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十日梦幻奇遇

2016-07-13 10:44 692/8
  • 出发时间/2015-08-20

题记:为什么是土耳其
我们常常因为某一个元素就选择了一个旅行地,比如马尔代夫的海、呼伦贝尔的草原、西安的古文化底蕴、西藏的神秘圣洁、乌镇的文艺范以及云南的民族风......,那如果有一个地方她横跨欧亚大陆,有时尚大气的欧洲范,又有庄严肃穆的宗教风,东方与西方、宗教与世俗共存,并同时兼具热情娇媚的爱琴海、精致低调的地中海,拥有神秘多样的伊斯坦布尔,度假天堂阿拉恰特,独一无二的世界奇观棉花堡,奇特月球表面地貌的卡帕多奇亚,更有刺激惊艳的高空滑翔伞,悠闲自在的深海巡洋,最重要的是她是全世界最适合乘坐热气球的三大国家之一。那么你,还有什么理由不选择这里?
关于同伴……
刚跟陈小明和彤彤提出土耳其旅行计划的时候,他们是拒绝的,因为他们原计划是跟团泰国+台湾自由行的蜜月游,对于土耳其可能想都没有想过,毕竟要靠十年没有用上的蹩脚英文在陌生国度自驾自由行,听起来确实太没有安全感,然而不死心的我仅靠着三寸不烂之舌硬生生的把他们俩成功说(hu)服(you)了,陈小明后来说我没有去当销售真是太可惜了,而我只能说原来碰到自己想做的事,真的可以激发潜能。我记得我曾大言不惭的跟彤彤说,怕什么,姐是去过马尔代夫的人。既然现在都回来了,姐就告诉你实话,当年在马尔代夫的几天时间,姐就只呆在一个小岛上,无所事事,吃喝住行都在同一家酒店……尽管是这样,这次旅行的顺利,也验证了我一直信守的一句话:旅行从来都只需要一颗勇敢的心。如果没有这次突破的决定,彤彤也许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英文水平足以搭讪帅气的土国小伙

为期一个多月的攻略之路……
看攻略、定路线、办签证、买机票、订酒店、租车、买保险、租WIFI、租导航、下软件……我是个要对自己的行程完全掌握才会出门的人,所以我的攻略甚至详细到我们在外面所有可能用到的对话场景,在一切准备就绪,等待的时间里,土国出现了很多负面的新闻,比如反华游行,比如袭警爆炸,比如周边国家不稳定的战事,那时候一看到土耳其出现在国际新闻里,一个头就两个大,很多亲友都纷纷劝说我们打消计划,也想过,如果到出发的前夕,事态还愈发严重的话,也许真的只能作罢,好在后面事态渐渐平息,我们也如期踏上充满未知和期待的旅程。其实我想说,生死有命,别害怕走出去,只怕脚步慢了,有些风景错过就错过了。
On the way!
很庆幸选择了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转机,因为新加坡樟宜机场简直了,他完全扭转了转机时间8个小时这件原本让人很崩溃的事情,各种游戏设施、免税商店、吃吃喝喝,8小时根本逛不完。最重要的是樟宜机场还有一个很棒的服务,就是转机的乘客可以凭护照和机票在ishop换购物券,每个人40新币,这40新币足够你在机场吃喝,外加在免税店买个小礼物,真是太贴心了。转机最佳选择地——新加坡樟宜机场(此处有硬广)。

经过漫长的飞行,当阳光洒进机舱,太阳在身边升起的时候,我们知道伊斯坦布尔Ataturk机场离我们已经不远。Ataturk机场虽然很小,但却极为精致,特别是甜品甚是诱人。

为了节省时间和路程,我们选择了直接从伊斯坦布尔飞往伊兹密尔,把伊斯坦布尔放在最后一站,因为终究是要回来的。在伊兹密尔机场我们提到了之前就在租租车网站上预定好的车子,开始了3天的小自驾游。第一站就是爱琴海海边城市,Kusadasi库萨达斯。

