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带你去看看之抱走青岛游

• 出发时间/2016-06-29
  • 人物/带小孩

说走就走的青岛游

因为我跳槽成功,当中有一个4天的空档期,所以,我们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青岛游吧~为期2.5days,带着21个月的宝宝——涨停板。

涨停板小朋友的踪迹:
6个月苏州2日自驾
15个月港澳4日游
17个月莫干山2日自驾

我还是要重申一下活在当下的意义,宝宝当下的快乐也很重要,有助于塑造良好的个性,而且宝宝是有记忆的,他在香港认识了米老鼠,至今还指着衣服上的米老鼠咯咯笑;他在莫干山看到了满天的星星,认识了竹子,这几天一直念念叨叨:宝宝去青岛,乘过船,船的喇叭,大海,鱼……总之他还想再出去玩,对于妈妈而言,我平时上班,跟他相处的时间非常少,只有晚上睡觉前的3、4个小时和早餐时间,其余都是跟外婆非常非常亲,但是这次青岛回来之后,只要妈妈抱,外婆有点吃醋呢,上次去港澳游回来也是睡觉必须我抱着才能踏实~这不是最好的亲子时光吗?!

我是行李箱的分割线

宝宝出游,必带:奶瓶、奶粉、小零食、餐具(后来没用到)、湿纸巾、尿布、防晒霜、玩具(安抚用的小车和挖沙玩具)、换洗衣服、凉鞋(沙滩用)、防晒帽(非常推荐)、水壶、大毛巾2条(洗澡和出门)、纱布、消毒袋

摄影只用了ip6,因为带着孩子实在没工夫倒腾单反了,连自拍杆都没什么机会用,好嘛!!!

两位大人的东西就非常普通了,凉拖必备哈~

6月29日,虹桥机场飞机延误3小时,好心塞

其实也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大概提早了2周预定飞机票
原本想着胖爸爸下午请假,回家接宝贝和胖妈妈一起去机场,没想到啊没想到,上海的上午一直在下大雨,午后倒是泛出微微的太阳,还没出门,已经收到春秋航空飞机延误的短信(好吧,我是坑子胖妈妈,春秋便宜啊,去青岛才1个多小时,何必花大价钱呢~)到了机场又收到延误2小时的短信,orz~
我们大概6点半到的机场,飞机是11点才起飞的,对于一个21个月的宝宝来说,耐心快到极限了~
在这里分享一下如何带宝宝在飞机场度过无聊的几个小时:
1,手机下载动画片(不要吐槽我怎么给这么小的小孩看动画片,非常时期非常手段)
2,拿出平时爱玩的玩具(这招不怎么管用,因为对周围事物更加感兴趣)
3,爬楼梯,自动扶梯(以安全为大前提下,这个月龄的宝宝对自动扶梯和台阶式非常有兴趣的),苦了我这个胖妈妈,走了7、8次楼梯(3楼的高度)就为了乘几次自动扶梯
4,找同龄的小伙伴一起玩,在机场我们遇到了一个比我们小几个月的小朋友,在一起玩了一会,也会跟着大孩子一起疯跑(胖妈妈在后面追的好辛苦)
5,在有限的空间里参观飞机场

终于在11点左右通知我们登机,这个时候候机大厅只有去青岛的游客拉,全部都飞走啦~
我果断拿出奶瓶,一边排队一边哄睡,还没上飞机,涨停板小朋友已经睡着了,这样我也可以休息休息,也不会影响到其他乘客

凌晨1点多的时候终于到了青岛,宝宝醒了,看了一眼青岛机场,在出租车上又睡着了,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洗澡还是第二天洗的呢~

三个晚上都是住在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奥帆兴源大厦店,总计1305 rmb
优点:2卧室,空间大,有餐厅和客厅;楼层高,市景还不错,去奥帆步行即可,交通方便
缺点:设施陈旧,无早餐,人流量大

2,我是青岛游的分割线

路线:
大关(雨花楼),
第二海水浴场,
太平角一路(凯宾咖啡午饭),
天主教堂,劈柴院(国足臭豆腐),
百丽广场(船歌鱼水饺),
云霄路烧烤

路线:极地海洋公园
             啤酒博物馆
             小青岛
             鲁迅公园
             五四广场
             奥帆夜景

路线:奥帆中心(小游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