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攻略(大阪->奈良->京都->东京)10天

2016-07-13 08:32 3674/14
  • 出发时间/2016-06-20

旅行准备

机票和酒店我们都是提前订的。我(因为离上海近一点)从上海走(往返花了2500+),男票(暂时叫他大明明)从北京走(往返花了不到5000),所以可以权衡一下哦,但是我从上海走坐的吉祥航空晚点了三小时,害他足足等我了四个多小时,所以我下次还是不会选择坐这种小航空公司的飞机,因为赶脚航空管制都是先让大航空飞,我们就在飞机上傻坐着等了好久。

酒店的话我们是在大阪住的airbnb民宿,之后的京都和东京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酒店,住下来感觉都很不错。价格也可以接受吧。之后我会po出来酒店的信息,可以参考一下。

在机场租好wifi,把攻略和订单都在手机里保存好并带上充电宝,就可以出发了~

一(6.20)大阪

下午到达(很难过,我晚点了)。
到出口右手边,关西机场大厅的旅行信息问询处Travel Desk购买大阪2日周游券(先不要上楼去找进市区的车哦,我们上去了又下来了,就在出站那层的中间位置就是旅行咨询处)。大阪二日券在新大阪、梅田、难波等地的游客中心也都能购买。二日券包含了2天的地铁随意坐,还有28个景点的门票和优惠券,3000日元一个人,还算是划算的,反正多玩玩景点钱就回来了。

我们在大阪住的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三天,总共1500+,价格非常亲民),叫AM301,房东AKIKO和MIWA非常友好,房间不大但是干净整洁,和另外一个房间的旅客共用楼下的卫生间、浴室和厨房。房子的地理位置也很方便,在Tanimachi 6 Chome地铁站exit3的附近,房东很贴心会给你怎么找到旅店的图片,很容易找到。

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快8点才到民宿,所以安排的晚上去心斋桥也取消了,就去民宿附近的居酒屋吃了顿寿司和天妇罗,点寿司的时候老板不太懂英文,结果喊了个服务员来说的是中文,让我们很开心。餐馆要拖鞋在榻榻米上盘腿坐,我们也是有点不太习惯。

二(6.21)大阪

使用二日券,第一次进站只要塞入进票口,然后记得在出票口取走,票上会自动打上日期,这张券可以使用两天(之后也要塞进票口)
早餐呢,民宿是不提供的,我们就去附近的一家吃brunch的店,吃了一顿饱饱的英式早餐。老板娘不会说英文,也没有英文菜单,我们就指着门口的特色set餐牌点的。

上午->大阪城公园Osaka-jō(森之宫站下车,3-B号出口)
会经过大阪城博物馆(当然我们并没有去博物馆,哈哈哈),二日券里也有门票
大阪城公园要玩的当然就是天守阁和西之丸庭园了(然而西之丸庭园我们懒得去了,因为大夏天的哪里有樱花和枫叶咯,毕竟懒。对,我们就是那么随意的人)

从西门出了大阪城,步行去谷町四丁目站坐地铁去下一站四天王寺(经3站)。
下午->
通天阁Tsutenkaku(从天王寺动物园穿出,到新世界Shinsekai。通天阁塔高103米(塔身100米,天线3米),是大阪的地标之一)
我们是先坐地铁去的四天王寺,然后再走去的通天阁。

我们到四天王寺的时候正好是中午,非常热,也很晒,我们逛了不一会儿,就跑到了游客休息中心去歇着了,买了两瓶凉茶(很爽口解暑),休息中心人还老多(大多都是来参拜的老头老太太),我们就随便和人家拼桌,休息了好一会儿,望着室外的大太阳一脸懵逼,根本不想离开有空调的室内。

休息了半小时的样子,鼓起勇气,走向了通天阁。(我们在天守阁机智的买了把扇子,也不知道派上了多少用场,扇风挡太阳都用它,毕竟我这种粗糙的女人是不喜欢打伞的,就连下雨也懒得打那种。蓝额,大明明还经常抢走小扇子,让我完全暴露在太阳底下,差点晒成了墨西哥大妈)

