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台湾]、環島拾日

-我是高鹃大美 LV.4
2016-07-13 12:01 1536/13
  • 出发时间/2016-06-30

写在前面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因为很想记录这次特殊的旅行。
一来,这是我跟勇哥在一起六年来第一次两个人单独旅行;二来,在台湾的所见所闻真的会潜移默化地感染你。
去之前,对台湾的印象就是大部分的青春,CD里的周杰伦蔡依林陈绮贞,荧幕里的蓝色大门、那些年、艋舺,还有流星花园、斗鱼、恶作剧之吻,再有我猜、康熙、大学生了没,全是浪漫的气息。去到之后,留给我的便是那一个真心的微笑和真诚的谢谢。
得于老天的眷顾,去之前台铁翻车,去之后导弹误射、台铁爆炸,走的时候又遇到台风登陆,我们全部擦肩而过,没受到影响。一路上一直遇到好心人帮助,让我们的旅行很完美,深深地感恩。

前期准备

前期准备大概花了三四个月,需要先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再订机票和办理入台证(也有说订机票时可以用护照号码代替,但好像通行证办理下来之后要给航空公司打电话去改为通行证号码)

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申请人自行前往公安局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自由行个人旅游签注(G签)(重庆这边不一定必须去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办理),一般为10到15天,通行证费用为30元,使用期限5年,签注每次20元。
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完整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2寸白色背景彩色照片1张、身份证或户口本。同时申请相应的签注。

入台证办理
我们在淘宝上找的中青旅,价格在250到350之间都是合理的。由于当时还是学生,不需要财力证明,所以很方便,只需要学生证、通行证、签注、身份证、照片、与紧急联系人的身份证明等扫描件就好。中青旅的效率蛮高的,4个工作日就拿到了。给的是电子档,到时需要自己拿去打印,一定要是高清的激光打印。入台证的有效期是发出以后的三个月,只要是入台证有效期之内,都可以入境,即使是剩下最后一天,依然可以入境与停留15天。

机票
机票是我这次行程中最满意的部分之一。我们提前了大概两个月买机票,由四川航空和台湾复兴航空联营的,从重庆直飞台北松山机场,往返含税共1700。价格没有最便宜,但直飞不用转机简直太棒,而且松山机场坐落于台北市中区,飞机降落时便能看见101大厦,下飞机可以直接坐捷运,很方便。另外这班飞机的起飞时间没有在深夜或凌晨,从重庆台北是下午2点50,回来的时间是上午10点半,不用匆忙赶路,一切都刚刚好。
由于走的那天重庆下暴雨,所以飞机延迟了两个小时,飞到那边已经天黑(台湾天亮得早黑得也早,早上5点钟天就大亮,晚上7点天基本就黑完了),我们也有幸在飞机上看到了台北的夜景,不用登101看啦 。拍出来效果不太好,但用肉眼看很惊艳,不输给重庆的夜景哦。

换币、电话卡以及悠游卡

下了飞机就有地方可以换币,机场的比率会低一些,但没有低得很离谱,可以兑换一些。另外也可以在ATM机取台币,华夏银行免手续费,其他卡是会收的。台湾用现金换现金的地方我好像只看到机场有,所以不用带很多人民币在身上。

)机场大厅有办理电话卡的,按天数有不同的套餐。我们买的十天的,100元人民币,流量无限,电话无限,4G快得飞起。十天后自动注销。

以前在台北车站办理悠游卡100元台币是可退还的,当做押金,但现在好像没有了,都必须用买的,7-11也有卖的,还有限量版可供选择。我们先以为坐公交车的机会应该不多,所以没有买,但后面有些后悔,悠游卡最大的优惠是坐公交车10公里内都免费!而投币的话就是20台币一人,还经常遇到没零钱的情况,很尴尬。

另外再啰嗦一句,台铁高铁的票在非春节期间都没那么抢手,所以如果时间把握不准的话,可以不用提前订,而且它的班次很多,到现场去买的话更方面。但网上有65折的早鸟票,如果你的时间能确定的话,买早鸟票也是一个省钱的办法。

