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箱根、镰仓——伪毕业旅行第二站,说走就走的关东

• 出发时间/2016-04-13

写在前面

日本之行让我认识到,做攻略还是很重要的,否则就是一路崴泥。
说走就走的日本起初是说走没走的越南。辜负了凤,然后越南就是从大学毕业以后一直欠到了现在。
每次出行的时间问题都超越了金钱成为了首要阻碍,给人以,钱不是问题的错觉。
定下来“闯关东”的路线,是因为同行两名随从去过了关西线。正在我准备悠悠的看攻略查路线订酒店的时候,学校传来噩耗,论文要在三周之内初稿。晴天霹雳,乱了阵脚,连续两晚下班之后刷到两点,定了行程。不得不说,关于日本关东的线路,网上攻略里说的太不清楚了,基本都是从东京出发,不停地打来回,一地一日游。对于我们这种顺序玩的很少有提及,所以到了根本就是两眼一抹黑,路线全靠谷歌。

关于路线,day1北京-东京-箱根;day2箱根-镰仓;day3,镰仓;day4,镰仓-东京;day5,东京-北京

关于机票,北京-东京往返2780,就算是比较便宜的时候了,这也是为什么走日本的原因之一。

关于酒店,箱根:Mount View Hakone
镰仓airbnb逗子迟站旁的海边绿色房子- -)
东京:aibnb(新新宿站旁)

关于吃的,东京没什么心得,箱根的饭最好在酒店里定,服务没的说,而且跑完温泉回来妹子跪在身边端茶倒水,不要太惬意。当然也可能不是妹子,是阿姨,而且9成是阿姨,但是不耽误阿姨仍然有颗妹子心啊!镰仓的话由于我们住的偏远,在海边,周围没有馆子,所以一切吃的都在逗子车站解决。一片美食区,强推。

关于tips,1、攻略一定要做啊,不要以为会说英语就能问到路,就算有人听的懂你说的,你也听不懂他们说什么。
2、西瓜卡一定要买,管它换什么车,拍卡就是了。否则就是需要,上公交拿整理券,下车时按照车前屏幕的号码,对应自己票上的号码交钱。如果没有零钱就在司机旁边的机器上兑硬币,但是我想说,别啰嗦了,踏实买张西瓜卡,比什么都强。线路多多,方法多多,不要指望有一个攻略能和你设想的线路一模一样。
3、东京想要买买买,箱子一定要够大,但是,东京地铁站里寄存箱子的柜子,能放下28寸的非常少,不要像夫人一样,拖着28寸的箱子跑东京塔。ps,东京塔也能寄存,如果你愿意拖过去的话。
4、箱根的登山小火车,一定要做,箱根周游券,也是很值,不要像我们似的,大涌谷封山没去成,就尼玛以为芦之湖是箱根的全部了。另外箱根汤本站选个酒店,就挺好,山上的,嗯,如果不是住很多天,就要考虑一下50多站山路公交车你是不是想走。另外,坐车别忘了拽绳,提醒司机下车。
5、移动wifi也是不能少的。所以首都机场租一个吧,就算偷偷出来不能发朋友圈,一路看地图也是很有必要的。
6、If you pay peanuts, you get monkeys. 一分钱一分货,酒店便宜的总是有原因的。就看怎么取舍了,一小时公交的海景房,你要不要?airbnb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次除了箱根,都是airbnb定的。东京的住宿惊艳到,详见后图。
7、关于为什么没去富士山,看了各大攻略,感觉如果不去登山的话,富士山也就远远望望就好,再加上,富士山露出来的时候实在不多,所以,在哪看都是看。幸运的是在芦之湖,七里滨,江之岛,都看到了富士山
8、希望这篇不再虎头没尾。

先放张照片鼓舞一下士气,在这个传说中的路口,请自行忽略那些汽车和庄主敷衍的cos

DAY1 北京-东京-箱根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车倒飞机倒地铁倒地铁倒车,早7点出门,晚7点进酒店。55站山路车,也是还可以,旭次郎又差点把吃的粥出来。

野猪的饭已经准备好啦。。。。。

整装待发去泡汤!

