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逃了課,和宿友向著火鍋出發

melo_茶晖 (广州) LV.3
2016-07-13 02:34 764/7
  • 出发时间/2016-05-10

计划了无数次的重庆,历经波折,终于在今年成行了。无数次憧憬重庆火锅,千与千寻以及老街道上的一些人一些情,像他们那样,一碗小面,便是一个早上,悠悠闲闲的在街上闲逛。
终于在出发前两天订好了飞机票,夜机来回,还能在飞机上看看重庆

倒霉的在去机场路上,还要在地铁站被检查了行李;倒霉的广州在五月份连续下着大雨,在机场上一直担忧的飞机要无休止晚点。果不其然。换登机牌时被告知晚点了半小时,不过前一班机有空位,地勤告诉我们,你们要跑着过去登机。堂堂两个男子汉跑着过有什么所谓,只要能快点登机。可是一秒过后。地勤就说,就在刚刚那班机已经截止登机了,你们还是等回自己的航班吧。噢,地铁检查我们行李的那个工作人员被我画个圈圈诅咒你。
误了机,只好装装逼

重庆第一顿·到了重庆已经11点,去到青旅已经12点,这并不能阻挡我们出去觅食的念头,毕竟我们来自夜蒲广州。青旅就在日月光广场上,后面就是较场口夜市,一早查好李记串串就在附近,向他飞奔过去。可惜人家已经打烊,只能在隔壁的大排档上喝着啤酒,吃上在重庆的第一餐,当地人在大排档早已喝得兴起,光着膀子吃着卤肉了。大排档的风味果然十足,就是卤肉太油腻,深夜有点吃不消了,炒饭抄手真的很够味,特别炒饭,傻逼宿友一直吐糟人家炒饭没有勺子,用筷子吃不了,mdzz。大排档隔壁的烧烤档灯火通明,这就激起我们的兴趣,终于品尝了重庆的辣,真的叫人欲罢不能。为了第二天的行程,暂且吃着这么多。

竟然在青旅在看着日出,就这样起来。青旅景观真的好46楼,望着解放碑CBD,看着太阳从高楼大厦的缝隙中慢慢升起。

早上起来偶遇没睡醒的小狗

除了火锅,最想吃的就是小面。早餐果断在花市豌杂面解决啊,一瓶唯怡,一碗豌杂,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

不得不佩服山城这个名号,在较场口一二号线里面换乘,真的走了差不多有一个站了。

冲着洋人街里面的厕所,第一站便去朝天门坐船,买票还有十五分钟,飞奔过去码头,走错渡口,好吧静静的等下班吧。刚好静静的看着两江交汇,看着长江大桥和嘉陵江大桥。吹着江风,坐着船去到洋人街也不乏为一种享受。

享受到此为止,开始在洋人街的享受被坑,望着洋人街的缆车,10块一人不贵,坐,还挺值,坐了有15 20分钟去到洋人街的另一个出口。看着缆车慢慢远离洋人街,我们还在想等一下要走很远才回得去了。可惜我们都错,这里是重庆,这里是山城,你不会有路走回去的,只好苦逼的再坐一次缆车回去。

索道去了就回不来了

下了缆车,终于可以参观我的厕所了,什么露天厕所、最牛厕所、最大厕所,一个不能落下啊,都要好好使用 。

最牛厕所

洋人街里面的建筑物的确歪七竖八,完全激发我们要在minecraft中复原啊。在里面慢慢逛着,看着的确也不错,里面的游乐设施就免了。

无奈阳光太灿烂,下午时分便原路回到朝天门

两江交汇,好明显的颜色分层

蒜蓉加油滴两滴醋,最简单最好的调理

来到重庆,怎能不试火锅,在网上看了很多推介,第一顿火锅决定奉献给晓宇火锅,到现在我都怀念着,嫩牛肉的那个嫩啊,鹅肠的那个爽啊,回到广州应该吃不回得了。不过那个辣真的,让你受不了可是还要拼命吃。

大战过后一片狼藉

吃完火锅傍晚时分,走在横街窄巷中,路人匆忙提着菜回家做饭,也要老人在打着麻将,真叫人羡慕。

乘着日落,赶紧来到索道,这个在无数电影中出现的地方,怎么可以错过,这么有重庆特色的交通。在索道上,望着一栋一栋居民楼依地势而建,真的在别处无法领略,夜色逐渐降临,湖广会馆的霓虹灯和日落交错着。这重庆,谁不着迷。

远看湖广会馆

下了索道,叫部优步上南山,重庆出来的司机绝对是老司机,不断上坡下坡,还保持着速度。南山真的超值,享受了最后的学生优惠,没走几步就去到观景台,看着天空从蓝色变成粉红最后夜幕降临,高楼大厦的灯足一亮起,这比起香港的夜景更加迷人,有种亲切感,并没有香港那种冰冷的感觉,更加平民,更加生活。

既然住在解放碑,怎能不去逛逛,虽然和广州没什么差别,不过解放碑的历史,应该让人记着。

每天晚上必吃

磁器口是我们第二天的景点,一早当着重庆学生,在路边摊买上小笼包豆浆便坐上地铁。果然是旅游景点,风景嘛其实没什么,现在的古镇都几乎一个样子,卖着几乎一样的东西,走着一样的风格。回想十二年前的鼓浪屿,那才真是应该旅游的地方。不过宿友在磁器口找着自己地盘了,那胖子在钟家院前合照,当着回过一趟家吧。

