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分不清大西洋跟太平洋,我便带你从纽约玩去洛杉矶。

• 出发时间/2016-06-16

写在开头

刚刚结束了为期20天的美国尴尬路线之旅,路途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状况,而且我们去的时间算是开始进入美国的旅游旺季了,所以可能有些花费会稍微跟别的时候有差别,这个要结合你去的时间自己再看一下。然后觉得以前自己参照的几个游记稍微有些地方还是没有跟大家说清楚,所以这次决定自己来写一篇游记。但是是第一次写,可能格式上面条理不是那么的清晰还请各位看官见谅。而且所有照片也都是手机跟自拍神器拍的,所以也没拍出什么大片来~各位将就着看看~

准备工作

因为我跟我老婆收入完全跟不菲沾不上边,所以这次旅程的预算我们也是想尽可能的压低(当然还是要玩的舒服),如果是想奢华游的可能我这篇的帮助就不大了咯~。

第一就是签证。

这个东西其实我这里不用太讲,可以自己预约去签,如果搞不定,怕麻烦的可以直接淘宝搜美国签证就是了,签证公司都会帮你预约帮你把一切前期工作都做好,但是美国是必须面签的,所以最后这一步还是要自己去。但是现在好的就是一签就是十年,所以大家没事就可以申请签一次,过了也免得以后麻烦或者赶。

因为我自己就在从事英语教育事业,所以签证我就是直接跟签证官英语交流签的,但是不会说英语或者英语不好也不要担心,签证官一般都是会说中文的,只是可能说英语会稍微映像好一点吧(因为说实话我跟我老婆的情况是非常非常被拒签的,但是我们过了)。

给大家几个建议:
1.一定要“表现”的很诚实。其实应该大部分人就只要老老实实说就好了,因为大家基本上就是简简单单想去旅游而已,根本没有考虑移民之类的。但是为什么还有很多人被拒呢,就是你“表现”的不诚实。很多人在签的时候很紧张,生怕自己说错话被拒,所以表达的时候磕磕巴巴,支支吾吾,这样签证官可能就会觉得你去美国别有目的。其实完全没必要,只要你的情况没有敏感的地方的话签证官就只会问一些非常非常日常的问题,“去美国干什么啊?”、“为什么去美国啊?”、“美国有亲戚吗?”、“去美国哪些地方啊?”等等这种问题。

2.你有美国梦,我有中国梦。外国人是非常喜欢鸡汤的,所以跟他们谈梦想这个东西会有帮助,但是这个见仁见智啊。因为我跟我老婆的情况讲道理是非常容易被拒的。自主创业、刚刚结婚。就这两条就很容易判我们“死刑”了。但是从事英语教育几年多少了解一点美国人的思维。所以我在签证的时候我就跟他谈梦想。他一问我为什么去美国的时候我就跟他说“第一我们是去度蜜月,第二我们是想去看看美国的大学,因为我们有打算去美国深造”。然后就开始跟他聊我各种准备托福考试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之前没出去。如果朋友你们要采取第二条策略的话一定要自己考虑周全,这个梦想你要能够说圆咯。如果一旦你有地方圆不过来被发现了,那肯定是直接GG的节奏。

第二是行程。

相信我,什么定酒店,租汽车,找饭店这些根本就没有那么难或者麻烦,最最麻烦的是定行程!!!(当然这个是在想省钱的情况下

以我自己为例,我们首先确定了我们这次过去准备玩20天。然后第一站是纽约,因为我老婆的妹妹在纽约生小孩,我们要先去看往她。然后我们达成共识比较想玩美国西岸。这样我们的大致路线就出来了。然后接下来就是噩梦的开始。因为我们想省钱,所以我们的行程的弹性还被美国国内航班的票价限制着,比如说我们第一站是纽约,然后想去华盛顿DC玩一下,然后从华盛顿飞别的城市,这时候我们到底要在纽约待几天就由哪天票价便宜决定着,所以行程这个东西一定是要反复几遍才能找到一个最优解的,像我们自己就是没有反复规划导致最后留在洛杉矶的时间太多了。当然你不想搞的自己那么累就可以直接把行程定死就好了。具体我去了哪些地方,这些地方大概要玩多久我等下会说到。这里我就是要告诉大家,如果你是自驾,并且行程存在一定弹性的话,一定要好好规划自己的行程。