说起泡汤,之前看了一个熊本熊的泡汤注意事项。链接附上: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4088230/  (好吧其实我对B站也不是很熟悉恩......... )  熊本熊都这么拼了,咱好意思不搓个泥就下汤吗,小板凳一摆,开搓。说起这个入乡随俗,坐着小蹬拿盆泼也是还可以。不过旁边的妹子都这么玩,所以,认真洗白白吧。

DAY2 箱根-镰仓

箱根的一天,从遛早儿开始。不过不是我。小伙伴分成三队,一队去泡汤,一队出门踩点,还剩一队我,在家看着被子继续睡。8点半第二觉起床,开心的吃了早饭,在箱根住酒店,一定要含早,经验之谈,尤其是,选择了住在山上- -。早饭后兴高采烈的出发,去大涌谷,然而封山了......庄主的心头爱没能看成,于是直奔芦之湖。坐公交啦,也不是很远- -,出门在外全靠谷歌,怎么走搜就是了。

悲剧的是,芦之湖不只是有一个湖,再去的盆友们,一定要买个周游券,把小火车也玩了。。。

游完芦之湖,一行人溜溜达达逛箱根(其实就是马路上走),路遇玻璃之森美术馆,里面别有洞天,饰品特别精致,悔恨手剁少了!

美术馆出来准备开拔镰仓,车换地铁,到了,先海吃一顿。然后再去镰仓,因为好心的房东说,他们那晚上没有店可以吃东西,心中隐隐感觉不妙。

注意庄主不是喝的白水,是梅子酒!

到了镰仓,按照airbnb的形容,在逗子(马尺)下了车,走过几个路,看到711,往左有个坡,顺坡下去看见左手有个鹅,右转走两步,左边有个路灯,转弯100米又手有个石头路得停车场,再向前,往左,向右,然后¥%……&*……,就特么看见海了,谁告我那有个绿房子的!!
自从第一次在上海airbnb以后,每次订房都像买彩票一样,找房子的过程也是满满都是戏。吹着海哄大家都沉默了。。。。。。

找到房子还是很开心的,庄主就是挤在门缝摆个造型。但是功力也不敌心机女。

请看,就是这栋面朝大海的绿房子

逗子(马尺)公交车站

DAY3 镰仓

镰仓神奈川县的一个海边小城。有人说镰仓游是日本漫画的朝圣之旅,最有名的要说灌篮高手了,江之电的镰仓高校前站,就是那个最经典镜头的取景。其他的还有,《妖精的旋律》、《乌贼娘》、《青之花》、《秋之回忆》、《钓球》、《TARI TARI》、《足球骑士》等等。。。。当然庄主也是没看过的哈,只是贴出来以示这个地方很牛逼。ps,庄主大爱的夏目友人帐是以熊本为背景画的。温泉、熊本熊、纳兹米、娘口,这么多去熊本的理由OMG。好吧说回镰仓,我想这应该是这次关东之行最喜欢的地方,既文化底蕴又有自然风光,当然人民也是格外纯朴。又要感叹不做攻略的弊端,如果出门前喜欢翻翻LP,那对日本册上那片树林一定有印象,这么一个LP选作封面的地方,就在镰仓,报国寺(〒248-0003 鎌倉市浄明寺2丁目7番4号 ),庄主自然是没去了!回来之前都不知道那是神马!都是论文惹得祸,害的我一点做攻略的时间都没有,回来对着电脑黯然神伤。

所以我们的镰仓行,只有江之电沿线,推荐七里滨、镰仓高校前、江之岛、。一路磨磨唧唧,烤着太阳,走在七里滨的海边,看着远处若隐若现的富士山,除了热也没什么不好了。当然还要感谢夫人和随从忍受庄主拍路口,一拍就是200多。

关于吃的,到镰仓一定要吃咖喱,据说最有名的一家是卡拉威(キャラウェイ),地址,鎌倉市小町2-12-20。回来做攻略这种行为,真是,已经不想说什么了。。。。另外江之岛的特产叫江之电最中(江ノ電もなか),这家店还有一辆江之电车在点中间,地址藤沢市片瀬海岸1丁目6-7。攻略一做就一发不可收拾,心情略沮丧,庄主都没吃到。。。。除此之外,海苔羊羹、吻仔鱼薄片看到了也可尝尝。。。。

为了和镰仓高校前的江之电合影!

