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那边是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你看到的世界注定比我们大

我和小明哥86后,童年我们爬山、蹚水、上树、抓虫、在道上乱跑,在院里乱叫……
那个年代,由于交通工具的不发达,也鲜有人聊起旅行。
电视台也是那么几个频道。
外面的世界有多大,我们并不知道。

长大了,我们热切的想看外面的世界,外出读书、工作。
然后开始旅游。
旅游或多或少,是一种瘾。
来自于对新鲜的好奇,对陌生的刺激,对当地人的热情……
2014年10月10日
小明哥买了一张大大的夜光地图
我们把它表在客厅的墙上
许了个大大的心愿
带上我们的妞,开始了另一段小小的旅行。

关于台湾

很久很久之前,并未知晓台湾,但旋风小子吹进了我的童年;
很久很久之前,并未知晓台湾,但健康歌送走了我的童年;
后来渐渐知晓台湾,迷五月天、陈绮贞,迷三毛,迷几米,迷康熙来了、女人我最大……那是长长的青春期;
再后来,是巧合,还是意外,真的去了台湾

我们慢悠悠得看着台湾,走走停停,坐坐聊聊。
没有走完所有安利的景点
没有尝遍所有安利的美食
只是静静的感受
遥远的台湾

开始

最初,我们在2015年的年底计划2016年的小旅行,想着能在花莲过个元宵,后来发现春节的机票真的很贵,所以乖乖的在家陪娘亲。等着等着,到了四月,期间想过济州岛,想过清迈,最后竟然还是台湾。所以,太多的纠结,都不如一见钟情。

通行证

订好机票后才着手办理通行证。
通行证在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办理。
根据规定,单次签注3个工作日,办证+签注12个工作日。
需要2张2寸照片+电子版;申请单(杭州可现场电脑填写,非常方便);户口本、身份;办证30R,签注20R。
可能5月份真的是淡季吧,办证+签证7个工作日完成。
杭州居民可以关注民生66,根据条形码直接查询哦,显示已办结才能取整,寄件中是没有的哦。。。因为楼主去了两趟。。

入台证

入台证需要在拿到通行证后,委托旅行社办理。
某宝和蜂都有很多代理。
据说,2016年4月以后,入台证办理时需要的紧急联系人已不需要关系证明,但大部分旅行社还是需要的。后来楼主在某宝找了一家只需提供身份证和联系方式的,一样可以搞定哦。(因为关系证明真的好麻烦,要证明我妈是我妈。。)价格179R/人,可能全网最便宜了吧。而且周二递交材料,周五到证哦,很快对不对
入台证需要的资料可以在确定旅行社后,具体咨询客服哦。

关于通讯

这次台湾游,只是在某宝购买了wifi,租金是5元一天。本来是可以到机场拿wifi盒的,但因为去程是晚班机,下飞机人家就下班了,所以只能提前邮寄给来,一般是出发前1天。
对于需不需要办理大哥大之类,我还蛮纠结,担心会通讯不畅。
但是,实际8天使用下来,没有大哥大完全ok哦。
首先我联系的4家住宿老板,全部都有微信,花莲租车的老板也有哦,所以微信基本解决了所有电话需要解决的问题。在花莲计程车也不太好叫,如果需要计程车,民宿老板一般都很乐意帮你代劳,所以我们就厚着脸皮。。。

关于住宿

我们一家出游,对于住宿的要求,基本就是便利+安静+卫生+独立卫生间,很简单,对不对
之前准备出行,基本依靠booking,这次还试了airbnb
airbnb可以用支付宝付费,台币折算成美元,然后折算人民币,在线直接付费哦。如果要取消的话,airbnb的服务费无法退回。房费退回政策的话,每家都不一样,有“灵活”、“中等”、“严格”、“极严格”集中制度,所以付款之前一定要看清楚哦。。
另外,现在airbnb邀请码注册的话,还有200-300的住宿金送给你哦。。
嗯。。因为我邀请了小明哥,再用小明哥的帐号定了房间,然后,他送了268R的优惠券,好开心
如果有小伙伴需要邀请连接的话,可以留言哦