通天阁离四天王寺不远,我们步行去滴。先在地下逛了一圈,有好多卖小零食的(然而我和大明明并没有啥子兴趣,毕竟老了,好像没那么喜欢吃小零食)。坐了电梯就上了通天阁,反正就是转悠,还有照合影的,日本妹子可热情,喊123喊的可大声,我们也买了一张合影,好像是1k吧。反正我就是有病喜欢买下这种没啥意思的照片。上面还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就当做休息逛一逛,毕竟晒不着太阳吹着空调~

晚上->梅田(从御堂筋线梅田站5号出口出来,根据导航,大概15分钟步行就能到达梅田蓝天大厦。据说大厦地下一层有好吃的)但我们并没有选择在梅田吃晚餐,而是决定要去吃传说中的神户牛肉(AKA融化牛肉)。
梅田上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在上面晃悠了好一会儿,从最上面那层下来一层还有那种像蛋蛋一样的观赏椅,可高级了,蓝额并没有空的,所以我们只有随便找了一个像吧台一样的low一点的观赏点坐着,导航一下我们心心念念的kobe beef(大明明请客,哈哈哈,开心了好久)

因为第一天好像体力比较好,走了好多路,更多的可能是饥饿的原因,我们真的没力气坐地铁或者步行去吃晚饭了,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打车!(真的有点贵,花了大概1k多日元,赶脚也就一两公里)。这家神户牛肉呢,我们也是从旅行手册的介绍上找的,有专门的厨师在你面前烹饪,还是很高档的感觉。味道也真的是不错滴,入口即化,肥而不腻,哈哈哈

Hep five空中摩天轮,这个摩天轮是在Hep five商场的顶楼,在摩天轮中可以看到梅田的街景,挺美的。
吃完了牛肉好像又有了力气,我们就准备走到Hep five去坐空中摩天轮,其实也就是建在商场顶楼的一个摩天轮,排队的人挺多的,大多都是美美哒长腿韩国妹子(可能因为她们喜欢浪漫吧),真是很嫉妒吧,哈哈哈。

原谅我们从来就没个正行吧,夜景还是很美的。而且还有一个可以放音乐的hifi,大明明可高兴了,拿他的手机放得可high了,蓝额放的都是rap,一点都不浪漫。

坐地铁回民宿了,累得不行,可是!!!空调还坏了,那个时候我俩的人生是相当绝望的,MIWA和AKIKO解决了好久,到晚上要睡觉的时候终于好了。我们那个时候,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感谢当时发明空调的伟人吧。哈哈哈!

三(6.22)奈良

坐近铁到奈良,到达车站拿奈良大和路散步手册,2号口出。

上午->奈良公园Nara Koen,东大寺Todai-ji
奈良公园里面有好多梅花鹿哦,我们开始买了一个梅花鹿饼干,都还没开始喂,梅花鹿就冲我们过来了,可吓人了,还咬我裙子,咬大明明衣服。我们就都挑着小鹿或者路边有栏杆拦着的鹿喂一下吧。而且满地都是鹿屎,我们的兴趣也就没那么浓厚,调戏了几只小的就闪人了。哈哈哈哈。

东大寺嘛,倒是有很多学生过来参拜,我们就花门票进去逛了一圈。然后就接着想一下,午饭吃什么。

大明明突然想吃鳗鱼饭,然后我们在厕所旁边休息的时候,查了一下附近有没有鳗鱼饭,结果令人惊奇的是,奈良有一家很有名的鳗鱼饭叫江户川,可激动了,我们就导航去了。开始还以为要排队,但由于我们到的时候都下午两三点了,就很顺利的不用排队。哈哈哈,真的很好吃!毕竟是吃货原太的最爱,哈哈哈。

下午&晚上->我们就回了大阪,接着就想去心斋桥那边逛一下,毕竟我们明天就要去京都了,就想着吃点好吃的再走。

到心斋桥我们实在有点走不动,就跑到一家看着很可爱的咖啡店坐坐,结果里面真的都是有点恐怖的下午茶。

这货居然是拿铁你敢信!反正好黑暗啊。

这是大明明点的超大的刨冰,上上来的时候我们都醉了,比我脸都大了,根本吃不完,旁边还配了咸菜,大写的懵逼+什么鬼!

