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车--自个儿西北方向游记

大汇总

出发天数:6天
出发时间:2016年6月23日
出发人物:陈家三小妹,吴大哥,小马哥师傅
出行方式:飞机+包车

行程门票大汇总
D1:西宁市--塔尔寺¥40--日月山--流淌河¥40--青海湖¥50--黑马河
D2: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25--柴达木盆地--大柴旦
D3: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阳关景区¥35--敦煌沙洲夜市
D4:敦煌--莫高窟¥100--鸣沙山月牙泉¥60--敦煌沙漠露营
D5: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40--张掖
D6:张掖--祁连山祁连大草原--门源万里油菜花海--西宁
陈家小妹是学生,标的都是学生价哦
因为天气原因我觉得最好玩的是敦煌啦,不耐心的盘友可以直接跳到第六天~

花费大汇总:¥5000
吃:¥575
住:¥502.5
行:¥3152
玩:¥550

行李大汇总:
实用冬天的衣服一套,秋季外套一件(冲锋衣),挂脖子上的手机防水袋(如果你是个容易弄丢手机的人),现金1500,驱蚊用品,一箱可以扔在后备箱的矿泉水或者一个大水瓶,湿纸巾干纸巾,保湿喷雾,防晒用品(脸部身体防晒霜,防晒服,冰袖,遮阳扇等自行选择,但一定要有!),晒后修复(芦荟胶),洗漱用品(如果打算住青年旅社的朋友一定要准备好),一个随身携带的小包包(放各种证件和现金手机,取出来比较方便),脏衣袋。ps:有高原反应的要提前吃红景天之类的药哦,但是个人觉得本次路线最高海拔3000多还可以接受。
臭美装逼墨镜,美美丝巾,长裙(之后很热啊又想防晒又想美美的,长裙是不二选择!),自拍杆,小白鞋(又好搭配又好走路)
我就列举一部分啦~

一直认为生活的质量不是由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堆砌出来的,所以,无论如何,想看的景,还是要亲自去感受一下的。因为父母的担心顾虑,没有和家里人说,便揣着兜里那两三个月的实习工资,毅然拎起行李箱,打算去悠闲地享受下别样的生活。

河西走廊真的是国内要去的不二选择,除了大海,各种鬼斧神工的地貌,广阔无垠的大沙漠,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天空之境茶卡盐湖,中国最大的湖泊,雪山.......囊括了各种风景。

带着这样的心情西宁的小马哥师傅和来自北京的陈大姐,上海的陈二姐,杭州的陈小妹,厦门的吴大哥聚到了一块出发啦!(我不会告诉你在青海10个师傅有7个都是姓马都叫小马哥这个供我们一路欲哭无泪了6天的梗的)

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除了发朋友圈的几张都没有处理过,大家凑合着看哈。作为一名资深理科生的第一篇游记,不求写的多么精彩但求把它顺利完成~也顺便梳理下自己的所见所闻。然后一些小Tips会用表情标志出来

DAY1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流淌河-青海湖-黑马河

如果你是一位比较虔诚的佛教信徒,那么一定要去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塔尔寺。里面有很多可以蹭的小团请的导游,你去认真听一下,可以收获到不少藏传佛教的知识哦。

塔尔寺的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艺术三绝”。壁画是用天然的矿物原料绘制而成,所以到现在都能保持鲜艳的色彩。

同行的陈家大姐二姐还是很虔诚的信徒,每一个殿堂都很虔诚的祈福作礼,所以在塔尔寺里还是呆了挺久的。然后小马哥说日月山里的景点没有很特别,和沿途的风景差不大,金帆也是后面经常可以看到的,所以日月山我们没有进去哦。

在这里还是介绍下日月山:日月山是我国自然地理上的一条非常重要的分界线,是国外流区域与内流区域、季风区与非季风区、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分界线,也是青海省内农业区与牧业区的分界线。里面有很多关于文成公主的传说流下的景点~

流淌河也叫倒淌河,因为是自西向东流流向青海湖的!不是自东向西~喜欢拍照片的妹子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哦,买了门票后这里有免费的藏族的衣服可以租借拍照,还可以骑上牦牛和马拍照留念,但是真的只是骑上去,不可以走动

哈哈哈,我终于舍得放上陈家三妹的合照了,之后的合照供大家参考怎么拍合照呀,我出去玩之前也看了看大家都是怎么摆拍的嘻嘻。最中间的是超级暖人心很好相处的陈大姐啦~左边的这位是活力四射,学历最高的陈二姐啦~~

不要脸的放了张自拍。本着一定要拍一张自己和景色合影的市井小民想法,自己又比较喜欢拍照片所以预告下出镜率最高的就是陈家三小妹啦,羞羞

在去青海湖的路上,第一次看到了这么山里这么多的羊群,牛群。再近一点拍的话,小羊羔们会逃跑哦,很怕生哈哈。也可能是我们三位小妹看到这些小可爱们太兴奋了,坐着车里就一直拍拍拍,还让小马哥停车拍拍拍!