随从的朝圣

下面这个不知名大哥模仿的倒是很像~

在江之岛的瞭望台

傍晚的镰仓高校前

DAY4 镰仓-东京

早上开心的吃了自制早饭,准备跋涉去东京,我们也是要去大城市的人啦。原本4月份是可以看到樱花的,但是无奈临行前一周大降温,樱花基本都落败了。
日本前总是想着,一定要一边看着富士山一边喝着小酒一边听着富士山下= =,不过匆匆忙忙的行程哪有时间给我矫情,几次险些lost in translation,突然好像就明白了这个电影中文版名字的用意。。。。。
东京已经是下午,又是一场寻找airbnb住处的战斗,在认真辨识了20个标志物后,我们终于达到了,一个办公室。需要先存了行李,晚些再过来取。我就一直不懂,为什么不能直接给个地址,后来想想可能日语的地址,不太方便输入吧。
所以接下来的安排就是,买买买和传说中的新宿歌舞伎。买买买就不用多说了,对歌舞伎町的认知全靠李小牧的《歌舞伎町案内人》,想了解的不妨看看这本书。

高端公寓内景

盗一张猴的照片,给旭次郎庆生~17岁生快!

DAY5 东京-北京

东京之旅,一早也不比一世遥远。最后一天就是东京塔和海贼王博物馆。感叹幸亏把买买买安排在了前一天,回来装箱也是个大活。起床吃了旭次郎的爱心早餐,最后一次享受高端airbnb公寓,之后就拖着箱子迷失东京了。。。。地铁复杂哭,比预计时间又晚了一小时哈哈,好不容易存好了箱子,当然,夫人由于箱体过大已经无法寄存,于是一路拖着去了东京塔,期间还有掉脸子环节,不过这都不叫事。

海贼王博物馆和登东京塔的联票网上买可以便宜,但是我们必然没有捡到便宜- -恩。Mr2的表演太赞,一秒high。各种游戏因为听不懂日文略显跳戏。不过不耽误热情。不得不说,整个馆里工作人员都跟漫画里似的,要不要这么情绪激昂。海贼迷绝对不能错过。

旭次郎的爱心早餐,还有摆盘!

风云变幻的东京塔。此次东京一日游风雨交加,最后JR全面晚点,地铁站上人山人海,但是不及我大北京10号线- -。

电话虫

Mr.2的表演~

各种随便拍拍~

没怎么拍景,净拍人了,凑一波发两张。另外要吐槽,为什么手机直接发的照片这么清楚,电脑修过的就被压缩成了渣像素,这是怎样一种设定。

说起最后一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字,不能更赶。由于狂风,影响了整个地铁,看着架势破吓人,不过日本民众非常淡定。左顾右盼上了JR,以为相安无事了,不料一觉起来,以为自己看错了表- -,成田机场人山人海,还有买买买未完成,于是分批进场,一通折腾飞机也晚点了。。。。于是大夜里到家,第二天以拉肚子三天的精神状态,继续上班。

于是关东之行,五天完。

本随从是个在坐车坐船上不争气的随从

2016-07-13 18:34

一路歪腻 哈哈哈哈哈

2016-07-13 23:18

妹子好可爱呀~这三个地方也是我想第一次去哒~好多日剧的取景都在镰仓,一定要去哒~

2016-09-07 16:41

求东京 airbnb的公寓~~~ 好赞 定的是哪家

2016-10-06 20:00

引用 Jiiiing 发表于 2016-10-06 20:00:25 的回复:

回复Jiiiing:Shinjuku-ku,刚看好像不再出租了,房东是haruka moroe,你可以看看他其他房子^

2016-10-07 21:38

引用 兔爷 发表于 2016-09-07 16:41:06 的回复:

回复兔爷:说走就走

2016-10-07 21:38

请问在镰仓定的是哪家喃.谢谢

2016-12-04 14:59

哇哇哇,拜读了一遍,且不说照片是我一贯喜欢的画风^_^攻略也是蛮实用的,比如公交车,为我去日本玩做参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