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校园说再见~] 我们仨,从武汉到神农架❤从城市到林间小镇(内含神农架非自驾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6-06

这里是引导与自白~

这是一篇写毕旅的游记,所以会包含一些关于毕业的小伤感。

简单概括一下我的整体思路:前后为毕业深思,中间有神农架干货,其余是流水账的出游心得~

这里给不同的看客不同的引导:
①只想看武汉游记的可直接跳到   “0607女壮士暴走武汉城——0609黄鹤楼+昙华林 从历史长卷走到文艺小清新”

②只想看神农架游记的可直接跳到  “0610 奔赴神农架(包含神农架自驾干货)——0613 这里山水的颜色像精灵(大爱天生桥)”

③只想看神农架自驾干货的可以直接跳到:0610奔赴神农架(包含神农架自驾干货)

④只想看毕业内容的盆友们可以直接看两个地方:“0606:再见山大,再见我的她她她和他”、“0614:在威海经历的分别,现在在宜昌再次分别”

⑤如果全都要看,五好青年于某某先在此谢过自知还有很多不足,第一次加水印不会批量加是挨个手动加的(骂我蠢我也认了),图片有些也很渣渣。图片的风格色调会有偏差,因为同行三人~每个人拍的都有自己的特点,还请大家见谅

TO:舍友们
最后几张照片看到不要打我,啊哈哈你们也打不到我~

背景音乐:《未闻花名》的 secret base~ 这首歌唱的是友情 歌词很童年,虽然不是很合适,但是唱的也是我想表达的

“我相信十年后的八月,我们还能再相遇”

先上一段神农架的小视频~~

0606:再见山大,再见我的她她她和他

赶着良辰吉日离开学校。嘿嘿笑着挥挥手离开了。
脑中想过那么多次的毕业场景,真到了自己走的这一刻,却好像是一次普普通通的离别,说走,就走了。
没有流泪,没有拥抱,没有校门口的依依惜别,头也没有回,嘴里还吃着食堂的包子,就上了出租车
唯一让我有分别情绪的,是一向起的不早的跑友特意早早起来送我离开寝室。我们抱了一抱,说着未来的约定。然后我笑着回头说我要去食堂买包子啦,跑友也笑了,我看到她微微泛红的双眼,不敢再多说一点告别的话语,就提箱转身离开了。我不知道她当时心情具体如何,但是我知道整个毕业季论文过程中,我们一起互通情报,互相鼓励,答辩时先后上台,一起相约跑环海,一起吃学校外面好吃的饭菜……、

怎么能忘记说,每天早起去工作的舍友喻太太,平时舍不得吵醒我们睡觉的她,临走前紧紧的握了我们的手一下。高度近视的我看不清她的面部表情,我的鼻子有些发酸,但是挂着大大的笑脸,然后喻太太赶去上班了,不知道在公交上的她会有怎样的心理活动,不知道推门而出的时候,她有没有红了眼眶。

分别时我一脸云淡风轻的样子不过是装出来。
我们都太清楚
此去何时见也,杨柳岸,晓风残月。
我们都装作一副很快就会再见面的样子,好像放个暑假之后我们都会再回来。

我走的还算洒脱的,当然这肯定是有原因的,应该与我在大学中最好的两位一起离开有关吧。
这里为二位代号为B酱和C君好了。
我与B酱一起毕旅,恰好跟C君赶上同一辆列车,事情就是如此巧合,想过无数次怎样跟他们告别,没料到最后我们同时离开呀~
威海站不再是大学入学那时的破败样子,修得焕然一新了。这个城市在这四年里发展起来太多,不知几年后再来学校的时候,威海会变成什么样子?

早上九点多的车,临走发了临别朋友圈,未料到收到老师的微信私信祝福,感动到瞬间热泪盈眶。大概以后我的人生里,再也不会有这样纯粹意义上的老师了……心里感觉怪难过的。
可爱的中文系老师们,谢谢你们教会我们的诗与远方。

情绪自己缓解的太慢,为了转移情绪赶紧看了一集伪装者,没多久C君过来了,聊了会儿闲天就开始了列车上消磨时间的好手段斗地主!奈何我牌艺不佳,两位牌友悉心教导,终于让我搞懂了规则,大家在教导气氛下友好的斗了好久的牌,时间便匆忙而过了。B酱歪头睡午觉我与C君唠家常。对了,我在派派乐上给C君留了言并送给了他。

C君到站了,我送他下了火车。临别前感慨的拥抱,然后各自转身。我上了依旧要前行的列车,他背着背包消失在人流涌动的站台。这就是我跟大学最好的基友的告别,没有酒精的麻醉,没有声嘶力竭,甚至没有各自啪嗒啪嗒掉下的眼泪。

有人说,什么时候我们能正常看待分别了,就是我们长大了。
但是这次我还没有长大,因为我在自己上车后,偷偷擦了眼泪。
祝你未来在青岛事事顺利、事业有成。要像在学校里一样帅气嗷~
你是我最好的工作队友,也是我大学里最好的蓝朋友~庆幸在这段年轻放肆又成长迅速的四年中,遇见你。
祝你幸福。

与C君告别回到车厢,B酱在看视频,于是我为了转换情绪又看了一集伪装者。晚上早早入眠,为第二天储备战斗力。

0607:女壮士暴走武汉城~

行程:户部巷—长江大桥—晴川阁—龟山北路—汉阳造—古琴台—户部巷

睡在上铺的我在早上四点左右被突然的灯光照得秒醒 = =我自我冷静了十分钟,便下床与B酱收拾彼此的仪容。我俩即将到达汉口站了。
好像好久没有四点就起床了,真是觉得自己度过了好漫长的一天……

武汉的地铁票和天津的很像,小硬币形状,感觉相当亲切、很家乡~坐地铁从汉口到武昌区。
值得纪念一下的是,这趟地铁酷得很,不仅横跨长江,横跨前还有播报 = =地铁播报的时候整节车厢的乘客都是冷漠脸,只有我俩乐得像个二逼……

各种换乘后终于到达了我们短暂的武汉窝点“慢姑娘”,是一个小别墅青旅,应该是好几个年轻人一起合伙开的,都很年轻友善。到达的这天并非节假日,青旅里的人很少,我和B稍作休息收拾了一下便出门觅食去了。

第一站直奔户部巷,尽管很多人并没给好评,但是这种著名的小吃街我们肯定不能放过的。
早上到达的很早,游客也不多,进了小吃街都是卖家热情的招呼声。一见这样的阵仗弄得我选择恐惧症都犯了,我二人先走了一下整条街瞅了瞅整体布局面貌。

整条巷子不是很长,随便走一圈(人不多的话)有个20min也就走完了。我们很快将小吃街看了个遍,最终还是决定去吃蔡林记热干面。可选择的口味挺多,有牛肚、牛肉、虾仁等口味。我们要了两份热干面一份豆皮一杯银耳粥一杯桂花糯米酒,热干面味道不错,不过给我的感觉有些太干了 = =豆皮上面的鸡蛋一样颜色的皮儿口味很棒,里面夹得是米和肉丁蘑菇丁之类的小方块。我最喜欢的是桂花糯米酒,很淡很清香,很适合夏天的清晨,有一股淡雅的南方味道~也是事后想起很怀念的味道…

吃美了我们决定遛遛食,跟着导航从户部巷走到了长江大桥。距离不远,感觉户部巷是在地下一层A区,长江大桥在一楼B区一个赶脚(一个在上面一个在下面)。这几个知名景点距离也真是近,户部巷、长江大桥、黄鹤楼、晴川阁全在一片儿了。步行至大桥上,底下的居民区给人一种很老旧的感觉,这样的桥、这样的居民楼很容易给人一种回到很多年前的错觉。
这个城市很大一部分地方都给人一种老城区的感觉,毕竟它是个有故事有历史的城呀。

我有较为严重的恐高症,站在桥上根本不敢往桥边走,只好颤颤巍巍地拽着B,这天是阴天,站在桥上一直被江上的风吹拂着,清凉惬意的很。有人在桥的栏杆处写了很多字,看字体和内容像是同一群人写的,很多都是XXX爱XXX这类的话,字写的也是不好看的很。

