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里秦川,八水绕长安,一个人,一台相机,邂逅醉美西安

写在前面

这是本人的处女作,希望驴友们多提意见哈,
行前准备:
佳能微单sx420 ,飞机枕(长时间坐硬座必备),学生证(半价神器),两件换洗衣服和少量行李

先上美图震楼------------------------------------

行程计划

第一天           钟楼;鼓楼;回民街;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

第二天           大明宫遗址公园;明城墙

第三天           华清池;秦始皇兵马俑

第四天           华山

蓄势待发

中国的版图中西安是在正中心的位置,正是十三朝皇帝的最佳之选。
  这次西安之旅,可以说是预谋已久,从去年九月份就对西安产生浓厚兴趣,加上我喜欢历史,促进了这次旅行的决心,终于在今年的3月28号,从我的家乡秦皇岛正式踏上西安之旅。

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我的家乡,秦皇岛是一个非常浪漫的沿海城市,他没有北京那么高大上,也没有上海那样的繁华,你在这却能体会到小城市的慢气息。 避暑圣地北戴河,一下车就会让你感觉到清爽的海风向你袭来,潮气扑鼻,三国战略家曹操和伟大领袖毛泽东都在此留下千古遗篇。昌黎拥有中国最美八大海岸—黄金海岸,欢迎全国旅友的到来,我可以当本地向导,QQ975454021

当天早上8:30,我踏上了去往西安的火车,明天早上6点到达,需要二十多个小时的煎熬,但是我还是喜欢这种煎熬,来自各地的人们奔向不同目的地,在火车上短暂的相识,也是种缘分。29号6准时到达西安,天还蒙蒙亮,出来火车站就看到了明城墙,各种仿古式建筑仿佛穿越到了古代。先找预订好的青年旅社,在大雁塔附近,30一晚还是挺便宜的,

安顿好了就去回民街,热闹的街道彰显西安的魅力

远处的钟楼依旧威武

这是孙悟空与美女的合影,我就不收钱啦

外国人与中国文化的合影

全是各种美味

正宗西安腊汁肉夹馍

眼馋嘴也馋

陕西特产西安皮影和各种纪念品

随处可见的仿古建筑

鼓楼也对面的钟楼遥相呼应

下午从回民街回来就去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只见排出了一条长龙的队伍,门票免费,珍宝馆20,展示了陕西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我几乎把陕博的文物全拍下来了

高大上的陕博

这是不是初中历史书的封面人物

秦始皇兵马俑的模型

这跪射俑的面孔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这是我偷拍的美女背影

傍晚回到大雁塔南广场,屹立着玄奘的雕像,大雁塔是玄奘藏经书的地方

广场前面鲜艳的花朵

夜幕降临下的大雁塔

晚上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晚上8:30开始,气势恢宏的场面振奋人心,结尾跌宕起伏的水柱令你热血沸腾、叹为观止

大慈恩寺夜景

这是我住的青年旅社,老板人真的挺好

回到青年旅社,和天南海北的旅友们总结西安好玩的地方,有从兵马俑回来的,有从华山回来的,明天准备去大明宫遗址和明城墙。

第二天

早起吃过早餐备足干粮坐公交去大明宫了,一下车看到丹凤门时,不惊为大唐盛世的繁华与衰落感到惋惜,门票是60一个人,学生半价,我看了看我的学生证,鼓起勇气到门口售票处买票,售票员给我半价票时,我叹了一口气,我的学生证没白买,

远望丹凤门,威武,霸气

遗址公园里随处可见的花

这里有个唱戏的,唱的好像是秦腔

丹凤门走到北门就是含元殿,到大明宫遗址博物馆参观一下还送了禅石,说实话在外面看看就行,不推荐去里面看

下午准备去明城墙,一直找不到入口,沿着城墙一直走到东门,买半价票学生证未通过,加上自己也累了,相机也没电了,就没上明城墙,也是这次来西安的最大遗憾

西安城墙呈长方形,墙高12米,底宽18米,顶宽15米,东墙长2590米,西墙长2631.2米,南墙长3441.6米,北墙长 3241米,总周长11.9公里。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现在的西安城墙是我国古代城垣建筑中保留至今最为完整的一处,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城墙,西安城墙共有城门18个。从北开始顺时针依次为:尚武门、安远门、尚德门、解放门、尚俭门、尚勤门、朝阳门、中山门、长乐门、建国门、和平门、文昌门、永宁门、朱雀门、勿幕门、含光门、安定门、玉祥门。

看见城墙跟下有打牌的,这就是西安人休闲娱乐的场所吧

走到了中山

前面就是东门长乐门了

拖着疲惫的身子找公交车站点,无意中还发现西安事变遗址

回到青旅告知我没有床位了,我忘了明天是清明节了,本来心情很低落再次受到打击,找了两个旅社都满员了,我试着去找最后一个吧,幸好还有一个床位,赶紧上楼休息一会吧,在青旅还结识了两位驴友,分别来自山东内蒙古,在一起聊天的时候非常开心,太累了,晚上看看攻略明天去兵马俑和华清池。

