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本行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写,把去过的每一个地方都变成文字记录下来

关于行程

6月10日  三丽鸥彩虹乐园
6月11日  吉祥寺采购
6月12日  明治神宫--原宿--新宿--银座

因为之前去过一次日本,是跟团的,所以去过富士山箱根,这次就把这些地方省略了,以带孩子玩乐园为主。

包车:宁波上海 每家740元,共计5家3600元来回+100元小费(因为飞机延误)
机票:6月7日   14:15   浦东机场—成田机场
      6月13日  14:55   成田机场—浦东机场(最后延误6个多小时变成了红眼航班)        3人共计4759元
酒店:东京田町喷泉别墅酒店                      3人共计3984元

关于花费

机票:浦东机场—成田机场
          成田机场—浦东机场                          3人共计4759元
不二雄博物馆:大人99*2+小孩子80,共计278元,购于蚂蜂窝
迪士尼:票是在罗森买的,因为前一天淘宝买不了了,大人7400*2+小孩4900,共计19700日元
三丽鸥彩虹:120*3,共计360元,购于蚂蜂窝
西瓜卡:129*3,共计387元,购于淘宝
wifi是赠送的,所以没有额外的租
换日元:出行前换了20000日元,结果到了那里发现不够然后又帮人家买迪士尼的票等于又换了20000,还有一些退税来的日元,一共大概是用了50000日元,主要用于吃饭和交通。
购物:自己买了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大概用了6000元这样
2大1小总费用在22000左右

具体行程

6月7日,早上宁波包车出发上海,全部手续办好后逛日上免税店买一些兰蔻,雅诗兰黛的套装很划算,而且是回国后再提很方便
              下午14:15航班起飞,日本时间18:10到达
              一路地铁然后到达田町,步行5分钟到达酒店

6月8日,早上酒店用早餐后出发不二雄博物馆,之前在蚂蜂窝看到大家推荐的APP换乘案内和google地图,在那里发现真的好用
               不二雄绝对是叮铛迷的必去之处,扭蛋也是一大亮点,我们一口气扭了3个,之后看到想要的都会去扭
               还有那里才有的放的电影,虽然是日语的但是小朋友们也看的很开心
              本想中饭也在博物馆里解决,可是看了价格有点贵就决定到外面去找好吃的
              后来找了很久不是食物超市就是没到时间开门的居酒屋,后来运气很好碰到了几个日本学生靠着鸡同鸭讲比比划划和仅会的几句日语顺利的找到了一家饭店,食物味道好量大价格还便宜,还有儿童套餐,真是不错呢
             饭后一路来到东京塔,用JCB的信用卡可以免费登塔,这一天又刚好是我生日还送了几张券和一张明信片,不过生日没有免费登塔哦
             之后因为有人说想去看高达,所以就又一路到了台场,在天黑之前看到了白天的高达,在旁边的商场一楼吃了好吃的面和饭然后等到了高达晚上的表演时间,虽然只是头动并没有别的什么但还是挺美的
            然后到台场的标志自由女神像拍照合影,一天转了一大圈孩子们都没喊累坚持下来了,赶紧回去睡觉吧

6月9日,因为怕双休日人多所以选择今天出游迪士尼,一早上还有一点小雨结果等我们到了那里就一直好天气,又没太阳又不太热人也不多,排队等待时间都不长,这一天迪士尼还算玩的比较爽的
              事先看好要看的表演时间和游行时间,然后到FP的地方拿卡,之后就是到人不多的地方开始排队,最好玩的应该是蓝色区叫什么想不起来了,记性比较差,那里基本所有的项目都玩遍了,巴斯光年和4D电影那个是直接排队的人不多排的时间不长,怪兽电力公司和太空山是拿的FP,因为我玩好4D电影那个就被吓到了全程没睁眼,所以之后的太空山走到一半就被吓回去了
            小火车和船这种的可以留到最后,小朋友都走累了去坐一下,既休息了又玩了,一举两得
           黄色那个区我觉得比较适合小一点的孩子,我女儿7岁了感觉在那里没什么好玩的
          重头戏就是晚上的烟火表演,可是怕地铁人太多回去太挤所以没看完我们就走了,这个还是有点遗憾的
          迪士尼的午餐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我们因为行程比较赶所以就找了个汉堡吃了就赶紧接下去的行程了,如果有机会可以多点选择,那里有好几家餐厅各有特色

6月10日,第三天第三个乐园三丽鸥彩虹乐园也就是我最爱的HELLO KITTY乐园,这里完全是因为我才去的,我完全是个KITTY控
                到了那里之后我就完全沦陷了,全都是KITTY,全都是可爱的人偶,以至于我忘记了一切只拍了人偶和KITTY。
                中餐是在KITTY餐厅吃的,点了两个套餐,完全是为了那个饭盒,回来后发现小饭盒还是有点儿用的那个像箱子一样的只能装装玩具。
                在那里碰到KITTY25周年,还有花车巡演感觉还是很不错的。里面不大半天就能走完了,最后在二楼买点儿纪念品打道回府。
                回到市区本来时间是还早的,不过因为走了三天的乐园实在是累的不行了最后决定超市买点儿吃的酒店里呆呆不出去了。