在走到大桥中间路段的时候,这个字体又出现了:
“有人说,牵手走完长江大桥的人,就会一起走一辈子。”
那不是牵手,而是搀扶呢?
哈哈,这一路,我可都是搀着B的胳膊颤颤巍巍走的,握着手机的手被手机硌出了很红的横印儿,我太紧张了…
看到这些字的二人急忙把字拍了下来,我觉得B 是想跟我秀秀恩爱。(抚额深沉点头状)

从电梯处下了大桥,电梯票价2RMB,直接出来就到了长江边的“大禹治水园”了(它应该不叫这个名字 = =但是确有这样一个雕像)从这里看整个大桥桥身全景,角度不错嗷~

沿着江边走一小会既能抵达晴川阁。晴川阁靠近龟山,位于汉阳区,就是古诗“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中的晴川。无需门票,签名即进。景色古朴淡雅,白墙灰瓦,朱门绿树,深枣红色的门扉,还有不平整的石板路。
你初进园区里一定是欣喜的,然而欣喜不过是一瞬间,很快就会发现里面全是要办喜事的男女(目瞪 呆)都是拍摄古风婚纱照的新人啊!!!简直一个转身就能碰见两对!!!我们只能干瞪眼看人家在漂亮的取景点拍漂亮的男女。见此情景我们只好简单浏览后找位置坐着休息。这附近的iwuhan免费wifi信号还不错,于是我们愉悦的坐了下来,结果我们坐的并没有那么美的城楼,都被摄影师看上带新人来拍照了 = =于是我们忍痛割爱,放弃阵地,又遛了遛园子,决定往龟山附近走一走。

提示:如果不想走回长江大桥的话,可以选择在晴川阁靠近江边一侧寻找晴川阁码头,那里可以坐船横穿长江到达武昌区。票价应该是10¥,我们并没有坐。

我们是往龟山北路上走的,恰好龟山北路的尽头处就是汉阳造产业园区。这条路基本上被树荫庇护,不会被晒。路边的墙上有很多涂鸦彩绘,间或可以看到一些小型公司,外观看起来艺术创意的很,很独特很内涵的调调。

长长的一条路,充满着艺术气息,游人并不多,又有些阴暗潮湿。
龟山上树林茂密,感觉整条路上空气都是被净化过的,闻起来很舒适。只可惜路上有一些在修建的地方,煞了风景。

直走到龟山北路的尽头就是汉阳造,一个类似于北京798的地方。这个艺术区的名字起得也是酷得很。又叫“824创意工厂”,是原洋务运动时期张之洞的汉阳兵工厂和824工厂的一部分。“汉阳造”是一种老式步枪的名字,就是由当时汉阳兵工厂所制作。(去玩的时候其实我并不知道汉阳造是枪的名字 伪装者里提到过这个枪,我才知道。这说明看电视还是能涨姿势的…)
过去的兵工厂,现在的创意园区。时间像是有魔法,给这片土地换了新的外衣与身份。过去在这里拼的是武器装备,现在这里变成了一个个公司企业,要拼创意,这是在暗示职场如战场的意思吗 = =

园区里多为创意公司,也有一些吃饭喝咖啡的个性小店。最引人注目的是园区的墙壁,全部是色彩斑斓的彩色涂鸦。有情侣在此拍照,感觉他们在涂鸦前的摆拍都是活泼可爱的~我们去的时候人并不是很多,干脆我们也摆拍一个好啦~~

相片里涂鸦颜色五彩缤纷的像彩色糖果一样让人看了高兴。

园区里还有在忙于工作的上班族在路上讨论工作事宜。

其实如果能一直保持游客身份也挺好的,总是睁大眼睛想看清整个城市美,总是细心体会身边当地人的生活与喜乐,不用想着明天的工作,不用想着还有人需要应酬附和,自己不过是城市的过客,所处的地方不过是停歇的驿站,想留,便多留些时日;想走,转身就走了。

尽管我们刚坐了夜车起了个大早,但我们二者精力却依旧好的很,从汉阳造出来奔向了古琴台——伯牙与子期琴声会知音的故事纪念地。不得不说,武汉这里真是有历史有故事的地方呀,大禹治水在这里,各个大诗人登黄鹤楼赋诗,芈月也是楚国人……想想还真是有一种“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的沧桑感觉…

古琴台是收费景点,学生票半价是8块。景点不大,建筑与晴川阁是同一种调调,不过更加僻静清幽一些。院里还有一个棋室,里面有一些爱好者在对弈。
院子里有一颗笔直高大的树,上面开了许多白色的大花,树叶上有一层光滑的腊。我觉得树上的花好大好漂亮,但我们都不知道这个花的名字。

后来在武汉好多地方看到了这种花,味道很香,花朵既白又大。时至今日我也不知道那天所看到的花的名字。

不过在回家后看到一个武汉游记,里面说:
武汉,满城栀子花。

我猜,那花,就是歌里唱的栀子花。

出了古琴台,在小雨中沿龟山南路走回长江大桥,围绕龟山一圈但就是没上山看看,不知我们两个这样暴走是何苦呢···

再次走上长江大桥不安感消失了很多,可以轻松自然的通过了。当然,边边肯定是不能走的……

暴走两万步再次回到户部巷觅食。吃了五彩汤包和牛肚粉~嗯这两个都比我想象的要好吃~

可惜小店太小连空调都没有这可是火炉之城武汉呀,没有空调还吃汤汤水水……是在下输了···
汤包馅儿就是平常的那种,不同颜色的皮儿味道略有不同。满心欢喜的留着最喜欢的绿色最后吃,结果妈的竟然是香菜味儿的!
牛肚粉上的香菜被我挑出来了,辣辣的特别香~~事后想想也是馋~~

要了一份田螺+扇贝肉双拼,味道还不错~

这边吃饭好像大多用一次性纸碗,那么好吃的东西放纸碗里给人一种吃食堂的感觉 = =大概觉得更干净吧,不过略有些不环保嗷。

吃饱喝足滚回青旅早早洗漱睡觉啦~第一天将近三万步好累!

0608:继续混迹在江城

行程:武汉大学—东湖—楚河汉街

第一夜饱受蚊子摧残,你咬别处也就算了,咬我眼皮你们闹哪样啊!!!

在眼肿成鱼泡的痛苦感觉中醒来……
于是今天的装备中一定要装逼的带墨镜了。

啦啦啦啦,去过早过早!!
住的小区附近路边有很多早点铺子,很多当地人都在这一块过早,可以选择的种类也很多,蒸饺、烧梅(麦)、牛肉粉、面窝、凉面等丰富的很,还有便携式豆浆和凉的绿豆沙,对这里的早点很是满意~

今日早餐:蒸饺+烧梅+两杯豆浆

饭后第一站奔赴武大,是从一个小破小破的门儿进去的。里面有附属小学还是幼儿园的一个门···
在校园里漫无目的的随便走了走,没有樱花的校园并没有给我多大的惊喜。路上看到许多身着学士服的毕业生,大家都在兴高采烈的摆拍。

刚刚离开一个大学,来到另一个大学看别人拍毕业照,好像离开自己的学校自己就不是毕业生了。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没能在校园里见到网红校花们,也没能有幸见到陈铭与其夫人。
小逛了一下后在一家比较有范儿的阿里bar解决了午饭~此店炸得一手好鸡排···
热情火辣的六月武汉,突然进到一个空调环境,怎一个爽字了得。

因为天气实在又闷又热把B酱晒化了以及我的肿眼泡的原因,第二天的拍照数量直线下降。
两只一副懒洋洋的样子走到哪歇到哪儿···

从一个小校门出去就是东湖,有修建的乘船栈道,很多毕业生都在上面拍照,我与B也愉快的上去溜达了溜达。这种高度不足以使我恐高,却足以使B晕水。我开心的一雪前耻嘲笑了B一番。

没有在武大久留,直奔了东湖景区。
事实上,这种距离加上这种天气并不适合长时间步行,然而当时的我们并不知道这个结论,就那么走去了东湖景区……直接导致了我们不想到处耍也不想摆拍 = =