第一篇章:爱琴海边的热情小镇
库萨达斯:爱琴海边的热情小镇
    库萨达斯是个很少有亚洲面孔的海滨小镇,我们定的Ladies Beach Hotel女子沙滩酒店,就在美丽的爱琴海边,推开窗就可以看到无数或在冲浪,或在晒太阳的男男女女。安顿好行李,小憩了一会儿,彤彤还帮我化了一个美美的妆,想说去海边拍照,后来的事实证明,那个妆是个巨大的错误,因为海水冲过来的时候,我的假睫毛就掉在了脸上,眼睛也因为眼线变成了熊猫眼……重点是我们谁都没有带上手机或是相机,拍的哪门子的照!

海边的时光慢起来,晚上8点天才渐渐转暗,镇上的各家餐厅陆续迎来宾客,音乐餐吧里传出异域风情浓郁的美妙歌声,冰淇淋店的土耳其帅哥正变着花样调戏各路游人,街头卖新鲜生蚝的小贩忙着给客人手里的蚝挤上酸酸的柠檬……小镇顿时自成一派热闹喧嚣却又与世隔绝的景象,仿佛我们这些人就是一直住在镇上的熟络居民。我们选了自家酒店的海边餐厅吃了土国的第一顿饭,喝着当地的啤酒,吹着海风,一扫旅途的奔忙。不得不说,土国的服务业做的甚好,服务人员绅士且彬彬有礼,语气温和有礼貌,始终面带微笑,让人觉得踏实有安全感。

(说一下钱币的问题,我们是在国内换了少量的美金备用,其余的花费都是在土国取现消费,建议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因为每天第一笔不超过1000里拉(1里拉=2.2元人民币)的ATM取现不需要手续费,ATM机选择G,认准四叶草标识,一路上很多,挺方便,因为有中文界面,也认银联标识的银行卡)。

童话里的花香小镇:阿拉恰特
第二天我们自驾去了离库萨达斯一个多小时车程的阿拉恰特欧洲人的度假天堂,号称小希腊,得知曾是希腊战乱时,希腊难民逃至此地避难的小镇,当希腊战事平息,难民们返回故乡,这座小镇便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希腊气质。精致的房子、满墙的小花以及令人招架不住的蓝白风,心情顿时愉悦起来。阿拉恰特上的很多酒店都童话般美得不像话,有公主情结的美眉们一定会疯掉,本想着住上一晚,却早在两个多月前就已经普遍客满,可见欧洲人多会享受,因为名不见经传,所以还是几乎见不到亚洲面孔,我们几个的出现还是蛮有回头率,甚至还有个不知道哪国的女孩激动的追着彤彤求合影,说她的男朋友很喜欢彤彤的眼睛,当然也许是我听错了,又或者她借着男朋友表达对彤彤的喜爱,不然我只能说真是个大度的好女孩啊

我们的午餐在一家名为asma yapragi的餐厅,餐厅在自家的一个露天小院内,地面全是白色的小石子,白色的桌子,蓝色的椅子,文艺范的格子桌布,墙面上蓝色的小柜子里放着白色的餐具,整个院子精致小清新,让人一度很担心下雨的时候该怎么办。印象深刻的一道菜是一朵大花里包着豆腐花生等小料,一口咬下去满嘴的花香,不得不叹服,这真是一个嗅觉和味觉都充满花香的小镇。由于没有在镇上订房,我们又返回了库萨达斯的Ladies Beach Hotel,晚上在隔壁的餐厅吃上了土国著名的kabba。