把希望完全寄托于一会儿要吃的章鱼小丸子,哈哈哈哈,我们还没到日本就开始惦记的小吃!

建议还是在小摊跟前吃完然后把纸壳子还给他,不然真的不知道往哪儿丢。心累~

四(6.23)京都

我们要离开大阪前往京都了,最后在民宿照张相吧。

大阪坐JR到京都
到达梅田站或新大阪站,转JR大阪:JR大阪駅(梅田地區)←→京都:JR新大阪駅(新大阪地區)←→京都:车费都是560,但是,特急列車需要另外再付特急料金(从JR大阪駅到JR京都駅的特急料金是650)。

在等转换的JR的时候,也不知道为啥坐到一半就让我们下车了,我们就换车,等半天等的是快车,然后又走去坐慢车,可能耽误了半小时吧,所以大家还是看清楚呢。别像我俩一样迷迷糊糊的。

到了京都站后,我们就去二楼的综合观光案內所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我们要使用3天,所以要各3张(任一日使用,限开卡当日使用)。一日券500日元,但是单趟巴士的价格是230日元。也有加上地铁的那种一日券,但好像并不划算,所以我们买的是单独巴士的,要坐地铁的时候再买单程票就好。巴士都是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时候,如果是第一次使用的一日券就需要塞入机器,会打上日期,第二次使用只要给司机看就可以了。

由于我们到酒店已经快两点了,正好入住。酒店是在二条城附近,所以我们打算吃完午饭去二条城逛一下。
Hearton Hotel Kyoto (ハートンホテル京都
Address: Nakagyo-ku Higashi no Toin Dori Oike Agaru Funayacho 405, Nakagyo Ward, Kyoto, 604-0836, Japan 中京区東洞院通御池上ル, 中京区, 京都

整理好东西,我们已经饿得不行,然后就开始搜吃的东西。哈哈哈,吃货雷达开启。发现附近有一家非常有名的炸猪排饭——京都名代炸猪排。So let’s go。

真的超级好吃,那个蘸的芝麻酱,是上来的新鲜芝麻自己磨,然后加你喜欢吃的酱料,会有介绍呢,不会不懂吃。非常推荐
门口非常小,基本路过是注意不到的,我们也是走过了,再往回导航才找到。
是通过一个小径才看到这个(下图)的门口哦。

由于晚到,我们原先的打算去的金阁寺,龙安寺,四条河原町以及二条城都取消了。

所以我们就决定去逛逛,正好呢我们路过就玩了一下锦天满宫,其实就是随意走走。

接着就走过鸭川,到祗园,走过花见小路。。。总之就是把之后要玩的预备演习了一遍吧,当做散步。

逛着逛着,肯定就会饿了,所以我们又开始想去哪里吃饭。搜着搜着(用大众点评,上面的评论还都挺准的吧,都是比较热门的食物,反而用yelp没啥东西),我们看到了又是心心念念的河豚。所以就决定去祗园附近的一家河豚店——玄品河豚(祗园店)。

我们没店野生的,是需要预定的,我们就吃的普通的。大概就是下面几道菜,肉是鲜嫩的,但蘸料我和大明明都很不喜欢,除了醋味没有别的味道,最好吃的是最后的那个粥,比较鲜而且不用蘸蘸料。那个火锅也挺特别的,是用的纸当作锅煮的。

吃完河豚散步回去的途中还遇到了一个孩子玩的小游乐场

五(6.24)京都

24号出门的时候天阴的厉害,虽然天很不适合出门吧,但是还是有那么多的地方要去玩,我们还是出门了。

今天的目的地呢是昨天没玩的二条城,金阁寺和天龙寺(大致都在一个方向)。

先到主屋参观的不让照相(这几天玩各种景点都遇到小学生郊游,所以我和大明明的结论是日本小学生不用上课,就天天玩儿,哈哈哈,真幸福),之后呢就是逛日式的园林吧,蛮好看的,但天很阴都不想照相,想睡觉,哈哈哈。