东湖景区很大,游人却不多,可以选择乘船游两湖并到达附近的海洋世界。而身心疲惫的两只只想找个湖边坐着静一静,吹吹湖边的小风。感慨下武汉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好像除了海景其他的都有了,真是地理景观齐全。

有人评价东湖景色不逊于西湖,游人却要少很多。个人觉得体验真的是因人而异吧,东湖湖景的确很好,但西湖胜在人文与历史吧。东湖周边城市气息比西湖浓郁了一些,我更喜欢西湖的景与情,也可能游览的时候天气不同心境不同吧~每个人都有不同,喜欢的景色当然也不同。见过的风景多了,才能更好的体会到不同的情致~也能更明白自己喜欢的、想要的究竟是哪个……
所以~我也要好好见见世面才可以呀~也老大不小啦~
(吃了两口武汉买来的特产藕簪继续码字,好嫩好好吃~)

这一日我们行程安排宽裕,于是临时增加行程决定去一下距离东湖不远的楚河汉街。对这个地点的名字好感度很高呀。
楚河汉街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来源度娘),靠近楚河,步行街名为汉街。整个街区采用民国建筑风格,个性而独特。街上很少有大减价的叫卖,没有烂大街的歌曲在播放,偶尔从旁边的店铺里传来几首好听的英文歌曲令人身心愉悦。

可能因为最近在狂热《伪装者》吧,所以对民国风的建筑好感度倍增。若再去武汉,我可能不会再去户部巷,但会再去一次这里,楚河汉街。

上一次对购物街产生好感,还是大概两年前去哈尔滨中央大街。在零下几十度的温度里,走在放着俄罗斯小调的中央大街上……那种感觉自己走在全是新鲜感的异地,想要笑开花的感觉现在也难以忘怀。所以说城市商业街的建设,也是一个值得深入思考的事情呢~有特点而不是千篇一律,才能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汉街的建成时间不长,11年刚开始营业。有人说它不如汉口的江汉路步行街。好吧,我没去江汉路步行街,所以我布吉岛。

为乘凉加歇脚去喝了星巴克新出的桃桃星冰乐,对于此新款,我只想说,好随意的名字 = =
慢慢地在街上游走,随意地逛了逛街边的店铺,感觉自己成了本地人似的~

在去往地铁站的路上,我随意的吃了碗云吞,B再次吃了热干面。
那天晚饭吃什么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关键是找个有空调的地儿···
早早回到青旅补眠,第二天正好赶上端午节假日,青旅里人多了起来,蚊子变少了,睡个好觉。

0609:黄鹤楼+昙华林,从历史长卷走到文艺小清新

行程:黄鹤楼—昙华林

今日早餐:超好吃的凉面+面窝+绿豆沙

出行赶上了端午小长假,在这两个地方体验了一把人流高峰。
从黄鹤楼公园东门进入景区,学生票40,游客服务中心自行免费取阅地图。

东门距离黄鹤楼最远,有电瓶车可以交费乘坐游览。看地图觉得景区还挺大,实际走起来其实也就那点地方,真正可游览的地方并没有什么。要不是有些名人诗词歌颂还能引起人浮想联翩,还真不觉得这个景点哪里值得游览……

到东门的时候正好遇见搭台相亲表演,还被一阿姨拦下问是不是来相亲的 = =哈哈~要不是太晒还真想看看相亲场面呢。

景区除了黄鹤楼需要攀登,其他的参观点都是途径随便看看便可的。整个园区还算清凉,有山有水有一个小的人工瀑布(大概是人工)各个参观点的名字起的比较诗情画意。

园区里有一处可以再单独买票观看楚地舞蹈表演的,主打芈月传。附近有许多芈月传的人形站牌~
(好吧··翻找了一下我们并没有照相···)

爬黄鹤楼的时候可谓人山人海,更令人忧伤的是黄鹤楼建有电梯然鹅并不能乘坐,应该是某些场合某些特殊人物的时候电梯才会派上用场。按电梯大失所望后只好人肉爬楼。(五层还是六层啊???不记得了)讲真楼修建的就那样吧,里面最值得参观的就是“昔人已乘黄鹤去”的一个墙上画给人以震撼以及满墙的相关诗歌。细细读来都有一股悲伤的味道,想必是因为古人登高望远,不是送别友人就是怀想故国亦或是忧国忧民吧……

(上图远处朦胧的长江和长江大桥)

爬到楼顶往下眺望呢,长江一侧雾蒙蒙的看不太清楚 , 隐约看到长江距离还很远。
当时我诧异的问B,想必古代的环境好啊从这都能看清长江,这李白的视力更好了,还能从这目送孟浩然
然鹅以上纯属我的个人无知脑洞···随手百度才知道原来建国后重建黄鹤楼位置有了变化。

黄鹤楼乃三国时代初建,为楚地三大名楼之一。历经千年历史,屡坏屡建。现今黄鹤楼为1981年重建而成。距旧址约4千米,原黄鹤楼旧址确在长江沿岸,因修建长江大桥占用旧址因而改址。

所以说,原来李白是真的能目送孟浩然的……

登罢黄鹤楼便出了景区,转战再次去了户部巷。
不过过去两天……再来户部巷感觉大不一样了,节假日效果大家自行想象……
专程去找了很多人推荐的徐嫂糊汤粉。是那种店很小比较拥挤环境不怎样却好评很多的小店,既然很多人推荐我便不忍错过,在户部巷挤来挤去终于找到小店后一进门尼玛没座位呀!于是两个二货直接买了端着找了个僻静的地方(一个旅店门口)吃了起来

这个东西显然更适合天气冷的时候吃,粘稠又很烫,大夏天的吃的我真是一脸呆滞胡椒和鲜鱼的味道比较大,粉儿需要快点吃不然泡软了口感就不是很筋道了。作为小吃它真的不贵,加油条8RMB一份。服务人员额··好吧··收钱给货外并没有什么服务……这个食物和服务两星差不多了,当然,个人体验仅供参考嗷~

下一个目的地:昙华林

这样的文艺街区,最难抑制的就是少女心的洪荒之力,然而显然我们两个是淡定的骚年
整条街比预料中要长,大多是卖各种纪念品、各种花茶、冷饮、咖啡店、手绘明信片地图等文艺小店(想必很多梦想是开一家文艺小店的人都梦想成真了罢)
每个店都细致装修有个性,老板们必定花了不少心血,很适合一群小女生一起逛,要是在非节假日来的话,体验一定会很棒。街边有写真工作室,想想这样的文艺街区配上一个漂亮姑娘再加上一个酷酷的摄影师一定能出很棒的作品~

(图片不同风格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是不同的人用的不同的滤镜嘛~

我们在传说中昙华林最文艺的融园咖啡厅小坐休息了一会。整个融园面积不小,是几层的小楼,装修很民国风情,可以在室内休息也可以在室外点餐,情调足足的~~
反正因为伪装者喜欢一切民国调调的布置!
要是女服务生都身着民国服饰的话一定很赞~

晚饭是精武鸭脖~~好好吃的卤藕~~~

马上要离开这里了。

武汉很热,潮湿的热;老城区很旧,尽管也有很新的新城;东湖游人很少,却难比西湖的情调;热干面干得很;周黑鸭全国都是;方言听起来好凶;连简称“鄂”看起来都好没有美感。

身处武汉时我并不喜欢这个城市,离开时也未曾留恋。

然而事后回忆起来,却觉得这个城市带劲得很~
有长江,有林地,有青山,有花香满城。
有历史,有古迹,有名人,有诗词歌赋。
热情有腔调,城市格局独特,龟蛇两山夹长江的格局真的好霸气~
而且···过早的食物好多好好吃呀!!!