第三天

‌  清晨的西安空气特别好,坐公交车到火车站坐游5路,长队从车站排到了街道上,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韩国美女,中文说的不太好,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华清池,华清池是杨贵妃洗澡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华清池亦名华清宫,以3000年的皇家园林史和6000年的温泉利用史而享誉海内外。位于西安临潼区骊山北麓,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骊山,北临渭水,是以温泉汤池著称的中国古代离宫,周、秦、汉、隋、唐历代统治者,都视这块风水宝地为他们游宴享乐的行官别苑,更因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而驰名中外

大门外屹立着杨贵妃和李隆基的雕像。

华清池的碑林

今天是清明节,人异常的多

这就是杨贵妃洗澡的池子

半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下一站就去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

景点门口已是人山人海了,买完票了直奔一号坑,

眼前的场景不由得为大秦帝国军事的强大感到震撼

人太多了

二号坑,全是殉葬俑

又看见了跪射俑,和陕博的比不知道哪个是假的

快四点多了,坐公交车去秦始皇陵,现在秦始皇陵没有开挖的原因是现在的科技手段还不够,里面还有大量的汞,我听讲解员说道,他的讲说风格挺幽默的

马上就要返回西安了,再见了兵马俑,明天准备去华山,本想夜登华山,看天气预报明天晚上有雨,就明天早上去吧,正好从华山直接回秦皇岛,火车票在网上订好了,期待明天吧

第四天

马上就离开西安了,感谢你让我度过一个无悔的青春,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回来寻找青春的记忆,再见了西安

这是宝莲灯吗

从华山火车站到景区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买完票已经11点了,打算从北峰上,坐车去北峰那盘山路堪比七十二道拐,坐索道十分钟后到达北峰,

北峰索道

坐上索道离开地面,心情激动

到达北峰索道

山上大雾弥漫,隐约看见大元宝山

这是唯一一张自拍

大雾。还是大雾

全是各种字

标准性的华山

几乎九十度的直角云梯,体验了一把,上的时候腿一直在发抖

飘飘欲仙

我只是看了看没敢体验

由于时间关系,没到西峰就回去了,有点小遗憾

准备下山的时候,对面有位大叔说道,不上华山非好汉,上了华山一身汗,顿时上山下山的都哈哈大笑,确实是这么回事,我上山的时候浑身都湿透了

最后留下两张华山的花吧

,马上就要下雨了,到华山火车站了,准备上车的时候还偶遇老乡,他是到石家庄唐山乐亭县人,离我家不足20里,说话都一样,感到特别的亲切,没想到在这么小的车站还能遇见这么近的人,缘分是个很奇妙的东西。

下一次旅行不在一个人了,那种孤独感不想再体会,这次西安之旅就结束了,未来的旅行未完待续

实用攻略

1西安偏热,做好防晒准备
‌     2大雁塔附近有和尚在大街上给你东西别要,他先说白送,你接完之后他会让你上香火钱
‌     3去华山一定要早点去,如果时间充足玩两天,一天时间只能玩个大概。
‌     4有学生证可以节省不小的开支,在西安除了明城墙外都能用,没有可以去万能的淘宝

消费详单

‌  花费  火车票    昌黎——西安¥192
‌                           西安——华山¥19.5
‌                           华山——秦皇岛¥180.5
‌            住宿        30/人×5晚
‌            吃饭        大概300左右
‌            门票        大明宫遗址30
‌                            秦始皇兵马俑75
‌                            华清池75
‌                            华山100+索道145+车费40
‌             其它        55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13 13:26

2016-07-13 13: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3 11:43:3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那是一种去了就不想在回来的感觉

2016-07-13 16:36

学生证怎么买?

2016-07-17 18:53

引用 雪宝宝 发表于 2016-07-17 18:53:10 的回复:

学生证怎么买?

回复雪宝宝:加他qq2658580994,35一本,淘宝交易qq交谈,我就是从他那买的

2016-07-18 00:29

引用 一座空城的记忆 发表于 2016-07-18 00:29:13 的回复:

回复一座空城的记忆:就是传说中可以上手机学籍网查真伪的?

2016-07-18 06:28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8 11:57

引用 雪宝宝 发表于 2016-07-18 06:28:03 的回复:

就是传说中可以上手机学籍网查真伪的?

回复雪宝宝:不是,手机查不出来,不能买火车票,目前全国只有北京故宫和安徽黄山不能使用,其他的都能使用

2016-07-18 14:22

引用 一座空城的记忆 发表于 2016-07-18 14:2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