哈哈,最左边这位就是一路任劳任怨帮我们拍照拿手机的吴大哥了!

这儿不是什么景点,就是因为美,就让小马哥停下来拍了张照片。说真,这次去旅游,沿途都是风景,头两天我在路上都没舍得闭眼休息!

青海湖到啦~~但是有点小遗憾,是阴天,我们看到的

DAY2: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大柴旦

第二天就要开始啦,这两天都是阴雨天,当时就在小马哥车上放了这首别找我麻烦:乌云乌云快走开~也就是这篇游记的配乐啦。这次出行最高的海拔3000多就在这一两天内经历,我们充满活力的陈家大姐很不幸的有了高原反应,第一天晚上就去诊所吸了半小时氧气。在这边感冒可不是一件小事,所以来之前身体有不适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吃红景天之类的药。

我和陈家二姐5点半就爬了起来,裹着毯子跟随小马哥去看黑马河日出了!!超开心的,因为说来惭愧这是我这20年来第一次看日出!是懒得可以哦。

说来惭愧这是我

去黑马河路上的的帐篷,有很多种样式的呢,都很有特色,我就在车上随手拍了那么一张。看下面这张照片,云层真的很厚,太阳公公好娇羞呀,还以为可能看不到日出了。不过还是比较幸运的,太阳公公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出来啦~下面就是直播日出的全过程!

在去茶卡盐湖的路上经过的橡皮山,这就是全程海拔最高的地方啦,和陈家二姐跳下车,拉着小马哥帮我们拍照合影,留下游客照一张~还有2222的国道牌子,也是难逃我们这些爱拍照的娃的魔掌~~在这里预告下之后的公路大片

哇,来到天空之境茶卡盐湖啦!!个人很喜欢宫老的作品,这天空之境不是和天空之城只差了一个字吗,可能因为这个原因特别开心~我身后的就是盐雕。

哪儿哪儿都有我们的合照~别问我吴大哥哪儿去了,其实对我们百般迁就的吴大哥虽然老实但是也是很好动活泼滴!哈哈,陈家二姐笑眯眼了是不是很可爱!我不会告诉你她在车上睡觉的样子更萌!!

这条小火车轨道也是很适合拍照滴,哈哈我脖子上挂的原本是防止手机掉到盐湖里去,但是没有想到放进去就不能用它来拍拍拍啦!所以我还是冒着小抓机的生命危险时时捏在手里拍拍拍,真是个“好”主人啊~(微笑脸)

嘻嘻,陈家大姐和小马哥这对欢喜小冤家,偷偷告诉你们,我觉得他俩是我们5个中的最佳CP啦~

陈家大姐因为身体不适,不高兴阴天根本看不出什么明显的倒影,竟然都木有下湖拍拍了,和小马哥俩人先回车上休息了,所以以下就是我和陈家二姐的你帮我拍,我帮你拍的革命性友谊的照片啦~

二姐的红裙真的很美吧,(其实是体贴顾及周全的大姐借给二姐的~)所以女孩子们还是要带颜色鲜艳的衣服来这边玩哦,接下来请欣赏一组陈大妈卖巾,自卖自夸的组图

倒影倒影!你有看待这美丽的倒影吗??哭哭

咦,这边怎么乱入了一张外星人遗址的照片,好像不是这天去的,我那天没下车就在车上看了下,因为听说就只是这么一块石头而已啦~

这天晚上来到了大柴旦。但是大柴旦真的不大哦哈哈,在这里吃了炕锅,点个赞,挺有名的一家店,问下当地人应该都知道,啊啊啊啊啊我竟然都木有记下店面,哭哭

DAY3:大柴旦--雅丹魔鬼城--阳关景区--敦煌沙洲夜市

首先感谢小马哥一大早就把陈家三个小懒虫从床上抓起来,我们才有时间尽兴的拍了2个多小时的公路大片。说真,在公路上拍照片真的真的很有feel!

我技术不好啊,但是这段公路真的很直!从车上往前面看,有上坡的时候更是有通往天堂之路的感觉。

这张其实是前几天路上停下来拍的,不过也把它放到公路大片这块啦,小马哥帮忙拍的分身术,很好玩对不对~~~

好啦,公路大片正式上映了要!