6月11日 ,孩子篇算是结束了下面要开始我们的购物之旅了,因为有朋友在日本当地有亲戚所以推荐了我们一个购物圣地,东西齐全又便宜。我们买到疯狂,简直不要钱一样。
                 虽然那个时候汇率已经到0.635了,但是因为物品本身价格比新宿,银座这种地方便宜很多所以折合人民币后跟淘宝代购那些一对比我简直就是赚到了。
                中午吃了一餐一兰,排队的人挺多的,不过面是真的味道还不错小朋友自己吃了一碗,然后那个抹茶豆腐味道非常浓郁一口下去满满的抹茶味呀,爱吃抹茶的人一定会爱上。
                这一天购物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回到酒店都8点了累的走不动路了,又是房间里解决晚餐。同行的两户人家有去旁边吃烤肉听说味道很不错,可惜我们错过了,挺遗憾的,其实我们酒店旁边很多居酒屋可是都没去成,每天走到很晚。

6月12日,这一天本打算去镰仓的,路线都看好了,可是由于昨天的购物行程很多东西没买到所以这一天改成了山手线一日游。在地铁站买了山手线一日票,这样坐地铁便宜很多。
                 两户人家一起出行,一早吃了早饭后第一站涉谷,一出站没走几步就看到了八忠犬然后在那里被一个日本人不小心打到了脸,她一个劲的说对不起不停的说搞得我很不好意思,其实只是轻轻碰了下没什么事儿。之后再往前走就是人流量最大的十字路口,站在那里等红灯变成绿灯看壮观的人流。涉谷没有多逛,就是这样延着路一直往前走,然后途经明治神宫,这里就变成了我们的第二站。
                在明治神宫里漫无目的地瞎晃,随处都是美景不停的拍照,刚好赶上那里有个花圃展示会,一行人进去拍花逛公园,时间飞快的流逝了随便找个地方先把午餐解决下吧。
               饭后继续前进往原宿,看了一下竹下通街全是人,除了人头什么都看不到也就没进去了怕等一下把孩子挤丢了。想在原宿站坐地铁去下一站的,不过发现原宿地铁站也全是人,无奈只好继续前行。
              一路走到了代代木站真的走不动了,就去找地铁站前往新宿,终于到了新宿后开逛,找了家药妆店补一下前一天没买到的东西不过发现这里价格真的高很多无奈很多东西药妆都缺货这里能找到已经不错了。然后开始找澳尔滨,这次来日本就是想着买这个的,因为我的痘痘呀。
             一路跟着GOOGLE地图找到了一家商场,结果运气太好那里在搞活动拿一张KITTY卡可以全场95折,买包包也可以哎(LV,GUCCI你们懂的)。然后还碰到了一件奇葩事,去买澳尔滨晚安粉一开始导购说没有了这个,那我就买澳尔滨水吧,然后还要去旁边IPSA买东西就说等会儿来拿,结果再回到澳尔滨专柜的时候导柜问你要几个晚安粉?我说就要一个就好,她说那有的,因为刚刚有几个代购在旁边我们不想卖所以就说没有了,他们天天来我们都认识了,你买一个两个的话我们还是有的。哇,没想到呀代购都被排挤了真的不容易啊。
            化妆品买好后去看包包,先是LV结果没有我们要的款了,说要等4个月要订货,天呐我也是醉了。那就别的牌子吧,楼上去找MK,同行的朋友买了个小包包我到旁边去看日本的一个本土品牌的包包结果两个人都买到了各自的心头好。打了95折退了税价格还是可以的。
            好不容易逛完了下一站银座,可是忘了一样事情银座的店8点就都关门了,我们到了那里已经7点多了还去找饭吃,结果吃完饭回到银座刚好8点所有的店都不让进了,结果LV也没买成,什么都没逛成,后来后悔的呀应该先银座再去新宿的,因为新宿的店开到晚一点的。

6月13日,一早起床就要赶往机场了,不巧的是这一天开始下雨了,我们每家都好几个箱子这去地铁的一路真是不易啊。
                一路辗转来到了机场发现飞机延误了,天呐简直晴天霹雳呀。只能先排队办理登机,可是办理好后不让进去,也就是说里面的免税店我们进不去只能在外面闲晃,而且只给每个人补了1000日元的餐券,只够吃一餐的,可是飞机一直延误到了半夜呀。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5点这样我们能入关了,天呐我们本来是2点的飞机呀。入关后还要继续等所以免税店逛起来,基本都是买的吃的送人的,日本的各种零食,生巧蛋卷巧克力,顺便说一句前一天晚上在超市买的这个糖好好吃啊,是可乐味的橡皮糖早知道就多买几包了。
              成田机场算很大的了,逛完了所有的店感觉腿要断了,最后实在是没有力气去找FANCL了,安心的等飞机来吧。在11点多的时候我们终于可以登机了,这一天呀真的是硬生生的把飞机变成了红眼航班,到宁波已经是早上毛5点了,回到家精疲力尽的我睡了一个来小时就开始上班了,为自己点个赞呀,太拼了。

结束语

总结

总体说来这次的日本行很不错,遗憾的是时间还不够很多地方还没走到。
下次一定会再来,这只是我们的第二次,我相信日本这个国家我还会去第三次,第四次。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13 11:28

2016-07-13 11:32

2016-07-13 13:2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