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之行

笑对楚歌 (上海) LV.13
2016-07-13 12:31 302/10

在西藏晃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虽然有点疲惫,但对藏区的各种风景,爱不释心。

十一假期,就决定徒步雨崩

第一次听说雨崩,是2012年,在拉萨的东措客栈。二楼走廊的拐角处,灯光昏暗,插座稀少,一群人围着仅有的两排插座边充电,边聊天。从6、7点到3、4点。跟糊涂牛,聊这么长的时间,印象深刻。期间,糊涂牛哭了!是为一位上海姑娘,为他们来之不易的爱情而哭。因为他们的故事就开始在雨崩徒步的路上。

下了飞机,直奔市区!丽江市区远没有古镇好玩!草草转一下,就睡了!但第二天,还是错过了直达德钦的车,决定先到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的街头,满是骑车的,感到十分的亲近,甚至都想租辆车去独克宗,可惜没车可租。坐公交到独克宗的时候,时间无几!在匆匆忙忙的脚步里,满目的沧桑和想象中的曾经的繁华,勾画出独克宗的无尽的悲壮!

从香格里拉德钦,一路上的风景也是滇藏线上的经典,初秋的时光,过滤得经典就是画家笔下的一幅巨画!经历了黄昏、经历了日落,到达德钦的时候,巨画已经完全被夜幕覆盖。

只能在德钦先住下,顺便咨询了服务员一些攻略!决定第二天徒步飞来寺!一路的风景,跟藏区很多地方贯之!十公里,俩小时,路上看到一个藏族大妈在无偿的修路,佝偻的身影,在巨山的映照下,十分的渺小!合张影,表达我最诚挚的敬意。

显然来不及去雨崩了,决定住下啦,顺便看明天日照梅里十三峰。

在电影《转山》里,主人公在同样的位置,约会梅里雪山日照金山,但三年不得!最后一次,他失望的眼神至今犹记!从此决定,一定要去一趟飞来寺,一定要看到金光闪闪的梅里。

守望6740是观看梅里位置最佳的一个客栈。但是,今天爆满,没有床!就在二楼的阳台,支起了帐篷,希望第二天一翻身就可以欣赏梅里的日出了。可能是被冻醒,也可能是被吵醒,帐篷外天还没有完全亮,但是唧唧喳喳,有人占满了阳台。大家都在见证峰尖那金点的出现,以及它蔓延开来的奇迹时刻。

最终归于平淡!

2014年,对我来说,是人品超爆的一年,冈仁波齐、珠峰,卡瓦博格,我都看到了他们日照金山的样子,犹如金色的袈裟!

算是完成了阶段性的目标,比起《转山》的男主角幸运的多!欣然的决定第二天徒步雨崩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13 16:44

2016-07-14 10:31

引用 笑对楚歌 的图片:

2016-07-15 09:25

受自然灾害影响,梅里雪山景区是否已经关闭?

2016-07-17 02:0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