走了一圈,咱们就坐巴士去金阁寺了。先发一张公交卡给大家看看

坐公交到了金阁寺(旅游线,我记得是100,101什么的吧,有专门的那一站,相较与其他线路的站点少了蛮多,有中英日韩文四种语言报站,且站站都是景点,对于我们这种游客来说实在是福音啊)

这是金阁寺的门票,我觉得很有意思,就照了且保存了下来。

到了金阁寺,就下雨了,我们就买了一把透明雨伞300块吧,很便宜,用完了就可以丢掉。

雨下的很大,我们走一走鞋就全湿了,步履维艰,很痛苦。所以我们决定吃完午饭(找到一家当地拉面,汤很奇怪,是那种黏黏稠稠的,一点都不好吃,但是店面很干净来的三两客人都是本地人,怀疑是当地特色拉面,当做体验+歇脚吧),接着就坐巴士回去休息,等雨停了再出来吧。

龙安寺这次就不去了(毕竟我和大明明的观点就是,出来玩没必要搞得像吃苦一样,轻轻松松的就好了,以后又不是再也没机会来了,而且景点嘛,都大同小异的)

歇到傍晚,雨差不多停了,我们就决定出来觅食。听闻有一家有名的寿喜烧sukiyaki——十二段家(祗园店),我们就又匡次匡次的去了。

(照的不是很清楚哈,将就吧,我惦记着吃,就没顾上对焦,哈哈哈哈)
味道很好呢,就是肉吃多了会有点腻吧。哈哈哈,我不管,腻就腻,吃撑了就走回去,散步~

六(6.25)京都

由于昨天的懒散以及放纵,明天又要穿和服去美美哒拍照,所以今天游玩任务繁重。

所以就先去伏见稻荷大社

去的路上我们做错了车,做成快线了,一下子就过了,我们就又往回坐,哎,所以我俩是糊里糊涂,不过也无所谓,嘻嘻哈哈开心就好~

进去说白了就是爬山,穿过这一个个门柱,然后我们爬了半小时才走了一半,两个懒人坐在地上商量,到此为止。哈哈哈,我们就愉快的下山了。中途我们还画了一个小狐狸呢,我好喜欢。

猜猜哪个是我们画的,哈哈哈,当然是左二,因为左边的眼睛大(是我),右边是桃花眼(是大明明),哈哈哈!

下了山我们就决定午饭就在景点的小吃街解决

接着我们就准备往三十三间堂走,到了之后就下雨了,我们就去京都博物馆避雨,顺便参观+休息

等雨小了,我们放弃了三十三间堂(哈哈),直奔清水寺了。
中午吃的太少,走半道就饿了,来俩包子

继续走
清水寺人还是多啊,到处都是穿和服的妹子,所以我们决定明天就来这边照相。哈哈

山顶景色还是很美的
我们边走边逛,又在想晚上吃什么

大明明一直念着一家需要预定的烤牛肉店--京の焼肉処 弘 (木屋町店),我们就决定今晚吃完饭去预定一下,明天照完相去吃。

乘坐巴士到了鸭川,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shabushabu牛肉火锅去吃,人不是很多,味道也还行吧,哪儿都有,就不做推荐了。

后来我们吃完成功去预订上了烤牛肉。
开心的溜达回酒店了。

七(6.26)京都

今天就是要穿和服去照相,本来想蛊惑大明明和我一起穿cp和服,但是他死活不乐意,嫌丢人,就我一个人穿了。

和服我们的酒店也有和服送店的服务,也有推荐的宣传纸,但后来我们因为决定去清水寺祗园附近照相,我们就决定去那边随便找一家。

因为我们出门的时候都十一点了吧(两个贪睡的懒鬼),我们就决定吃完午饭再去穿和服(嗯。。。这里给个建议,别吃太多,不然勒着胃好难受)
蓝额,我们吃的是一兰拉面,对啊,来到日本怎能不吃一兰拉面。自助点餐的时候(就是先塞钱,然后把选的面以及要加的东西点好,就会出来小票,收好),某人加了一份葱我也是笑死。然后就排队等座儿,这时候就会给一个纸让你填你的口味,要不要葱啊,加不加辣啥的。有座了就把纸和票都给小窗子里的做面的服务员,然后就等吃吧