第三是租车
美国没车真的不是很方便,当然这个是相对的,就我个人的路线而言,我觉得除了纽约,其他地方都还是有车比较好玩,比较方便。像我们这次我就为了省钱少租了几天车,那几天就真的超级狼狈。所以建议大家,如果预算真的不是那么的紧的话。能租车还是租车。我自己这次行程中在两家公司租了车。THRIFTY和ALAMO。这些其实没什么难的。如果你不是真的要精打细算的不放过任何折扣,直接去租租车就可以了(这不是打广告)。基本上几个公司的报价他都会显示,而且说实话他家应该算比较良心的,我去提车的时候就有明显的感觉,我选的最划算的公司排队的人最多。而且一定要提前订,你当天去定跟你提前订完全是两个概念。一般在美国你去当地租车,一般的车都要100刀左右一天,而我这一趟,租的都是JEEP的SUV,200多RMB一天。这里良心推荐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这个车型,后备箱放行李足够,车也比较大,开起来也很稳。

特别提醒美国开车一定要小心,因为在美国开车的习惯跟思路跟在中国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有时候一个操作不好会非常的危险,我讲这么几点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1.单位不一样。不过是路边的标志还是谷歌的导航,一开始都有点不习惯,因为他们的计量单位跟中国不同,他们的长度单位是用英里来算的,所以导致数字不同。1英里=1.6公里,65迈/小时=105公里/小时。所以有时候听导航看车的话最好是旁边的帮你看着到底是哪个路口拐,比如说导航一般它会提前报一个行驶多少英里后左拐,但是我们中国人对英里没概念,往往会提前一个路口就拐了。
1.不管他多快,自己开自己的。美国人开车特别快,尤其是在高速上,明明标的限速65,彪到70那是正常的。而且美国的高速公路上车很多,到哪那车流量都跟中国春运跑告诉似的。所以在美国开高速一定一定要小心,尤其是变道的时候,确保后面车隔很远或者没车再变道,而且下高速之前最好是提前几英里就先变好道,往下出口的道靠拢,因为美国的高速公路他不是固定的几车道,时刻在变,如果你听到导航提示0.5英里后下高速的时候你还在最左边的车道的话,我估计你是下不了高速了。所以这里我推荐大家就在从右边数第3条道开车,当然我是指上了4车道的路,因为最右边的2条道有时候他会标注是必须要下高速的。

第四是吃饭。
美国吃饭绝对是每个中国人最大的问题,因为实在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天天吃汉堡估计会吐,KFC和麦当劳是最方便解决肚子问题的地方,便宜而且能吃饱,点餐也很方便,你直接跟他说你要几号套餐就可以了,他都有图片。如果你想换换口味,那么墨西哥菜你是肯定要尝试的,美国墨西哥餐厅完全符合遍地都是这个形容,而且其实也不贵。但是连英语都不会很清楚你还让我去点西班牙菜我怎么点,反正我是因为这个尴尬了一回,想着自己英语没问题,一进墨西哥餐厅,发现菜单完全看不懂,百度了半天才搞清楚。这里给大家稍微介绍一下,到时候去吃墨西哥菜得时候就不会尴尬还要问服务员这个菜是什么样子了。

墨西哥菜主要有3个比较大的种类。
第一是Taco。发音类似“他可死””这个其实就是墨西哥鸡肉卷的缩小版,就是那那种面皮里面包东西吃,这个面皮有两种选择,有软的跟脆的两种。
第二是Nachos。发音类似“那去死”这个如果去过国内墨西哥餐馆的应该看过这个,这个还是蛮受欢迎的,就是一个碗里面是碎的上面那种脆的面皮,然后再盖上各种各样的配菜。可以尝试一下。
第三就是Burrito。发音类似“不日一拖”这个就是墨西哥鸡肉卷。
当然还很很多别的种类的菜,但是我是没有尝试,万一不好吃就浪费了。这三种是我尝试了的。不贵而且抵饱。