虽说磁器口看的玩的不怎么样,鸡杂还是很吸引啊,配上土豆,白菜,空心菜,不同于火锅的辣,这里的麻更让你胃口大开,我们吃得那叫一个干净啊,而且经济实惠,两人吃着扶墙出也就60多而已。

又是一片狼藉

为了避开人流,不走寻常路,在磁器口走着走着,不知道去到哪里了,错有错着,完了宿友坐三轮的士的梦。

宿友强烈要求的三轮的士

突发奇想的去重大,看看别人的学(美)校(女)。怎么说我们也是学生,走在里面毫无违和感,还被人问路,问社团活动。重大真的好有学习的氛围,老牌大学里的建筑,让你好像回到民国。配上路上的美女,简直就不想走了,我要转学。一路在学校走着,美丽的女同学不断迎面走来,不得不感叹重庆出美女啊。

在后门出来,坐了好久的公交去黄桷坪,看一下那个涂鸦一条街,能在国内有这么大面积的涂鸦,真的好有激情啊,再去川美逛逛,在图书馆坐一下,当一下美术学院的学生,无意中还欣赏了他们画半裸男模。

广州,川菜开得成行成市,水煮鱼也是现在最火的一道菜。虽说不在四川,不过在重庆也不能放过水煮鱼啊。不过我们吃水煮鱼竟然吃不到辣,难道两天的重庆训练,效果猛增啊。蒜泥白肉真的是除了水煮鱼必点的川菜啊。

在下班的人潮中,先回去青旅稍稍休息,毕竟美国队长在等着我们,每次旅游总要有深夜场电影啊。

两天下来也累了,睡得一个自然醒啊,再去老城区里随意乱逛啊。早餐必不可少的小面啊,感觉胖妹小面的肥肠面更吸引啊,后悔被傻宿友吃上了 ,自己没吃到。

顺着路慢慢走到中山四路,这就是我理想的城市啊,两旁都是参天大树,路上车辆不多,路人也不是行色匆匆。中山四路上,桂园,周公馆,让重庆更有味道,边走边参观,走到道路尽头,转进居民小区里,看看猫,在路边石凳上坐坐,这就是旅游啊,够慢够hea。

去年宿友很认真的问我,怎么才可以当上国家主席,为了暂时帮他过过瘾,一直走到了人民大会堂,碍于门票,他始终没能在大会堂中央发表讲话,只好在门口向它致敬。

来到大会堂,对面的三峡博物馆也该逛逛,虽然只是为了凉空调,不过在展馆里走走,了解渝蜀文化,新中国成立前,重庆发生了无数大事件,也该了解一下。

看过了不起的挑战,看到棒棒工那集,真的好想去十八梯走走,可惜现在面临拆迁,那就去山城步道走走,刚好下着蒙蒙细雨,在步道上走着,望着朦胧长江,重庆真的让人着迷。

雨越下越大,只好回去青旅,顺便吃个午饭,中午串串没可能打烊了吧,圆一下刚到的梦,辣牛肉不同于嫩牛肉,调好的辣味吃下去暖着身子,祛除湿气,第一次吃到海白菜,口感有点像海带,不过要比海带更厚实。

雨很适时的在傍晚停了,终于洪崖洞了,特意留到压轴去,从11楼下来,4楼是马路,1楼是马路,真的只有重庆是这样,刚好是吃饭时间,旅行团有点多,我们只好先看看洪崖洞外部,反正我们有得是时间,里面的吧,价格也不贵,在市中心也是良心价了,可惜只有两人,没什么兴致。天色终于黑了下来,洪崖洞更发迷人,走上千厮门大桥,更好的看着洪崖洞,看看重庆,毕竟第二天就要回家了。不得不佩服重庆人民,依山而建的洪崖洞,上千年历史的吊脚楼为重庆增添多少风采。

傻逼宿友

望着洪崖洞,久久不舍得离开啊,直到肚子抗议,才走到八一好吃街,解决晚饭。好又来的酸辣粉真是最实惠的晚饭,酸酸辣辣胃口大开啊,重庆小吃真的无法抗拒。

特意订了晚上的飞机,就想临走前还能吃上火锅,上午早餐也不吃了。冒着雨寄好明信片,买好手信。赶快去吃九宫格火锅,吃了这么多天的鸳鸯锅,是时候吃一下九宫格了。一烫便捞起来的鸭肠,虽然没有鹅肠那般爽口,也值得一吃,麻麻辣辣的猪脑,绵绵的口感,真的怀念,煮融的土豆,辣的真够过瘾,配上两瓶啤酒,完美。重庆真的完美结束了

宿友梦寐以求的三轮的士

图片真的太多了,挑选的不一定是最佳。重庆,还是还有亲自来一次,看看这里,吃吃这里,逛逛这里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13 14:58

引用 cellgu 发表于 2016-07-13 14:58:34 的回复:

回复cellgu:一个人也不错。重庆大城市 交通什么也方便 也安全

2016-07-13 23:13

不知道和你一起去的宿友~会发表一盘怎么样的游记呢~你就是mdzz

2016-07-14 12:00

引用 melo_茶晖 的图片:

2016-07-16 21:5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18 11:57

引用 御影水无月 发表于 2016-07-18 11:57:21 的回复:

回复御影水无月:看着图就记得啦

2016-07-18 19:56

引用 Cristiano.Ronaldo 发表于 2016-07-14 12:0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