0610:奔赴神农架(包含神农架非自驾干货)

今天的行程是:从宜昌中转,奔赴神农架

神农架作为中华大地上的高山长林,历来被视为畏途,人迹罕至,就连现代人也称这里为“中国大地的深处”。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出土的新、旧石器时代文物证明,距今300万年这里已有人类活动~
很酷的地方~

从武昌火车站离开武汉
最后一晚在青旅睡得出奇的好,又凉快又没蚊子~~

奔赴武昌火车站去见前来回合的伙伴O宝宝。

这是一直在路上的一天~
坐上去宜昌东的火车,路上看到在耕耘的大黑水牛。

到达后匆忙赶往开往木鱼镇的大巴,火车站距离汽车站很近,步行大概7-8min就能到汽车站,给好评~

大巴上空调很足,我们盖上了长袖衣物,路上B与O两位睡得天昏地暗,本也想补眠的我过了兴山后刚有睡意,突然瞥见一条清澈碧蓝的小溪,一下子睡意全无只想拍拍它~

于是一路兴奋的到达了木鱼镇。
(附上一张睡得天昏地暗的两只)

刚下车就被热情的当地人拦下了推荐住宿。
位置就在客运站附近,店家正好有三人间,没有提前预订房间的我们就去看了一看。
店主说一晚80,我们仨一晚一共80···当时觉得可能房间不好吧··结果去了一看房间出乎意料的好··就是民宿的样子,干净整洁。我们三个单独在三层,一个卧室一个卫生间还有一个大客厅~最重要的是在客厅就能听见窗外小溪的声音。

后来的每天早上我推门从卧室出来听到小溪的声音,闻到清新凉爽的空气都觉得自己整个人神清气爽~每次都玩命的深呼吸~想要把这里的空气都打包带走~~

更重要的是,三人间一晚才80啊我了个大擦,简直要幸福哭了···比青旅还便宜。

旅店老板的老公是包车司机,这几天玩耍的包车任务也轻松搞定~老板根据我们的游玩天数给我们制定了计划,省了我们好多心~

晚上找了一家农家菜解决了晚饭。叫“野人原味”是在大众点评人气最高的前三甲,结果环境真是令人大跌眼镜。饭菜口味还可以,但是盘子碗儿的还有桌子感觉都不是很干净···店里客人很多,我们跟一对男女拼桌···真是蜜汁尴尬···

神农架的腊肉算是必吃的~我们点的是笋干炒腊肉、凉拌灰灰菜(当地野菜)还有一个汤···

不过神农架一行一切都顺利的超乎想象~感觉好幸胡~

来之前在网上查的攻略基本上都是自驾游,非自驾的攻略少之又少,这里提供一些非自驾神农架干货。
到达方式:一般前往神农架都是住在木鱼镇。可以从十堰或者宜昌中转到达这里。我们是从宜昌转车的,从宜昌车站到木鱼镇的大巴车票是76元(16年票价)。我比较确定的是下午1:30、3:30各有一趟,其他时间段也有,但是具体时间我忘记了。
提示:乘坐大巴车需要3-4个小时的时间,最开始走的路程有一段土路很是颠簸,后面都是修建好的山路,急转弯很多但是路面平整。晕车的盆友需要往前坐,最好自备晕车药。

返程方式:从木鱼回宜昌车票可以在木鱼镇客运站买,票价66元。早上最早一班是7:30,返程我们只用了3个半小时就到了宜昌汽车站,发车频率还是挺高的,记得提前一天去买好返程票~

住宿:提前网上预订即可,如果时间紧迫到了当地再定就好,像我们就是直接去看的房子然后入住的。木鱼镇有比较高端的酒店,也有民宿,同时也有青旅,可选择的很丰富。整个小镇也修建的比较完善,小区、菜市场、商业街都有,还算比较繁华~

饮食:当地的餐馆大多是当地的特色菜,也有一些川菜馆,其他常见的快餐店我都没有见到。大众点评很靠前的几家饭店,亲测并不是很好,菜品其实每家都大同小异,多为冷水鱼锅、土鸡锅等锅类,或是神农架小土豆、炒笋、炒各种当地特色野菜或是凉拌笋或野菜这种。不过神农架的野菜种类十分丰富,很多种野菜之前根本没听说过~强烈推荐这里的鲜笋~很鲜嫩~炒或者凉拌都很好吃~但是大众点评上靠前的几家卫生环境令人不是很满意,后来我们去了住处附近的几家,一个叫“木鱼镇农家土菜”和“木楼人家”这两个环境要好很多,在大众点评上也可以搜到。这里吃饭并没有很便宜,尤其是冷水鱼这样的菜,一份价位在148-168之间吧,也不是很大的锅,其他的菜价格也不低,不过野菜类、鲜笋类都不贵。关于这里的早餐,我想说一下是真的不便宜,豆浆比在武汉买要贵一点,一颗鸡蛋2块钱(我觉得店主看我是游客坑我 = =)虽说这里的鸡蛋比家里的个头大一点吧···

关于包车(拼车):我们去之前并没有找到提前预订包车的方式。实际上当地的旅店都会热情帮助解决拼车游玩的问题的,拼车的收费在当地基本上固定了,一人一天是100元,如果游玩的时间比较长的话,可以稍微尝试讲价。价格有些小贵,但是像从木鱼到大九湖真的是很远,开车单程也是需要3-4个小时的,而且全是蜿蜒曲折的山路。这个价格其实也算合理。

神农架景区介绍:神农架分为六大景区:分别为最北的天燕景区;最西的大九湖景区;神农顶景区(包含板壁岩、太子垭、神农谷等);天生桥景区;神农坛景区和距离木鱼镇最近的官门山景区。距离恩施附近还有一个太和山景区,但好像并不属于套票中的景区;除此外还有老君山,是野外探险徒步的地方。(附图)木鱼镇附近还有香溪源等景点。
此次我们去的是大九湖、神农顶、天生桥、官门山、神农坛这几个地方。
票价:单个票价神农顶(140)大九湖(120)官门山(120)天燕(60)天生桥(60)神农坛(60)联票为(269),可喜的是联票有学生票半价嗷~~(135)

各景区比较:天燕没去不提。我对其他五个景区的排位是:大九湖>神农顶>天生桥>官门山>神农坛。大九湖虽然最远,但是它绝对是最美,以下有图为证,不同天气不同时间都会有不同体验,去了都说好。
神农顶的青云梯爬着有些耗费体力,但是到山顶有机会看到晴朗的天空和雾气弥漫的美景,在山顶有如腾云驾雾一般;其中的神农谷景区也很大,上上下下走完神农谷大概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很累,体力不好的慎选;但是景区相当安静,也会有雾气弥漫的场景很神奇~太子垭是个小竹林,没深入进去;板壁岩都是形态各异的石头;小龙潭有黑熊、金丝猴、大雕可以看。神农顶景区很大的,一天都有些玩不过来~
天生桥景区真的很美~里面很凉爽基本上不会被晒到~水很清澈,有很多小瀑布和潭水。不过景点比较小。
官门山景区需要开车进去,里面也是很大,多为展览馆观光,包含蛇馆、梅花鹿馆、大鲵馆以及标本馆等。
神农坛景区是一个祭祀的地方,标志雕像那里有很多风水讲究,里面还有千年古树。不过有强制拍照等不愉快的事情,并不是自然风光的地方。

提示:
1、 多有登山等活动,记得穿舒适的鞋子
2、 天气多变,下雨时尽管是夏季也会比较冷,且山顶温度低,要带长袖衣物,雨伞需要常备。
3、 山顶海拔高!一定注意防晒!
4、 草丛会有snake出没,需谨慎
5、 晕车的盆友,一定准备好药,多为曲折山路

包车的联系方式我可以提供给大家,因为怕觉得是广告所以不在正文里写出,有人问的话我自会在评论里给出。

我们的行程是与老板商量后决定的,老板根据我们的停留时间安排行程。其他拼车人员都是老板自己在另外找的。我们包车的三天中,第一天为7人;第二天是6人;第三天就我们仨。我们完全是按照自己定的行程安排游览的,而不是跟着其他人的路线走,感觉很棒~

木鱼镇这个名字萌萌的~是有名字来源的嗷~传说,从前山外财主家有一个美丽的女儿准备出嫁,财主找来一位巧手木匠为其准备嫁妆。不料,女儿与木匠竟日久生情。由于财主坚决反对,俩人便决定私奔。他们来到一座大山前,却被滔滔江水挡住了去路。眼看就要被人追上,木匠当即用木头雕刻了一条鱼,扔入水中。木鱼马上变成一条真正的大鱼,俩人跳上鱼背飘然而去,有情人终于成了眷属。后人为了纪念他们,便将此地以木鱼命名。

0611:世外草原 云中湿地——大九湖!~

神农架游玩的第一天给了大九湖这个离木鱼镇最远的地方。
早上七点半左右出发,司机先带着大家去服务中心买票~景区的门票是卡的形状~很漂亮很个性,很有收藏性~在神农顶景区录取指纹信息,后面再进入其他景区直接按指纹即可。
(票自购买当日起五日内有效~)

期间经过了小龙潭、神农谷、太子垭、板壁岩这些小景点,在包括游玩大九湖,回到镇子上已经六点多了。路程是真的很远,都是弯曲的山路,晕车的一定坐前面!