第五是导航。
美国不知道是省哪门子钱,高速公路上,一定出了城市的范围,不进入一些比较大的TOWN的话基本是没信号的,很多景区尤其是像什么国家公园里面也都是基本没有信号的,所以一定个要注意安全,连发朋友圈求救都做不到。所以导航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首先在手机上下载好谷歌地图(google map)。这个还是非常好用的,然而你在中国不用VPN是没用的。然后规划好自己的路线,可以提前在谷歌地图上下载离线地图,这样就算没有信号、网络了同样可以导航,但是谷歌这个他只能下一定区域内的,所以根据你的路线实际情况来下载。说道网络这个东西,每个人有不同的处理办法,不过无外乎两种,一是在淘宝上买一张国外的电话卡,二是租用一个移动WIFI。我们考虑说可能完全用不到打电话,就只租了一个移动WIFI。但是我在这里推荐,还是可以买张电话卡的,万一要打电话什么的也方便。

我们的行程

旅游路线:
纽约--华盛顿DC--拉斯维加斯--弗拉格斯塔夫--佩吉--拉斯维加斯--旧金山--洛杉矶

具体时间安排:
16号早上8:45的飞机
美国时间16号下午2:20到

17号-19号在纽约游玩
时代广场、大都会博物馆、自由女神像、中央公园、帝国大厦、曼哈顿

20号早上启程去华盛顿
白宫、国会大厦、五角大楼、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

21号清晨5:15的飞机

25号瞎逛、去奥特莱斯

26号早上8:00的飞机(要提前前往还车
26号早上9:35到达旧金山
金门大桥、九曲花街、渔人码头、唐人街、联合广场、日本茶园

27号同样在旧金山

28号早上8点出发前往圣西米恩
途经17miles、蒙特雷卡梅尔大苏尔
28号住圣西米恩

29号1号公路
途经莫罗贝、索尔万、圣芭芭拉。
29号住洛杉矶

30号开始都在洛杉矶
30-05号在洛杉矶游玩
环球影城、迪士尼乐园、长滩、棕榈泉奥特莱斯、好莱坞星光大道...

5号早上10点前还车

所以大家也已经看出来了,我的这个行程前面可以说还算比较合理比较宽松的了,但是由于中间的两趟机票我们是根据那几天的票价定的,所以当时太年轻,直接选了最便宜的日子就买票了,最后完整的把行程列出来之后发现在洛杉矶待的时间太长了,整整6天,我总共才玩20天。这个可以算是我行程安排当中的一个败笔,如果我是完整的反复列完了行程的话完全可以拿出3天左右的时间再去一个景点,黄石、优胜美地、芝加哥这些都是我这趟旅程最后总结的时候觉得遗憾的地方,完全可以去一个的。

你们关心的钱!!!

这次行程路线图在上面已经给出来了,待了多久我也已经说了。我们是自驾游,所以需要租车,住的地方大部分都是MOTEL跟AIRBNB的民宿。所以除开吃玩的开销以外,我们花了大概3W左右,分别如下:
1.从长沙纽约,从洛杉矶长沙的往返机票,都在北京转,两人总共9200.
2.在拉斯维加斯租车5天,在旧金山租车7天,总共1862+1874.(这是没算路上加油的费用)。总的油费大概有2500左右。
3.美国国内华盛顿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旧金山两趟机票总共1668+1962.
4.住宿总共下来8500左右(可能有遗漏,可能)

然后吃玩的开销。
美国吃东西,记住一点,不要换成RMB算,要不然你会有点肉痛。平均下来,早中晚饭,在店子吃的话,20-40美元一餐。如果你是吃肯德基或者麦当劳这种快餐店,一人一个套餐的话能够控制在20刀以下。买饮料去加油站或者便利店买,有那种自助式的,拿杯子加的那种,这种比较划得来,但是每个地方的价格稍微有点区别,像我们在弗拉格斯塔夫的时候是不管选什么杯型都是89美分,但是最贵的也就是1.99美元最大杯型,还是比买瓶装的便宜。

然后是玩的开销,我们去的地方就几个景点要收门票,环球影城、迪士尼、羚羊谷、17 mile、大峡谷。环球影城和迪士尼是100刀左右的门票,可以再网上订。羚羊谷我们是去的下羚羊,总共是48刀两个人,17 mile是10刀一车,大峡谷好像是30刀。门票大概就是这样,停车费很多游记都说了不便宜,但是我们给想着法的省了。具体方法我会在每日的游记当中提到。

最后就是购物,这个东西就要看你理不理性了,是在没有办法给出一个大概水平。反正我们是基本只在奥特莱斯买东西,买也只买打折的。并且喜欢的才买。所以最后买下来也没有特别多,本来我们给自己设的额度是1500刀。最后大概也就买了600刀左右。这还是包括了给四个父母买的礼物。

