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2016-07-13 10:45 736/9
  • 出发时间/2016-03-24

观感

最近北京实在酷暑难耐,于是竟然也怀念起三月底游冰岛时一下大巴就要瞬间冻成冰雕的“爽朗”日子,来为此时此刻的自己解暑,也从而心生了写游记的念头以此来纪念那段奇妙的旅程。

冰岛之前,我对这个国家的了解几乎为0。当时突然萌发了要去冰岛旅游的念头也是因为在instagram上看到本人很喜欢的一个模特发了一张在蓝湖里泡温泉的照片后突然觉得,啊,这个地方看起来好酷,好想去。下一秒就给同学发了短信说,春假我们去冰岛吧,然后就真的有了这次的旅行。对,竟然如此任性地就做了旅行的决定。我和我的同伴Mar上学期(也就是2016年1月到5月)都分别在欧洲不同的大学进行着交换学业,她在法国巴黎,我在意大利的熏火腿之乡帕尔玛。我们都想着既然这次在欧洲,那么一定要利用好这地理优势,多走走,多看看。

说完初衷,再来说说观感。
游记题目引用了村上春树先生的书名,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为题。我认为这个名字来形容冰岛再合适不过。它是世界的尽头,也是冷酷的仙境。在冰岛短短的几天,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个体相对于整个世界是多么的渺小,也更深刻的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是那么的强大。这种感受是用眼睛,身体和心灵真真切切地去体验的,给自己着实带来了无穷震撼。记得到冰岛的第三天,向导开着车飞奔在一望无际的高速公路上,我坐在车的角落里发呆一样的向车窗外望去。当时正值太阳落山,路旁的景色变化无穷,白雪覆盖着大地,但白雪下若隐若现着春天的痕迹,这时太阳的余晖洒过那一片皑皑白雪形成了一道神圣的金色光辉。我坐在车里看着那情那景,心中好不感动,突然有了一种--啊,能同如此美景一起存在在这个世界上,我是多么的幸运--的感动。

以上就是我的整体感受。从细节来讲,我认为冰岛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两点,一是食物二是人。先说食物,不夸张的讲,冰岛的餐馆真的都十分美味。原因大概就是因为他们的食材都很新鲜,而且又盛产海产品所以去冰岛一定要尝试不同种类的海鲜。我们在冰岛第一次尝试了鲸鱼肉,吃完我十分后悔,因为实在是不习惯鲸鱼的味道只吃了几口就撤下去了,而且吃的时候突然有一种罪恶感,感觉这是鲸鱼诶,我不应该吃它吧。但是这种罪恶感对于我这种肉食动物来说也来的假惺惺的,毕竟吃别的动物时都没有这种罪恶感。除了海鲜以外,我认为冰岛的奶制品也是一等一的,尤其是奶油。在雷克雅未克的咖啡店里点热可可的话,请务必告诉waiter你的热可可里要加奶油,真的是美味。我有两次点热可可,实际上就是为了那顶层的奶油而点,就是这么好吃。奶味醇厚,又很鲜。另外羊羔汤也相当棒,一点也不膻,在大风中逛完黄金瀑布去喝点羊羔汤取暖再合适不过。

下面再来说说人,我感觉冰岛人民相当热情英文说的也很地道。向导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冰岛特有的现象。比如每个冰岛人手机都有的应用程序是一个类似于告诉你自己家谱的软件,目的在于在你决定要谈恋爱之前,先跟发展对象互相摇一摇,看看是不是近亲,毕竟冰岛人那么少,说不好就把自己的远房大表哥发展成结婚对象了。这种趣事向导也是讲了一路,感觉出冰岛人的幽默,十分有意思。

行前准备

签证:同伴Mar是美国护照, 所以世界任她游。
           我当时持的是意大利学生签证, 也是申根签证的一种应该, 所以申根区域也是随便去。
           这里给那些还没去过欧洲,想去但又对签证方面不太了解的朋友稍微科普一下:一般去欧洲游多个国家的话都是签申根(schengen visa)然后根据行程,应该申请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的申根签证,在行程不明确的情况下,应以访问的第一个国家的申根签证为主。签证材料大概也都是填写一些相关的表格,经济证明,旅行保险,机票,行程等材料。

机票:购买的是冰岛廉价航空公司Wow Air从巴黎雷克雅未克的班机。相对于其他航线,wow air的确便宜很多,飞行人员的服务态度也比欧洲其它廉价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好不少,也没有ryan air那种拥挤感,总之还算是物美价廉。机票在航空公司的网站上可以直接购买     http://wowair.com/,不过这个仅限于从北美欧洲出发的朋友们。

