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锡婚之旅----安嘎嘎自由行超详细游记

2016-07-13 01:07 1488/4
  • 出发时间/2016-07-18

前言--结婚十年

十年婚姻,风雨同舟,十年锡婚,相伴携手。三千六百多个日子就这样从容走过。十年之间有苦有乐,有过争吵、拌嘴、有过赌气、冷战,但更多的是温馨、温暖、平静、从容的日子。年初在与老婆过结婚纪念日时聊到了马尔代夫,聊到了那里的沙滩、那里的大海。于是就有了这次旅行,这片游记。

选岛

决定去马尔代夫以后第一件事就是选岛。选岛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情,特别是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一开始给自己定了个2万10晚的预算,这个预算当然只能在马代的淡季出行了,计划出行时间定在了6、7月份。千选万选在这个预算里找了2个岛,Biyadhoo Island Resort和Ranveli Village Resort。这两个岛共同的特点是便宜,都是包三餐的。每晚费用1000元不到,Biyadhoo Island Resort是快艇岛,上岛费用大约2600元/2人,Ranveli Village Resort是水飞岛,上岛费用大约5200元/2人。这两个岛都是小岛、住宿条件在整个马代来讲应该是比较差的,但是浮潜来说是比较好的。

Biyadhoo Island Resort

Ranveli Village Resort

在选岛的过程中好友S哥一家三口、LL姐姐两口子还有老婆的闺蜜“范范”加入了进来,成了一个小小的团队。组团以后预算进行了调整,现在的预算是30000元(不含岛上的游乐项目)。78假期的选岛工具很好用,通过它最终选定了安嘎嘎。因为它是水飞、有水屋和沙屋、沙滩和浮潜都是A级并含早、餐。

制定行程、预算、预定

因为S哥的女儿暑假要补课,所以行程时间定在了7月18日出发。时间和岛定下来了以后就是订机票订酒店之类的前期工作了。机票选择了亚航的联程机票,需要在吉隆坡转机(选择亚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便宜)。酒店的话在吉隆坡机场订了一个过渡酒店用来在转机时休息,当天晚上在马累订了一晚过渡酒店,然后是安嘎嘎订了2水6沙。2水6沙的配置一是因为费用问题,一晚水屋相当于两晚沙屋的价格。二是看了很多攻略都说水屋一定要住一下,但是沙屋综合来说更好,特别是很多老外只喜欢住沙屋(这个说法在很多人的游记里都提到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计划行程及费用预算表(2人)
时  间                    项     目                     预算金额            实际金额                          备       注
                            个人保险                       532                     532                   平安携程亚洲游境外保险
7.18                   从住地到长沙                  380                  尚未发生               汽车及高铁费用
7.18                   高铁站到机场                   50                   尚未发生               磁悬浮或者机场大巴
7.18                  长沙吉隆坡                  6458                    6701                  亚航联程机票往返费用
7.19               吉隆坡klia2过渡酒店           400                   尚未发生              已通过agoda预订到店付款
7.19               吉隆坡klia2中餐                  200                   尚未发生
7.19               吉隆坡klia2晚餐                  200                   尚未发生
7.19               马累过渡酒店                      500                      533                   含接送机
7.20               马累到酒店的上岛费           5200                  尚未发生              到店支付 $400.00/人
7.20               安嘎嘎酒店住宿(水屋)    3000                     2829                 新水屋 含早、晚餐
7.21               安嘎嘎酒店住宿(水屋)    3000                     2829                 新水屋 含早、晚餐
7.22               安嘎嘎酒店住宿(沙屋)    1500                    1576                  含早、晚餐
7.23               安嘎嘎酒店住宿(沙屋)    1500                    1576                  含早、晚餐
7.24               安嘎嘎酒店住宿(沙屋)    1500                    1576                  含早、晚餐
7.25               安嘎嘎酒店住宿(沙屋)    1500                    1576                  含早、晚餐
7.26               安嘎嘎酒店住宿(沙屋)    1500                    1576                  含早、晚餐
7.27               安嘎嘎酒店住宿(沙屋)    1500                    1576                  含早、晚餐
7.28              马累晚餐                              200                   尚未发生
7.28              马累吉隆坡
7.29               吉隆坡klia2过渡酒店           400                   尚未发生              未预订
7.29               吉隆坡klia2中餐                  200                   尚未发生
7.29               吉隆坡klia2晚餐                  200                   尚未发生
7.29               长沙机场到市区                   50                    尚未发生
7.29               长沙住宿                             200                   尚未发生              未预订
7.30               早餐                                     30                    尚未发生
7.30               从长沙到住地                      380                   尚未发生               汽车及高铁费用
                                                其它可能发生的费用
看鲸鲨          $60.00            ¥468.00 /每人       美元的单价是在别人的游记里找到的
夜钓           $30.00              ¥234.00  /每人       人民币的费用是按1:6.5的汇率再加
居民岛参观    $20.00            ¥156.00 /每人       20%服,务费得来
出海浮潜        $15.00            ¥117.00 /每人
小计                             ¥975.00 /每人 2人岛上游乐费用约2000
午餐 $30.00 ¥195.00 /每人                          岛上8天计划去餐厅吃4次中餐,约1600
预算合计30380+2000+1600=34180         其中交通费用12548、住宿16500、餐饮2600、保险532、娱乐2000