总结:这一趟七七八八全部加在一起的话花了5W左右。

第一站纽约

在这里必要给大家普及一下一点小知识,别的季节我不清楚,但是我们是夏季去的,美国基本上日落要到8点多钟了,所以有时候安排行程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不是6点多7点就不能玩了。

由于到纽约的时间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过海关等行李这些全部弄完大约要花1个小时左右,出机场是下午4点多了,所以第一天没有安排任何的游玩行程,就只是待在小姨子家休息和倒时差,反正我跟我老婆这个时差问题还算是比较严重的,晚上大概9点左右就比较困了,早上4点左右就会醒来。

纽约玩有一个非常好的好处就是可以不用开车。因为纽约的地铁非!常!发!达!几乎在城内玩想去哪都能通过公共交通到底,而且美国的公共交通机制也很合理,比如你要去一个地方,地铁不直达,需要转一下巴士或者转另外一趟地铁,这个转乘是不收费的,但是当然如果你把第一躺的地铁费换成RMB算就会觉得不收钱是理所应当的。

第二天早上吃了早饭出发,由于小姨子他们是住在新泽西,所以要坐类似于城际公交的公共汽车先去纽约的UP TOWN,然后再通过地铁去DOWN TOWN.纽约玩的地方主要集中在中央公园以下,完全不用太担心安全问题,放心大胆的玩。纽约地铁要稍微说一下,由于我们的地铁卡是小姨子给的,所以我们省了1刀。他们好像是必须要买卡的,不能说坐一趟就买一趟,在充值的地方我看到有说有3种,好像分别是7日通票跟月通票跟年通票?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因为算下来我们花不到那么多酒没有办,大家要不要办理可以算一下,纽约的地铁票价是不管去哪,不管几个站,进站就是2.25刀。7日通票我好像记得是31刀。所以可以自己考虑一下行程,大概算一下哪种合算。

上图就是纽约的谷歌地图,中间那一大片绿色的就是纽约的中央公园,稍微往上一点有一个哥伦比亚大学,我们的行程就是从哥伦比亚大学开始往下玩,基本上地标性的景点都在这个方向上。我们在纽约待了三天算是时间比较充裕的,但是我老婆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怕累,所以我们玩了这些景点,排序是在地图上从上往下:
哥伦比亚大学
纽交所
华尔街
铜牛像

我们是玩得比较慢,所以这些地方玩了三天,其实我个人觉得如果是暴走模式,这些地方两天应该差不多了。哥伦比亚大学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有走全,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小啊。可能由于是在城里面吧,寸土寸金。大概30分钟左右就逛完了。全程内心OS就是“我要是来这里读书就牛逼了!”所以在报到处装了一把。哈哈哈哈哈~

然后接下来是中央公园,你说有什么特别特别的地方吧,倒也没发现什么,但是怎么说也是个地标性地点必须要来,而且大学学的专业跟城市规划有点相关,当时看到纽约的城市规划图纸的时候以及中央公园的俯瞰图的时候真的觉得好美。进了公园之后,感觉就只是比国内的公园更加亲民,更加公园,更加绿色,更加舒服一些而已(感觉这些好像就不知一些而已了)。下面第一站来自百度。就是我大学看到的鸟瞰图。

大都会博物馆必须要说一下了,跟人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虽说没有什么特别知名的馆藏(当然有可能是我孤陋寡闻),但是里面的展品那是相当的多啊,我们半天泡在里面都没看全。而且有个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免费!刚进去的时候,就看到有三个收费口而且都很清楚的有标价,当时心中一凉,成人标价25刀一个,我们两个人就是50刀,略觉得有点贵,然后下面有学生票这一栏,是半价,就想我们这么嫩冒充大学生估计他也没办法查证,于是一咬牙决定就冒充大学生进去吧,就说在中国是大学生,但是忘记带学生证了。开始排队,排到前面还有3个人的时候,就听到售票员在详细的跟顾客说明情况,才注意到他说上面的标价都是SUGGEST。就是建议你给这么多钱,如果脸皮厚点完全可以不给钱就进去的。但是大家都知道的嘛,我们中国人还是比较要面子的,轮到我的时候我还是说那么我就给这么建议价吧,然后就开钱包拿钱给他,结果这个售票小哥素质高到了一种境界啊,在中国我估计是不可能发生的啊,他钱都拿到手上了,然后他主要到了我钱包里面银联的卡,就把钱退给我,然后说他们跟银联有合作,有银联卡的可以免费进去。当时的感觉就是捡着钱的感觉啊。然后就愉快的进去参观了。

看有人觉得字多所以把重点单独提出来。有银联卡这里免费!!!!!!!!!!!!

