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我心心向往的地方之八天八夜的旅程

艾娃ZJ (上海) LV.19
2016-07-13 08:51 1061/8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其它

这是我出去旅行天数最长的一次,八天八夜。只请了三天年假,连带端午节假期,总共八天。(以后要好好利用小长假拼成大长假 友情提醒:下半年还可以只请三天休八的假期哦)

时间点:二月买了来回机票,三月订了八天住宿,四五月精心策划行程攻略,六月起程
这次的游记主要写点有用的tips吧,前期工作要做好,然后认真大胆的玩耍!

话先不多说,上图!

前期准备:

1. 台湾通行证,入台证的攻略网上太多,不介绍了,反正准备好,带上就行。不放心的,可以再带上个复印件,电子件。
2. 换钱
都说大陆换台币不合算,不带又有点慌,我只换了1500台币,到了机场可以直接换,其实很方便。(松山机场,拿了行李出去,左前方就可以兑换,实在没看到张嘴问,so easy)
3. 台湾手机卡
在机场办也很方便,换了钱出去就有一个,当时也忘了要中信还是大哥大,就直接办了,反正差不多。500台币10日无限上网,内含100台币电话费(10天,7天都是500台币,另外100台币的话费也用不完)
4. 悠游卡
机场出来坐捷运,捷运站就可以买了。先在一个自助机器上买卡,100台币/张,退卡时可以归还,充值可在捷运站服务中心充值,也可以在7-11充。(7-11消费也可以刷悠游卡)
5. 充电的问题
完全不是问题,一般手机、相机两脚的插头都直接用,三角的会少见,民宿,酒店充电都很方便,我带了转化器也没用到。
6. 银行卡
建议带一张华夏银行卡,取钱无手续费。现在每次出国都会带上,可在7-11取钱(7-11真是个神奇的地方),有些银行不能取(不知是不是不接受芯片卡,我一直没搞懂)
带一张银联卡,不喜欢身上带很多钱时,可以刷卡的地方就刷卡吧,回来记得换就好~
7. 台铁票
提前14天售票。可以翻墙订票。据说台北花莲往返的票不好买,实际上可行,有的都还有的。另外可以找强大的淘宝帮忙订票,或者找民宿老板订 (手续费5-10元)
8. 包车。
花莲一天刻通过民宿找的包车司机,去太鲁阁一日大概3000台币(还可以让司机师傅请客吃炸蛋葱油饼哦)
9. 总结不必要的东西
这次出去有些东西根本没用到!
1. 大草帽(由于太大,又没有规则,出海时会被吹翻)
2. 卷发棒(爱美要卷发,结果每天来不及化妆没怎么使用)
3. 插头转换器(用不到,房间里插座充足)
4. 洗发水沐浴露(可以不带,民宿和酒店都有)
5. 拖鞋(洗澡穿也可以不带,民宿和酒店都有)

小TIPS:

1. 台北捷运站出售一种“台北观光护照”,内含一张交通卡和景点折扣手册,交通卡分为一日游卡(台币180元),二日游(310)三日(440),五日游(700)
2. 猫空缆车预约
3. 药品(创口贴、湿巾,防蚊水)还是要带的,主要是一些防过敏药和防蚊虫叮咬的药。到了台湾也可以去药店或便利店买专防小黑蚊的喷雾,不过据说防晒乳也是防小黑蚊
4. 一定要带好雨具。建议带短袖,带双带后跟的鞋。拖鞋是不让进去故宫中正纪念堂这样的地方的。一定要注意,带一件长袖,因为台湾捷运,客运,台铁室内的空调很凉。
5. 台湾公交的车资基本都是NT15-20,台湾公车并非都是上车刷卡,很多是下车刷卡,车体上会标明刷卡方式,不清楚的话乘坐之前可询问司机
6. 九份老街一般7点左右就关门了,所以太阳快下山5-7点可以逛老街,尝美食,买好吃的,晚上可以看夜景吃宵夜,静静的感受这个小山城的美好。
7. 暑假可以去台东鹿野高台看热气球,热气球节每年夏天持续会举办一个月多。
8. 带上足够纸巾,夜市里很多店铺没有座位。没有纸巾。逛夜市多准备零钱,直接使用100元新台币
9. 交通工具和大街上禁止饮食,连水都别喝,不然会受到异样的眼光。。