出发前的准备

【携带物品清单】是在78假期的选岛工具找到的,感觉很有用所以在这里列了出来,在出发前我们会按这个清单核对一下物品

6月在中国银行兑换了158美元,汇率是1:6.5923   用来打小费和买小东西。这些钱4个房间用不知道够不够?在马累吉隆坡机场的消费我们是打算用信用卡的,不知道行不行。是不是还要再换一点美元?求大神指点

脚蹼,这几年去了2次三亚2次泰国都有玩浮潜,但是从来没有试过脚蹼。这次在看攻略的时候有好多人都说脚蹼好用,所以在网上买了一副(在岛上好象有租的好象是5美元/天,这个在网上买的100不到)。脚蹼拿到手的第一感觉是怎么这么大。还好只买了一副,没有给老婆买也没有推荐给团队里的其它小伙伴。脚蹼不重但真心占地方,我的背包估计装了这个以后就只能装一些小样的东西了。脚蹼到的当天我就到游泳池试了试,确实和大家说的一样省力。

浮床,去年在甲米玩的时候隔壁住的小日本两口子每天都用这个在海里玩浮潜。感觉用这个浮潜很方便,人只要把头伸入水里就可以看海里的东西 了,人在海里游的时候就没有那么累。

潜水衣,原来一直不喜欢在水里的时候穿长衣、长裤因为感觉在水里不舒服,也不喜欢用防晒霜每天晚上用用芦荟胶就OK了。但是去年在甲米的时候行程天数多而且每天在海里待的时候比较长所以皮肤有点晒伤了。所以这次把潜水衣买了,希望穿着下海的时候能比较舒服不会晒伤。

7月18日 D1 出发!

出发了!心情有点激动马尔代夫
一路汽车、高铁、磁悬浮,现在机场候机。22:30
联程机票没有拿到第二程的机票,因为亚航长沙的才开通联程暂时提出供不了这项服务到了吉隆坡怎么能拿登机牌?

空姐空少

亚航的中转柜台

飞机准点到达吉隆坡机场,中转的朋友直接跟着绿色的指示走很容易就进入中转区。在中转处因为第二段行程登机牌的事情懵圈了一会,期间遇到两伙同样懵圈了的中国小伙伴。一对不知道斗湖怎么转机,一对去悉尼的非联程不知道怎么拿托运行李。
我们晕了一阵才用三流英语好象明白了自己A4纸打印的登机牌就可以了。这个等待白天证实。随后我们过了第一道安检,然后一直往国际出发方向走。

通过一个长廊就进入一个大厅,大厅一直向前走在电梯口边上就看到了酒店的指示牌,环顾四周有麦当劳和其它吃饭的地方,这些白天再逛。我们的飞机是下午6点的。

7月19日 D2 吉隆坡机场--马累机场

Samasama这个酒店在国际中转区内。很适合没有托运行礼的国际中转旅客。

早安!马来西亚

退房后在酒店对面的鸡肉饭店吃中饭。味道还可以,8个套餐,照片里一碟三个的那个东西好吃不知道是用平板写游记的问题,还是网络的问题写了很多次到上传的时候老出问题。

吉隆坡klia2的免税店规模比较大,但是好象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买的而且也不算太便宜。
机场航班的候机厅在飞机起飞前2小时才开门!!!所以不要提前过候机厅安检最好等机场提示牌上显示open以后再进安检去所在航班的候机室。一是中转区里吃的店子多而且相对便宜点,二是里面空间相对中转区就太小了没什么逛的。
登机牌---我们用的是家里A4纸打印的,进候机室时工作人员撕了下面的一半。害我担心了一整天以为还要找地方换登机牌