关于行程

我们采用顺时针环岛的形式,十天还是觉得略赶,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多玩几天。

6.30 重庆台北  宁夏夜市   宿台北
7.1  [平溪线一日游]  侯峒、十分、菁峒     前往九份  宿九份
7.2  [九份-花莲]  九份老街、清水断崖、七星潭、东大门夜市  宿花莲
7.3  [花东纵谷一日游]  云山水、林田山、光复糖厂、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池上、伯朗大道、多良车站  宿垦丁
7.4  [垦丁] 潜水、龙磐草原、风吹砂、砂岛日落 垦丁大街  宿垦丁
7.5  [垦丁-高雄-台中]  恒春镇海角七号阿嘉的家、白沙湾、逢甲夜市  宿台中
7.6  [台中]  东海大学、静宜大学、高美湿地  宿台中
7.7  [清境农场]   清境农场  台中-台北  宿台北
7.8  [台北]  逛逛逛买买买  宿台北
7.9  台北重庆

Day1 台北

由于重庆下暴雨,我们飞机延迟起飞,到了那边都已经天黑了,但依然不影响好心情。下了飞机直接上捷运,公共场合非常安静,以至于我跟勇哥都用气声讲话。。。电梯靠右行,捷运先下后上,博爱座是没有人坐的,他们遵守得很好。
我们入住的是 丰居旅店(双连馆)AGODA上订的 五星推荐。 前台小姐服务态度非常好,房间干净整洁,电视频道很多,公共区域24小时提供轻食,下楼就是7-11,离地铁站也很近,步行十分钟到宁夏夜市。安顿好后我们激动地奔向夜市。

麻薯冰,软糯的麻薯裹上黄豆粉芝麻花生白糖,配上绵密的牛奶冰,很解暑

勇哥喜欢吃的骰子牛肉,100台币一盒,我对牛肉没有研究,反正味道还行

我喜欢吃的是这个贝宝(不知道叫什么,自己取得)里面有干贝肉 土豆泥 外面一层用火烧过,反复刷酱,反正超好吃!

鲁肉饭,大肠包小肠,蚵仔煎,这三样自然是不可少的

Day2 平溪线

小清新的一天,从着装开始。

平溪线一日游从瑞芳开始,因此要先从台北坐火车到瑞芳,再在瑞芳火车站买平溪线的火车票。平溪线的票没有次数限制,你可以在一天内翻来覆去地坐,停站的地点有猴峒(也就是猫村)、十分、平溪、菁桐。
台北到瑞芳的火车会经过暖暖,想下来拍照,结果等了50分钟才等来下一班。。。那就必须拍痛快了

下了猴峒站,到处都是猫星人元素,还有各种周边。往上走便可以遇到一些高冷且懒的猫,根本就不想理人啊。

十分站最热闹,铁道两旁都是放天灯的,《那些年》里沈佳宜是在菁桐放的,不知为何菁桐放天灯的还没有很多,可能是十分这个名字很好听吧。不同颜色的天灯有不同的含义,同一颜色的是100台币,四面不同颜色的是200台币,我们只求平安幸福,所以要了粉红色。帮我们拍照的师傅很专业,相机拍照,手机录像,我看他手臂都在出汗,真的好辛苦。

菁桐,我跟勇哥十分幸福。

瑞芳有直接到九份的大巴车,本来可以直接去九份了,但由于我们之前不清楚瑞芳火车站有没有行李寄存,所以我们把箱子存在台北火车站了,其实瑞芳是有的!所以我们只好回去拿行李又赶回瑞芳去九份,再到的时候很多店铺已经关门了,灯笼也熄灭了,有点小遗憾。
我们晚上住在金瓜石,以前是一座矿山,当年很多日本人来淘金,现在开发为一个景点,是日本旅游团的必到之处。我们住的月河民宿,OMG,是我们这十天住得最满意的一家民宿了,超级有风格。虽然位置不太好找,但特别宁静,是在一条小河边,河水潺潺而过。房门口是一个小花园,虽然不大,但打点得很精致。进门是客厅和两间卧室,楼下是厨房和卫生间。当天晚上没有别的住客,只有我和我男朋友,简直不要太惬意。我们买了啤酒,窝在沙发上,用投影仪放电影,简直希望就是自己家。用早餐的地方是在附近的一个小屋,也是主人经营的,叫真心咖啡馆。管家给我们做的早餐很丰盛很用心,真是满满的感动。

Day3 花莲

因为之前买好了11点从瑞芳到花莲的台铁票,所以没时间逛九份了,就在金瓜石享受一下平静缓慢的时光也不错。坐大巴车从金瓜石下山去瑞芳车站,车子一拐弯便看到大海,激动得跳起来,
坐上去花莲的高铁,在手机里逐字逐句地看韩寒那篇《太平洋的风》,才来两天就深有同感。火车沿着海岸线,驶过田野、村庄、树林,冲出山洞那刻,太平洋就跳出眼帘,平静且蓝得纯粹。曾经也见过很多海,唯独这一次想哭。