我膝盖后面贴的是防蚊贴,这块的蚊子真的很多,本身想打开车门拍照片的,但是只是开了个后备箱的功夫,后备箱的盖子上就密密麻麻都是蚊子所以小伙伴们要做好防蚊虫措施哦

公路大片之陈家小妹车上搔首弄姿篇章哈哈哈

公路大片之陈家小妹道具篇~

大姐二姐这一张我真的很喜欢啊也是挺拼的我们~

三个女人一台车,耶

可怜的吴大哥,和我们三个人来疯的妹子拼到了一起,只能默默的在小角落帮我们抓拍,摸摸头

雅丹魔鬼城,嗯,全景图预告的时候放过了,猜猜是哪张啊~
嗯.......在距甘肃玉门关西90公里外,有一外观典型的雅丹地貌群落,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2公里,遇有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人们俗称魔鬼城。其整体象一座中世纪的古城,这座特殊的“城堡”,有城墙,有街道,有大楼、有广场、有教堂、有雕塑,其形象生动,维妙维肖,令世人瞠目。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奇妙无穷。(来自度娘哈哈)

哈哈,接下来是大姐和小妹上眼的石头上的苦情剧,欢迎脑洞大开的朋友来给我配词啊~我们当天去那里风很大,那个沙飘的,墨镜一定要戴哦!

好的啦,我承认我是个只会摆剪刀手的二货

在过境的时候,行李都要搜查一遍哦(其实是抽查哈哈)身份证什么的准备好,乖乖下车检查~你没有什么大前科一般是木有问题的啦,这只警犬好帅气!!过路的(女)游客都纷纷来和它合影,帅倒一片哈哈

本身以为阳关只是一个关口,一座城门,分分钟就可以逛好,不过我们在里面也呆了整整两个小时呢!门票是包括了导游讲解的,我们稍微等了10来分钟,就有导游姐姐带着我们一批人参观了,先是去博物馆溜达了一圈。其实去这种有文化之旅味道的地方先参观下博物馆再进去看景色,感情会变得很不一样,很喜欢这样的游览方式。

博物馆出来后,看了通关文牒,这边有专门书写古代文字的老爷爷可以在通关文牒上写上你的名字然后出售,我没有买哦,之后就有三种交通工具选择了,骑马,观光车,驴车。驴车和骑马是要另外收费的,不过不贵,驴车再加20,骑马好像是50?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我们选择了驴车,因为上面还有个小凉亭,虽然并不是很能遮太阳,但是好歹体验一把古代贵族的生活对不咯。我们这只小驴还特别可爱,可爱在哪里我就不多说啦~

烽火台:时用于点燃烟火传递重要消息的高台,系古代重要军事防御设施,是为防止敌人入侵而建的,遇有敌情发生,则白天施烟,夜间点火,台台相连,传递消息。是最古老但行之有效的消息传递方式。

我眺望的这就是阳关道啦,古人过了阳关就是出国了呢!

这是射箭场~

人们赞扬胡杨是“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三千年的胡杨,一亿年的历史”。铮铮铁骨千年铸,不屈品质万年颂。之前博物馆看到不知道几千年前的婴儿的尸骨至今仍旧保存,就是因为它是在用胡杨为材料做的木盆,

杏皮水,也是敦煌的特产啦,景区5块一杯,外面卖3块,其实味道和酸梅汁差不多啦。进景区玩也要随身带个两瓶矿泉水哦

沙洲夜市,超多驴肉黄面还有烧烤。不过我们晚上吃的是大盘鸡,甘肃的面真的比青海好次!夜市上有些纪念品挺不错的,臭美小女生就买了一条手链~

DAY4: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沙漠露营

莫高窟100的门票(学生票)值回票价的!第一次看球幕啊,坐在偏后面的位置看了还是很震撼,身临其境的。为了对窟内文物的保护,是禁止拍照的,每个人也只能在解说导游的带领下参观8个窟,因为我们呼吸产生的二氧化碳也容易使得壁画氧化。虽然因为时间久远,很多壁画都已经变了颜色,但是想象下,当时佛面都嵌着金,用金碧辉煌也是不能形容的呢。

虽然是在窟内参观,可是窟和窟之间还是要注意防晒的,伞不能丢车里哦

出来的资料室旁边的小店里卖的这酸奶好喝的让我忍不住为它拍照留念~

下午到鸣沙山月牙泉耍拉,这两个地方呢其实是连在一起的。哇哇,这里可酷了,可以坐直升飞机,可以坐滑翔翼,可以乘沙滩越野车,恩,当然还可以坐骆驼,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坐观光车。直升飞机要800哭哭,穷学生可坐不起,滑翔翼是400左右,有不同的choose套餐。骆驼是200,沙滩越野车是200?还是300?

