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蜜月自由行!雅典~圣托里尼~罗马~ 纪念那心心念念的爱情海之旅

¥_¥ LV.3
2016-07-13 10:44 166/4

因为是怀着宝贝结婚,so 蜜月只能后补啦 ,优宝7个月,我们便踏上了蜜月的旅程,哈哈。可能是电影电视里看多了,就一心想去爱情海,想看看只有蓝和白的纯净世界。

1签证,找旅行社代签,3200两个人 感觉好黑
2机票,国际机票是旅行社定的,上海-阿布扎比-雅典雅典-阿比扎比-上海。定的是阿联酋旗下的阿提哈德航空。来回2W人民币2个人。自我感觉性价比还行,阿提哈德航空服务也很到位,飞机还有usb接头可以给手机或者pad充电,也提供一次性的袜子眼罩牙刷和牙膏。

雅典圣托里尼可以选择游轮或者是飞机,游轮要4-5个小时,飞机只要45分钟,为了节约时间就妥妥的飞机了。从雅典圣托里尼的机票只有爱情海航空和奥林匹克航空,爱情海航空的飞机都比较新,so选择爱情海航空。然后自己就到爱情海航空的官网上订飞机票了。看到也有从圣托里尼转机到罗马的,就一并订了4张机票。http://en.aegeanair.com/爱情海航空的官网 哈哈 订机票很简单,按照他提示的步骤一步步来就可以。注意订位置的时候后面有是否需要托运行李,我本来以为是行李加重,就都没有选,结果到了机场被告知无法托运行李因为我没有付行李托运的费用,于是就在机场的爱情海航空补交了行李费,雅典-圣托里尼50欧,圣托里尼-罗马70欧,罗马-雅典70欧。

有朋友要问了,为何要反反复复的坐飞机,不从雅典进,罗马出,首先我一开始不确定是不是要去罗马,本来想就希腊一地深度游,后来老妈说难得去一次欧洲,也去意大利看看,反正签证都是申根签,都可以去。想想也对,难得来一趟,就加了4天去罗马的行程。其次呢国际机票一向都是订来回返程的便宜,同一个航空公司更便宜。所以就变成上海-雅典-圣托里尼-罗马-雅典-上海了。也就是这次旅行唯一觉得有点安排不妥的地方,坐了八次飞机!

2014年8月31日,出发!DAY1

经过10小时的飞行到达阿布扎比机场,然后5小时的转机到达雅典,可惜这里机场的照片和飞机都木有拍呢,老公为了尽快到达酒店,就直接叫了出租车,给了30欧,事实证明机场有直达酒店的地铁,两个人只要8欧。OMG差太多了。

酒店是在携程上预订的,3952人民币3个晚上,和国内连锁知名品牌价格差不多,离市中心很近,地铁忘记几站路了,大概15分钟能到。po一个雅典地铁的照片和地铁票,地铁票是自己购买,也不用检票,但是万一被查到没有票要罚很多,所以还是乖乖买票吧。

到了酒店修整了一会儿,我们就出门觅食了。

第一站,雅典市中心广场。好多餐馆沿街而设,当地人都在露天吃着冷饮吹着风扇,我和老公就随意找了一家。
Kapnikarea教堂是雅典最古老的东正教堂之一,约建于11世纪,在古希腊的神庙上改建而成

这些菜都报不上名字,有些都是乱点,味道不知道怎么形容,可能不大合适国人口味吧。只知道第一个是希腊的特色酸奶,基本每家餐馆都会有赠送。

DAY2,第二天,古市场,罗马市场,米特罗波利斯大教堂,宪法广场和广场前一条很长的步行商业街。

商业街上杂七杂八什么都有,帽子就是在市场里买的,老公还给我买了一只手表,太开心啦!!!吃了一顿中餐顿时整个人都舒服啦 ,开开心心回酒店睡觉啦。

DAY3,第三天出发最著名景点!!雅典卫城!
首先:门票奉上 哈哈

休息一晚,明天直飞 心心念念的圣托里尼啦!

DAY4,最美的蓝白世界。酒店是在携程上定的 ,fira两晚,oia两晚。
圣托里尼有四个小镇,市中心fira ,以及imerovigli,thira ,oia.
机场及码头都在fira 最美日落在oia ,所以我在这两个镇上定了酒店。

我们选择飞机上岛,节省好多时间,实际飞行时间45分钟,还能在飞机上俯瞰爱情海,美的让人心醉。

在酒店吃的自助午餐,准备去机场!

海水蓝的能映出飞机的倒影 哈哈 ,降落

Santorini Mesotopos(圣托利尼岛梅索托珀斯酒店)

不会加链接 想看的朋友就自行复制上述链接吧 两晚1800左右 价格适中,小旅馆情调也很好。900元的价格还包含早餐,总的来说比较满意

一个漂亮的泳池,以及远眺菲拉镇
稍作休息,准备去fira镇上吃晚餐啦 从酒店到镇上步行20分钟左右,也能做公车,刚到特别兴奋,于是我两决定边走边欣赏沿路风景。事实上路边的风景绝对美赞了。

一路上还看到了fira的落日,没有oia的惊艳,却也美不胜收。接近傍晚到达小镇开始觅食

随便挑了一家当地小店,氛围很好,都在室外露天用餐。好多小桌子排几排,像一餐巨大的家宴。我们挑了最角落的位置坐。
看图点菜,也没有全都拍下来,真的太懒了 ,房间内饰也没拍,哈哈 菜品一般吧,填饱肚子就行,对于我这种对食物没有太高要求的人来说,品尝一下吃饱就行。

晚饭过后就在fira镇上逛逛,也几乎没有拍照片,格调和国内的鼓浪屿很像,卖点小饰品,小甜点,小纪念品。

夜灯下的车站和镇上小店,逛累了打车回酒店。睡一觉明天又是行程满满的一天!