小龙潭实际上就是一个超小型的动物园,有黑熊、雕兄、金丝猴,额就这···没了。神农架的金丝猴比较出名,可以顺道去看看。

神农谷的游览只是和大部队在观景台看了漂亮的山谷云雾,下谷底的任务就留给第二天啦。

太子垭是一片竹林,曲径通幽。我进去逛了一小会,身边没有小伙伴,刚下过雨地上的石头都湿漉漉的,又没有游客在旁边,最重要的是还有警告牌写着“附近有毒蛇出没”我有些心慌慌,进去没多深就灰溜溜的回去了···

板壁岩那里都是一些喀斯特岩溶地貌,都是经过各种物理、化学反应后留下的奇形怪石。可以看出很多生动的形象。当时游客只有我们几个,B与O并没有兴趣进去深探,我服从小团体的意愿一起回到了车上。
不过来这里之前查到说这里是野人遗迹最多的地方,虽不知是不是人为的牵强附会,但也为这里添上了神秘的色彩。

今天的重点要放在大九湖!!!大九湖是曾经唐中宗发动“薛刚反唐”的地方,薛刚就是在大九湖屯兵、练兵,一举推翻武周王朝,恢复了唐号,而李显再次登上中宗皇帝的宝座。关于大九湖的传说还有很多种版本,这里太过隐秘,历史又太过悠久,最是适合神话传说的地方。

景区内没有伙食与水卖,需要提前自行准备。住宿与伙食都可以在景区周边新建的坪阡古镇解决。景区内统一管理,不能有私家车进入。
进入景区服务中心需要购买小火车车票,60元无优惠。当然这钱不仅是景区内乘坐小火车用,还包括从游客中心到中心景区的大巴车,坐大巴车也需要15至20分钟的车程的,下车后才是排队乘坐小火车进行游览。从帅字号到九字号共10辆小火车在景区内摆渡。

小火车会带游客经过1号湖,在2号湖处有停靠站,可自行选择下车步行或是继续乘车游览。
暴走小伙伴们果断选择了在2号湖下车步行。2号湖中心有一叶停泊的小舟,这算是2号湖的标志了。每个湖中间修有木质的栈道相通,栈道周围全是斑斓的湖景和众多绿植,每个新鲜的绿植都有解说牌,大多是可以药用的药草,怪不得有传说神农氏当年在这里熬制草药,架起的9口大锅幻化成如今的大九湖。
路上全是功能各异的中草药,物种多样性丰富得让我这个北方人眼花缭乱。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有很多地方都有大片散养的猪牛羊鸡鸭。它们都十分自由的在景区内部或者马路上行走,在草丛中吃草,有人经过它们它们也视而不见~
在路上随意行走的各种大家伙们让整个景区透着一股青翠的和谐,令人感觉舒适极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不外乎于此。
不知道前些年还能够住在景区里面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世外草原,云中湿地   ——大九湖。

当日天气阴有小雨,湖与山间一直漂浮着云雾,平静如镜的湖泊,青翠欲滴的绿植,快速浮动的朦胧云雾把棱角分明的远山染上一层毛边,一切眼见的场景都变得模糊又温柔。

在5号湖附近稍稍休息了一下后,雨却渐渐大了起来,云雾变得更低了。景色带着一层雾气,像是蒙上了一层看不清的薄纱,也像是走在一片回忆里,景色淡淡,不清不楚却又依稀可见。

景区很大,天气不晒,游客不多不少,温度不高不低,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三个身高身形差不太多的girls组合,也恰到好处得很。

7、8、9号湖无法乘坐小火车到达必须步行前往,到达这几个湖区的时候雨越下越大了,撑着伞走在潮湿的木质栈道上,登高俯瞰几个湖的美景。烟雨蒙蒙的水面,绿植在雨水的冲洗下更是青翠的醉了人眼。

路过一个唐朝将军古墓,据说盗墓的人全部离奇死亡,给这里添了许多神秘的气氛,而看了盗笔的我,只觉得兴高采烈,又满脑子想嗷嗷小哥吴邪了。

在雨中撑着伞,我们三个前前后后地走在木栈道上,身边是被雨水打出的大珠小珠落玉盘声音的湖面,好像行走在故事里的南方,置身在这个漂浮在云中的湿地,呼吸着雨中清新的泥土气息。

原来置身在美景之中,真的会忘记一切俗世的杂陈烦恼。

在雨中乘上小火车离开,雨大道真不开眼匆忙爬上了一列小火车,下了车竟然发现乘坐的是最想坐的帅字号~感觉一切都圆满了!~

后来在第三天快要离开的时候与司机大叔聊天,他给我看了他之前去大九湖拍的照片,有日出、日落的湖景,还有冬日的雾凇。没有修图的耿直大叔,拍出来的都那么美~看来每一天的大九湖都会有不同的风景~司机说大九湖还是原来住在里面才能看到最好的,新政策后我们见到的美,都不是最好的啦,原来住在景区的居民搬离旧居真的好遗憾……(不过进入景区的关卡有一个地方写着居民通道,可能还有少数人在里面居住吧)

大九湖海拔较低,回木鱼镇要穿过神农顶景区(高海拔)才能返回。恰逢雨后山间云雾弥漫,开车行驶在山间云雾之中,满眼满眼都是云海,云雾缭绕的景色让我们根本在车里坐不住了。司机师傅每逢有美景有观景台的地方就停车让大家拍照。云雾配上雨后初晴的湛蓝天空,实在令人移不开眼睛。(好了,大家再见,我要在这里盖房定居了“个人YY”)

弯弯曲曲的山路,我们在云海中穿梭。路上走走停停了好几次,在六点多的时候终于到达了木鱼镇。

在住的不远处吃了好吃的当地特色菜~喜欢这里的鲜笋!还有神农架小土豆~
伴着小溪的流水声回到了住处~

0612:一直在攀登的一天···神农谷+青云梯

每天醒来推开门就能听到小溪的声音,每天都能肆意呼吸到大量负氧离子~这种感觉真的好幸胡~~

这天的行程是:神农谷+神农顶(登青云梯)

早起先解决了早饭问题。啊说到早饭,我不得不说说这里有些略微坑游客的物价了,也可能这里的物价随着旅游的发展本来就高了,不过因为第一天我买鸡蛋要我1.5,第二天在隔壁家买要我2块来看··我觉得物价并没有统一就是坑我 = =我承认我就是那么一个冤大头,不会还价还不会维护消费者权益。其他早餐还算正常,一个包子2块,一个加鸡蛋的手抓饼6块,一杯豆浆3块~我只吃过这几个了~提供这几个的当地物价吧~

今天去的两个景点都是神农顶景区的,后来的腿疼也是归功于这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我们的拼车伙伴大换血,一共6个乘客,除我们仨外,还有一对神奇的男女(后来我们全程一起玩的),还有一个60多岁的老爷爷。

本以为今天最累的是爬2999阶梯的青云梯,实际上则不然,明明是神农谷全程更累

神农谷的下谷底是需要步行下到谷底还要自己爬上来全程木栈道爬上爬下,我们休息了很多次,全程用了大概3个小时。

神农谷有漂亮的云雾时隐时现,一转弯可能就是湛蓝天空亮白的云,再一转弯就雾气蒙蒙什么也看不见~在高处时觉得云再脚下,在下去的路途中,一会就变成了和云肩并肩,再一会就感觉自己和云好远好远~等再次感到云再脚下了,就是神农谷走完了~