(推荐一个国外旅行找好吃的APP:TripAdvisor,中文名:猫途鹰,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有餐厅排名什么的,有点好用。)
             第二篇章:地中海上空的惊艳滑翔
一个形如棉花却坚如岩石的神奇景观
第三天,我们离开库萨达斯,离开爱琴海,目的地是地中海边小镇:Fethiye,费特希耶,途中顺便去了著名景点,世界文化遗产Pamukkale棉花堡,一个形如棉花却坚如岩石的神奇景观。买票、脱鞋,手里提着拖鞋开始与白色熔岩的亲密接触,刚开始很扎脚,走着走着就习惯了。一大片的白色山坡,一层又一层,温泉自洞顶流下,将山坡冲刷成阶梯状,平台处泉水蓄成水池,人们可坐在里面泡温泉,把矿物泥抹在身上,据说养颜又健康,这里似乎很适合恋爱,看到好多穿着泳裤和比基尼的小情侣,也许这样自然的鬼斧神工,更容易让人被地老天荒这样的誓言所感动吧。我穿着正经的长衣长裤,却硬生生的被彤彤拖进池子里,好在天气好,衣服很快就干了,白花花的棉花堡俨然一大块天然的反光板,大家都在愉快的拍照。

坐落在山顶上的是历史古城希拉波里斯遗址,从古罗马时代就吸引着众多的人们来此进行水疗,目前还遗留有大浴场、竞技场、街道、大剧场和古坟场等残垣断壁。曾经的权势与荣耀,都在这荒原上被岁月风华成了沉默……因为要在傍晚赶到费特希耶还车,我们始终来不及好好感受古罗马时代曾经的辉煌,便匆匆下山。

地中海边精致港口小镇:费特希耶
    到达费特希耶时已经接近傍晚,一个地中海港口小镇,海边停着很多艘挂着标语的舰艇,街道干净平和,比起爱情海的热情喧嚣,这里更显的低调且精致,我们预定的Yacht Classic Hotel,经典游艇酒店就在海边的高处,更是精致感爆棚,有一个有港口view的房间,进去后就不想出来了。因为赶着在约定的时间前还车,我们不得不出门,顺便解决晚餐,小镇很小,我们很快找到了Europcar还车点,还顺便找到了车站买了第二天的夜巴票,晚餐照样用的猫途鹰搜出来的排名靠前的餐厅,吃了丰盛到吃不完的一餐,对于肉食动物来说,土国的各色烤肉,真是怎么吃都不腻,饭后我们去超市买了几瓶啤酒,在酒店的阳台上,对着美丽的地中海港口小酌到凌晨。

第二天一早,迎接我们的是本次旅程最刺激的游戏项目:滑翔伞。滑翔伞早在一个月前就跟群友推荐的奶叔家预定了,奶叔也按照我们约定的时间来酒店接我们去他们的滑翔伞公司,等了一拨人一起开车去山顶,车在盘山公路上越开越高,心跳也加速起来。天知道我为什么会安排这个行程,平日我连游乐场的乌贼船都不敢坐。四个人只有郑明明是兴奋的,陈晓明同学一直很忐忑他的体重是否可以承受,前前后后跟教练确认了3遍。终于到了山顶,海拔已是2000米,然后我们就开始抽签选教练,穿装备,试飞,然后他们一个个的飞走了,而我居然试飞失败了,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就是教练和你一起拖着伞,教练说跑,就开始跑,跑到崖边的时候,正常的是伞应该升起来,并且打开,带着我们飞出去,而我们跑着跑着,到崖边的时候,伞居然掉下来了,尼玛,差点我就迈进万丈深渊了,于是又刹车回到起始点重新整理伞,重新出发,我的教练大概为了平复我的心情,重新出发时,还在让我对着自拍机说了很多鼓气的话,其实我差点哭出来。

但是不得不说,飞出去的时候,忐忑的小心肝就被惊艳的风景HOLD住啦,下面湛蓝色的就是土耳其死海,因为之前就交代了教练安安静静飞就好,不要玩技巧,途中教练还问了我几次要不要旋转,我都及时的拒绝了,他应该看出了我不想太刺激的决心,也就没有勉强,愉快的飞完了全程,后来看了他们几个的VCR,发现太可怕了,一个个惊人的旋转伴随着尖叫,彤彤后来吐了一天。男生们算是比较坚强,程度都在可接受范围。飞完滑翔伞本计划的是深海巡洋,12岛游之类,坐他们的舰艇出海,然后途经一些无人的小岛,可以潜水、烧烤,后来惦记着酒店还没有好好享受,于是决定不想太累,就回酒店做个安安静静的美女子。

