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感受阳光与沙滩

Eric.zheng (北京) LV.8
2016-07-13 10:46 749/4

再次决定自由行去海岛感受阳光与沙滩,去过泰国普吉岛芭提雅,去过菲律宾长滩岛,这次选择了印尼的巴厘岛

出行前准备

签证
巴厘岛中国公民全面免签,一次签注可停留30天。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卡,一个家庭一张即可,填好在巴厘岛入住的酒店名和地址连同护照、去程登机牌交给海关工作人员即可。有人说海关工作人员会要小费,我没有遇到,入境和出境的时候都没有。去的时候有个中国旅行团同时间入境,可能是导游跟他们说了,他们在护照里夹了1美金,空乘人员看到了说不需要,至于后来海关人员是否收了就不得而知了。

货币
看了游记,选择在国内兑换美金去当地换印尼盾(卢比)。这里提醒一下,在当地还钱的汇率在1:12700-12950,如果看到太高的,一定会有手费,甚至还会有偷你钱的情况,所以一定不要为了高那么一点点,而造成损失,楼主就差点吃亏,后来向酒店前台求助,大堂经理帮助报警后将被偷的钱和手续费通通追回,至于那家店主嘛,被带回警局了,而且换钱的生意也不让做了。

机票
我们是从北京出发,又是自由行,直飞的航班有两班,印尼鹰航的和东航的,鹰航的出发时间是早上6点多,返回时间是22点左右。东航的出间是16点多,返回时间是凌晨1:50,飞行时间都是7个小时。

酒店
7月是巴厘岛旅游的旺季,酒店价格优惠不多,当然订的越早越便宜,这次体验了两家酒店,一间是库塔去的RAMA BEACH HOTEL,一间是NUSA DUA区的万怡酒店,大家订酒店的时候可以比较一下携程和Agoda的价格。巴厘岛的酒店都有安检,尤其是NUSA DUA区的酒店,安检很严格,每次出入都要过安检仪,不要嫌烦,为了个人的安全,挺好的!

美食

巴厘岛的美食种类不多,比较有名的就是脏鸭餐和猪排BBQ。所谓脏鸭餐就是不食用饲料养大的鸭子为原材料,或炸或熏,味道就那样,没有什么特别的。

这就是吃脏鸭餐的地方,是包车司机带我们去的,估计他有提成拿,味道还好吧,价格不算贵。

酒店

这次在巴厘岛住了两家酒店,一个在库塔区的拉玛海滩假日及别墅酒店,一个在nusa dua区的Courtyard by Marriott Bali Nusa Dua。
两家酒店风格不同,拉玛海滩假日及别墅酒店以小的别墅为主,环境不错,距离SOGO购物中心开车十分钟左右,酒店有接送的车,不过最晚一班是下午四点,再晚就只能自己打车回来了。
Nusa Dua区的Courtyard by Marriott Bali Nusa Dua酒店安检极为严格,人、车都要安检,每次进出都要安检,安全还是有很好的保障的。早餐种类较多,泳池漂亮,晚间在泳池边还有歌手表演,第一晚还遇到位会场中文歌的歌手。

这是酒店大堂跳欢迎舞蹈的。

景点

因为去过很多次海岛了,不想安排很多景点弄得忙忙碌碌的,就选择了几个大家去的比较多的游览了一下。

乌布皇宫很小,30分钟足以逛完,照照相,看一看。

到各个地方都喜欢看看当地的表演,讲历史的,这次也不例外。
整体感觉还不错,还穿插着跟观众的互动,还不错。

包车司机推荐我们去海龟岛,两个人费用是50美金,加上上岛费1美金/人。
乘坐玻璃船先去一个点看看鱼,然后就是去海龟岛。岛上养殖着很多海龟,小海龟可以抱着照相。还有一些别的动物,都可以照相,免费。

情人崖门票30000卢比,有猴子可能会抢东西,需要小心一些。

海神庙,去的时候赶上涨潮,海浪拍击岩石,很漂亮。

金巴兰沙滩看日落,吃海鲜烧烤。海鲜有冰鲜的和活的,价格差别不大,冰鲜的也还算新鲜,我们两个人要了一只龙虾、四只虎虾、一条鱿鱼,米饭和蔬菜赠送,价格不菲,一共花了137万卢比左右。可以刷卡,但是要收3%的服务费。

蓝梦岛浮潜一日游,在淘宝上选的,三个浮潜点。船上就我们两个人,船家小哥挺幽默的,带我们去的三个浮潜点都很漂亮,鱼的种类很多,还有很多珊瑚和海葵,还是挺好看的。就是可惜没带水下相机,没照相。

最后一天退了房,在海边躺了一下午,吹着海风,睡一觉,还是很惬意的。

写在最后

从蜜月开始每次都选择的海岛游,泰国普吉岛芭提雅菲律宾长滩岛,总体感觉东南亚的海岛都差不多,如果让我在这四个地方之间选择再去一次,我可能会选择普吉岛巴厘岛是第二选择,接下来是长滩岛,至于芭提雅嘛,可能不会再去了。
这个游记没有太多文字,只是记录一下到过的地方。期待下一次吧!应该不会是海岛了!

引用 Eric.zheng 的图片:

2016-07-13 13:1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13 15:10

引用 guoqian 发表于 2016-07-13 15:10:02 的回复:

回复guoqian:哪方面?

2016-07-13 16:3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