Day 0 上海—台北 宿台北车站附近

晚上八点多的飞机,延误一个小时,到达台北松山机场已经将近11点了,捷运还没停,坐捷运到台北车站附近的旅店,只要20分钟。 洗洗睡。

Day 1 平溪线一日游 宿九份

一早拖着行李去台北车站,先取钱,再自助买票。台北-瑞芳车票93 台币/人

在火车上解决了早餐,三明治+牛乳。9:00-9:35 到达瑞芳站,先出站去找寄存行李的地方,走地下通过穿过到对面,可以看到一家小小杂货铺,写着“寄存行李 当天50”,愉快存好行李,再返回车站,买了车票继续坐小火车平溪线一日游。

一路上风景还不错,台湾的植物很茂盛啊~~
虽然列车像北京地铁一样,不是给每个乘客固定座位的,但千万在上车的时候别挤,安全第一。其实列车每一站之间的距离很近,到站很快,车里空调开的也足,舒服的很,即使站着也不会累。而且在列车车尾还能近距离欣赏周未美景。

本来想去箐桐,结果现在平溪站下车了,看看这个老街。很多人选择在这里放天灯,因为著名的“十分”站人太多了。

平溪火车站虽然简陋,却令人倍感温馨。在小店里买了两个“小天灯”手信,小小的好喜欢,送一个给朋友。“十分幸福,心心相映”留给自己。逛逛这里的小店,还存有着以前小时候的记忆,小小的玩具很怀念,看还有投篮!

十分车站,下车人很多,轨道两边摆满了小吃。十分车站。站名有内涵,“十分”可以搭配很多美好的词语,“十分幸福”、“十分美好”、“十分快乐”。

这里明显放天灯的人比较多,轨道上显得比较拥挤。来这儿的韩国妹子很多,天灯上都是韩文看不懂。。

去著名的“大仁哥和程又青”去过的桥----静安桥,台湾偶像剧场景到此一游~

平溪美食

【花生冰激凌】
刚走到老街,一位老婆婆在路口买的花生冰激凌,她说饼皮是糯米粉做的,花生碎是刚刚看她搓好的,加入冰激凌包裹,一口下去口感丰富。(可以按个人口味添加香菜哦)冰凉解暑,推荐。35台币/个

【红豆豆花】
有空调的店总是比较受欢迎!平溪山泉豆花,用冰凉的山泉水熬制的糖水,里面有芋圆、红豆,点了一份红豆豆花,一碗NT$40,甜甜的蛮好吃的。

老街上的贡丸谈汤+卤肉面】
中午随便吃吃。台湾这边很喜欢放炸过的蒜。

【弹珠汽水】
很有意思,以前没见过。老板叫我怎么打开,力气小,费了大劲才打开,结果汽水由于气压问题一下子飚了出来,哈哈 好玩 有趣。味道嘛,碳酸饮料的口味,冰凉。30台币/瓶

十分美食

【十分鸡翅包饭】
刚走出车站,就有一条长长的排队,是鸡翅包饭,60台币/个。有两种口味,我要了原味,真的好好吃!值得排队推荐!鸡翅肉很嫩,里面的米饭包裹了汁水也很浓郁,赞一个。

【十分鲜榨果汁】
鲜榨西瓜汁,冰凉口感,天热,猛吸几口就没了。西瓜汁40台币/杯 柳橙汁60台币/杯

瑞芳----九份

踏上返回瑞芳的小火车,午后的阳光还是猛烈。在瑞芳车站取回行李,出发去九份

提示:千万不要打车,要200台币不合算!搭乘公交825直接到九份老街只要15台币。
瑞芳车站前面,看到 超大杯奶茶店,往前走,经过85°C,再100米左右可以看到一个车站,有很多车可以到九份。看站牌,实在不行上车前问下司机师傅哦。公交车20分钟左右就到九份老街了,注意坐车抓好扶手,九份山路比较陡,景色极美!