看了网上其他朋友的旅游手册,发现还是租车方便又快捷,自己体验了发现绝对哦 ,想去哪去哪,坐公车时间地点太有限制。经济条件允许的朋友绝对首选租车哦,我们租的是奔驰smart,两个人真的太棒了 ,好停车又省油,这里说最最重要的一点,租车的时候是车里是有一格油,我们怕不够开 还去加了两格,最后三天开完大概绕岛三四圈还是剩了两格油还给租车行,白白加了两格油,太后悔了。除开这点,还是特别爱这个小车车的。

DAY5 !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吃完早餐就和酒店老板说要租车,在酒店等着车行的人来带我们,就剩一辆自动挡的SMART,于是想都没想就租下了,三天时间180欧。还是有点小贵呢,不过开着它 驰骋在圣岛上的时候就觉得特别特别值得!

自拍来两张哈哈

kamari黑沙滩!圣岛有两个 这个较小 人也比较少  但也很漂亮

我们的小奔奔!是手动小车车,很方便,圣岛的路坡度很大,不是很会开手动挡的朋友建议还是租自动挡的车,当然自动挡租金也会贵一些。

接下来~perissa黑沙滩!圣岛最大的黑沙滩!美翻了 只是赤脚踩在上面好烫好烫 以及路边的蓝顶教堂!

相比kamari黑沙滩,这里的沙子要细腻很多,踩着不觉得痛 只是真的太烫了!黑色太吸热了!

老公下去游了会泳,感觉海水不是很干净,就上岸了 ,接着赶往红沙滩! red beach !
路边随景。

到达红沙滩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再一会沙滩景点就会禁止通行,所以只是拍了几张照片就去寻找灯塔了,没有下海游泳。到沙滩上的时候相机也没电了 于是也没有拍到近景。略有点小遗憾,不过也算一睹了红沙滩的真容啦!火红的沙子!太有特点了!

寻找灯塔的路上~以及守望小岛的灯塔!

拼的TY 哈哈 相爱一辈子 哼哼哼

灯塔和红沙滩都是跋山涉水,翻上越岭到达了,累塌,在灯塔回酒店的路上找了一家小店,坐下吃了点晚饭 就回酒店睡大觉啦~~~

每次都不记得要拍小店门牌 啊啊啊啊啊 !~!!!
回酒店睡觉觉~~~

DAY6!一大早出发!寻找蓝顶教堂!

逛累了 ,就...入住酒店吧!!哈哈
Rimida Villas(瑞弥达别墅酒店)
要看的朋友复制链接哦~~ 我们定的是一晚普通洞穴,一晚套房洞穴,酒店看出去景色很好,环境也比较好。性价比不错。一晚1300一晚1500

看看这个酒店地址~太棒了~在酒店露台直接看日落都很棒~

稍作休整之后,就出发去了伊亚小镇的最西端,一个商业街,定了一个绝佳的酒店看日落~边吃晚餐边看日落~

看完日落回到酒店,面前静谧深邃的爱情海,借着月光,露台躺椅上躺着,看看电视剧。最逍遥不过如此了吧。

今晚换住套房洞穴咯!面积比洞穴大了整整一倍!上图!

DAY7 ! 真正寻找蓝顶教堂的一天~

早晨起来问老板要了早饭~对着大海吃早饭大概也是第一回~只能感叹生活如此多娇~

打扮美美的~出门~

三顶教堂就在伊亚小镇上~商业街中有指示牌~通过一条小路走进靠海的那一边,转过身就能看见三顶教堂~看~

伊亚商业街上的教堂~拍张照吧~

大中午的~所以人不多~在找寻明信片里的蓝顶教堂时~路边也有美景~

接下来~重头戏~噔噔噔噔!!!!国家地理杂志!蓝顶教堂!

这个最著名的蓝顶教堂在imerovigli镇~真的是兜兜转转好一阵才找到呢~狂拍了好一阵~拍完就心满意足的觅食去了~来圣岛的小伙伴千万不能错过哦~

到此圣托里尼的行程也就基本走完了~回酒店睡了一觉之后 明天归还小车车就坐飞机飞罗马了~

在携程网订的酒店,圣洛伦索马利亚别墅酒店。

首先入住酒店,这家酒店有点偏,位置不是很好找,但价格不贵,环境及早餐都不错,酒店门口500米有报亭,可以购买roma pass,可以不用排队直接参观两个景点,这个在进入斗兽场的时候就非常有用。

早起用roma pass坐公交到斗兽场。不用排队直接进 ,哈哈哈哈。

斗兽场就像体育场一样,徒有名气,走一走看一看,到此一游也就OK了

未完待续啦,时隔两年再回忆好心累 哈哈哈哈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14 17:2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18 11:57

引用 tebiedecz 发表于 2016-07-14 17:25:11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tebiedecz:我是生完了宝宝请的婚假,有13天,或者你把国庆节连着请

2016-07-18 13:41

引用 现世安好eve 发表于 2016-07-18 11:57:26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现世安好eve:哈哈 嗯!每年出去走一走,回来可以更好的投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