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武汉

• 出发时间/2015-09-29

出发前的准备

话说决定去武汉是在十一长假前的那个周末,去武汉不是我的打算,是老爸的打算,原本正窝在沙发上舒舒服服的看思密达剧的我,被老爸突然告知他想出去玩,我和老妈必须陪同,看了下车票,武汉的票最好买,就样随意的决定---去武汉。从决定去武汉到订酒店、买车票,总共不到1个小时就全部搞定。为了避开高峰期,我们订的是9月29日下午2点多的去程票和10月2日下午4点多的回程票。但这样一来,我只有不到两天的时间来准备出行攻略,还好度娘特别的强大,轻松的助我搞定一切。

关于酒店

关于酒店:在携程网上预订的武汉曼岛酒店,我们一共3个人,订了2间家庭套房(当时只剩这种房型了),当时的价格在200多一点。酒店我们选在武汉火车站附近,从武汉火车站出步行5分钟就到,主要考虑离火车站进,去和走的时候比较方便,不用在拿着行李来回折腾,但住在这里唯一弊端出行不是很方便,还好有地铁,还是始发站有位置坐

行程安排

先容我吐槽一会: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去武汉,因为之前没有去都是匆匆忙忙的,像这次好好的逛一下,出发前我将此次出行拟定为休闲游,行程安排的特别松散,想着吃吃玩玩,然后轻轻松松的玩两天,回来的那天就随便的在附近溜达溜达就好。可是当你遇上十一长假高峰期,一切行程计划就会变动很多,为了尽量避开高峰期,开始正式游玩第一天我们基本将安排两天的行程一天就玩的差不多了。。。那个走路速度不是盖的,我的小短腿那叫个累,这休闲游莫名的就变成了赶集游。当天晚上回到酒店我已累趴在床上,我还要继续准备第二日的出行路线。。。晚上拿着手机,看着地图,绞尽脑汁准备线路,我旁边的老妈却在那里看电视剧。。。。。此次出行我就是小秘书兼小导游。
原计划:9.29   抵达武汉后在酒店附近吃的东西,好好休息
              9.30   归元寺---汉正街---晴川阁--轮渡晴川码头—户部巷
             10.01  黄鹤楼---东湖听涛风景区—楚河汉街
             10.02  酒店就近转一下,然后下午返程
实际行程请看下面详细介绍。。。。。

9.29 抵达武汉

我们坐的是下午的动车,由于接近十一,去的时候只买到了一等座的票,座位宽敞,基本没什么人,还很安静。

抵达武汉的时间大概是下午快5点了,酒店离火车站走路不到5分钟,我们把行李放到酒店后在酒店附近转了一下,没有什么好吃的,临时决定去户部巷吃小吃,还能看下长江大桥的夜景。
首先在火车站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在首义路站下。可以选择公交,大概约3站路可以到达户部巷正门所在的民主路。因为当时正好是下班高峰期,我们怕堵车,所以选择了步行前往,大概不到30分钟的时间能走到,顺着解放路一直走,走到民主路(大概走到有天桥的地方就是民主路)。实际上走路还挺好的,还路过姐们的大学---武音。

我们到的时间有点晚,户部巷的人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多。

沿着民主路可以到江边,那个地方离中华路码头很近,晚上江边特别的凉快,乘凉的人也很多。

9.30 武汉游玩第一天

早上起来天气有点阴阴的,不过到是挺凉快的。原计划是今天去归元寺---汉正街---晴川阁--轮渡晴川码头—户部巷,可是临在出发前计划有变,因为考虑第二天就是十一长期第一天,肯定无论是哪里都会有好多人,我们决定将第一天和第二天的行程对换一下,所以行程就变成了黄鹤楼--汉正街--东湖听涛风景区--楚河汉街。
出行工具依旧是以地铁为主,在火车站坐轨道4号线(黄金口方向),中南路站 下车(C1口出) 共12站,3元/人。

从黄鹤楼下来就可以直接到户部巷,我们逛得有点小饿,去户部巷吃了点小吃,最最喜欢牛肉饼,很好吃。

从户部巷后面的一条小街道可以直接通到中华路码头,船票很便宜,人也不多。在那里乘坐轮渡到武汉关码头,很方便的可以到达江汉路步行街。

到达武汉关码头后,沿着马路走大概不到10分钟就可以到达江汉路,非常的好找。

因为之前有来过步行街,没有逛太多,简单的吃了中饭,然后我们直奔东湖。在江汉路就有地铁口,乘坐2号线(光谷广场方向),在洪山广场站下,步行至洪山路公交站,乘坐701路,到环湖路东湖站下(终点站)。