DAY1 :中坜。通过airbnb住宿在Rachel家,人民币200元。Rachel提供有偿的机场接机服务。如果晚班机,又不想过于劳累,住中坜是个不错的选择。从机场开车大概15-20分钟。相较于住机场附近要安静些,相较于台北市区要近一些。
如果第二天出行的话,建议住在中坜火车站附近,可以方便第二天出行。(这点也是计程车司机提醒我们的,据说火车站后头旅馆、民宿很多)

DAY2-3:九份。安逸民宿,booking预定。两晚价格580人民币。优点是在九份山上,出门就能欣赏九份山景和逛各种美食,确实非常方便,而且我们的房间还是海景房;缺点是房间不大,但是提前跟老板说有带小孩,老板特意留了相对较大的房间留给我们。另外九份可能安排一晚上的住宿就足够了,我们是担心行程太赶,阿妞会累,所以住了2晚。

DAY4-5:花莲。通过booking预定的悉缇森特民宿。两晚上价格487人民币。预定好之后,就加了老板的微信,有问题请教的时候都很热情回复。住宿条件也很好。到了之后,老板还安排租车等服务。老板人非常NICE。

DAY6-7:台北。通过airbnb住在西门町的shan家。两晚上优惠后价格是369人民币。住宿的位置非常好,在日药本铺斜对面,通过窗户就能看到。民宿上下两层,每层一个房间,一个公用卫生间。因为公共区域比较独立,所以住起来也很舒服。
选择西门町的原因是,可以乘着妞早睡出来shopping,听起来是不是很惨

关于交通

台铁:
由于这次旅行就去了瑞芳、花莲台北,所以仅对这几个地方做说明。
台北东海岸走,只有台铁,可以在台铁官网订票http://railway.hinet.net/。
购票流程还算简单,但是跟大陆的12306操作上不大一样,建议抢票前先试验一下,熟悉流程,因为有的班车真的好难抢到票,比如瑞芳到花莲的。我和小明哥守到凌晨,结果还是没买到早上的车票
另外台铁管网订票成功后,如果没有付款,累积3次就会被限制购票,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

市内交通:
台北的公共交通很发达,跟大阪很像,非常便利。
但是瑞芳和花莲就,呵呵了。。
九份到瑞芳的公车不定时,游客多的时候几分钟一般,少的时候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花莲公车一般都是1小时左右才有一班。
所以出行前,一定要查好时刻表,要不就找小黄了。
对了,记得要办UU卡。在台北九份都十分有用。一张UU卡乘巴士或捷运只限1个人使用,我误以为是跟内地的公交卡一样,可以多人使用。
不要问我为啥买两张一样的,因为都是妞挑的。

关于花费

这次旅行,一共8天7晚,除去购物,合计开销大概10000不到一点。

关于带娃

Q1:要不要带推车?
西妞15个月出游的时候,我们毅然决然带上手推车。因为一岁多的宝一般都不能适应长时间行走,总是抱着又很累。另外,考虑到白天会睡一大觉,有平躺功能的更为合适。
现在妞27个月,一方面是想让阿妞多走路运动也是不错的选择,另一方面,瑞芳一带山路较多,到了花莲计划租车,手推车也不太方便,所以干脆就不带手推车。在台北的时候,问民宿老板借了一辆,用了3天。
实际证明,2岁多的娃也离不开推车,一方面在陌生地方可能会比较胆怯,另一方面花莲、瑞芳、中坜之类的城市很多道路人行道跟非机动车都混在一起,也比较担心。可是,带车的话呢,阿妞就基本上在车上就不下来了。看大家取舍啦。
Q2:出门在外,吃啥?
台湾的食物还算适合小朋友吧。唯一一次吃到特别辣的是东大门夜市的牛排,后来麻烦老板单炒了一小份不加黑胡椒的意面,老板好好,都没有收钱。
如果担心没有合适的食物给宝宝,可以提前在7-11或者莱尔富买鲜牛奶、饭团、三明治之类的备着。
阿妞属于吃饭困难户,所以早餐附近外带回家,在家里解决;午饭在外解决;晚饭视状态而定。
Q3:睡觉咋办?
妞属于旅游兴奋性的怪宝宝,只要出游,就可以亢奋一整天,可以不睡觉!即使如此,我还是把需要坐车的行程尽量安排在午休点,然后抱着她在过道人少的地方催眠
Q4:宝宝的东西去哪买?
去台之前,我想买一些零食、日用还有维生素D之类的药剂。但是闲逛的8天好像都没找到比较大型的母婴店,最后是在家乐福里面买了些泡芙、饼干之类的零食。还有问过药剂师和台湾的朋友,台湾的宝宝因为日照比较充分,医生都不建议服用维生素、微量元素之类的。后来药剂师给我们推荐儿童版善存,可是我们对善存片天然比较抗拒,所以还是算了吧。。
Q5:我担心娃生病。
恩,我也担心亲爱的妞生病,因为妞年龄比较小,所以选择出行地的时候尽量选择卫生条件好的、气候适宜的城市;飞机行程不超过3小时;尽量去城市,即使生病也可以有比较好的医疗条件。综上,第一次去了大阪,第二次去了台湾。庆幸妞没有生病。
以我的个性,我比较偏向西藏新疆青海柬埔寨印度之类的,等阿妞上小学了再考虑吧