恩,图上大家伙都买了鞋套,不过我觉的如果你选择了骑骆驼,也没必要买拉,出去抖抖鞋子就好拉~虽然也是便宜的15块,租一下。另外就是鸣沙山月牙泉的门票可以重复使用3次哦,好象是3天内。所以你前一天晚上来敦煌早的话也可以进来溜达溜达~

在骆驼上自拍也是很拼的呢!不过我坐的这只骆驼真的很乖啊,和它拍照片也很配合。可能它觉得我这个骑在它身上一路摇头晃脑高歌的人类小妹妹很好玩??哈哈。对了在骆驼上不能用自拍柑,长裙也要收好,因为带领骆驼的师傅说,骆驼害怕摇动晃动的东西,所以为了咱们的生命安全还是乖乖的收好。

大姐和我选择了骆驼,二姐和大哥自己进去拉。大姐中途去坐了滑翔翼,时间很短就1分钟左右吧,不过大姐下来后直呼爽!等宝宝有钱了也要来一次!对空中的项目一直都很有期待啊,跳伞,蹦极,热气球,滑翔翼......趁这个时间赶紧和骆驼拍拍拍,带我们俩的师傅可棒了,还给了我一个应该是杏子吧,还帮我砸开了核,吃里面的果肉。赞赞的~

月牙泉就是一个长的象月牙的泉,大姐说从上面看上去超级美的!

晚上沙漠露营是不是很酷炫啊~就在鸣沙山背面附近。这边可以免费无数次滑沙哈哈,所以如果你晚上也要露营的话,没必要花钱在鸣沙山上15一次的滑,但是要稍微早点到露营的地方不然后面人就多了。还可以坐一次沙滩越野,BIU的一下~

沙漠的日落和日出~

沙漠露天KTV和烧烤,在沙漠里玩耍了之后,鞋带都变黄了哈哈,不过回来洗洗还是能白回来的。二姐唱歌可好听了呢了呢~

从隔壁带了单反的朋友那里盗的图。第一次看到银河呢!!和大姐二姐,对照着手机上的星空图,一直研究到了2点,终于达成共识找出了除了北斗七星之外的北极星织女星牛郎星和天津

DAY5: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张掖

嘉峪关听小马哥说很多人都是直接略过的,因为和很热又要爬长城,而且门票120,有点小贵。但是我们还是参观了门口的博物馆,看完了博物馆之后想进去看的兴致就大了很多,但是还是败给了炎炎烈日啊。哈哈,这里的厕所还是很不错的`

七彩丹霞地貌,刚进去的时候有点小失望,觉得就是一些黄土夹了点红色。不过坐上了大巴车来到观景台之后,越到后面越是惊喜,一定要爬爬爬,爬到越上面往下看越美丽!

偷拍了一对小情侣,超级浪漫的感觉有木有!

DAY6:张掖--祁连大草原--门源万里油菜花海--西宁

最后一天的早饭吃的是张掖小饭。推荐推荐推荐!大早上去就排起了长队呢~

在去大草原的路上,遇到一片美丽的油菜花田。小马哥说门源那边的还没开,所以在这里就让我们下车玩耍了。后来经过的时候我们也下车看了,确实没看到什么虽然小马哥说,一次旅游多少得留点遗憾~其实油菜花田,自己老家这边也经常有啊,所以也没拍很多照片。

中间经过了峨堡,真没什么好看的,重要的是小马哥下车给我们买瓜去拉

祁连山大草原~其实原本是想去内蒙的,因为这个季节比较适合去。不过大西北也是满足了我这个愿望,虽然没有骑马驰骋在大草原上,但是我们一帮人在大草原吃瓜,吃西瓜,吃哈密瓜,超甜超甜的哟~
ps:巧用自拍杆,用地上的小黄花做前景拍出来的照片好喜欢!

喜欢喜欢!!

最佳CP又来拉~~

哈哈哈,这两张打算p了发朋友圈的~滤镜真当是了不起的东西~

全程在玩的时候帮我们装手机的吴大哥亮相的有点少哈西西

中间

又要回到西宁了,又见这成片的牛羊~中间还经过了一个美丽的水库!

很有藏族特色的金帆。

回到西宁我们在莫家街吃了个散伙饭,酸奶,八宝茶都不错。我们还为大姐这位明信片收集家各写了一张~(

这次出来第一次住青年旅社,这是最后一天的西宁牧歌青年旅社,老板人很不错。前两次住的都是国际青旅,感觉还不错~就是如果住青旅的话自己带的东西要齐全先,牙膏牙刷拖鞋什么的~

全剧终。感谢能看到结尾的朋友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13 16:03

引用 陈炸炸 的图片:

想在这睡帐篷 看星星~

2016-07-13 16:03

2016-07-14 09:4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18 11:57

引用 磕磕碰碰果果 发表于 2016-07-13 16:03:29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磕磕碰碰果果:哈哈是啊!

2016-07-18 16:42

引用 fantao 发表于 2016-07-18 11:57:3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fantao:暑假去的人会多一些,不过其实这是比较大众的景点,小众点的人会少点

2016-07-18 16:4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14 09:48:2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7-18 16:4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3 16:03:45 的回复:

想在这睡帐篷 看星星~

回复耳背de阿怂:想去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