花莲是一个休闲的海滨城市,有很多台湾本地人过来度假。民宿老板为我们联系了一个师傅带我们去清水断崖和七星潭,其实还有太鲁阁,我们没去,因为想到山山水水在重庆看得很多了,就想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大海。

花莲Mark了很多必吃的食物,晚上去东大门夜市统统可以解决。东大门夜市好大,横竖几条街,就算那天下暴雨也好热闹,我们还碰到明星在录节目哦,不过没认出来是谁。。。

鹅肉先生简直是太惊艳了! 这样一盒是200块台币,确实很值。它的肉质鲜嫩,肥瘦均匀,厚薄适中,配上特殊的酱料,简直恨不得把这家店都搬回重庆。据说他家的冰脆油鸡也是超级惊艳的,如果有肚子就不要错过啦。
五霸焦糖包心粉圆 碗底配有红豆绿豆仙草粉圆豆花,再盖上雪白的绵绵冰,最后浇上焦糖,用炼乳点缀,好吃又不失创意。

对了,这两家是在东大门夜市附近,没有在夜市里面哦。

接下来就是夜市里面的了。
宜兰三星葱肉卷,本来我是不喜欢吃葱的,但这个大葱吸收了肉汁,本身的味道就淡了一些,再加上肉烤得是外焦里内,一口咬下去满口肉汁,简直是棒。老板问我们加辣吗?我们说狂加,她说:那我就不客气咯。 于是猛加之后变成图二这样,吃起来只感觉到淡淡的辣味,台湾的辣椒都是纸老虎。。。

慕名而去的炸弹葱油饼,很遗憾没有吃到老牌的那家,因为5点就关门了,但夜市里的这家也很不错哦,外面脆脆的,里面有一颗溏心蛋,吃一口就停不下来。
我对蒋家棺材板抱了很大的期待,我们要的是黑胡椒牛肉,感觉面包没有炸到很香脆的地步,所以吃起来软软的,跟一般的吐司没什么区别,但分量还是很足,牛肉很嫩

Day4 花东纵谷

花莲垦丁包车可以走海线或山线,我更推荐大家走山线,因为这一路可以了解到花莲的历史、人文、林农业等,而且最后也会和海线汇合。同样是民宿老板帮我们联系的拼车,九人座的车只坐了六个人,一路轻松愉快。师傅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姓廖,特别活泼开朗,一路上会给我们介绍关于花莲的种种,每到一站都会用娃娃音说:“小朋友,我们下车咯”,真是很萌。师傅有自带单反,会给客人拍照,这应该是他工作的一部分,之前我们两个还忐忑说最后应该会让我们买照片吧,结果当天结束后,他让我们加了微信,晚上就把照片打包发给我们,还精修过,并没有花钱,我俩简直为自己的想法感到羞愧。。。来看看师傅的作品,我发现台湾的司机都是专业拍照,兼职开车。

这一路的景点有 云山水、林田山、光复糖厂、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池上、伯朗大道、多良车站。
林田山曾经是日本的伐木工厂,现在已经停运了,还保留了很多当时的工具之类的,建筑也很日式。

瑞穗牧场里有买奶牛制品,牛奶酸奶牛轧糖乳酪蛋糕等等,可惜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就去旁边喂奶牛。

这是北回归线的地标,其实真正的位置没有在这里,以前那个地方很危险,游客容易受伤,所以就把位置移到这里来了,据说正午看不到它的影子。

中午会路过池上县,池上是一片沃土,最有名的就是大米,所以池上便当是一定不能错过的。我们吃的阿美便当,木质的盒子,里面有的内容大概有十种,超级丰富,而且味道很好,价格只要80台币,也就十多块钱,真是物美价廉。

池上可以看到很多骑自行车或机车的台湾人在这里休息。吃饭时坐我们对面的是一个台湾大叔,他说他是上班族,双休日就骑车来环岛,他已经环岛过很多次了,与他同行的还有一对很酷的台湾情侣。 这让我想起彭于晏的电影《破风》,用自行车环岛的形式打造出了一部台湾的宣传片。