最后,带娃出游,出门的节奏完全靠娃把握,他起得早,就早早出发,起得晚就拖到中午,随意性很大。做好心理准备。

Tips

1、旅游当然要看天气啦。一查台北的天气,都是雨!雨!雨!……不要担心,台湾的雨不像江南的雨,多半是阵雨,吃一顿饭,聊会天就过去了
2、旅行必备的app是谷歌map,在台湾很好用。
3、有带baby的小伙伴,下飞机要先问机场人员有没有baby first 通道,真的可以省去很多时间哦!

正文

因为小明哥请假单一直没下来,所以我们错过了复兴的早班机,只能搭乘长荣的晚班机。
复兴的优点是去松山机场,离市区很近。
长荣是桃园机场,大巴车要50分钟哦。
出行前两天,桃园机场被大水浸没,所有航班停飞。好在出行当天天气好转,机场也正常运行了。LUCKY!

飞机9点起飞,真的好晚。
我们五点出发,在附近吃了晚饭,慢悠悠的坐机场大巴来到萧山机场
那一趟大巴车,只有5个人

哇哦,晚霞好漂亮!

机场也好空。之前在浦东乘国际航班,早3个小时还觉得时间特别紧张,在萧山,早两个小时绰绰有余。

阿妞来来回回推行李箱,乐此不疲。。。

到办理登机牌啦,人还是好少呀

逛免税店啦,我看到拉妹儿,妞看到一缸鱼。

我要坐飞机

飞机来啦,没人跟我说是hello kitty呀

安全须知也萌了起来

每个小朋友,上飞机都有小礼物哦

原以为一个半小时的飞行不会有飞机餐,好意外。。味道也还不错哦

飞机快要着地的时候,阿妞总算睡去了,都快十一点了呢,这个打了鸡血的小朋友。。

有baby的小伙伴,出境一定要先问有没有baby first通道哦,可以省去很多时间。出口电梯附近就有ATM机啦,如果人多的话,可以去楼上或者楼下试试。机场的汇率真的很好呢,就是实时汇率。

订房间的时候要了机场接机服务,一趟是400NT。因为走BABY FIRST通道,房东都没料到我们这么快出关。大半夜的,机场的车,特别多

今儿起了大早,so,早早收拾好出门。Rachel客厅的留言板上,写满了各国文字。
民宿路口拐弯是家7-11,在里面解决了早饭就到附近转转。
中坜到瑞芳早上9点和下午1点都有到瑞芳的区间车,奈何我忘了早上那班,哎。。。
中坜没啥游客,安静,自然。

路口遇见一只饿坏了的野猫,见着我们有奶就毫不客气的过来讨要。我们在包里找了个塑料袋铺在地上,倒了一小袋奶

附近一条河,满满的都是逆流而上的小鱼,撑不住的就被冲走,或是变成尸体。真是一条残酷又现实的河。

路过一家果蔬店,老板说,你们是当地人吗?怎么那么早起床!看了下表,9点半了呢老板。。。
我们出游的时间,刚好是台湾凤梨的季节,真的好好吃,感觉比在大陆吃的要香一点。