真的好吃,而且吃的很饱。。。

我们坐公交来到清水道站,一下车就看到有一家挺大的租和服的店,我们也就没考虑,进去随意问了一下(有中文服务),就决定租个最便宜的浴衣套装,不过我加了一个做头发的服务,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其实我还好,一直有事情做,大明明就不太好,wifi放我包里,我把包存在衣柜里,他就搜不到了,可怜的只有在外面的等候厅坐着睡觉,哈哈哈)

简单说一下步骤,就是我先要换上一个里衬,把衣服和物品都存在储物柜里,然后就上楼去选择自己喜欢的和服,真的有很多很多的花色,我就选了一个比较清爽的,然后就是选腰带,我很迅速的选完就排队做头发了,选好了要做的款式,等前面的妹子做完,就轮到我。之后就是穿和服了,店员帮我们穿好之后,我们接着把手提包和拖鞋选好,就可以拿好储物柜的钥匙出门了,六点半之前回来换衣服拿东西就可以了哦。

穿和服挺热的,还迈不开腿,还勒肚子…
大概五点过,我们就去还了。

还完之后,歇了一会儿,就去吃牛肉了(其实我还很饱,因为勒太紧的原因)

我们点的是个套餐,然后我还装逼点了杯清酒(超级尼玛难喝,再次装逼失败

这个生牛肉真的很好吃

吃到这个石锅拌饭,我真的是吃不下了...

蓝额

女生对于甜品是有另外一个胃的,这个布丁(应该是哈),炒鸡炒鸡炒鸡炒鸡好吃,我现在想起来,都在流口水!!!

吃饱饱之后呢,我们就散步走回去,我对大明明说,我其实一点都不想离开京都,因为第一我觉得京都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有种古城格调和情怀,好喜欢;第二因为东京是我们最后一站,去了东京,就意味着旅行要结束了,不想结束吧。

八(6.27)东京

收拾好行李,办完离店,我们就坐地铁去京都站坐新干线

京都新干线到东京新干线很多班次的,一般不用预定什么的,直接在自动售票机上操作,往东京品川方向,自由席,价格是13080日元,人还挺多的,导致我和大明明分开坐的,要坐两个多小时。
其实新干线的票子还能够免费乘坐一次到任意地点的JR线,所以出了新干线千万不要把票子丢掉。

这里推荐一下我们住的酒店(表扬一下大明明,订的好),因为这个酒店在银座附近,交通方便,最重要的是可以看见东京塔,夜景非常美。晚上都想睡在飘窗上~
Park Hotel Tokyo(东京帕克酒店):105-7227 东京都, Minato-ku Higashi Shimbashi 1-7-1

其实在东京我们就没有过多去玩景点,也没什么景点,都是逛街和购物吧,因为我们要买的东西都要在东京解决。

从酒店出来,两个饥饿的walker在觅食,在酒店一出来的地下,就看到一家显眼的麦当劳,二话不说就走进去。毕竟是励志尝遍世界各地麦当劳的人,我们还在猜会不会有三文鱼汉堡,蓝额现实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哈哈哈…
一顿饱餐后,下午我们就去了银座,随意逛了逛

晚上吃的是有名的烤串屋——坐和民(就在银座附近),但我俩找的心力交瘁,它是在轻轨的下面,我们左边右边都找了,导航就叫我们往中间去,打算放弃的时候,眼尖的大明明看到了~
点了些烤串,味道不错,但没有照相。

九(6.28)东京

今天我们的安排就是去涉谷,原宿和新宿。
首先呢就坐地铁到了涉谷,和八公像找了个照,就慢慢逛到原宿。

我们兴奋地去找潮牌店
蓝额,越走越偏,不知不觉到了午饭时间,但没看到好吃的
又走啊走啊,不知不觉,过了午饭时间,我已经饿得快昏厥
我就开始碎碎念,怪大明明乱带路,害我吃不上饭,生气!