谷底有很多被风化的岩石,神农谷的风景就是怪石和云雾~别看在顶上观景台处人多的跟火车站似的,但是真正下神农谷的压根没几个,我们一路上看到的游客加上我们整车7人(包含司机师傅)外,也就不到12个吧····

神农谷+青云梯这个安排真的很对不起膝盖的,所以奉劝大家如果体力有限,还是选择其中一个景点就好。

然鹅在我们5个大呼累的走不动了的时候,爷爷身负单反三脚架与司机师傅就那么轻松自在的超过了我们···后来,我们就再也没赶上他俩,只能在后面望其项背···
爷爷跟我们说,他刚爬完华山···刚爬完···华山···山···

到了退休的年纪,一个人背着装备走天下,真是好酷的爷爷。不知道等自诩为年轻人我们退休后,心里还能装下多少诗和远方的田野……

我们从兴高采烈有说有笑,到累的双眼发直两腿发虚,终于看到了一直走在我们前面的爷爷的背影,即将走完了神农谷。
本来晴朗的天空,突然在正午时候从谷底来了一层厚厚的浓雾,把高山深涧遮掩的看不清了。
恐高的我表示松了一口气···

对了值得记录一下的是神农谷里面的卫生间···一个不分男女的小木屋···底下是悬空的深涧···上过这样的厕所,我感觉自己真的成了大山的儿女 = =
临出神农谷,我们观赏到了左边晴空万里右边白雾茫茫不见山的神奇景象。飞快的录了微信小视频给我姐看,然鹅微信小视频好像是不能导出来给大家看···

那时,我觉得自己好像身处在两个结界的边缘~
或者,难道有老神仙要下凡?~
啊哈哈

我们带着疲倦的身体和对爷爷的膜拜又上车奔往神农顶。途中经过哨岗,还没有太过疲惫的我下去耍了一耍。
昨天一直是阴雨天,天空没有太过碧蓝。
但今天···艳阳高照啊~~蓝天与白云美得简直无需滤镜与修图···

(男女组合小伙伴真会玩

到了青云梯脚下的时候天阴沉了许多,带着对下雨的担忧我们开始征服2999级台阶。
台阶上逢99会有数字提示,让人有点盼头。我们走到半山腰看到了一个清澈的小溪流,司机大叔跪在旁边直接喝了溪水,本来剩水就不多的我看着很是眼馋,拿瓶盖舀了点水尝了尝。特!别!清!凉!尽管确实原生态了一点,但是喝到嘴里真的好舒适。

接下来我们一行人一鼓作气直接登顶。期间司机师傅还热心的帮助抬箱子上山的几个当地人……爬山还得是神农架老司机啊!

司机大叔还称赞了我们三个体力不错,实际上我们已经累得机械行走了···终于登顶,天气未下雨,多云转晴让我们既看见了万里湛蓝又看到了白雾封山~站在观景台上,下面就是万丈深渊,云雾全在我们脚下漂浮~我们好像是行走在西游记里面的天宫一样~

海拔3106.2~华中屋脊最高点~2999级台阶~五好青年于某某到此一游~

今天数次被碧蓝的天空与白云惊艳到,天高云阔的美景当时只顾大叫美美美,回来后却发现晒成了黑鬼 = =又红又黑···一定涂好防晒啊朋友们!!!

在山顶逗留了一会儿便下山去了,沿台阶中规中矩原路返回不提,下到一半司机师傅突然回头跟我们说走一条小路抄近道回去。我一看哇靠走树林呀,酷呀,也没多想,几个人就跟上了。哪知前面几个汉子健步如飞,爷爷也是脚下有风,我们压根就跟不上 = =周围全是树林竹林,我们在丛林之中穿梭,视线一直被遮挡,根本无法看到前面的人也无法辨别方向。好在我当时被兴奋激动冲昏了头脑根本没有想很多。

脚底都是草丛树根,有些地方还很湿滑。在一个转弯处我们仨没有跟上大部队不知该从哪里走了,三个人这探探那瞅瞅完全拿这片树林没办法。幸好司机大叔回来找了我们带着我们一同往前进发。
一直断后的我,不忘停下来拍了两张走过的路~

从树林区走到高山草甸区,这里的视野开阔了很多。爷爷和其他众男子在我们很远的前方,好吧,对爷爷,我们只能望其项背。腿短的我们只能走在后面。
踩在草上软软的很舒服,下午的阳光泛着淡淡的金黄色,视野很棒可以一抬头就看到最前面的部队。
排排队走在高山草甸上,尽管我们形象以及膝盖很是狼狈,但是心情却像天气一样阳光明媚~今天的我们好酷~~
(图中神奇的阳光像激光

不过我每当看到脚底下有小洞穴的时候都在担心那是不是蛇洞 = =毕竟我们是那么毫无准备的进了深山老林···并且,走着走着就到了高山草甸 = =
走了大概半小时左右吧终于走回了正常路,大舒一口气后感觉,腿!好!疼!啊!回头想想走了一段这样的路,是不是类似于丛林徒步探险了呢?

回去的车上只想着补眠了,全车人都累趴了···
我在朦胧中醒来,刚睁开眼睛,就看到坐在前排的男孩子头一歪一下撞到了车门上。(重点是他旁边空着一个座位,他就那么远距离撞上了车门 )然后他摸着脑袋坐了起来··我在后面笑得要泪奔··奈何路途曲折不仅让他撞了头,还让我旁边的O童鞋光荣的晕车了。我在想跟她分享快乐的时候发现她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
我们取消了本打算跟男女组合小伙伴约饭的计划,等O童鞋缓过劲儿了再出去觅食
蕨菜口感很好~三鲜汤很好喝~~一如既往大爱藕!

结果缘分如此妙不可言,我们与男女组合小伙伴在超市相遇了~又愉快的聊了一会儿后,便微笑着分别了。没有留联系方式,也没有互问姓名,大概以后再也不会遇见。但很感谢20160612这一天,我们是彼此的伙伴~谢谢这一路你俩带给我们的欢笑,祝你们未来在路上平安喜乐❤
对了,那个妹纸,你的鳗鱼丝好好吃~

这一天的步数累计,已爬了259层楼····

0613:这里山水的颜色像精灵~(大爱天生桥)

这天的行程是:天生桥+神农坛+官门山

早上起来我与O童鞋一起去了邮局寄明信片~不过···邮局的明信片好丑啊·· = =不过价格很实在,是两块一张还是三块一张我给忘记了··邮票明信片是自带~
如果有要寄明信片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在镇上的邮局寄,当然我还发现了另一个地方~官门山景区里面的一个卖标本的地方~那里的明信片有手绘的那种~比较漂亮~~(请叫我红领巾~~)
在寄明信片的时候听到外面敲敲打打的声音,O写的快,出去看看热闹。结果姐看到喜得千金的拉条幅庆祝游行····
(真是一个喜庆的场面)
可以,这很神农架

这天行程是距离木鱼镇由远及近的行程。我们首先直奔了天生桥,虽说这个距离是今天的最远,但是比之前两天的路程要近多了~

天生桥是我去之前继大九湖之后第二期待的地方~事实证明,这里一点也没有辜负我的期待~到达天生桥先被门口的瀑布惊艳到~好凉快呀~~
山边的栈道和飞流直下的瀑布让这一代都清清凉的~阳光很刺眼,可是在景区里却特别清凉舒适。

这里的水绝对会让你产生想摸一摸的欲望~它们是想象中的颜色~蓝到透明,底下的鹅卵石清晰可见。
流动的溪水碧蓝碧蓝,是小时候梦里大海的颜色。

我们在一个岩石比较多的地方下到了潭水边上,急不可耐的摸了摸这里的水~事后回忆起当时那种冰凉的触感都还能有一丝欣喜。
这里的一切都那么干净,上帝创造了俗世的生活,却也留下了一些清净的地方。这里,还有一些原始的清净所在~
(图为安静的B与O,还有一个模糊不清的我 = =)