回房闲的无聊,父女俩开始歌舞秀

在附近的鸭肉店吃了午饭,出发了哦,我们要去九份

当天新闻播报的是一辆火车在宜兰附近脱轨,俩人看得认真。

中坜的火车站小小的,但周边特别热闹。碰到一群即将毕业的高中生,说是在毕业展示,虽然,不太明白怎么回事,但我好喜欢那个笑起来甜甜的小姑娘。为啥我觉得他们俩,像《我可能不会爱上你》。。。

车来了。虽然是区间车,但是里面还挺空的。再说可以享受博爱座,所以并没有想象的糟糕

到瑞芳了,时间大概1小时40分钟

阿妞在到山城的路上睡着了。入住民宿后,我和小明哥开始轮流到山上觅食
第一趟,忘了带钱包。。用兜里仅有的50元,在山头上买了碗阿柑姨芋圆。民宿老板说,阿柑姨的芋圆是他们从小吃到大的,里面粉少,口感更好。

第二趟小明哥出马,买到好多口味奇葩的小吃。。比如臭豆腐夹泡菜,比如花枝素肉烧之类的,味道好难用语言来表达。。
但是赖阿婆芋圆之类的还不错哦。

乘着阿妞还睡着,到露台看了九份基隆港的样子,激动得手都抖了

第三趟又是我喽,四处闲逛,顺便又买了好多吃的。没有吃前拍照的好习惯。但是今天晚上,貌似把山上能吃的都吃了一通
对了,我还找到了记忆里的西瓜泡泡糖

山顶有一座颜色鲜明的庙

天黑了,灯亮了。

阿妞醒了,我们又出来吹吹风,淋淋雨。

跟店铺的狗狗先打个招呼

快九点了,这家蜂蜜卤味总算不用排队了!

喜欢红灯笼,虽然入夜山城冷清了,但不至于冰冷

逛了九份的夜景,Day 2 终!

今儿是平溪线一日游。
九份的民宿一般都提供早餐,我们住的是三明治+豆浆/米浆。
出发喽。

爸比,那边是大海……

山脚下,就有一只大猫猫

车站就在邮局对面。九份 有两个公交车站,分别是九份九份景区,post对面的是九份站,离我们住的民宿比较近

等了十多分钟,好焦虑,妞开始穿马路了

早上从山上下来的车特别少,所以后来坐了小黄。(是阿妞蹦过去,打开人家车门的。。)这次还好我们搭小黄,到了瑞芳,刚好赶上平溪线,要不然又要等一个小时。。。火车今儿也是小黄。
平溪线的游客真的好多,车子好挤。。

第一站是猴硐猫村。来一起摸咪咪们吧。。,额,我是说猫咪。。

知道出来玩,我有多开心吗

猴硐旁就是基隆河啦。

铁路把小村庄分成两部分

然后迎来了今天最大的一场 雨。黑压压的天,跟晚上似的,一会就酣畅淋漓得下了场大雨

我们跟猫儿一样,在凉亭里躲雨。
猴硐的小喵好像都有点受伤

喵的家,每间都有主人。每个房子都有布帘,好隐秘的感觉

雨小了好多,也到了班车的时间,火速坐小火车去。。

小火车上,碰上同是游玩的小朋友,阿妞看到小朋友,立马挤出个位置,玩了一路,下车就是手牵手好朋友了。小姐姐去上厕所的时候,也一直喊着小妹妹呢,小妹妹呢。。
当然,短短的一路,他们也不可思议的闹了脾气

十分
我对十分还蛮多期待的,但是人头攒动的场景,还有过于商业化的天灯,把小文艺的气息冲的挺干净的。
但是,我们不能免俗的放了天灯,许了心愿

平溪线有很多这样的硬币制造机,趁我没注意,小明哥已经玩好了

我想起《绝代双骄》里面的金叶子

中午在铁道边的一家面店,躲过一场大雨

出来的时候,雨停了,我们找了一家偏僻点的小店,放天灯。
PS:铁路上有便便,啥也不说了
小明哥是我们家的当家写手!如今,又是当家画手!

请实现我们的小愿望!