伯朗大道是我选择纵谷线的一个最大的理由,金城武曾经在这里为伯朗咖啡拍广告,所以那条路被称为伯朗大道,也叫金城武大道

一路从花莲玩到垦丁,到那儿已是晚上7点。民宿订在垦丁大街,出门便是垦丁夜市,过马路往下走就是小湾沙滩,而且室内完全不会觉得很吵。垦丁大街非常热闹,除了各种美食、民宿,还有许多手工制品以及卖比基尼和人字拖的店,到了晚上,青年活动广场还会有乐队唱歌,总之到了垦丁就完完全全的享受阳光和沙滩吧。

台湾这边的香肠和山猪肉真的黑好吃,随便哪家店都黑好吃,虽然还是有点甜甜的,但是很香。我第一次吃香肠还要配蒜,我平时吃火锅都不放蒜,接受不了那个味道,但这种蒜应该是腌制过的,蒜味没有很冲,反而这种辛辣跟香肠的甜味搭配起来觉得很完美。

花枝丸简直是让我拜倒的东西,好好吃!在重庆吃这些丸子之类的通通都是面粉,这里的花枝丸好Q弹,特别满足,后面离开了垦丁都要到处寻找花枝丸。。。

垦丁大街上有很多泰国餐厅,而我又特别钟情于泰国菜,所以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他家的招牌菜泰式椒麻鸡好好吃,鸡肉是炸过的,外面很脆很香,再配上泰国的那种酱汁,还有柠檬酸酸的味道,完全是来开胃的!

饭后和勇哥买了两瓶啤酒,到大湾沙滩去走走,喝啤酒吹海风,远远听到青年广场传来的周杰伦的歌,好想时间停留在这里。那天正好远处在闪电,海水也在慢慢涨潮,觉得大自然好神奇啊。

Day5 垦丁:后壁湖 龙磐草原 砂岛

之前听包车师傅说在垦丁,穿泳衣在街上走都不会怪,我信以为真,第二天早上就直接穿的游泳衣,结果路上完全没有人穿成这样啊,而我却穿起泳衣在外面逛了大半天,很尴尬。。。

前一天晚上在民宿老板那里看到了水上项目套餐,我俩就决定去后壁湖浮潜。这家浮潜公司一定要推荐给大家,在微博上搜安可浮潜就出来了。他家的服务很周到,性价比也很高。我们选择的三合一,包括浮潜、香蕉船、快艇,一共500台币,合人民币100元,很划算有木有,是在国内随便玩个水上项目就几十上百了。后壁湖离垦丁大街有一定距离,安可的老板会开车接送,如果回去的时候没有空,拿她也会帮你报销公交车费用的。因为我们之前没有潜过水,所以这次选择浮潜,下次一定要体验深潜。下海之前教练会在浅水滩教你,确保你会自救了才往深海走。教练给我们一人一个面包,是用来喂鱼的,他还随身携带水下照相机,给我们拍了好多照片,也是免费发给我们。

香蕉船好刺激,前面有快艇拉着气垫船在海上飞奔,那天风浪有点大,勇哥差点被甩到海里了

在岸边休息的时候,教练给我们一些面包喂鱼,一会儿就来了好多鱼,他们叫做黑鱼,公的是金黄色的尾巴,很漂亮。

后壁湖后面的海鲜市场是吃海鲜的好去处,那里的价格相对便宜,产品新鲜,性价比很高。
刺身拼盘很新鲜,凉拌鹿角菜很爽口,螃蟹肉很饱满。
这里还发生了一件很囧的事情。当时没有小桌子了,于是我们俩就跟一家三口拼了一个大圆桌,那家人是台湾的,夫妻带着儿子来度假。我们不太认识台湾这边的蔬菜,菜单只有名字没有图片,就糊里糊涂地点了一个炒水莲,过了一会服务员就端了图二这道菜上来,我跟我男朋友就开始吃,后来服务员又端了一盘绿油油的菜,那家人就说他们没点,问是不是我们的。因为我们就只点了一个蔬菜,所以猛然发现我们好像是吃错了,那道菜是他们那家人点的,好尴尬哦,我们都快给他们吃完了。那家人也觉得很好笑,他们就说没关系,我们点了很多菜,不如我们就一起吃嘛,后来我们五个就其乐融融地吃了一桌菜。。。这一路都遇到好心人,很幸运。