终于,我们在回到正道上的时候,看到了一家咖喱店,我们就冲了进去
误打误撞,咖喱鸡腿饭相当好吃,特别好吃,让我有种回美国想尝试做的冲动。
对,所以咖喱饭完美浇熄了我的怒火,吹散了我的怨气。

开开心心的去逛潮牌店了。真的是走进去了就走不出来了,每一家店都好有特色。

之后呢我们又去了新宿的伊势丹,去买各种亲戚朋友需要的化妆品啊啥的。
晚上我们就在伊势丹的负一小吃层,买了很多好吃的外卖,准备带回酒店吃。

下了地铁之后,我的脚已经快断了,走不动了,还出错了地铁口,上来一脸懵逼,什么鬼地方。
我快瘫痪了,这时大明明看到已经快不行一脸怨念的我,很无奈,男友力爆发,拎过所有的东西叫我专心看导航导回去。
好吧,其实叫我看导航也有点问题…还好我们顺利的回到酒店…但发现没买水,于是乎大明明就说他去买,我休息一下叫服务员上来帮我们热一下我们的外卖。接下来呢,就是dinner time,哈哈哈哈,味道还是可以的,后悔了应该多买些甜品。

虽然是很累很累很累的一天吧,但是心情如果是美好的话,当你回忆起这段旅程,想到的并不是当时你的腿多麻脚多酸手多疼,你会感激自己还有一段这么棒的行走在路上的回忆。

十(6.29)东京

今天我们还是准备逛一下景点,毕竟明天就要回家了。
所以我们早上去了浅草寺,下午去了秋叶原(但并不推荐在秋叶原的友都八喜购买电器,我觉得很贵),晚上去了药妆店采购。

十一(6.30)回家

这次有好些地方都没有去到,不过真的一点都不遗憾。

到机场的时候发生了特别搞笑的事情,就是我们坐京城电铁去成田机场,到了之后发现没有我那班航班,结果才知道我是要去羽田机场,大明明要去成田
我就只有买shuttle的票一个人去往羽田机场,很可怜路上没有wifi使了(他租的),只有看书解闷。庆幸的是大明明拉着我中午就出门了,不让我再去一次药妆店,我们都是傍晚的飞机,所以我的时间是来得及的。

好吧,我真的承认我是糊涂虫,经常糊里糊涂搞不清楚,吃了不少苦头了已经,还不长记性。
所以一定要看清楚是到哪个机场,哪个航站楼,不要搞错了,万一误机就麻烦了。

此次日本之旅圆满结束
It’s nice to be with you.有你真好!

引用 Gin 的图片:

2016-07-13 21:2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14 14:2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13 21:22:39 的回复:

光脚穿和服你太帅了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哈,太热,大家都不穿袜子

2016-07-14 18:39

引用 seaboyyuan 发表于 2016-07-14 14:25:34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seaboyyuan:哈哈,谢谢

2016-07-14 18:39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4 20:45

楼主好随意,哈哈哈

2016-07-16 23:45

你们行程我们完全一样,八月初去日本

2016-07-16 23:46

引用 小麦 发表于 2016-07-16 23:45:17 的回复:

楼主好随意,哈哈哈

回复小麦:哈哈哈,是啊,因为出来玩本来就没必要太紧凑的

2016-07-16 23:47

引用 小麦 发表于 2016-07-16 23:46:35 的回复:

你们行程我们完全一样,八月初去日本

回复小麦:哈哈哈,祝你们玩的愉快哦

2016-07-16 23:47

引用 Gin 发表于 2016-07-16 23:47:54 的回复:

哈哈哈,祝你们玩的愉快哦

回复Gin:谢谢!

2016-07-16 23:48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8 09:52

引用 wenxiao 发表于 2016-07-18 09:52:24 的回复:

回复wenxiao:哈哈,感谢留言!不辛苦,确实我自己做攻略做了一个星期吧,然后觉得大家如果知道的清楚就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