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世界之英国爱丁堡~空气中弥漫着的风笛声

• 出发时间/2015-07-10
  • 人物/情侣/夫妻

此次英国之行的第一站留给了爱丁堡,我们先是北京——伦敦,然后乘坐维珍航空爱丁堡,飞机一降落就感到阵雨过后的凉爽,刚下飞机天空还是灰蒙蒙的,乘坐airlink从机场到达酒店(往返14磅),一路上过于看窗外看醉了,导致直接坐到了终点站,好在爱丁堡不大,我们徒步边走边玩的走到了酒店。酒店选在了离王子街比较近的宜必思(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办理好了入住没来得及换衣服就出去玩了,导致后来都冻蒙圈了。
   爱丁堡只停留两天,自由行,第一天基本在王子街(新城)要去的景点有:,卡尔顿山,王子街,司各特纪念塔,queen street,王子街花园,堂。第二天:在老城逛:爱丁堡城堡castle、皇家英里、苏格兰威士忌体验中心、圣吉尔斯大教堂
   爱丁堡给人的感觉安静、悠闲、凉爽、悠扬的风笛声,所有的景点都集中在两条平行的街道上,选择徒步是旅行最佳的方式,慢慢行走在古老的街道上,或者在王子街公园的草地上悠闲躺着看蓝天白云,听穿着苏格兰裙的男人们吹着悠扬独美的风笛,各式古典的城堡透着神秘和沧桑,虽然爱丁堡很小,但有着独特的历史和文化,用小小的身躯支撑起整个苏格兰的力量。在这里既有灿烂的阳光,也有一言不合的说风就是雨,还有不经意就出现的rainbow以及那无尽的夜晚。在这里取暖不仅可以有羊绒毯还有whisky。用一句文艺的话来形容他就是:爱丁堡自带有氛围的滤镜,满大街行走着不需要排练的故事。
    在爱丁堡吃了大名鼎鼎的nandos,中国城的西贡西贡,wagamama(拉面道,这是老公上学时的回忆,推荐日式拉面)还有就是M&S的蓝莓特别好吃。
   购物:基本就在王子街就可以了,扫货一条街。由王子街划分新旧两城,是爱丁堡最繁华的商业大道了,临街的店铺一家挨一家,可以随意买买买,整条街上都是购物商店、百货公司和书店:Waterstones、Disney Store、Mark & Spencer、Jaeger、Next、Laura Ashley、Gap、topshop、the bodyshop等,还有一家大的百货商店,应有尽有。相比伦敦来说,这里的价格略胜一筹。老街上卖苏格兰羊绒制品,围巾、披肩,苏格兰纪念品、英伦格子裙等比较多,还可以随便进一家咖啡店品品也是一种享受。要注意的是,商店一般在五点半就关门了,所以购物和逛景点要选择好时间。
   衣着:爱丁堡说风就是雨的天气,7月份去的,需要带防风又保暖还要防雨的衣服(否则会被冻惨),尤其是在爱丁堡城堡上面,风出奇的大。

爱丁堡的建筑就是有一种大火战后的沧桑感

超级喜欢英国的橱窗文化,即使一个小店都有温馨的感觉

卡尔顿山,去的时候正赶下雨,山上无处躲雨,被淋惨了。这是王子街的尽头,如果遇到天气好的黄昏,爬上山顶,俯瞰爱丁堡,这里是绝美的风景,很多电影都从这里取景。

爱丁堡城堡16磅/人,可以租导览听介绍,价格是3.5磅/人。

苏格兰威士忌体验中心

苏格兰国家画廊

王子街花园

司各特纪念塔

从卡尔顿山王下午的风景

爱丁堡城堡

nandos里经典的炸鸡(可以沾着各式酱料吃)快餐中的一大特色

最后的最后只想说爱丁堡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意义,每一次的呼吸都那么舒心,希望未来的某一天,有人能带我重返这里。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14 15:25

引用 天使鸡肉女 发表于 2016-07-14 15:25:13 的回复:

回复天使鸡肉女:第一次写,见谅,以后会继续码字嗒!

2016-07-14 22:2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18 13:51

引用 clawchen 发表于 2016-07-18 13:51:50 的回复:

回复clawchen:嗯嗯,继续分享,谢谢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