现在登机了,马累我们继续。

亚航飞机上的糯米饭团子很好吃。在四段航程中我们只买到了这一次,其它航程很早就卖完了。如果打算在飞机上买餐食吃的话还是在官网预订的好。

北京时间23时到达马累,机场很小,直接从舷梯车下飞机然后步行30秒到达入境大厅。海关很简单感觉盖几个盖就一过了。

出关后就是各个岛的接待站,可能是时间关系接待站已经没什么工作人员了。安嗄嗄的接待站在15#也没有人。过渡酒店的人也没有到,这时一个工作人员帮助了我们。他用自己的手机联系了过渡酒店,大约10分钟的样子酒店的车就到了。走之前给了机场工作人员(照片左边背对着的白衣男子)2美元。

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去机场所以一入住酒店就跑出去找超市买东西。几分钟的路程找到一个大超市,在超市我们主要目的是买水,因为我们们都喜欢喝茶,喝茶其实挺费水的。
酒店所在的机场岛一路上都是在建的小楼,看样子都是打算开酒店的。

7月20日 晴 D3 马累到安嗄嗄岛

马累早晨的海滩

当时间6点退房6点半在酒店吃完早饭、7点左右到达机场。在15号接待站和安嗄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核实,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隔壁TMA的水飞中心登记安排上岛的水飞。
登记的时候所有的箱子和背包都进行了称重(是不是要收费呀
事后证明称重不是为了收费,应该是因为水飞比较小起飞重量有限,航空公司需要根据旅客以及行李情况合理安排乘机的人数。这趟飞机除了我们八个人以外还安排了一家三口去莉莉岛的上海游客。

登记以后没多久TMA就在中巴车将我们送到了水飞码头。

水飞的机组人员一共是三个人。两名驾驶员在驾驶舱、一名工作人员负责解缆绳等工作,起飞后坐在最后面。飞机中部一共5排座位,每排3个位置。
飞行员确实和其他人游记中提到的一样,是穿着人字拖开飞机的

来之前看到别人的游记大多是坐的内飞,不知道内飞和水飞的安排是以什么为原则的。
在马代玩体验一下水飞是很有必要的,一路行来可以很直观的看到海水的各种蓝色,很漂亮很震撼。另外还可以看到其它酒店的样子。

上图这个位置大家一定要记住!这是在码头的左边,从这个地方可以游到水深一点的地方去。因为落潮的时候水面下降的比较多,其它地方的珊瑚离水面很近,人游不过去还容易破坏珊瑚。

大约20分钟左右我们扺达了安嗄嗄岛,当地时间8点20左右。到酒店登记后酒店直接安排我们入住了,只是有一间房昨天的客人还没有退房所以要等到11点半。

酒店发的基本信息。
WIFI  在国内租的WIFI很好用,可惜只租了2台。原计划租2台WIFI然后在马累机场买2张流量卡,可是昨天晚上到机场的时候没有买,今天早上到机场的时候卖电话卡的要8点才上班,所以电话卡没有买成。上岛后在前台买了2个WIFI帐号,30美元/一周,一个帐号同时只能用一台机器而且只有房间和大堂上网。

防晒很重要!昨天浮潜没有做任何防晒处理,结果背面晒得通红就像烤熟了似的。水母衣还得穿呀

晚餐以后大家坐在一起喝茶,当地矿泉水用来泡茶比国内产地千岛湖的农夫山泉要差多了。

7月21日 阴、阵雨、风浪大 D4 上岛第二天

由于时差的关系凌晨就醒来了,看见月光很漂亮就拍了几张,可惜的是天上没有星星。

早上开始海上的风浪就比较大不适合下海。下了阵小雨后天一直阴着希望下午天气会好起来。

7月22日 D5 上岛第三天

按计划今天是换沙屋的曰子,早上到前台问换房时间的时候告诉我们要再过2天才换沙屋,也就是说原来订的二水六沙变成了4水4沙。酒店给我们升级了2个晚上的水屋。很幸运这种先水后沙的订法以后大家都可以试一下,我订2水6沙时一个是因为费用问题二一个是看过别人的游记2水2沙直接升成了4水的。于是我就订的先水后沙碰一下运气,没成想很幸运实现了