十分瀑布距离十分站还是蛮远的,对于见过黄果树瀑布群的我们一家,就果断放弃啦,就周边逛逛吃吃,等下一班车。在小院子里喝着冰镇烧仙草,好惬意
临走前,突然想起未去静安桥,在车上补个照吧

再上平溪线时,挤到了车尾。欧系小哥哥的脸,真的不能再好看了!,没敢拍正面

车开了,带我们去下一站

平溪
因为人比较少,所以很舒服。
火车到站了。爸比,我的鞋子脏了……

平溪小邮箱,看起来很好摸的样子,根本停不下来

走累了,就在路边的小店门口歇会

然后看看,下一站去哪

晃着晃着,意外走到《那些年》的那家店。老板阿姨很喜欢阿妞,我们就一块聊了很久。对了,还有鸡蛋冰,酸梅味道的好好吃。阿妞也是第一次吃冰,马上就爱上了。。。
阿妞拿的是桑葚牛奶梅花冰,小明哥的是酸梅鸡蛋冰

老板阿姨说当时《那些年》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我无聊重新看电影对照了下。鸡蛋冰真的好好吃

沿着小坡上去,还有个寺庙和防空洞,防空洞里设了好多棋牌室,清凉清凉的,很舒服。

想着去青侗回来就挺晚了,就在平溪多待了会。回去的路上妞也睡熟了,抱着她晃晃悠悠的回九份

PS:鉴于瑞芳到九份的公交不发达,建议在火车站跟其他游客拼计程车。从火车站到九份车资大概200NT,平摊下来其实还好。

回到民宿,跟老板闲聊,突然看到外面的云霞很美,急忙拿起包往外跑。老板说我们家露台就可以看到呀,。跑到楼顶,刚好看到黄橙橙的太阳,慢慢下山。

今儿要出发去花莲。因为是中午的火车,所以时间很充裕。
而且,今天天气真好!

出发喽!

因为台铁要提前半小时取票,怕到车站取票来不及,所以在便利店取了。不只是7/11哦,莱尔福也是可以取的,取出来就是酱紫的

今天等公交好顺利,不到十分钟就来了。

瑞芳到花莲买到的是莒光号。虽然车上有卖便当,但是竟然没有动车上的那种餐桌,只能端着吃哦。

虽然也是很难买票的节奏,但是车厢还蛮空的,只有宜兰附近的一小段路人比较多,剩下的整个车厢都不到十个人。

我们是想吃台铁便当的,但是还没等到,就到了福町。车上的当地人都下车买便当,所以,我们很跟风的去买了两份

相较与隔壁美眉买的台铁便当,福隆便当的种类更多一点。味道,还不错吧

阿妞一路上打了鸡血,车厢空的时候就整个车厢跑。你以为我会睡吗?就不睡,就不睡!

台铁部分线路沿海,一边是海,一边是山,一边是阳光,一边是乌云

你好,花莲

因为第二天安排兆丰牧场,所以下车先到服务中心拿了第二天的班车表。

到民宿收拾行李,租车老板,三点到楼下接我们,然后,我们就有车啦。记得大人、小孩都要带安全帽哦

这是我们租的车。
花莲的电动车有承重限制,一种是最多只可以坐两个人的龟车,样子可爱,但是不可以带娃,蓄电量低;
另一种就是我们租的这种车,可以带娃。据说可以开100多公里不用充电。
摩托车只租给有国际驾照的小伙伴

我们就骑着车。来到了传说中的海边——七星潭。阿妞在车上睡着了,所以就是这样的。。

海浪拍打岸边的小石头,发出哗啦啦的声音,还蛮特别的

天快黑了,就把妞唤起来玩,结果还唤来一身的起床气。妥妥得挂在爹地身上不愿下地。

准备上岸去夜市寻点吃的。阿妞起床气+肚子饿,大发脾气。
因为脾气实在太大,一时我跟小明哥都乱了手脚。买果汁的阿姨急了,赶紧切了一块西瓜过来哄着;买炸弹葱油饼的大叔也过来逗。最后,阿妞抢了葱油饼在小凳上狠狠的啃,总算消停了。
我们特不好意思得跟他们道歉,他们宽慰说他们的宝宝也这样,不要说他们的宝宝,他们小的时候也有发脾气的时候。
想起带娃出门有时招来的侧目,心里突然好温暖……