再然后就是时代广场、世贸中心、纽交所、华尔街了。这些就都是大都市风格了,总的来说,确实对于我这种二线城市的居民来说这里太繁华了。下午逛时代广场的时候就感觉人超多,路边就那种跳街舞的卖艺团伙,围观的人简直不要太多,都围满了。但是我觉得时代广场那么多电子屏的话应该晚上去会更好看,所以晚上去时代广场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感觉自己这辈子没见过电子屏一样,完全就觉得自己是土包子进城的既视感。去纽交所的时候就觉得要是这辈子能够在这里敲钟也是足够了。反正这种都市风格玩完之后多多少少有点失落,就感觉自己这辈子估计是达不到这种程度了的挫败感。

第二站华盛顿DC

华盛顿在我们的行程当中几乎可以说就是一个中转的地方,从纽约坐大巴到华盛顿大约是4个小时的样子,不过这个票是小姨子帮我们在网上订的,我们等车的地方没看到有售票的窗口,而且也没看到有人付现,好像都是要提前订好,所以这个可能对大部分人来说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在纽约附近还要去别的地方玩的话就一定要租车了,我们就是吃了这个亏所以在华盛顿可以说是比较狼狈的。到了华盛顿我们发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那就是行李怎么处理,没租车,想着看机场有没有存包服务,到了机场发现没有存包服务,于是我们是推着行李搭地铁游的华盛顿,那叫一个累啊。

华盛顿可以说是这趟旅程当中给我映像最好的城市了,城市非常干净,真的,是非常!而且环境非常的好,大片大片的草地,而且松鼠随处可见。不愧是首都,就是不一样。DC没有什么特别的,主要就是地标性建筑走马观花。华盛顿的交通还算可以的,地铁比较方便而且感觉也不是很挤。但是还是建议租车,因为这的找不到地方放行李。

华盛顿的线路玩起来还是比较顺的,而且上一站到下一站的距离也不是很远,坐地铁走路都行,国会大厦--白宫--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阿林顿公墓--五角大楼--机场。

华盛顿有一个要注意的地方,那就是他们的公交系统很蠢,教大家省钱的方法。他们的地铁是必须要有卡的,所以一定要记住,你第一次在华盛顿坐地铁买的那张SMARTCARD不要扔!不要扔!不要扔!因为如果你扔了就要再买。他们的地铁机制应该是往里面充钱,在不同的地方下的费用是不一样的,所以你进展的时候是不会扣费的,出站的地方才会扣费,但是!!!但是!!!出站的时候如果你的卡里面的钱不够是不会拦住你不让走的。而是会照样扣费,然后要你下次补回来,所以这个机制能够让我们剩下最后一趟地铁的钱,这个地方我没有试验出来进站的最低消费,所以大家可以继续尝试。打个比方,我们在华盛顿的最后一个形成是从白宫坐地铁去机场,是4刀,于是我往卡里面各冲了5美分,准备进站,不给过。于是我找了一趟最便宜的,只要1.75刀。于是我投了1.75刀在卡里,给过了,然后坐到机场出站,给出,卡里面显示余额是-2.25刀。但是我不用了。所以可以扔了。这样就剩了钱。

第三站拉斯维加斯

终于来到了拉斯维加斯~!!在飞机在降落的时候看到外面的景色,内心的感觉就是“什么鬼?”,下了飞机之后走出飞机大厅的第一反应就是“我擦,这么热!”。拉斯维加斯周边都是大戈壁,植物比较稀少,但是美国人民能在这种地方建造出一座这样的城市确实可敬。在拉斯维加斯的第一夜我们是住的威尼斯人,环境还是很好的,而且就在市中心,去周围的其他酒店很近,主要是房价不是很贵,我们大概提前了1个多月定,套件也就1600的样子,走之前又专门看了一下房价,就涨到2400度了。但是这里有一点要注意一下,在携程订拉斯维加斯的酒店的时候,房价都是没有包含度假村费的。这个你也没办法去跟他讲道理为什么要收这个费用,别人就是要收,所以在携程定完酒店之后,还要在酒店前台付度假村费,33.8刀好像是。还有要注意的是,套房里面冰箱里面的东西千万不要乱动,他是电子监控的,反正冰箱上面写了,只要移动了里面的东西,就会自动记账,算作你消费了那样东西。所以不要被莫名其妙扣费哦。