九份最出名的就是竖崎路。这是一条漫长的石阶梯,是九份最具特色的“阶道”。日本动画师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千与千寻》中的街,便是以九份为原型,在来台湾之前,我又回顾了一下这个电影,当时看我还是个孩子~哈哈哈
九份,是一个越夜越美的小山城。夜晚的灯光,和远处海上的夜灯,勾勒出美不胜收的景色,山海小镇很美。有人说九份台湾圣托里尼

到达九份老街的车站,打电话给民宿老板,他开车来接我们去民宿,安顿好之后,五点“下山”找吃的 哈哈哈(民宿老板给了一张地图教我从民宿走小路去老街,7,8分钟到达)
肚子饿了就找东西吃,走走逛逛很悠闲。傍晚了,不那么热了,而且老街比较窄,两边的店的冷气开足就不热了。
九重町的斜对面有间陶笛店。里面有大大小小各种不同的陶笛,还有帅哥阿乐(偷听到的名字)在示范吹陶笛,吹的很好听哦。他也手绘图案,漂亮。店里面人不少,大家买了当手信也不错,我也挑选两个,一个精致,一个可爱。

老街上人来人去,再去看看宫崎骏电影中汤婆婆的店,走错路却还绕着找到了,只是我们是站在高处看着这个红火热闹的茶铺的,拍照张走了。
九份的夜景真的很美!

九份美食

【鱼丸伯仔】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7号  营业时间:平日10:00-19:00、假日10:00-22:00
这家的鱼丸很Q很好吃,汤头因为加了炸过的蒜末的缘故很鲜美,对了一定要加一点芹菜末提鲜(以后回来做菜也要试试看)。
还点了一份冬粉(没吃过的东西要尝尝看),看着像是粉丝,浇上了秘制酱汁,有点甜有点咸,冬粉比较绵软。
还有豆干包,没有尝,留着肚子吃别的。大家可以尝尝看。
每份都是30台币。

【路边的鱼蛋】
五颗45台币,可以自选不同口味。咖喱,原味,味噌,麻辣…… 味噌的偏淡,还是咖喱味浓郁,鱼蛋不好不坏。

【7-11北海道十胜牛乳霜淇淋】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3号 24小时营业
九份老街口的7-11的这台taylor霜淇淋机出品的霜淇淋奶香浓郁,特别的纯,天气热拿在手上很容易化,姑娘们拍好照片赶紧吃吧~ 35台币/只,可以自己打冰激凌,也可以让营业员帮忙打冰激凌。

【赖阿婆芋圆】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43号  营业时间:7:00-21:00  消费:NT$45
点一份热的红豆芋圆45台币/碗,芋圆真的很Q弹,口感很好,配上汤水,各种豆子,真的推荐!若不是后面还有很多天游玩,就想买上一袋子手工芋圆回家!

【卤味--护理长的店】
地址:瑞芳区基山街157号
好吃的不得了!大部分时候需要排队购买。这家卤味是冷食类型,听说这家的卤味很好吃,就买来尝尝。试需要排队的,而且来晚了有些品种卖完就没了,比如豆干。主打是蜂蜜卤味。七点左右就关门了。询问了一下二次购买的顾客说,甜不辣好吃,我就买了吃,还有花菜。这个味道形容不出,就是有点甜甜的,有些中药成分,和特别。(提示:一百起卖,一个品类50台币,就是买两样以上就可以了)

Day2 九份---花莲 宿花莲

本来想起床看日出的,五点多醒来天已经亮了,爬起来看了看清晨九份和远处的安静的海(其实是没找对地方看海上日出,可惜了)睡个回笼觉。

Check out前拍了民宿,浴室的淋浴很特别,五个孔会喷水出来 哈哈哈 吓我一跳!还有房间里有悬挂式CD机,很赞!

民宿老板做的早餐很好吃,量很足。三明治+酱汁豆腐+水果+热可可。

坐车去黄金博物馆,行李可以免费寄存在游客中心。
今天她是小矿工。

黄金博物馆是免费景点,也不大,自己逛逛,了解如何炼金。吃一吃矿工食堂的盒饭。看看超大块的黄金,999.9纯金熔铸而成,曾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大金砖荣誉,堪称镇馆之宝。可以亲手摸摸,沾沾财运。九份这儿,会一下子下很大很大的雨,一会儿又停。
逛了两小时,差不多就走啦。接着做公车去看阴阳海。