暑假去垦丁房间比较紧俏,因为台湾的小朋友放假了,加上台湾的家庭观念较重,爸爸妈妈爱带孩子来环岛或度假,所以我们搬去了另一家民宿,也是五星推荐给大家,叫做莎莎之拉梦民宿,位于船帆石海滩对面,距离垦丁大街只有5分钟车程,所以更为安静。房间的设施很好,早餐简单却美味。

这些民宿设计得好漂亮,我好想跟每栋民宿都合个影。。。

下午我们在旁边租了电动车(没有国际驾照不能骑机车。。。电动车的时速最快只有45码,它大概只适合拍照)

垦丁骑电动车载我简直是勇哥来台湾最大的一个梦想,像两个疯子一样在边骑边唱: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伤害。。。 然而时速只有40马,还费劲的在上坡,真的很不唯美。。。 电动车老板娘推荐我们走鹅銮鼻、龙磐草原、风吹沙,回来的时候去砂岛看日落,路过鹅銮鼻发现要门票,我们就没进去,直接往前开。。。
龙磐草原非常amazing,用勇哥的话就是海上的悬崖,悬崖上的草原,很适合拍大片
PS. 我跟勇哥是冒着生命危险坐在悬崖上拍照的,当时风特别大,感觉都可以把人吹走,坐在悬崖边上脚都在打颤颤,然而我并没有帮勇哥拍出悬崖边上的效果,他怨念至今,但他真的真的是坐在悬崖上的!

从龙磐草原回来差不多就可以去砂岛等日落了。砂岛没有柔软的沙滩,而是尖锐的礁石,有许多寄居蟹,很可爱。砂岛的日落真的很壮观

Day6 垦丁:阿嘉的家 白沙湾

早晨,还是骑着小粉电动车去了恒春镇,只为寻找阿嘉的家。来台湾之前特地温习了《海角七号》,最感动的一句话就是:留下来或我跟你走。骑了约半小时,阿嘉的家就在一个不起眼的位置。大家都知道台湾电影的成本都很少,其实这间房子本来就是一个住家,那《海角七号》导演就是找主人借的这间房子拍戏,现在主任就在一楼售卖周边和明信片,二楼可供参观,不过要收费的。
给朋友寄了明信片,也跟勇哥互相给彼此寄了一张,贴邮票,盖章,了却一个心愿。

从阿嘉的家出来就要去寻找恒春镇最有名的包子:小杜包子。
他家的包子体积好大,皮很松软,里面内容很旺实。包子虽然大,但我们看到那些口味都想尝个遍,就买了四个大包子:蛋黄香菇、泡芙麻薯、辣狮子头和香肠培根,是不是听起都很吸引人 哈哈。泡芙麻薯包就像奶黄包里面包了一颗麻薯,还是喜欢肉包子,辣味狮子头好吃。

因为约了拼车师傅1点接我们去高雄,吃过包子,匆匆赶去白沙湾,到了只恨时间太少。白沙湾也是《海角七号》的拍摄点之一,真的很美,沙质很好,水上娱乐项目不多,更多人在周围晒太阳或去海里游泳。我跟勇哥好想跳下去,但因为昨天尴尬了一上午,所以今天没有穿泳衣了

离开垦丁时特别不舍,好想把后面的行程通通取消,在垦丁待到被遣回去。。。总之以后一定会再来的
对了,垦丁的太阳真的很毒,擦了防晒霜的地方被晒黑,没擦的地方直接被晒伤,晚上洗澡的时候痛惨了,芦荟胶是一定要带去的。这个黑度估计是一年都白不回去了。

垦丁包车去高雄火车站,再做高铁去台中,我们的民宿位于逢甲夜市附近。

感觉逢甲夜市比花莲的东大门夜市还大,图一是随便找的一家日料店,点的鲜鱼拉面,鱼很大一块块的,有个五六块,面很劲道,汤也很鲜。

图二三四五那家店叫做尊品原汁牛肉面,点了最“尊”“贵”的满汉全席牛肉面,只怪我没得见识,简直被吓到,肉比面还多!里面有牛肉 牛筋 牛肚,而且肉质很好,最后把面吃完了肉都没吃完,考虑到300块台币,咬牙都把它吃完了,汤确实很鲜,货真价实!