心情愉悦的走在景区里,后半段的路程基本没有了潭水溪流。大部分都是这里的少数民族的特色小店和饮食饮酒体验地了。后半段是人为景点,前面才是自然风光。

景区人很少,路上只有我们仨,随意地走在步行的小路上,我闲不住地用拙劣的口哨技能吹着B酱和O宝的名字……
惹得她俩集体嫌弃我···

一路悠闲的走着,突然迎面撞见一只刚要从草丛出来晒太阳的si si si 黑色暗色系花纹,半只身子还在草丛里。
(大写的懵逼加目瞪狗呆的我们)
受到惊吓的我们迅速撤离的案发现场。但路只有一条,想要出景区就要从这条路离开。目瞪狗呆的我又带着一脸凝重的表情回到案发现场探探情况,正好看见刚才那个地方的草丛动了一动,si si si 不见了。估计它吓到我们的同时,我们也惊到了本来想晒太阳的它····
好吧,大度的sisisi给我们让了路,我已经回归到正常状态了。不过后面的两小只吓得不轻。我回去告诉他们前方路况,他俩也死活不敢过去了(大概我看起来不是那么值得依赖)。我们站在原地等了一小会,终于发现了一个要过来的大叔(有了一些白发,人看起来很是稳重踏实),于是赶紧傍上大叔跟人家一起走 = =

后面的路程我们飞快的通过了。随手拍了几张当地土家族的姑娘和小铺子。我们便心有戚戚然地离开了这里。

不过有人告诉我们,说遇见野生的蛇是有福的意思。
啊哈哈哈哈哈,是吗是吗。(开心的我完全忘了初遇sisisi时候的惊吓)

第二个目的地是神农坛,对于这里嘛,我前面也比较过了,我觉得可游玩性一般。毕竟是神圣的祭祀场所,而且这里被人为开发的比较严重。最重要的是进入景区前会有一个强制拍照!!!出景区前会有人拿着照片卖给本人。不过是可以不花钱也不要相片的。但是自己的相片留在这里总觉得怪怪的···此事让我小别扭了一会···

这里有一棵很大的古树,听旁边的老人团导游说这棵树从唐朝后期就屹立于此了。承载着千年的历史风雨变迁。树上有许多祈福的红丝带,还会有一些漂亮的鸟落在树上好听的叫着~看起来就是很好的福地呀~(出于对古树的尊敬,我们没有拍这棵树)

神农坛中心景区(就是有神农氏雕像的那里)附近有很多五行风水之说,据说有些地方的有颜色的砖是不能乱踩的嗷~

敲三下钟,擂九下鼓,意味着告诉祖先,你来过此地。耿直的我们仪式般的照做了,不过结束后是要在功德箱里放功德的····

对了~这里有很多活化石珙桐树~不过去的时候不是花期(那个白色的东西是它的花咩?)所以只看到了绿绿的叶子····只有神农架才有的植物嗷~

神农坛这里游玩时间一般就20分钟左右,我们随着司机师傅去了官门山。司机开车带我们去景区的最里面,在蛇馆附近停下,告诉我们游览的路线,蓝后他就去接别人了··大家一致同意不进去看sisisi,于是沿着山边小路去了梅花鹿馆。远远的瞅了一眼蛇馆···嘶··好大的sisisi。蛇馆的旁边有三只懒洋洋的小狐狸,就在路边,挺可爱的。

去看梅花鹿的这条路真是又破旧又人迹罕至 走了好久终于看到了梅花鹿们,梅花鹿景区真的是除了我们一个人也没有!除了我们就是鹿!而且···鹿妹妹们远远的在园子里看我们,没有一个肯屈尊过来让我们近距离看看的 = =尽管我们在外面活蹦乱跳,但是它们一直对我们持一副冷漠的态度···不知道究竟是我们是为了看梅花鹿,还是为了让梅花鹿看我们 = =

游览的路线是沿着山边和河边的潮湿小路,看起来有些不妙,我们深知再看到野生SISI可能会引发团体局部崩溃,所以我们理智的决定什么都不看了,直接走大路回去找司机师傅。

然鹅····

在大路上竟然看到了被车压死了的SISI···

负责观察敌情的我第一时间看到了SISI的尸身,气沉丹田大吼一声让她俩别看··可惜B酱视力超群一瞥眼还是看见了,结果她叫的比我还大声···
我拉着惊慌失措的O宝绕过了死亡现场。后面就变成了我们仨手拉手浑身僵硬的在路中间走···什么展馆都不想看了···

(附一张对面是蛇馆的图~)

与司机回合后本意欲离开,结果我和O被司机撺掇去了标本馆一探究竟。

然鹅我们第一个进去的动物馆就有十分丰富的SISI标本,房顶上也全是形态各异SISI,(目瞪狗呆)···我们两个故作淡定的看着其他的蝴蝶标本···一同前去的老奶奶还拉着我们让我们看蛇···还一脸慈祥的说都是死的不用害怕···(依旧目瞪狗呆)

但是其他的动物馆就没有那么多SISI了~司机说这些标本都是山上真的有的动物,而且是死去的动物们的真的皮毛~相当丰富~形态各异~像是小时候看的动物种类书籍一样全~

(山里的仓鼠真是大个儿 = =)

植物馆更是相当静谧美丽~全是奇珍异草的标本~(我怎么没拍照呢!?)标本做的也特别精美,还有好多神农架生长的中草药~再次被这里的生物多样性折服。

标本区有售卖的店铺,里面的植物标本很漂亮。看到花花草草的标本本子我走不动路了,不买一个我不甘心啊!!!于是就果断拔草了!
上面提到的好看的明信片就是在这里寄嗷~我给照下来啦~

离开官门山的我们本意是去香溪源的,听说那里风景与天生桥相似,且也会有SI出没,我们果断放弃了那里选择回住处压压惊。
晚上吃了特别好吃的凉拌笋···怎么那么嫩TT

临走前逛了逛“神农驾到”(一个特产店)店里的东西包装挺精美的,不过当地人说有些东西并不是当地产的嗷~不过送人还是挺好看的~

东经109°56′,北纬31°15′
华夏始祖之源
中国神农架
(抄于神农架矿泉水瓶

尽管这里有我们害怕的SISI
但我爱这里的山水与天空。
爱这里的小溪的流水声。
爱此行~

若能再来一次,我希望我和我的同行人带点小酒。
在山间、林中、湖边对酌,在这里
说诗酒,趁年华。

醉时狂歌醒时笑,才不辜负青春正年少~!

以上~

0614:在威海经历了分别,现在在宜昌再次分别

宜昌东分别,各自上了回家的列车。就那么和大学的你们告了别。
我们没有曾经预想的流泪哭泣,没有曾经期待的喝得大醉。分别的场景淡定如往常,我们每个人都笑得很洒脱,喜欢这样的我们,很帅~

可能,是因为,我们说好几个月后在工作地再见面。

可是,我们一起在校园里并肩行走的场景可能很多年不会再有了。

我们啃着包子去教室占座的清晨再也不会有了;
我们寝室6个人一起话题深刻的夜谈再也不会有了;
我们共同看一本书、一部剧后的深入探讨再也不会有了。
……
我们曾经一起谈论过对爱情的期许;曾一起兴奋的计划接下来去哪里游荡;曾一起为了奋战期末整天整天泡自习室图书馆;曾在地震时坐在床上看彼此惊慌失措的样子傻笑;也曾在校园后的海边捉鱼撒欢……

我们一起聚了无数次餐;我们从小时代1一起看到小时代3(因为实在是不好看所以我到现在都没有看4);我们在去年夏天一起吐槽盗笔剧版;我们一起成功组建一个社团并一手带了3年;我们见证了彼此大学中的每段爱情,男人换了又换,而我们,还在彼此身边;我们从大一的清汤挂面到现在互相尝试彼此的口红颜色;我们都有彼此最丑最丢脸的照片;我们也都曾见证彼此最光鲜亮丽的瞬间。

这四年,我们每个人都变了好多好多,却总还有一点点没变。

突然回忆起开学报到那天:
小曹和爸爸在收拾桌子;
BB和妈妈在铺床单;
我帮思羽的妈妈套被罩而不知道思羽跑去了哪儿;
大圆的爸爸在和我爸聊天;
意达那时害羞得很,跟她打招呼她害羞的笑了;
还有两年未见的大只,她笑得很灿烂。

而一转眼,当时热火朝天的新寝室已经空荡荡一片。

一晃眼,已是四年。

本篇游记共含20019个文字,2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13 16:03

引用 傻傻 发表于 2016-07-13 16:03:23 的回复:

回复傻傻:我刚查了一下,说是有雨呢~总之一定要带好雨具

2016-07-13 17:31

想起了毕业的时候......