傍晚我们离开酒店,乘坐费特希耶格雷梅的夜巴,前往本次旅途最最期待的全世界最适合乘坐热气球之一的地方,卡帕多奇亚
         第三篇章:卡帕多奇亚的华丽冒险
因为费特希耶格雷梅的路途较远,而来到巴士国怎么能不体验下土国最有特色的夜间大巴,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结束自驾游,尝试了metro公司的夜巴,经过一整夜的行驶,期间工作人员也会发饮料、点心等给我们,于早晨7点左右到达卡帕多奇亚省的格雷梅小镇。入住小镇最特色的洞穴酒店。
到达Arif Cave Hotel奥利弗洞穴酒店的时间太早,还没有到入住的时间,于是我们在前台跟酒店的主人,一个胖老爷爷聊天,询问了一些格雷梅的著名景点,老爷爷带着一口浓重土国口音的英文,我们听了几遍愣是没有听懂,树立了几天的英文自信心又被打落回原点,于是找了本LP自己看。期间进来了几个中国人询问老爷爷他们预定的热气球是不是又被取消了,得知了肯定的回答后,他们说明天再等不到就不得不离开了,原来前两天全镇的热气球都因为天气的原因取消了,我们不禁也担心起我们第二天的飞行计划是否可以顺利。大家的心情顿时有点沉重,等不到入住,我们决定先出去转转。
行走在格雷梅你就仿佛置身于另一个奇妙的世界,满眼尽是巧夺天工的山洞石屋、色彩斑斓的烟囱峡谷、凄凉壮丽的喀斯特地貌,这里就像是遗落在地球的一处外星美景,一个奇幻的童话世界,一部精彩绝伦的科幻电影场景地。这种惊似月球表面的地貌难怪会被《星球大战》作为电影外景首选拍摄地,这里甚至神奇到我们每个人拍出来的照片都又高又瘦,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徒步即可到达的露天博物馆位于一片广袤的高原上,有许许多多岩石中凿出的教堂和寺庙,墙上都刻着清晰的壁画,多数画中的人脸都由于中世纪早期席卷当地的一场宗教活动而遭到严重的破坏,也让我们看到了卡帕多奇亚的守护者——拜占庭帝国在历史上遭受的苦难。露天博物馆的亚洲脸孔太多,特别是中国游客,但还是有一些当地人追着我们合影,一时暗喜是不是因为我们颜值的关系,后来听到好几个人说“江南style”,才恍然大悟,估计他们错认陈晓明同学是鸟叔吧

在格雷梅一定要体验一次ATV日落之旅,四轮山地摩托车,装满油、迎着沙,立马化身沙漠骑士。一群浩浩荡荡的队伍、一路尘沙飞扬,追赶落日,ATV看似简单容易上手,可也有一定的危险性,亲眼看着同行的一对情侣在前面翻了车,男生一边自责的帮女友拍去身上的尘土,一边揉着自己受伤的膝盖,还有一个独自旅行的妹纸,直接连人带车翻到沟里,脚腕子都被压肿,但他们仍然坚定的重新跨上车背,迎着太阳的方向,这就是人在旅途的勇气吧。

