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兰卡威 I 泰国的马尔代夫丽贝岛(Koh Lipe),让我们“行摄”不匆匆。

Horse 家驹 LV.5
2016-07-13 12:55 815/5

来之前就久闻丽贝岛(Koh Lipe)的大名,这个素有泰国马尔代夫之称的小岛。它位于泰国南部的沙墩府,是泰国达曼海域最南端的小岛之一,属于Tarutao国家海洋公园,是Tarutao内唯一允许私人开发的小岛。
带着一种期待、一种好奇,我们终于踏上了心心念念的丽贝岛

丽贝岛一直以来都有泰国最美三岛之美誉,海水清澈、沙滩细软,最吸引人的还数这里被保护完整的珊瑚礁,哪怕来这里的交通并不是很方便,但这也正是丽贝岛的魅力所在,美景如果能被轻易寻得,那怎么还会有旅行途中探索的乐趣呢?

难掩登上丽贝岛之后的兴奋劲,我们想将看到的美景都统统装进相机里,大家赶紧先合影一张。四天的行程走下来,同船的伙伴们都结成了深厚的友谊,从开始对帆船航海游的陌生,到现在越来越适应,越来越放松,大家的步履与节奏也渐渐的慢下来,不再是为了玩去玩,而是真正地享受在这个旅行过程中。

丽贝岛美妙的白沙滩上,长年的海浪将沙粒冲刷成平整细腻的肌肤,这一片空旷的白皙,有种难以言表的美。经过数年的筛炼,沙滩格外的松软湿润,海浪静悄悄的涌过来,又静悄悄退下去。由于正值当地的旅游淡季,所以游人并不多,安静地独享这片白沙滩也是件很惬意的事情。

不得不说,虽然去过的海边城市很多,品尝过的椰子也很多,但始终觉得泰国的椰子尤为的清甜爽口,在酷热天气里喝上一口特别凉爽。

小贴士之一:沙滩
丽贝岛的三面各有一个沙滩,分别是:Pattaya,Sunrise,Sunset。
      Pattaya海滩的沙子最好,很细很白,踩起来就像是踩到面粉上那种柔软的感觉。但是由于离步行街近,而且到丽贝的船终点站在这个海滩,所以白天晚上都很吵闹,不太适合静静躺着晒太阳。
      Sunrise海滩的沙子次之,海滩长度比Pattaya长。沿着Sunrise海滩都是一些比较高级的酒店,很安静。因为这边人少,污染少,所以Sunrise海滩附近的水也更清澈,往海里游个二三十米就可以看到小鱼和珊瑚。
      Sunset海滩很少有酒店,主要是那边的沙滩不好,沙子很粗,而且海滩很短。不过因为人烟少,所以那边的丛林保护得比较好。还有几个建在丛林里的酒店,也蛮有意思。

小贴士之二-住宿
要住海边酒店的话。Pattaya海滩的酒店一定不要去,又贵又吵。建议要去Sunrise海滩选个酒店,那边的海滩很漂亮,还很安静。如果不是在1月份旺季去,其他时候完全不用在去之前提前订好酒店,可以到岛上以后各家都看看,选一个自己喜欢的,现定的价格比网上订的要便宜很多。
      Sunrise海滩上数Andaman Resort和 Mountain Resort位置最好,Andaman Resort前面的海滩是Sunrise海滩上最漂亮的一处,Mountain resort 前面的海滩也不错,而且Mountain resort的餐厅超级棒,位于半山腰,是看海的最佳位置。

今晚我们选择在岛上住宿,当然综合比较下来,我们选择了沙滩和海景都美的Mountain Resort,网上的评价也相当不错。

酒店一角的内景

相比较普吉岛和PP岛这里的酒吧设计的很古朴,很有民族风,在夜色摇曳中,喝一杯酒精浓度不高的鸡尾酒,听听音乐,感觉非常的放松和愉悦。

迷人的海景
从Sunrise Resort的房间望出去是延绵的群山与海水相连的迷人精致,湛蓝的海水让我眼睛舍不得离开,只愿时间停留在这一刻。

遥望兰卡威
从房间的阳台上向帆船停泊的方向望去,仿佛行程最后一站-兰卡威已近在眼前。其实,从丽贝岛坐快艇只要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但明天我们还是会乘坐双体帆船要多几个小时的航程再抵达。同行的伙伴们已经与我有了一样的感受:也许终点已经不那么重要,反而是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才会在未来时常回味在我们脑海里。

关注公众号获得更多精彩内容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13 14:16

扫一下Horse的个人微信公众号 会有更多帆船航海行程分享哦~~

2016-07-13 17:19

很不错

2016-07-14 03:4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18 11: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0:45:43 的回复:

普吉岛天气比较热,出行选择包一辆车怎么样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普吉岛还是很不错的,值得大家去游玩一次,当时我们在普吉岛的时候天气确实比较热,所以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发现价格比自己打车还要低,非常值得,师傅一路上态度也非常好,带着小朋友玩的很尽兴,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