行程:决定行程前,我也算是做了大量的功课,本来说想自驾游,但是感觉可能会太累,因为我们又比较懒,所以还是决定提前从各大冰岛观光网站定大巴游。在reykjavik excursions,explore iceland等这些网站上都有现成的安排好的几天几天的tour。因为我们去的时间也比较短,全加起来也不过四天,所以我们安排了一天一个day tour。tour也分挺多种,有的是40个人大巴游,有的是小一点15个人左右,还有更亲密一些的小tour。价钱也都不一,根据个人喜好综合着预算等方面选就好了。说到预算,真的是要提醒一句,我们当时也是心大,汇率物价什么的一点没了解就去了,结果发现什么什么都好贵。吃个饭动不动一个人就3,40美金的花了出去。(要知道我们也就是穷学生,是在加州出去吃个饭我们花23美金吃all you can eat kbbq都嫌贵的穷学生 :) )。您要是不介意这些,也就没什么可提醒的了。

大致的行程是这样的:
3月24日 巴黎-->雷克雅未克 下午到达 所以当天也就在市中心逛了逛
3月25日 南海岸线观光 在reykjavik excursions网上订的day tour (south coast day tour)主要去了那个可以进到瀑布后面的大瀑布,vik就是在黑沙滩再往南,然后黑沙滩,回来的路上又看了一个雄伟的大瀑布,最后还参观了当地的人文历史博物馆。(时间太长 那些冰岛语的地名真是记不住,但是一般南海岸线都是这些景点)
3月26日 做了著名的黄金圈游览(the golden circle tour)主要就是geysir间歇泉(据说世界上只有三个,一个在黄石,一个在俄罗斯然后还有一个就是这个啦),gullfoss 黄金瀑布,还有pingviller国家公园,这主要是看美欧大陆分界的那个点。
3月27日 在著名的蓝湖 blue lagoon洗去了旅途的劳累 (注意:别忘了提前在官网上预订会减少很多排队等待的时间)
3月28日 一早从雷克雅未克返回巴黎

我知道我知道你们想看照片

以下 就是我用我那拙劣的照相技术在冰岛拍的一些照片 :)

我的好友Marley在这里给你们正确的展示怎么在冰岛错误的穿衣。这位朋友在零下十几度的气温里就穿了薄薄的一层打底裤,网面运动鞋,一件一点也不挡风的大衣。她不冻成狗,谁冻?3月底去冰岛还是冬天呢,冬天的尾巴,所以一定要带些暖和的衣物,但是根据航班要求,又得注意,我们坐的wow air只让带手提5kg的行李。所以别带太多东西,但保证需要的都带着。

我个人最喜欢的地标性景观就要数黑沙滩了。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凶猛的浪,再加上那天下午天气突然从晴转阴下起了雨,刮起了很大的风(南冰岛刮风太常见了,就没有不刮的时候据说),你站在海滩上,风一直把你向海浪里推。向导一直都在提醒着,要站得远一点,因为真的有很多人在这片海滩上被浪卷走就再也没有回来。但是浪那种来势汹汹的美,让你不禁想往前多走几步,近距离感受那危险给你带来的震撼。

火山湖。

最后,我感觉总体上来讲我们去冰岛的时候是十分幸运的,因为全程天气都十分晴朗。要知道这种天气最容易看到极光。据说很多人连续三四天晚上出去捕捉极光,都没有看到,还是赶得天气不好。幸运如我们,我们竟然在去机场的路上(夜里三点多)看到了那片魅惑人心的绿光,以此结束我们首次的冰岛之旅。冰岛是个美丽纯净的国家,我希望有机会我还能再回来。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13 16:44

🌝🌝🌝🌝🌝

2016-07-13 21:13

照片里怎么没有小熊的招牌表情——大笑

2016-07-13 21:31

文笔流畅,介绍的详细具体,照片漂亮

2016-07-13 21:33

好羡慕呀!游记写得很好,看后犹如身临其境。

2016-07-13 21:49

写的和拍摄的的确不错,继续努力!

2016-07-13 22:18

照片拍的太美了!看完好想去冰岛啊!

2016-07-13 22:4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18 11:52

引用 stephy_ 发表于 2016-07-18 11:52:38 的回复:

回复stephy_:啊 建议啊 我听说冰岛的西部夏天的时候是最美的!而且有可能看到puf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