【矿工食堂盒饭】
这里推出的豪华版盒饭(290台币),铁盒装饭,圆形用蓝色餐布包起来,有猪排,豆干,酸榨菜。同样的普通版盒饭180台币。两个人的话,290+180=470 比较合算哦。喜欢的朋友可以选豪华版,铁盒餐布带回家。
一旁拼桌的韩国妹妹点的是牛面,后来的韩国家庭也点了面。原来韩国人喜欢面食啊(来这里的韩国人,日本人真的很多很多)

坐公车856到水湳洞下车。这里像极了日本镰仓车站的画面,很开阔,我执意要来看看。(其实就是来拍照 嘻嘻)一个指挥交通的阿伯和我说,因为山上流下来的黄颜色的重金属河水,汇入了蓝色的太平洋,两种颜色交错交汇,所以叫做阴阳海。另一边依山而建的曾经是工厂,现在已经废弃关了。这里还是宫崎骏笔下的“天空之城”的原景。
天一下子暗下来,拍照就不好看了,勉强拍了几张,有下起了雨,等车回瑞芳车站了。

瑞芳车站大火车出发去花莲,提前买好车票。对了,在7-11买了两份盒饭,推荐奋起湖古早味盒饭,挺好吃的。

两小时到达花莲,民宿在火车站附近,走路到达。民宿的妹妹momo很热情,后面我们还聊天呢。
街角有家大的7-11和屈臣氏,晚上出去转悠一圈 收货满满。

Day 3 花莲 太鲁阁包车一日游 宿花莲

可以在民宿提前一天包车,一早司机师傅会到民宿门口接人。四个人包一辆比较好,价格在3000台币左右。
九点,吃完早餐就出发。(这顿早餐吃的好贵,后面几天我自己唠叨了好多次!283台币啊)

司机师傅叫龙哥,开车50分钟到达第一个景点,清水断崖。
上午十点的光景,景色简直太美呆啦!话不多说,看图吧 太平洋 真美!

这里拍照不用调光,天气好光线很好。看我们多好!

很热,很晒。
下一个景点 是砂卡礑步道,这儿植物茂盛比较凉快。走一回大概一小时吧。右手边是依山岩石,左手边是河流。河水很清澈。

这里是燕子口,大概有很多燕子会飞来的意思?在这里行走需要带上安全帽,小心翼翼慢慢走。

午餐随便吃了点,司机师傅开车带我们去最后一个景点,七星潭。不过下午下雨了,天变得很昏暗。我拜托司机师傅拍了一组车子压过gopro的视频~

花莲美食

【芝麻开门】(本来想去春山日本料理,周一不营业。。)
地址:博爱街138号
四个人去吃日料,店老板说有可能会遇到明星(不过我们并没有遇到),两人点一份套餐(其实是留着肚子,晚上逛街吃东西),套餐里有生鱼片,烤鱼(好吃哦),炸物,蔬菜,好吃的肉片,一碗米饭,一碗味增汤。360台币

【瑞穗牧场 牛轧糖】
花莲金三角就有一家 瑞穗牧场的代售点,里面有各种牛轧糖的口味(和瑞穗牧场的一样,第二天我们过去了),我是钟爱冰箱贴的,买了两个60台币/个,还有好玩的便便牛 嘻嘻
牛轧糖(250台币/350台币)当手信,相较台北的塘村(350台币)

【曾记麻薯】
麻薯保质期很短,带不回上海,索性买个尝尝。绿豆麻薯15台币/个。口感软糯,微甜不腻,不错。

台湾啤酒】
7-11买的,晚上民宿里来一罐冰啤酒,舒服,休息。蜂蜜口味带甜味儿。

Day 4 花莲 出海看鲸豚 瑞穗牧场半日游 宿花莲

最大一家看鲸豚的事“鲸世界”还是民宿帮忙订的看鲸豚包车800台币/人,有的民宿可能是750台币。要早点预定哦,否则名额会满啦!另外,需要提供台湾通行证复件,貌似是要买保险。有早上6:00,8:00,10:00,下午13:00,15:00点的,早上8:00最好。来回2.5小时,最后可以选择送回民宿或者市区某个地方,正好吃午饭,要提前和司机师傅说好。
7:30在民宿楼下等候司机师傅会来接,到了港口,这一批人很多。集中在一起,叫名字上前上船。上下两层的船,第一时间船头就坐满了,因为视野最好,但是也是特别的晒。

奔向美丽的太平洋!天蓝,海蓝,深呼吸,收住此刻的美景。

船开出再远一些,就遇到活跃的飞旋海豚了,船老大说,这种海豚很喜欢亲近人类和船只,喜欢游哉船下面,坐在船头的小伙伴真的可以清晰可见船下的海豚,美死了!