Day7 台中

台中这个城市还没有捷运,所以去哪里都是坐公交车,大家可以事先拍一张公交线路图,以免绕来绕去浪费时间。
我们先去了东海大学,那是一所研究型的顶尖大学。早听说里面有一个牧场,一进校园就可以看到散落的牧草。东海大学好大,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学生已经放假了,但可以想象出在平时是有多热闹。校园里有一家7-11,门口有一张营业员招聘启事,月薪两万多台币,换人民币四千多,我跟勇哥当时就拜倒,宁愿在这里当服务员。。。

《恶作剧之吻》我是百看不厌,第一部第一集湘琴递情书就是在台中的静宜大学鹊桥上拍的,一定要去看看。

江 同 学:
你好,我是F班的袁湘琴。嗯,我想你并不认识我,但是我对你却很了解喔。从第一次在新生训练上看到你,那一天,我的眼光就不知道该怎麼离开你。不管是致辞的你,还是和旁人聊天的你,还是落寞不说话的你,我总可以很快的在人群中知道你的位置,找到你的位置。彷佛你在哪里,光就在哪里。很不好意思说的这麼直接,可是我总会想,如果这次不说,下次又不知道什麼时候才会提起勇气。
如果今天不说,下次相见我们又不道会知道会有多少改变。
我已经好几次放弃向你表达的机会了,这一次啊,我鼓励我自己,说什麼我也不会放过你。
又太大胆了,对你的爱慕也持续了两年,为了不让这份感觉成为永远的遗憾,所以我决定勇敢地写下这封信,向你表达我的心意。
江直树我喜欢你。

从静宜大学出来本来想去彩虹眷村,但又怕赶不上去高美湿地看日落,所以就去了甜食爱好者必须签到的宫原眼科。
日本统治的时候,宫原眼科曾是宫原武雄先生开的眼科医院,经历了台中卫生院等变化和改建之后,现在成为了冰淇淋店。
它由两个店面组成,一间卖冰淇淋,一间卖伴手礼,装修很有风格,像一个复古的博物馆。虽然排队的人一直都很多,但里面井然有序,服务态度很好。它的口味很多,光巧克力就有十多种,浓度不一样。我们买了两颗球的 160T,再加80T升级,可加三种配料,有凤梨酥 乳酪蛋糕 巧克力蛋糕 杏仁饼等等可以选择,算下来50人民币,感觉性价比好高。

从宫原眼科出来匆匆赶去高美湿地,因为台湾的日落时间比较早,大概5点半这样太阳就慢慢落下来了,而高美湿地又比较远,在清水区,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坐大巴车做到清水,再换小巴到高美湿地。清水区比较偏僻,小巴1个小时左右一班,大家要算好时间。
当时已经4点了,我们决定打车去,结果,我的天哪,在台中打车纯粹就是浪费钱!红绿灯超多!车子根本跑不起来啊!公交车还有专用道,不会怕塞车,如果遇到下班时间堵车的话,那就真的只好眼睁睁地看着数字往上跳了。我们的出租车台北车站开始,一直和一辆公交车并排前行到清水。。。 直接打到高美湿地,花了我们900台北,心疼。但看到高美湿地的日落,我们还是觉得这钱花得值,勇哥最想去的地方就是玻利维亚的天空之境,在这里也算是实现了他小小的梦想。

高美湿地到清水的巴士是7点左右收班,而等天完全黑时已经赶不上了,好在外面有很多出租车,250一个人,送到逢甲夜市,比我们打车来划算多了。

听司机介绍,台中是珍珠奶茶的发源地,最正宗的是四维店的春水堂,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去啦,有机会的朋友一定要去尝尝。

Day8 清境农场

前一天听说台风已经登陆台湾了,在东部地区,担心会影响到台中,而清境农场又在山上,非常危险。但是真的很幸运,第二天起来依旧是太阳高照,往山上走虽然云雾缭绕,但没风没雨,特别凉快。我们4点钟返程时开始刮风了,山上的店铺都在做防台风准备。
同样是托民宿老板帮忙订的去清境农场的拼车,我们俩跟另外两个女生,一共四个人。司机长得很像黑社会电影里跑路的大哥,但他一开口真的把我们萌到,好温柔!感觉生怕把我们吓到了!你可以想象一个黑社会大哥用温柔的声音细声细气地说:小心一点哦,要注意安全哦。而且司机大哥的大儿子在台大念书哦,好厉害。

去清境农场要路过浦里镇,这是台湾最中心的一个镇,这里好山好水气候宜人,所以以前蒋氏父子爱到这里来避暑,他们的服务区也叫元首馆。听起来如此大气的名字,实际上也是把我们惊呆了。。。简直不要太萌