拉斯维加斯主要就是玩赌博跟逛酒店,下飞机拿了车直奔酒店,CHECK IN然后就赖死在床上休息一下。下午就在酒店里面逛了一下,然后就在酒店里面休息了,话这么多钱感觉不多住住是在太亏了。。晚上就去街上走了走。感觉就是花花绿绿,但是我TM居然忘记拍照了。拉斯维加斯的夜景还是值得一看的,大概9点-10点左右走走逛逛挺不错了,再晚点还是回去吧,怕不安全。毕竟别人别称叫做SIN CITY(罪恶之城)。因为我们的没钱在这里豪赌,所以我们就只随便玩了玩赌博机,没去玩什么21点那些。战果当然是输了咯~。

然后是拉斯维加斯的吃,主要是吃自助餐,当然你餐餐吃自助呢也不便宜,看每个人的预算自己决定,但是一餐还是值得尝试的。在这里强烈建议不要吃RIO的海鲜自助,因为味道真的一般,而且在渔人码头我们肯定要吃海鲜的,而且好吃到爆,所以这里没必要吃海鲜,当然你喜欢吃肯定还是去吃咯,这里推荐WYNN的自助。环境装修算是最好的,而且甜品种类繁多,其他的种类也不少,其实都差不多。

第二天起来我们就往大峡谷开了,在大峡谷看完日落之后就开车去住的地方,由于景区内,图撒扬小镇我们没订到房,然后综合考虑了一下就住到了旁边的弗拉格斯塔夫(flagstaff)。非常干净的一个地方,住宿条件也不错。住的是MOTEL。住了一晚后早上再次开往大峡谷,这次就自己开车走的东边的路线,然后从东门出去,去往佩吉小镇。晚餐时间到了佩吉把行李放了就出去觅食,这里我们住的是MOTEL 6。但是其实我一直想定Quality Inn at Lake Powell。因为比较便宜,但是我提前两个月定都已经没房了。在佩吉休息了一晚上之后,第二天我们就出发去马蹄湾跟羚羊谷, 这两个景点还是有些地方要注意的,首先是马蹄湾,停车的地方跟观景点之间是有一段路程的,说远不远,说近不近,主要是是沙地,特别热,而且在停车场有专门的营救人员会提醒你一定要带瓶水,不要以为别人是给你卖水的。然后是羚羊谷,羚羊谷是最近几年火起来的,主要是因为世界上最贵的照片就是在这里拍的。景色确实叹为观止。羚羊谷分为上羚羊谷跟下羚羊谷,这是两个不同的景点,上羚羊谷比较特别的地方在于他需要预定,直接上淘宝就能搞定,而且最佳的游览时间是11点半那一趟。我由于自己的工作失误,倒是在出发前3天才记起来我好像没预定,于是只能去下羚羊谷了,下羚羊谷比较方便的地方就是不用预定,直接去景点买票就是了。反正我是觉得羚羊谷值得一去。参观样佩吉周边的景点之后我们就驱车赶回拉斯维加斯了,大概有5个小时的车程。回来之后又在拉斯维加斯闲逛了一天。去了一趟奥特莱斯。

第四站旧金山

拉斯维加斯旧金山还是比较近的,1个多小时就到了,很多人在规划这里路线的时候觉得我有病,明明可以直接从拉斯维加斯开去洛杉矶,然后洛杉矶再开去旧金山,这样没错。我的考虑主要是第一走1号公路的时候我们可以沿海走,第二就是从洛杉矶走的飞机便宜点。

旧金山整个城市给我的感觉比较一般,不是那么的干净,不是那么的舒服。到旧金山第一天经过房东的提醒,得知刚好撞上一年一度的同性恋大游行,但是我老婆又公主病发作,一定要休息一下,于是睡了个午觉,下午3点多到Castro St.的时候最热闹的花车游行已经搞完了。然后我不信邪,决定继续向DOWN TOWN的方向走,最后任然是看到了警察开始维护治安收拾残局的场面,太遗憾了。于是就原路返回了。当然还是看到了一些让我有点害羞的东西。、中间有个插曲就是晚饭的时候有点饿了,想吃东西,于是就导航了一个KFC,跟着导航走的一般才发现他导航的这条路经过CIVIC CENTER。也不知道怎么说,不知道算不算黑人街区,反正到处都是流浪汉,整个街道超级丑,而且有很多黑人,我们连那个KFC都不敢多待直接打包带走。