PS 花莲炸弹葱油饼最出名的虽然不是七星潭老板这家,但是他们家的味道真的很好呢。而且老板也经常上美食节目做客。
他身边的这只狗据说也是当地的小名人,很多人慕名而来跟狗狗合影。

开电动车去清水断崖来回需要3小时,只能作罢,所以我们就去东大门夜市啦。
从七星潭骑车到东大门,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吧。我们路不熟,探索前进。
可能我们回来晚了,一路上几乎没有同行的人,心里还蛮慌的

到夜市的第一件事,竟然不是吃!
阿妞和小明哥开心的玩起了投篮游戏……

所以我一个人就先逛去了。
夜市不仅有吃的,还有玩的,还有街头艺人。

阿妞玩投篮,赢了一个长颈鹿。哈哈,虽然人多,再也不怕找不到你了

所有排队没事,我们都!……跳过了。呵呵哒。。。然后我们吃到了很好吃的牛排,真的很好吃哦,才150NT。
特此提醒!我们去的时候是6月7日星期二,蒋记棺材板公休!
虽然第二天营业的,但是人好多,还是没去吃……

真的没有吃前拍照的好习惯,所以只能口述,我又吃了牛奶木瓜、海鲜粥之类之类的。。。

吃饱了,回家歇息啦

今儿,我们去新光兆丰农场。
按照昨天拿到的班车时间表和民宿老板提供的公车班次表,公车+台湾好行无缝连接,九点半从花莲火车站准时出发。
乘坐台湾好行的人特别少。

班车到达兆丰农场的接待中心,就是宾馆。跟前台说,可以派车送至农场,回程也一样。

农场到啦

农场好大,第一件事情是,租一辆车!有好几种。但是那种看起来很高档的那种,只限国际驾照的小伙伴们。我们只能租小豹纹啦。
租车分电动、自动、二人、四人,好几种。如果不租车的话,也可以等待农场火车。但是,步行,几乎是不可能的!

我们忙着租车呢,阿妞和浣熊先打招呼了

另外,农场蚊虫超多,要注意防蚊!

农场绿化很好,一路都是树荫,电动车骑起来,特别凉爽。院内的路边很多,一点都不担心会迷路

我们先去了最远的奶牛区,因为误以为会有挤奶的表演,后来发现只是讲解而已!但是,吃了奶酪和冰激凌。奶味十足,哈,还不错。
这儿还有饼干、牛轧糖之类的小零食,多数都跟奶牛有关

摸不了真奶牛,我们就看看

回来路过王菲牧场

然后是各种各样的小动物们!hey,你们好!

争食的小鱼们,你们好!

争地盘的小浣熊们,你们好!
原来小浣熊的食物是水底的腐叶。

猴老大,你好!

你好,小鹿!
农场里的小鹿都很敏感,一察觉到有人类就跑到树下聚成一团,满满的警惕

但是,即使这样,他们都好萌

你好,衰老的鸵鸟,怎么就秃了呢。。。

你好,高傲的孔雀

你好,忧郁的蜥蜴

农场的游客中心,有一家餐厅,大部分人的午餐都在这解决的。阿妞除了吃饭以外,跟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
照例,牛肉很好吃。素面,好难吃

吃完饭出来,碰到了一场大雨。我们在骆驼旁边的大雨棚里躲雨。

这样的大雨,农场的小动物好像都习以为常

雨停了,又可以玩啦!有种重返8岁的感觉!

骑了一天车,连妞都学会开车了

阿妞玩了一天,最后又晕倒在他爹怀里。可惜仅露出来的一点肉肉都被小墨蚊盯上了,一会又被咬醒

晚上,我们照样去东大门逛了一圈,填饱了肚子,回家歇息了

早上在花莲荡荡,下午就要去台北喽。
因为阿妞八点多才起床,所以我们的安排,就是没安排。
民宿说大名鼎鼎的庙口红茶就在附近,安利我们去尝尝。果然是安利的美食,人好多!