海水清澈的不得了!很多只,一大批,看着好过瘾。船老大看到我的gopro,提示我说可以的话伸到海底拍更赞,哈哈,只是今天没配防水保护壳只能靠近水面拍啦!
另外一种海豚不喜欢靠近人类,在远处出现过,不过我没看到。。。

海上的烈日真的很晒,不管了,照片继续拍,海水继续吹。

十点不到就返航了,回到港口码头。然后等开往不同方向的车回市区。还是要排队,有人会叫你的名字去指定的车(就是接的时候统计你返回到哪里)
回到市区金三角,吃个午餐。

花莲美食

花莲香扁食】
地点:中山路347号
好吃的不得了!!推荐!!11点开门,我们是第一个客人。点了一份红油抄手(综合),一份鲜虾扁食汤,一份贡丸汤。两个人还可以点一份小菜(自取)。
这里的扁食就是大陆的馄饨,皮很薄,汤头和鲜。不过,看老板加了调料粉和炸蒜末,芹菜末。虾肉很饱满,鲜美。综合里面有猪肉的,虾肉的,菜肉的。一共210台币。还可以外带哦。

花莲----瑞穗牧场

下午出发去一趟瑞穗牧场,听说这是一个很小很小的牧场。花莲火车站买票到瑞穗139台币。可以看好会花莲的火车时间,估算的好的话,可以先买票,售票员说有些车票容易被卖完,比如普悠玛列车。出了火车站可以选择租自行车前往,或者打车到牧场。我们打了司机电话来接我们去牧场,来回车费380台币(好贵,但是没有别的交通工具了。。。)

瑞穗牧场,站在门口基本就能看遍。。右手边的围栏里,只有一两只鸵鸟在走动,左手边有牧场新鲜的奶制品甜品店和礼品店。
这里有一些小乳牛,自由自在的吃草,你可以喂喂它们。小孩子们很喜欢给它们喂食。

【瑞穗牧场甜品店】
买一杯鲜牛乳,一份牛奶馒头(两只装),一份奶酪。奶香味浓郁,来了一定要尝一下。另外,这里也可以买到正宗瑞穗牛轧糖哦,价格和市区代售点一样。

回到花莲,晚上走路去夜市吃喝。花莲夜市,沿着中山路一直往南走,走到底就是了。晚上六点天渐暗,灯亮起。

花莲夜市美食

【第一家烤肉串】
据说一头一尾两家店必吃,第一家烤肉店,名声在外,很多人排队等候烤物,甜不辣好吃,他们家的烤串涂了特殊酱料,与众不同。但是牛肉串里包了大葱,我不爱。。觉得肉有些老,一般。

【炸螃蟹】
小伙伴推荐的,螃蟹壳很脆,肉质也很嫩,蟹肉不算很多,但也还可以。好吃还是调料,炒制很入味,不错的。100台币/只

北港春卷】
就在 旁边,因为排队人很多,好奇也排队尝尝看。等了15分钟左右。这位妹妹动作很快,配料,加料手法娴熟,终于轮到我们。有五个口味:黑胡椒牛肉(45台币),鲔鱼(45台币),猪肉(40台币),素食-菜酥(40台币),素食-黑胡椒素肉(40台币)我们选了素食素肉的。拿到手沉甸甸的,里面有卷心菜,豆干,豆芽,榨菜,很细的花生碎等。春卷皮不厚也不薄,有秘制酱汁,微甜微咸的口感很奇妙,心想大概是加的花生碎里有糖。很管饱。

【蒋家棺材板】
去的不巧,关了门,没有尝到味道,这一趟台湾行都没吃到棺材板。。。

【五霸焦糖包心粉圆】
路过要吃,不路过也要吃。最好在店里吃,外带的话也要快点吃掉。把芋圆包在碗底,上面带上碎冰,压实后浇上炼乳和焦糖。造型很优美,味道还可以吧。55台币/份