2016-07-13 20:50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13 20:50:50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每年都有毕业季,可是属于自己的只有那一次,难忘~

2016-07-13 22:05

2016-07-17 15:44

引用 若雪青梢 发表于 2016-07-17 15:44:54 的回复:

回复若雪青梢:么么

2016-07-17 22:3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18 09:52

引用 linda_david_ 发表于 2016-07-18 09:52:37 的回复:

回复linda_david_:哈哈,花时间写了总会有进步~我们一起进步,怀挺少女!

2016-07-19 12:00

问问司机的联系方式呀😄

2016-07-21 16:15

引用 rahiazizi 发表于 2016-07-21 16:15:44 的回复:

回复rahiazizi:司机师傅的电话是13797855592,很靠谱的司机~不太爱说话但是很靠谱~

2016-07-21 20:56

引用 五好青年yu某某 发表于 2016-07-21 20:56:06 的回复:

回复五好青年yu某某:谢谢啦!

2016-07-22 10:01

引用 rahiazizi 发表于 2016-07-22 10:01:16 的回复:

谢谢啦!

回复rahiazizi:不客气啦

2016-07-22 13:33

神农架的游记很详细,能介绍一下住的地方和包车电话吗?两妈带两宝想要轻松方便点的,谢谢

2016-07-25 16: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5 16:15:0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评价~我住的那家店距离客运站很近,老板家房源挺多的,是类似民宿那种~这个是店家老板的电话:15807283701,包车师傅就是老板的老公~可以先联系到时候看看房是否满意再决定住宿嗷~木鱼镇不大找住宿还是很方便的~因为我们是学生出去玩比较考虑经济实惠所以这家店并不能说特别完美~不过老板们是真的很好。当时一起玩的其他小伙伴说老板带他们去看了很多间房,所以我推测店家房源挺多的~祝出行愉快~

2016-07-25 19:08

引用 五好青年yu某某 发表于 2016-07-25 19:08:14 的回复:

回复五好青年yu某某:谢谢

2016-07-26 06: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6 06:16:3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7-26 11:25

楼主分享的帖子好受用,8月初就准备裹上行囊出发了 ,不知道楼主知不知道从神农架去十堰的路线,打算继续北上往河南走,是不是也大巴可以到?

2016-07-27 15:28

引用 meadle mayu 发表于 2016-07-27 15:28:54 的回复:

回复meadle mayu:谢谢称赞希望对你有帮助。从神农架木鱼镇客运站有去十堰的大巴~很方便的~祝即将到来的旅途一切顺利❤️

2016-07-27 17:19

引用 五好青年yu某某 发表于 2016-07-27 17:19:51 的回复:

回复五好青年yu某某:谢谢楼主~~~

2016-07-28 15:12

引用 meadle mayu 发表于 2016-07-28 15:12:17 的回复:

谢谢楼主~~~

回复meadle mayu:不客气哒,旅途愉快

2016-07-28 16:07

作为武汉人,郊区的,你在武昌的游览真的不错,武汉有代表性的地方都玩到了,好多地方我都没有好好看看,像晴川阁,昙华林都没有想你们一样仔细品味,你的游记写的很好,不愧是中文系的学生,准备这周去神农架,虽然说自驾,但你的游记也有参考价值的,想问一下你是在威海读的大学吗?真羡慕你们啊,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上过大学,虽然教的十几年书,对学校有一种情节,顺便赞一下,照片拍得很美

2016-08-01 05:01

引用 托物言志 发表于 2016-08-01 05:01:51 的回复:

回复托物言志:好开心收到那么长的评论其实我们往往还没有发现自己的城市的美~作为一个游客却总会花尽心思去遍所有的美景,去感受城市的风情。嗯我是山大威海校区的,在威海待了四年~祝神农架一行愉快~自驾游神农架一定很棒!

2016-08-01 10:10

请问神龙架木鱼镇包车是按人头还是按天数呢?费用多少啊?谢谢!

2016-08-04 12:46

引用 旎旎 发表于 2016-08-04 12:46:54 的回复:

回复旎旎:我们包的车是按照每人每天100这样价格收费的,一般价位都是这样,如果包车天数较多的话可以尝试讲价~

2016-08-04 17:09

请问民俗的名字是什么呀?

2016-08-05 19:23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6-08-05 19:23:05 的回复:

回复qzuser:民宿吗?我当时没拍照片我确实记得不是特别准确了,好像是叫同缘

2016-08-05 20:24

你们住的那家民宿多少钱一晚

2016-08-08 07:45

引用 托物言志 发表于 2016-08-08 07:45:22 的回复:

回复托物言志:80~很便宜~

2016-08-11 15:37

旅游旺季去房间都涨价了,80住不到

2016-08-15 10:59

引用 紫馨 发表于 2016-08-15 10:59:08 的回复:

回复紫馨:嗯嗯应该是吧,我提供的是在16年六月初的价格~暑假期间应该会涨价吧

2016-08-17 08:49

写的很好

2016-08-20 15:58

引用 秀秀秀秀秀丽° 发表于 2016-08-20 15:58:53 的回复:

回复秀秀秀秀秀丽°:哈哈,多谢欣赏!

2016-08-22 12:29

想问下,去神农架包括来回车费,门票,吃住,包车费一共用了多少?

2016-09-01 00:16

引用 她叫长江七 发表于 2016-09-01 00:16:09 的回复:

回复她叫长江七:从武汉去神农架的话这些算起来再加上特产大概是不到1400~

2016-09-01 21:05

游记写得好棒啊!我想问一下,就是包车那几天晚上住哪儿呢?

2016-09-03 11:15

引用 不缺钱少女累累 发表于 2016-09-03 11:15:19 的回复:

游记写得好棒啊!我想问一下,就是包车那几天晚上住哪儿呢?

回复不缺钱少女累累:多谢夸奖嗷~包车的司机师傅是我住的旅店的老板,夫妻两人一个负责看店一个负责包车~是住在木鱼镇的旅店里

2016-09-03 20:49

引用 五好青年yu某某 发表于 2016-09-03 20:49:46 的回复:

回复五好青年yu某某:每天都回?因为看去了好几天呢

2016-09-04 10:41

引用 不缺钱少女累累 发表于 2016-09-04 10:41:17 的回复:

每天都回?因为看去了好几天呢

回复不缺钱少女累累:对哒每天都要回到木鱼镇的,景区里现在都没有住宿也基本没有饭店啦,前两年大九湖还能住在景区里,最近所有景区都没有住宿的地方了,都要回到镇子里的~

2016-09-05 21:17

目测楼主奇葩说铁粉

2016-09-06 16:50

赞,很赞

2016-09-08 00:14

请教,在神农架,除了包车,景区中是否有班车往返各个景点?

2016-09-08 00:19

引用 柯维 发表于 2016-09-06 16:50:46 的回复:

目测楼主奇葩说铁粉

回复柯维:敢问兄台从何判断

2016-09-08 07:22

引用 野蛮人 发表于 2016-09-08 00:19:47 的回复:

请教,在神农架,除了包车,景区中是否有班车往返各个景点?

回复野蛮人:谢夸奖景点间的往返车辆只有神农顶和大九湖两个景区有往返的班车,不过据说时间不定不好等到,其他景点间没有景区班车,一般游览都是自驾和包车的形式的。

2016-09-08 07:25

虽然没去过,但从字里行间已经在脑海意淫了一个遍,好详细。还要赞的是片子拍的不错。

2016-09-28 16:02

引用 泡泡 发表于 2016-09-28 16:02:11 的回复:

回复泡泡:喜欢你的评论!特别开心能得到欣赏~

2016-10-04 21:25

好长的文章,好有才,神农架是我一辈子想生活的地方,也是我最终的梦。  方便加下我的微信吗? 找您取取经:1555155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