第二天就是旧金山暴走日,到了铛铛车起始站发现排队的人简直不要再多,估计排队能拍个什么一两个小时那种。于是果断放弃排队,就蹭着在没开动的铛铛车上面拍了几张就走了,然后去联合广场,感觉完全不懂有什么必要,因为真的没任何特别的,可能就是这里的路比较有意思吧,真的就是盗梦空间既视感。然后去中国城,果断的门口就是宣传法轮大法好的啊。然后又一直走,走到了pier 39.也就是渔人码头。然后吃了我们梦寐以求的Crab House,真的好吃到爆炸,整趟旅程下来这一餐是我吃的最幸福的,当然也是最贵的,下面我会放照片,反正那一桌我们支持100多刀。逛完渔人码头我们就去往进门大桥了。然后就回家。整个感觉就是跟纽约差不多,但是又没纽约那么繁华。旧金山还有一个特点,中国人特别多,不是说游客,而是移民到这里的中国人,估计不会说英语照样能在这待着没什么问题。

旧金山有这么一些地方要注意一下,他们的公共交通有点复杂。他们有地铁,有公交车,有电缆车,有铛铛车,还有机场做的类似于城际大巴。地铁、公交车、电缆车好像是一个系统的,好像叫MUNI,而且也有换乘机制,如果你坐了公交车买了票,驾驶员会给你撕一个票,到你那个票的最下面那个时间之前你再坐一个系统的交通工具是免费的,一般来说这个时间是3-4个小时。反正他写的是一个人是2.25刀,所以算起来还是很贵的。所以如果你想省钱,你可以超时了一点照样用这个票,你就上车给司机递一下就好,他们也不太会自己看,你就捏住一部分就是的,但是那个头头要给他看到,如果他实在拦住你说这个票过期了你就装作不懂买票就是的。我反正这样装傻省了9刀。然后铛铛车是另外收费的,7刀一个人。最后是城际公交,叫SamTran,去机场我们就坐的这个,一定一定要记住这个车是不找零的!!!准备好零钱!!上车我以为他们跟公交车是一个系统的,我给他看我前面买的票,他说他们不是一个系统的,要我买票,然后是4刀一个人,但是我身上没有8刀得零钱,他就说可以给我打印找零卡,那我说好吧,于是投了10刀,果然给我打了一个2刀的找零卡,但是上面写说这个卡只能用来坐车,不用用来退钱。直接懵逼。

第五站一号公路、洛杉矶

一号公路总的来说还是很美的,但是可能是我们点子比较背,有几个地方我们去的时候是有雾的,所以照片照起来没有那么的美。这条公路走下来景点很多,但是没有什么专门的牌子标明,所以不是那么的好分辨,如果你怕错过一些景色有一个非常好的办法,那就是你看哪里靠路边停车的地方多你就路边停车,下去看就是了。外国告诉公路不想中国还设置什么专门的停车的地方啊或者什么,你只要看到路边空出一块地你就可以停在上面。

我们从旧金山出发先去了斯坦福大学,然后再上一号公路的。一号公路沿途的什么17 mile啊,卡梅尔啊,大瑟尔啊,丹麦镇啊,海豹石啊,这啊那啊,好多景点我都不知道名字。但是完全不用慌,就遵循我们的看到车就停的原则你是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景点的。然后开一号公路一定要小心,弯道比较多,而且很多U型弯,而且基本都是1条道,所以我们保证安全开比较慢的话后面没办法超车,所以我们也为他人考虑一下,如果你发现屁股后面跟了很多台车,或者有车跟的非常紧的话,我们就找一个路边的景点停车,让别人先过去就是了。