【木瓜牛奶】
看到这个招牌,这个店面就激动,因为 我画过! 看像不像 像不像!进入和老板交谈了一下,一开始他以为书的封面是我画的,我说不是,我也是临摹下来的 哈哈有缘合影。 木瓜牛奶 很好喝!45台币/杯

偶遇和刻意去的一家店。虽然时间来不及,但还是执着的在中山路上走来走去找,找到之后进去静静欣赏。这是一家手工小店,做微小的东西,超级可爱,很厉害!很喜欢,就买了一个250台币的冰箱贴做纪念(真心贵!)因为知道,如果不买下来,会留有遗憾的。

Day 5 花莲---台北 西门町 淡水老街 宿台北

一早退房,买了早餐在台铁上吃,花莲台北的台铁大概是两个多小时。台铁上空调有些冷,记得穿件薄外套。看看照片,写写明信片,就到达台北车站了。

找到台北的第一个旅店,在台北车站附近,走路就到。
在一栋大楼里,4F,5F有设计感。安顿好,出去吃午饭。
穿过台北车站,就是西门町。这里是很多年轻人喜欢来的地方,有很多微秀电影院,有大陆未上映的大片忍者神龟。

西门町美食

【阿宗面线】
地点:(西门町)万华区峨眉街8-1号
西门町必吃!店面很小,一旁有十来个椅子可以坐着吃。只有三个店员,一个收银,两个盛面线。大份65台币 小份50台币,两个人买了大份的吃,很好吃!味道很浓郁,到最后我才知道是大肠(本人不吃大肠),但一点都不腥,有蒜香,还加了日本鲑鱼花,面线很软糯,滑入口中。虽然天气很热,但坐在门口吃面线,也值得。推荐!

【豚骨拉面】
地点:(西门町)万华区汉中街52号6F (一楼是电影院售票窗口,旁边是优衣库)
点一份豚骨拉面,加上一颗半熟鸡蛋,一瓶可尔必思,爽透清凉!天热,一口拉面,一口饮料。点单和日本的差不多,有一张单子自己勾选面的软硬,汤头的清淡浓郁,葱花多少等等,一大碗拉面,猪肩肉量很足,女生应该是够够的了,真心推荐。店员说每天都有不一样的限定拉面。

台北---淡水

下午逛淡水老街。捷运从西门町(西门站)出发,坐板南线(蓝线)一站到台北车站,换淡水信义线(红线)往淡水方向。捷运在北投站需要下来换乘后面一班捷运。大概50分钟到达淡水

捷运淡水站的建筑挺特别的,淡水这里是周董的故乡,下午三点学生们放学了。路边有打电玩的小店,比较复古。
吹吹海风,时光仿佛会变慢。

淡水阿给】
淡水阿给老店买一碗阿给,胖胖炸豆腐里头包裹充足的红薯粉丝,略甜的酱汁,挺特别的。35台币/份。鱼丸汤没喝,听说也还不错。

买好来回船票(120台币/人)去渔人码头看夕阳。半小时一班船,整点和半点,20分钟左右到达渔人码头。可以看到一小片太平洋(有一颗对太平洋的心心向往的心)。
很多渔船停靠港口,景致不错。

很多人在桥上驻足,拍照。面向西面,看太阳西下,深呼吸。

#悲伤小故事1#

一时口干在捷运站买了一大杯【50岚奶茶】,后来想起来,捷运里不允许吃喝东西!所以,奶茶没开口,拿了一路。。。。

【银座拉面】
台北车站附近,走不动路的我们就近选择了拉面店,这家就和味千拉面差不多。拉面味道不好不坏。
对了早上我们吃了一包泡面,今天一天都在吃面。

Day 6 古早早餐 牛店 中正纪念堂 台北101 宿台北

【阜杭豆浆】
一早去找当地特色早餐店,搭了一站捷运(蓝线)到善导寺,6号口出来就是一家老牌子早餐店,排队人好多。问了人才知道,全台北只此一家,当地人都过来吃。
店面在二楼,等候20-30分钟,流水点餐,拿餐,蛮快的。先点饮料再点吃的,点了当地人推荐焦糖甜饼和夹蛋厚烧,咸豆浆,甜豆浆。然后结账找位子。这个烧饼很特别,都是老师傅现场手工制作,据说这是最好吃的豆浆早餐店了。