白天到码头边浮潜,因为时间不太巧是落潮时去的。水位下降了水面离姗蝴太近怕不小心破坏了所以大家只在边上玩,好在大家都熟练了浮潜工具。

落日吧--落日吧在老水屋,一直走到头最大的那间房子就是的。饮料3.5美金、啤酒4美金另外加服务费和税金。落日吧靠海边的位置大约只有二十个不到,如果想到那里看日落的朋友最好能提前一点去。

7月23日 晴 D6 出海浮潜

出海浮潜,出海浮潜的目的地是岛西南方向的一个小岛。坐船大约20多分钟,小岛是无人岛船上的工作人员不允许游客登岛只能在岛周围的水域浮潜。为了拍摄出更好的效果我把视频调整到4k模式,可惜我的破平板支持,而且视频通过平板怎么搞都传不上网页。只好回家再传。

7月24日 晴 D7 换沙屋、浮潜

今天本来打算去看鲸鲨的,集合的时候才知道活动取消了。因为我们报名的时间太晚了,在我们之前只有3个人报名(6人成行)所以取消了。

今天看鲸鲨的活动取消了有点可惜,但是今天很幸运看到了海龟、深潜的潜水员还看到了海豚。只是海豚出现的时候我已经准备上岸了所以离得有点远。

7月25日 晴 D8 浮潜还是浮潜

今天和LL姐姐去找海龟很幸运在昨天发现海龟的地点附近又看到了🐢。

7月26日 晴 D9 浮潜--海龟又见海龟

今天又看到了海龟,而且同时看到了2只,可见这边海龟不少。连续三天在同一地点发现了海龟,可见海龟时常在此出没。大约位置在上面浮潜示意图的右下角有个潜水员图标处。希望后面来的朋友也能找得到它们。
今天遇到了山东的一家三口,他们定的是四天沙屋可是却被安排住了4天水屋。他们带的小朋友比较小,想住沙屋更安全些可是酒店一直没有安排沙屋,估计是沙屋住满了。可见沙屋在这里比水屋更受欢迎。

7月27日 阴有阵雨 D10

今天本来是带几个没有看到海龟的小伙伴一起去看的,可是海浪比较大没有找到。其他人上岸以后我又潜了一段时间,幸运的发现了小丑鱼而且不只2条。前几天在潜水的时候发现了很多小丑鱼栖息的海葵,却没有看到过一条小丑鱼。还以为这次看不到这种可爱的小鱼了,真幸运。嘿嘿,鲨鱼、海豚、海龟、小丑鱼想看到的东西都看到了。

7月28日 晴 D11 离岛 马累机场

在餐厅负责招待我们的服务员,人很幽默经常冷不丁的冒一句中文。这期间我们教会他“兄弟”这个词,然后每天就这样和他打招呼。希望“兄弟”这个词能在岛上留传下来,希望下次有人去的时候替我和这个“兄弟”打个招呼。

今天就要离开了,十分的不舍。早餐后一起和“兄弟”和影。

再见了安嘎嘎!!!!

亚洲面馆就在候机大厅外面,机场消费都是用美元的。我们一行人吃够了自助餐想换换口味所以选了这家店子吃晚饭。

这家店的面味道真心不怎么样,而且份量也不算多和招牌上的图片相比差还是很大的。
机场内还有麦当劳等快餐店、咖啡店,只要不是太挑饱肚子还是很容易的。

7月29日 晴 D12 吉隆坡 长沙

吉隆坡klia2机场土司工坊的东西也不怎么好吃。

7月30日 晴 D13 长沙——到家

长沙的酒店安顿好以后都超过晚上12点了,在国外吃了10多天都想马上吃点东西解解馋虫于是大家在酒店不远的火宫殿大吃一顿。

关于安嘎嘎的一些感受

早餐的果汁每天有2种而且每天换口味。不是现榨的,是瓶装的。

红毛丹,也是罐头,很喜欢吃。这个和黄桃每天一换。

早餐的桔子酱很好吃。

晚餐主要有牛肉、鸡肉、鱼肉和米饭,每天的做法都略有不同。最喜欢吃的还是牛肉
水果的话木瓜确实是最好吃的,另外西瓜不好吃感觉和国内的西瓜没法比。

费用开支表(2人)
7.28              马累吉隆坡

期待更新哈~~~

2016-07-13 10:54

期待更新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7-13 11:0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