所的,所以在进景区之前一定要先上厕所,经验之谈!!!!

第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就是这个【苏维埃会场遗址】,里面特别的冷,夏天进去很舒服,有座椅板凳,但是都是湿的,因为会有很多水汽滴下,真的很凉爽

在往下走,就会听到有到达洞底的人在吼叫,这样的声音,让我和牙哥的步伐都加快了。
接着的这个景点就让我开始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了,它是【云崖洞】,站在洞前,就看到烟雾云绕,冷气铺面而来,让我想到了西游记里面的妖精洞,有点吓人,不过,我和牙哥还是进去了。。。。
只是我们没有相机,手机照不出来那感觉,要自己去了才懂哦

从景区们门口到最下面的那个洞,一路都是下楼梯~~~
从烟云洞出来以后,就觉得好热,牙哥开心的只知道拍照,到不管我了
PS:*这里给大家一个小小的提议:最好是穿防滑的运动鞋哦,我就是穿的凉鞋,一路都不好走,特别是第二天去剑门关的时候,实在是太滑了,不安全!*

看上面的楼梯 是不是还是有点吓人的呢,所以要穿运动鞋哦
马上就到景区的最重要的景点了,就是那个洞!!!进洞之前当然要自拍一下啦

看,到了洞口这边的树叶还有地下都是湿的了,里面超级冷的,就算是夏天来也依旧很冷。
脸妹我就是穿的短裤,进去呆了一会儿就有点受不了,就像赶紧出来,是真的很冷.......
不多说了,看图吧
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对啦~在里面表白是有回音的哟~

在里面呆了很久,也照了很久,只是......
还是那个硬伤,手机照出来的效果真的不怎么好,过了这哥个洞,这个景区也就算差不多了,接着就是往上爬,出这个景区了。

因为我们的时间实在是有点紧,第二天晚上还要在成都赶火车,所以我们决定奔去广元,再去剑门关》。。。
从景点到曾家其实也没有太远,坐车来40¥着实有点贵,所以我和牙哥决定试一下搭车,
第一次还有点害羞⁄(⁄ ⁄•⁄ω⁄•⁄ ⁄)⁄
我俩就顺着大路往下走,风景还不错,就是太热

这个就在川洞庵那个牌子旁边,是另外一条路,带我们上来的阿姨说那边是个古镇,风景不错,不过我们两个没有车不方便过去,至于是不是真的是个古镇,我们也不清楚....
有车的可以去看看哟~~~

然后!!!!
可能是我和牙哥都比较可爱的原因,
有车下来了,我们俩厚脸皮的栏了下来,那个大哥和姐姐还是很好滴,就搭上了我们~~~~
从这个景区出来是有农家乐的,不过好像,没什么人,大家都是去去曾家山镇上池,那边有很多的小店~

到了曾家山的镇上,有各种吃的,也有直达广元的汽车,
牙哥问我要不要在镇上吃点东西再坐车,我觉得景区的小吃应该比较贵,为了省钱,我们决定到了广元再吃~~
[曾家山-----广元],如果没有记错是18.5¥/人,过去大概要两个小时吧。
到了广元北门汽车站,直走200米左右,有个公交车站,在那边搭公交到南河汽车站,在那边有去剑门关景区的车。
在公交车上,景色不错~(后面两张是从曾家山下来的时候照的)

PS:到了南河汽车站,记住要买的不是直达剑门关景区的,因为没有,也不要买到剑门的,因为那里离景区还有很久,要买到江口的票,然后说到剑门关景区下,好像是28¥/人,两个多小时吧。
车次一天具体有几趟我不知道,我们坐的是五六点的车。
去了之后,那边有吃的,有住的,还不错呦~~

既然说到吃的了,那咱就先看吃的吧,来到剑阁当然要吃当地的[豆腐宴]啊~
我们到了剑门关景区以后定的双人餐,是[剑门关宾馆],在美团上就可以查到[59¥/2人],还不错,就是我觉得有点咸,但是分量超足的,可以试试那里的豆腐宴,其他店应该也不错~~~

接着就是住宿的问题了,我一定一定一定要推荐这家[姜太公],
老板人超好,关键是房也很不错,可能是前一天住的太烂了。。。。
PS:前面有没有告诉大家微信上可以领广元景区的门票哦~是免费领,但是一定要提前一天领才可以用,就算看见没有票了也一定要随时关注,因为会随时放票的(我们就是看见没有就放弃了,但是去了以后老板告诉我们的会随时放票,所以就省了第二天景区的门票~~~
领票方式:微信关注[广元旅游],进入公众号,右下方有微活动-免费门票
不要太感谢我哟

剑门关风景区---剑阁---成都

因为时间比较赶,第二条一大早我们就去了景区,七点多。
夏天开的要早一些,冬天会晚一个多小时。
我觉得这篇太长了。。。。下面就给大家看图片吧,我们的囧,实在是写不出来,无奈文采不够好。。。

一路真的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
路途有多惊险,有多刺激,风景有多美,大家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我们呢没有坐缆车,爬了四个多小时,景点还没有全部看完,
但是,看到那么美丽的风景,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身边还好有牙哥,不然我一定死的很惨。。。。

关键是都这么累了,,,
我俩下山还走错了路。。。
走到了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地方.......
还好遇到了货运的叔叔,求了好久好久才愿意让我们坐的...
好不容易坐上了,结果下山的路给堵了........
还好大叔走了另外一路,
一路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的颠簸,
我都快要把牙给给压死了,因为我坐在他的盆骨上....太挤
所以!下山一定要坐缆车。

然而。。。。。
下去以后我们就懵逼了,不在我们呢进去的那个门.....我们不知道路。
问了旁边的大叔,他们不知道具体时间多久有到成都的车,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车,
然而晚上我们要赶火车......
于是,我们赌了一把,
用了6¥,坐公交到剑阁县,看有没有车...........
一路颠簸,睡觉......
到了剑阁县,找到汽车站,还好运气好
买到了下午两点开到成都的票
票价:[剑阁---成都],貌似90¥/人,路程四个多小时~~~~

成都以后倾盆大雨!!!倾盆大雨!!倾盆大雨!!倾盆大雨!!倾盆大雨!!倾盆大雨!!
还好我们带伞了

我们的旅程结束了

这一路囧途,因为我的文采不好没有写出来,
不过,我们体验过就好,
一路的风景不错,身边的人也不错,
希望以后的风景在不断变化,身边的人却始终不变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14 15:25

引用 emily_wx 发表于 2016-07-14 15:25:09 的回复:

回复emily_wx:😊😊😊

2016-07-14 19:56

可以,文采要是有我的3分之1就好了

2016-07-14 20:17

引用 牙哥 发表于 2016-07-14 20:17:06 的回复:

回复牙哥:这样吧~下次你来写😒😒😒

2016-07-14 22:10

2016-07-17 00:1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17 00:11:51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7-17 17:3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18 01:0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8 09:52

引用 eugeneyuy 发表于 2016-07-18 09:52:21 的回复:

回复eugeneyuy:对呀~虽然过程很累,但是那风景也值得了

2016-07-19 11:09

明天路过成都去稻城,来向朋友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