飞屋历险记
   对于热气球的向往源自《飞屋历险记》,我们都有一颗梦想到处游走的心,幻想有一天坐着热气球翻过高山、越过森林,去到很远的地方。小镇上有很多家热气球公司,我们选了排名前三的皇家,图个安全系数更高一些,毕竟去年刚刚发生过热气球事故,出事的还是中国游客。为了赶上日出,皇家公司凌晨四点半就来酒店接我们,边在公司餐厅吃早餐边等消息,确定今天的天气是否适合飞行,如果不适合,我们就会被送返酒店。热气球对于天气有很高的要求,要有风,风又不能太大,还要有太阳,各种指标监测,我们就怀着忐忑的心边吃早餐,边盯着监测器看,可监测器的各项指标一直是红色(绿色才表示可以飞),从来没有这么希望屏幕变绿过。后来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监测器在某一瞬间全部指标齐刷刷的全部绿了,于是整个餐厅都沸腾了,大伙欢呼、鼓掌、吹口哨甚至拥抱,激动的有点想哭。
于是,我们开启了童话般华丽的冒险之旅。
当热气球和太阳一同慢慢升起,天也渐渐由黑到亮,你能看到身边有无数大大小小颜色的热气球在或高或低或远或近的漂浮着,也能看到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在仙人烟囱上的温柔。小镇就在我们脚下,飞掠峡谷,从空中俯瞰地面,蓝天白云,朝霞映照,奇特的岩石以及蜿蜒的沟壑,手中的相机来不及停下,边拍边感叹原来之前看到的照片都是真实的自己也可以拍的出来的。飞行员通过打开燃气阀门喷火,或是拉动气球外的钢索来调整飞行高度和方向,也时常调皮着开着玩笑,等着球马上撞到尖锐的山尖时,再突然升起,于是我们的篮子伴随着大伙的惊呼声和巨石擦肩而过。太阳高挂空中的时候,我们也安全的降落草坪,在那里有香槟和甜点等着庆祝我们用最好的角度看到了神奇的卡帕多奇亚

寻找图兹盐湖
为了图兹盐湖,我们在格雷梅又租了一辆车,按着网友提供的路线和标识,一路找寻,途中的风景空旷怡人,和那年的呼伦贝尔竟有几分相似,找到盐湖传统点的时候,却发现没有传说中的湖,而仅仅是满地白花花的盐,赤脚踩着有些疼,虽然也颇为特色,但还是觉得有些遗憾,不死心的我们听说附近还有一个下水点,并且有水,于是又开始了寻找,虽然好几次开进了荒草丛生的死路,不得不被迫折返,但也终于我们看见了最最迷人的那一抹粉红。第一次看见粉红色的湖,微波粼粼,并且没有游人,整一片迷人的湖水都属于我们。旅行就是这样充满惊喜,不坚持到最后,永远不知道前面有多少未知的美好。

多样神秘的伊斯坦布尔
离开格雷梅再次飞往伊斯坦布尔的时候,距离我们离开土国的时间仅剩一天,所以对于伊斯坦布尔我们仅剩下走马观花,著名的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全世界最大的大巴扎、欧洲区的独立大街,我们至少到此一游了。东方与西方,宗教与世俗,古代与现代都在这个城市汇聚,如果要给这里贴上一个标签,我想一定是包容。
我们住的爱斯凯康内克酒店算是个家庭旅馆,房东一家阳光热情,房间布置虽然一般却有精致的外观和可以远眺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楼顶餐厅,在这里我们吃了土国最后一顿也是最悠闲的一顿早餐。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十天的旅程,有些匆忙,却很享受,有些梦幻,却很真实。若有机会再踏上这片土地,我还想去看一看圣母玛利亚的故居,阿波罗神庙,特洛伊木马,还有阿凡提的故乡。
   机舱里的日出,大海边的日落,热气球上的日出,ATV自驾一路追赶的日落,终于知道为什么人们总是厌倦城市的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因为虽然每日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却根本感受不到太阳的壮美和灿烂,而凡是能看到日出和日落的地方都美得那么惊心动魄。想起ATV自驾之旅那天,我们一路途经大鸽房、情人谷,到达玫瑰谷时,也正好看到了玫瑰色的山谷和落日,大伙欢呼雀跃,至今我仍清晰的记得那美的不可思议的背景和逆光下灿烂的笑容……

引用 牵挂自然 的图片:

啊哈哈,要融为一体了

2016-07-13 11:34

太棒了

2016-07-13 12:57

2016-07-13 13:14

引用 牵挂自然 的图片:

2016-07-13 13:18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13 13:26

引用 狗哥 发表于 2016-07-13 13:26:05 的回复:

回复狗哥:谢谢鼓励

2016-07-14 01:0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