阿里山和清境农场就在途中分路了,同样是因为在重庆看山看够了,就没有去阿里山
快到农场时路过一个城堡,听司机说那个一个老兵自己修建的,花了7年时间,内外都很奢华。住一晚的价格大概是两千多人民币,我们看一看就好。司机算好时间把我们送到这里,因为12点时这个城堡会敲钟,我们等了两三分钟就到点了,钟声想起就好像自己置身于欧洲或童话里,灰姑娘要回家了。。。

清境农场是台湾之旅中唯一要门票的地方,也不贵,160台币。买了门票进门要记得在手上盖一个章,因为农场分了几个区域,有几个入口处,这个章就相当于凭证。
农场里的羊有好多羊咩咩,特别温顺。可以去绵羊城堡里花10台币买一个羊饲料,它们就会跟你走了

勇哥是专业的畜牧工作者,他喂的羊咩咩好像真的在笑!

清境农场上还有7-11、星巴克、mos汉堡,当然还有清境的特产 山猪肉、小米饼、竹筒饭、冬笋汤,这些食物都是云南风味。
盘山猪肉虽然吃起来还是有点甜甜的,但是肉真的很香

司机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台中火车站,我们搭高铁回台北,50分钟就到了。我们的民宿在101大楼附近,吴兴街,很方便。
安顿好后已经七八点了,台风的原因,外面人不多,我们就决定去鼎泰丰,毕竟平时是要拍长队的,我们去的时候竟然没有等位置。
鼎泰丰小笼包真的够小,但做得很精致,每一个褶皱都很分明,皮薄且有韧性,里面的汤很鲜,蒸饺里面也有汤,还有一颗虾子,我觉得味道都
中规中矩。鼎泰丰的服务特别好,服务员要会几种语言,一个汤包可以做得如此高大上,很厉害啊。

Day9 台北

台北天台风正在台东放肆,还好台北的影响没有很大,就是一阵一阵的下雨,风大的时候把伞骨都吹断了。本来这样的天气是不适合出门的,除了一些服务行业的人,大部门居民都放台风假了,我们的房东说她屯了很多泡面可以煮给我们吃
本来我们是准备去龙山寺的,毕竟我是艋舺的忠实粉,但外面都关门闭户的,怕去了也看不见什么,就只好舍弃了。康是美、屈臣氏和7-11永远敞开温暖的怀抱等你,正好要帮朋友带点东西,就买买买了一上午。
出门的时候看见一家brunch店开着,很温暖的样子,就去解决早午餐了。老板特别亲切,随时都是一个大大的微笑。勇哥点的“吃到吐”,上来发现完全是两个人的量啊,一个人吃真的很满足。
回想起在这边吃的每一份早餐,有的精致营养,有的市井美味,但它们都能将一种认真的生活态度传染给你,从早上那一份三明治配红茶开始,让你不想虚度一整天。

下午去了西门町,那里真的是年轻人的天堂,好热闹。西门町有一家诚品书店,看到了好多很有趣又不能带回来的书,

Day10 台北回重庆

早上起来一切又恢复正常了,在台湾真的没有玩够,还有好多东西没吃,还多地方没去,但是台湾带给我的感受也足够多了。
此攻略供大家参考,希望你也能在台湾收获满满。

引用 -我是高鹃大美 的图片:

第一次写游记就写得这么丰富啊,哎 看饿了

2016-07-13 16:53

文艺范儿的情侣装

2016-07-13 16:5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13 18: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3 16:53:21 的回复:

第一次写游记就写得这么丰富啊,哎 看饿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支持!写了一整天

2016-07-13 20:08

引用 adrienne 发表于 2016-07-13 18:25:30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adrienne:哈哈,写了一整天…我也好佩服能写游记的人

2016-07-13 20:09

您好,请问下是七月份去的吗,刚回来吗

2016-07-14 02:23

2016-07-14 07:32

引用 youngqqqqqqq 发表于 2016-07-14 02:23:29 的回复:

您好,请问下是七月份去的吗,刚回来吗

回复youngqqqqqqq:是的,7.9刚回来

2016-07-14 07:57

引用 -我是高鹃大美 发表于 2016-07-14 07:57:25 的回复:

是的,7.9刚回来

回复-我是高鹃大美:嗯嗯 好的~

2016-07-14 10:37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4 20:36

引用 -我是高鹃大美 的图片:

2016-07-15 02:1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