【牛店】绝对五星推荐!在台湾吃的唯一一碗牛肉面!(任性不外卖!)
地址:(西门町)昆明街91号
12点半左右到,门口已经等了好多人了。首先在等位表中留姓名,然后店员会叫名字并给你菜单,等你点完单给她。然后就是再等她叫你名字进店吃。等了40分钟吧,但是值得!(大中午真的很热)
这是西门町回头客最多的极品牛肉面,也是台北国际牛肉面节10大好店之一,选用澳洲牛肉,质地厚实。人气很旺,去晚了就卖光没有了。
点了一份半筋半肉面(极品红烧 限量)400台币/碗 价值80RMB的牛肉面,一小份牛肉面(170台币/碗)。满汉牛肉面也是限量的。店不大,人很多,牛肉面供应量很大,店员都是分工合作,煮面,切牛肉,温红烧牛肉汤,端上桌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极品红烧牛肉面有一张小纸条教你怎么吃,先喝原味汤头,在把红烧酱汁加入牛肉面里变成红烧汤。汤头很鲜美,这大块牛肉真的好好吃!口感丰富,大块量足。好吃的不想说话了
牛肉面也不错,偏清淡一些,肉也很多,总之很棒!

#悲伤小故事2#

去寻找一份美好,却因没有做好准备工作,遗憾错过
好样本事VVW things 搭捷运到忠孝复兴,走路找找找,走进小街道,小支路,看地图找了很多终于找到了,结果……发现12点才开门啊(当时11点不到,要退房等不了,不舍离开)在门口拍了照片留念,遗憾没有进去看看这家被评为“全球最美的20家书店”。

#悲惨的一站#

下午去中正纪念堂,偶遇了一场大暴雨!
帆布鞋鞋子湿光,高跟鞋穿久了脚疼。因为我奋不顾身冲进雨里,走了一路,上了台阶,终于到蒋中正大堂。整点看兵哥哥三军依仗队换岗仪式,这一轮延续10分钟,挺庄严的。兵哥哥们步子踏的很有力啊

然后做电梯下到一楼,参观蒋中正的纪念堂展品。(历史很差,只能略微看看)
本来打算还下雨的话就打到回府了,雨停了就按原计划去看101看夜景。

#悲伤小故事3#

根据网上游记说的坐捷运板南线到市政府下来,我还真信了!结果发现走的好远啊,看完101准备回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最近有捷运台北101/世贸站!!走好多冤枉路

不能免俗,在台北一定要台北101看看,就像去上海也要去东方明珠一样。登高看远,上吧!
门票成人500台币,学生票450台币(请带上学生证)
正当傍晚时分,夕阳西下能看到白天的台北城市,夕阳若现的台北城市,还能欣赏台北的灯火通明的夜景。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台北小巨蛋,远处的中正纪念堂。静静地看,有感受。

还能去91F外面看夜景,来都来了,再看一眼!
提示:七点多大家都准备下去,所以排队的人很多很多,只有两部电梯。所以尽量错峰。还好我们比较幸运,工作人员说,要赶飞机或时间来不及的可以“走快速通道”搭乘另一部电梯下去。Lucky

冲着B2的鼎泰丰(101店)来的,结果还是排队人太多,要等40分钟。看表已经晚上7点半,饿扁了,还是先找别的东西吃了。在旁边的大食代随便点了一碗卤肉饭和扁食,不美味。

回到热闹的西门町,这儿的夜晚生活真的很丰富。年轻人们都出来玩了,有跳街舞的,有唱歌的,很high!
回酒店房间看台剧也很开心。
晚安,台北

Day7 袖珍博物馆 鼎泰丰 永康街 上引水产 宿台北

在酒店吃早餐,超级巧和花莲包车的小伙伴遇上,同住一个酒店。她们吃完早餐准备回上海了。

搭捷运到袖珍博物馆参观,里头不可以吃喝东西。门票180台币,没有学生票。袖珍博物馆不大,走一圈下来也就30-40分钟吧。体验一般。

【鼎泰丰】
地址:中山南京西路12号(西南店) 捷运中山站下来新光三月B2
家妹一定要吃一次鼎泰丰,就选了人不多的一家,12点排队只要10-20分钟。点一份蟹粉小笼,略微油腻,但还可以。丝瓜虾肉小笼比较清爽,推荐。很多人点了虾仁炒饭,尝了下,口味偏清淡。最后甜品枣泥小笼,甜而不腻,推荐。 人均380台币