也可以选择换乘14路公交,不过和701路不是一个站牌,但下车的地方都是环湖路东湖站。

由于不是节假日,公园里的人不多,门口有观光电瓶车,负责带你在公园里转一圈,每个景点会停留一会,还有专人讲解。我们刚坐上电瓶车没多久就开始下雨,还好下的不大,一阵一阵的。说真的,东湖真的不小,我们只是逛得听涛风景区,如果不是电瓶车拉着我们转,我们估计也就走一点就不会继续走了,真的很大,公园内的树很多,空气很好,还偶遇拍婚纱照的。如果逛饿了不用担心,园内有KFC。

我们在公园里转了大约1个多小时,出来的时候又开始下雨,还好公园门口就有公交站而且是始发。我们在这里乘坐14路(701路也可以)到楚河汉街。

上车的时候雨停,下车的时候雨又开始下,雨不是很大,天气也挺凉快的,还有一点是到哪里人都不多,真的好开心。

偶遇我最爱的男团代言的炸鸡店,实在忍不住拍了两张

逛得太累了,一天也没有好好的东西,在万达下的OLE买了瓶果汁和香蕉牛奶补充下能量。(温馨提示:如果你的胃不是很好,那在空腹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喝香蕉牛奶

10.01 武汉游玩第二天

行程安排:归元寺--汉正街--江边--昙华林--光谷广场--楚河汉街
由于是十一长假第一天,我们已经做好了到哪里都是人山人海的准备,早上也特地起了大早,在酒店简单的吃了早餐后,前往归元寺。乘坐地铁4号线。

出地铁也可以在B出口出站,顺着汉阳大道走到归元寺路,直达归元寺。据我在武汉上学的姐们介绍,在归元寺附近有家卖石头饼的特别有名,可惜我们没有找到,如果有亲去的话,可以在附近寻找一下,以免留下遗憾。

归元寺出来后,在汉阳大道上乘坐708路到汉正街。汉正街上有一个批发市场,我们来汉正街不是为了买东西,是为了来寻回忆,应该说是这里有老爸老妈的回忆,他们想来看看这里有没有什么变化

应老爸的要求,我们从汉正街直接坐公交再次到江边,在黄鹤楼附近下车。天气特别的好,天蓝蓝的,在江边拍出老爸满意的照片。

还偶遇大叔在江里游泳,他这是要渡江的节奏?

昙华林,位于武昌城东北部,地处城墙内的花园山北麓和螃蟹岬之间,随两山并行,呈东西走向。地铁2号线,螃蟹岬站A[2]  出口。街道不长,但找起来确实不容易,我们从江边(靠近中华路码头)坐车,结果我们绕了一大圈才找到昙华林,不愧是长假第一天,人很多,很多,我们只简单的转了一下,如果人不多,真的特别适合拍照,我很喜欢那里的风格,感觉和鼓浪屿上的风格很接近。

我们从昙华林出来时间尚早,就直接坐地铁2号线直奔光谷步行街,结果一出地铁站,我们看到的除了人还是人,就跟下饺子一样,在那里呆了不到10分钟,我们果断决定撤退,就光排队买地铁票就花了快30分钟,那场面堪比春运。步行街里还搞了一个告别墙之类的,好多人站在那里扫二维码,发告白,身为单身汪只有看的份

我们再次到了楚河汉街,主要是为了解决晚饭,顺便再好好的逛逛。忘记晚上吃饭那家店叫什么了,点了好多菜,但我只喜欢他家的豆腐,因为只有豆腐不辣

夜晚的楚河汉街和白天有着不同的感觉,怪不得有朋友推荐一定要晚上去楚河汉街。

10.02 返程and结尾

原本订的是下午2点多的返程车票,早上起来看了下地图,酒店附近也没有什么好逛的,再加上前两天逛得有点猛,都很疲惫,吃完早饭就跑去火车站看能不能改签到上午,结果不到20分钟的时间,车票妥妥的改签好,我们就开开心心的返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买了点在车上吃的东西,又在车站里买了点鸭脖什么的给作为礼物送给亲戚,就这样我们结束了武汉之旅。
这次旅行从出发到返回,全部都是随意的决定,说走就走,说回就回,真的是太随意了,不过一切都是以开心为主。

其他游记链接

日本:《好心情游Japan(东京箱根京都大阪)》http://www.mafengwo.cn/i/3293717.html
迪拜:《穷游奢华Dubai----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http://www.mafengwo.cn/i/3539534.html
泰国:《感受泰国的一部分》    http://www.mafengwo.cn/i/5534264.html

引用 又见夏天的Moka 的图片:

广告好到位

2016-07-13 17:0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14 14: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