大早上出门,都没戴眼镜,小明哥拍了张照片,让我慢慢选

点了红茶、红豆汤、鸡蛋香肠土司和鸡蛋肉丝饼。(没有吃前拍照的好习惯)
没有惊艳的感觉。
而且土司和鸡蛋饼,都是比较没有技术含量的食物吧。

吃完早餐,正想着接下来干嘛呢。小明哥竟然还记得民宿过马路是文化创意园。哎。逛逛去吧

紧闭的实木大门,原来是幢酒厂

里面的商铺,有试听的CD。但大多数都谢绝拍照

出了创意园,街角有家曾记麻薯,买了伴手礼,再好好看看花莲

中午,惦记着昨晚路过的液香扁食,想着中饭在那解决,然后,店铺公休。还有好多人安利来吃,在门口拍完照,遗憾的又走了。不行,我也得来个!

但我们没走,我们在旁边的一家餐厅坐下啦。点了午饭。

餐厅的阿姨给小朋友拿了一本故事书,叫《青蛙王子》
繁体字+当地拼音,连我都觉得深奥了。

台湾,好像只要点牛肉,就不会难吃!

回民宿,老板给我们叫了计程车去火车站。
byebye啦,花莲

您好!台北。自强号用了3个小时,把我们送到台北台北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小黄又把我们带到西门町。

民宿就在莱尔富楼上,好方便的地方

晚上的计划是龙山夜市!

路过龙山寺,不妨进来看看!

应该是台北市香火极旺的寺庙吧

龙山夜市就在龙山寺附近。我们去的早,很多摊位还没出来。
龙山夜市的价位,貌似比花莲要贵一点。

虽然之前安利了好多美食,到了那都忘光了,看到,就吃吧。开始的时候,我还是记得拍的,后来就。。。
意外吃到了怀念爱玉冰,是那天晚上吃到的唯一满意的食物。真的好好吃,虽然只是有塑料袋扎一下而已。
因为,小朋友闹脾气了,所以就匆匆打包了几样吃的回家啦

哈喽大台北
出行之前对台北之行并没有特别明确的安排,想着应该去101、去猫空、去中正、去诚品。出门前,在房东那找到一张地图,就安利了几个地方,想着就这样慢慢逛逛吧。

先去最远的猫空。从西门町出发,大概要一个小时左右吧。到了发现人还超级多,一看,哎,是台湾市民的端午节假日……
还是排队吧。如果有悠游卡,可以直接刷卡,就不需要购票排队了。门口的队伍是入场排队,到了场内,还需要在二楼缆车排队。
有baby没有特权,但是入场后可以做博爱电梯。

对了,缆车可以买单程,也可以双程。我们鬼使神差买了单程,想着待会下山又要排队了。后来沿着小猫空走,竟然碰上大巴车,所以不用走回头路,就做大巴车下山了。

缆车分水晶和普通,水晶的底部透明,数量比较少。估计我妞也会怂的不敢做,所以就普通了。高峰时间短,需要多人共享缆车哦,一个车6个人。哎。。这样感觉还蛮不自在的。

缆车到达猫空站好像是20多分钟吧。飞飞飞,飞起来了。。

经过漫长的排队,和飞飞飞,到达猫空的时候已经是大中午了。先解决吃饭吧。
美食广场简陋,但好凉快,喷雾和风扇一同作用,威力果然很大。

沿着小猫空随意散步,看到了101。你好101,我以为待会我就会去看你的

搭上巴士,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下山,重点就是捷运站了,很方便。

掏出地图,下站就去大安森林公园吧

阿妞因为没有睡觉,又困又兴奋,又开始发脾气了。。

为啥一进门就是儿童乐园,完全走不动了。我来爬,我来飞,我来玩……

巨大的沙坑,很多小朋友带了一整套设备来玩,旁边还有冲洗的地方,十分方便。但要记得带上换洗的衣服

杭州好像没有见到过可以给小小朋友玩的秋千,所以妞一直没有荡过秋千,在这玩的可爽了。

在这好像都是当地人吧。大概也没有游客愿意把时间“浪费”在这。。。

天下小雨,大人虽然急着想带小孩们回去,但看他们玩的开心,也只是批件衣服,头上绑上毛巾

阿妞跟小朋友们玩,我们就坐一旁聊天玩手机,也挺惬意。

本来打算去101,但妞白天没睡觉,怕到101又要折腾坏了,索性玩会,到附近找点好吃的,逛逛就回家吧。

附近一家小林食堂,小林小林,好像有很多很厉害的东西,都叫小林,那就吃吧。5点半营业,我们还稍稍等了会。
点了鳗鱼饭和寿司。
我爱寿司!