【思慕昔】
地点:大安区永康街15号
永康街逛逛吃冰,超级有名的一家吃冰的店,从捷运站出来都是他家的广告。远远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位子真的不够,隔壁二楼还被包场了,店员说,前面转弯还有家2店,人相对少,建议去那里。大部分人选择站的吃冰。
点了份综合经典(210台币),有绵绵冰,各种水果,有炼乳。我的这碗冰穿过了一个路口,一条小道,才坐下吃,味道还可以。

有点可惜没有好好逛逛文艺气息的永康街,不过我拍照了,哈哈哈

#西门町看场电影是此次台湾行的一个心愿#

结果最后选了一部“黑暗系”的德国电影,没有喜感,没有动作,没有高科技。。。。

【上引水产】
地址:中山区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
台北美食排行榜第一的店,搭捷运过去和小伙伴碰头。(离台北小巨蛋不远)排队拿号等位好久好久,虽然最后没有叫到号进去吃(实在等太久,好饿)里面可以坐在点餐。可以先在超市逛,可以直接买回去吃。买了一份三文鱼(380台币/份),一份烤鱼,一瓶可儿必斯(葡萄味),三个人站着吃生鱼片,也有情调。这里三文鱼真的很新鲜,必吃!烤鱼不好吃,干。小伙伴说甜虾也不错。值得来!

原本计划再去猫空看个台北夜景,真的对自己的体力太自信了,逛了一天吃饱饭就歇菜了,路太远不去了。搭捷运再看一眼《艋胛》的艋胛夜市。(这站捷运地道有点…..速速离开)

台北最后一页。

Day 8 台北诚品书店 手信 傍晚飞回上海

酒店吃了早餐,办退房。看到酒店房间贴心的端午贺卡!
最后一天去逛逛诚品书店(敦南店),这家诚品是24小时营业。“知识无终点,读书不打烊”。《一页台北》还在这里取景。来书店真的有想看书的冲动,很安静。如果有更多时间,我多想坐一会儿,看看书。然而并没有“如果”,赶去买手信了。

台北手信

【佳德糕饼】
地址:松山南京东路五段88号
台湾有名的老字号糕点店,凤梨酥方便携带,但保存时间不长,原味凤梨酥(30台币/只)40天,蔓越莓凤梨酥(35台币/只)15天。老婆饼(35台币/只),内陷是糯米和糖,带回家后,妈妈说很糯不粘牙,推荐!有6个一盒,也有12个一盒的,送人很不错。付账有三个队伍,最左边的只收现金,速度快,另外两排收银可以只是刷卡(满600台币可刷卡)。

【先麦食品】
地址:(台北车站)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 靠近南2门,K出口那边
小伙伴推荐的,我还特地跑去台北车站买,车站太大找了好久。买了六只芋头酥(40台币/只),芋头蛋黄酥(40台币/只)内陷口感软糯,甜而不腻,老少皆宜。

【7-11】
万能的7-11,曾经上个厕所,取过钱,买了早餐,啤酒,MUJI,盒饭,泡面。爱死7-11了!

【满汉大餐】
小伙伴推荐的好吃的台湾方便面,在机场匆匆买了一包回家尝尝,真的有牛肉!不错的。

赶回酒店,拿上行李,奔向机场。搭捷运去松山机场,要和台湾拜拜了。
退了悠游卡,在机场把现金用完。

再见 Taipei 再见 台湾

引用 艾娃ZJ 的图片:

2016-07-14 13:38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14 14:25

引用 艾娃ZJ 的图片:

美美哒!~~~~~~~~~~~~~

2016-07-14 16:09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7-14 16:09:14 的回复:

回复旋转木马:嘻嘻 谢谢~

2016-07-18 10:52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07-14 13:38:38 的回复:

回复一天行:

2016-07-18 10:53

引用 zhonghuamg 发表于 2016-07-14 14:25:34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zhonghuamg:是啊,出去旅行心情就好,见景美,有美食!

2016-07-18 10:5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18 11:57

引用 davis 发表于 2016-07-18 11:57: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