由于我不想太赶,而且我也是出于安全考虑,1号公路我想开慢一点,所以我们在1号公路的中间住了一晚,我们住在了圣西米恩,几乎可以说就是在正中间,很多人选择住在卡梅尔,因为卡梅尔是个很漂亮的小镇,我们也停车游览了一下的,但是我考虑卡梅尔还是太靠近旧金山了,等于没开多远就住,第二天还是要开非常久的车,所以我就把落脚的地方向后推了。由于我们从旧金山进出的比较晚,而且去了一趟斯坦福,并且很多景点我都停车下去看了,所以到圣西米恩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导致我SEAL ROCK完全没看到,而且我不知道是不是沿海公路都这样还是就我们这样,雾很大,天黑了以后开车完全就是寂静岭的既视感。

第二天继续赶路,途中主要就去了一个丹麦小镇索尔万(Solvang)。建筑风格明显的跟其他地方不一样,而且小镇很干净。非常值得一去,但是小镇很小,一下就逛完了。出了丹麦小镇就直奔圣芭芭拉。一进圣芭芭拉就感觉自己进入了洛杉矶了,海滩上很多人在玩,停车场直接没车位了,所以我们就一路靠着沙滩开,看到路边停了一排车,中间空了几个车位就直接停进去了,也没看有人过来贴罚单跟收费。由于没换短裤与拖鞋,所以也就没踩水了,就是散了会步就走了。接下来几天全部就都是在洛杉矶玩了,我们在洛杉矶的项目基本上跟大家差不多:环球影城、跳伞、迪士尼、星光大道、好莱坞。总的来说就是觉得自己好像是来朝拜的,什么都觉得很厉害。后面两个我们基本上就没有在专门跑什么景点了,因为我老婆也来亲戚了。

去环球影城最好早一点点去,因为那个TUOR就是坐游览车的项目12点15之前有专门的普通话专列,这样大家可以听的更明白一下,我当时是赶着最后一趟的时间到的,但是已经满了,所以只能做英语的了。新开的哈利波特主题非常的好玩,反正我是差点坐到吐,基本上环球影城里面大多数的项目就是这种室内过山车,所以如果你比较害怕坐这种的话就好先尝试一下门口的座位,他们在不同主题的门口有那种样板的椅子给你坐。对了,环球影城我还有一个吐血推荐的地方,不是景点,而是停车的地方,大家都知道美国停车贵,如果你要把车停到环球影城里面的话要30刀一天好像,但是我这里免费!!!不过有一点,那就是必须晚上10点半之前开走。下面我会附图,就是在那个Acama St的尽头,那个North Weddington Recreation Area 的绿字的那一块,有一个免费停车场,就是要10点半前开走就是了。这个停车场也是我乱逛找到的,简直不要太开心,一下就省了200多块。

跳伞我们就是直接在淘宝上面预定的,1300一个人吧。我跟我老婆都跳了,我们跳的是9000英尺的,去了现场他会告诉你你可以加20刀还是25刀生成13000尺的。这个就看自己要不要加了。我反正恐高,我是吓的半死,不过还是挺不错的,尤其是最后发朋友圈的时候,这个BI装起来还是可以给99分的。

然后就是去了棕榈泉购物,我只能说,真的去了国外的奥特莱斯之后你会有一种被骗了的感觉,不是说别人奥特莱斯不好,而是感觉自己在国内买东西被骗太惨了。我就这么说吧,如果我代购卖奥特莱斯里面的东西,我卖国内标价的5-8折我都还能赚一倍的价钱。那个蔻驰里面,简直就是一地的代购,一只手拎着10个同款包就要去买单,逛的时候看到不下5个人掏出一张清单在拿东西。我本来跟我老婆打算说稍微省点,就设1000刀的额度购物,最后面卖完送人的礼物,挑完自己的喜欢的东西,都只花了600刀多一点。反正国外奥特莱斯还是值得一去的,但是有一点,那就是棕榈泉没有阿迪达斯。美国最大的那个奥特莱斯我们没去成,就是纽约的WOODBURY奥特莱斯,比较可惜,朋友说可以去逛一逛的。

之后其他地方就是大同小异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特别的。6号就飞回国了~

引用 郑好人_/bs 的图片:

我也想在大峡谷躺一下仰望天空

2016-07-13 16:5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3 16:51:4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有机会的!

2016-07-13 21:2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14 15:25

引用 yakusokucat 发表于 2016-07-14 15:25:15 的回复:

回复yakusokucat:是哒

2016-07-14 15:2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8 09:52

引用 domie 发表于 2016-07-18 09:52:36 的回复:

回复domie:总能身体也样出去旅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