打算回家吧,怎么会路过中正堂,那那那那,就去吧。地铁出口,竟然就在中正里面了。
绕过一小段园林就到了,院子里的书好像是上了年纪的榕树

又是一天火烧云,你好,自由广场

这点,中正堂当然关门了

中正堂两侧为剧院及音乐厅。

歌剧院楼下,偶遇诚品。书店规模不大,但是人好多

门口是新书的宣传册,小妞已经看起来了

找到了给小伙伴们补给的明信片。
PS。台湾明信片寄到国内有票是6NT,但是经常买不到,至少这家诚品和后来机场的7没有找到,只有9NT和12NT。所以,找不到6NT的有票就不要纠结了

乘捷运回家,妞睡着,八点多。哈哈,我要出去shopping了

西门町捷运出口就是钱柜楼,好阔绰的感觉

心心念念着,想去先看看红楼,刚好赶上快关门了

再逛逛红楼门口的小夜市

这个好厉害,是中东国家的国宝级艺术,瓶子360°都是风景

再逛逛屈臣氏和康是美。即使10点半,屈臣氏还是大长队,所以到康是美吧,人少好多,价位也差不多哟。这就买买买嘞

今儿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了,虽然很想去101,但是又觉得去一趟时间太赶,所以就打算去附近超市逛逛,买点伴手礼,感受当地人的日常。

西门町附近最大的超市是桂林路附近的家乐福。步行大概20分钟左右,早上吃完早饭,晃晃悠悠过去。
出门时,日药本铺刚开始营业,so,又去血拼了一会。出门,小书包又鼓鼓的了。

天,下着小雨,西门町一代人行道都设在屋檐下,下雨天也不用烦恼,只是过马路会稍烦。

西门町有家电动车商店,小明哥直呼要买。

路边,欧系小哥在写生,又被深深迷住了!

有路过红楼的后门,好想多玩会

超市阿姨超级热情,给我们推荐麻薯、凤梨酥这些当地的名产,帮我们寻找婴儿用品。
超市的芒果很美味,从不吃的妞也啃了半个。
超市楼下的寿司店,很新鲜,一口气吃了好多。
路边带了份牛肉面,好吃的要流口水。
最后一天,确是第一次喝的珍珠奶茶,很顺滑
……
byebye啦,我们做了8天的台客

对了,我们去的最后一个景点是桃园机场,如果大家都只是赶飞机,那太可惜了

大家伙都在给行李箱上绷带,可是机场的绷带好贵,算了吧。。。索性也没出啥事

办理长荣航空登机牌的附近,有长荣的hello kitty专区,是小菇凉的最爱!

小伙伴的明信片都是啊妞从航站楼的-1L寄出的,邮票-2L的7有售,但是,不可以用UU卡

如果是kitty控的话,可以早点去C4附近的KT候机室。

当然免税店也很好逛。。但是台湾的跟日本的比,略贵一点

后记

《新周刊》说:台湾 最美的风景是人。
果不其然。
……
突然想起在从中坜到瑞芳的区间车里碰到的一对父女,爸爸一直叫小姑娘叫小公主。两个小朋友一起玩的时候,他爸爸也会说小朋友都喜欢小公主,小公主要好好对待小朋友之类的。在我听来,这样的话有点过于宠溺,但是对小朋友好像特别适用,他们用小公主学习礼貌,学习待人。也难怪,会有志玲姐姐这样的“公主”了。最后,小朋友们道别,挥手,飞吻,萌化了一车厢的成年人。

引用 Jamie 的图片:

秒变DJ娃~~~哈哈,真可爱

2016-07-13 11:47

2016-07-13 13:17

2016-07-13 16:46

2016-07-14 02:57

歡迎再來走走

2016-07-14 07:18

2016-08-17 09:00

真有爱的一家,攻略非常详细很有用,值得收藏,祝全家永远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