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去旅行之青岛|20个月的Elon在青岛,自驾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6-20
  • 人物/带小孩

一次蓄谋已久的旅行

在很久以前,就打算带着娃一起旅行了。从去年十一乐亭的小试牛刀,到今年下定决心,差不多筹划了小半年,目的地也一改再改,最终锁定了青岛
        虽然平时周末经常带娃出去,但是一走好几天,心里很是没底。于是,在出发前做足了功课,定制了十分详细的行程。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趟青岛之旅还算成功
        希望把我的经验分享给每一位奶爸奶妈们!

关于交通

往返乘坐高铁,北京南站出发,5个小时候到达青岛站,很方便。
        考虑到带娃一起出行,行李较多,于是在青岛租了一辆车,很方便。现在回想,幸好租车了,否则大人孩子都受累。
        在青岛开车导航是必不可少的,青岛路况很复杂,单行线、限速都比较多,一不小心就会走错!
        在青岛嘀嘀打车、优步普及率很大,非常方便。

关于花费

关于行程

DAY1:北京——青岛站——一嗨租车——老转村CHINA公社——俏胶东

DAY2: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圣瓦伦丁圣家厨房——石老人海水浴场——八鲜锅

DAY3:金沙滩海水浴场——船歌鱼水饺(黄岛店)——邮电博物馆——天主教堂——江苏路基督教堂——栈桥——来之顺海鲜菜馆——五四广场

DAY4:八大关景区——第二海水浴场——小青岛

DAY5:崂山风景区(仰口)——一嗨租车——老转村山东菜馆

DAY6:青岛站——北京南站

关于住宿

带着娃一起旅行,行李会比较多,于是决定5晚就住在同一酒店。
       选酒店时最重要的标准就是提供早餐!虽然酒店每天的早餐都是一样的,连续吃5天真是有点腻了,但是节省了很多时间,尤其是带着孩子,非常方便。
        这次放弃了海边酒店,选择了一家很有文化特色的酒店,青岛老转村CHINA公社文化艺术酒店,文化艺术气息非常浓重。我大概提前2个月就把酒店定了,而且不是旺季,每晚平均下来356元,还提供免费水果。

关于吃

旅游对于我来说,吃是最重要的!只要吃得好,就成功了一半。
        在出发前,在吃的方面做了很多功课,每天的午饭和早饭都是不同风格的餐馆,基本上都是酒店或者景点附近,在大众点评上选的,实践证明还是很靠谱的。
        青岛第一餐:俏胶东——酒店附近,步行可至,就餐的人很多,食材新鲜,分量较大,小宝宝提供免费鸡蛋羹。
        青岛第二餐:圣家厨房——极低海洋馆不远处,装修感觉像是私厨,做工精致,味道很好。
        青岛第三餐:八鲜锅——酒店附近,步行可至,门面不大,贝类虾类一大锅,十分新鲜。
        青岛第四餐:船歌鱼水饺(黄岛店)——连锁,在青岛看到了很多家店,主打饺子,海鲜种类很多,很新鲜!
        青岛第五餐:来之顺海鲜菜馆——普通小餐馆,但是大众点评上口碑很好,物廉价美,超级实惠。
        最后两天,由于天气、行程等原因,就临时找了一些饭店吃,也很好,但没有啥特色。
        此行在吃饭上面比较依赖大众点评,看口碑、优惠等,还是很实用的。

用照片记录点滴,用点滴照亮生活

我不是摄影爱好者,拍不出什么大片。手中的相机仅用于记录旅行中的点点滴滴!

第一站是极地海洋世界,里面光线比较暗,以我的相机配置没拍几张像样的照片。进口处有免费留念拍照,背景是动漫版海洋动物,取照片时免费给一张特别特别特别小的照片,几乎看不到人,如果真想留念只能花35元买一张大的和一个相框。
        大馆里定时有海豚表演,如果想看一定要向工作人员打听好表演时间,我们就是错过了只能在表演厅外看看水下表演,其实也不错,哈哈哈!大馆里说是单向,不能回头,但是只要不出馆门,活动还是很自由的。
        欢乐剧场是在大馆外,有小丑表演和海狮,太小的孩子估计看不懂,大人可以看看。时间上如果安排得好,半天就差不多了。

离开极地海洋世界后,就去不远处的圣瓦伦丁圣家厨房就餐。餐厅在一个影楼里,感觉像是影楼改造的,完全不是一般餐厅的样式。大堂中间放了个拖拉机,孩子刚一进门就爱不释手,非要坐上去。
        在大众点评上点的双人套餐,有肉有菜,味道也不错,做工很精致!

吃完午饭已经2点多了,这小孩一直没有困意,于是按着行程我们就像石老人海水浴场出发。不错所料上车秒睡,只能在石老人海水浴场停车场等他睡醒。每小时8块钱的停车费,整整睡去两个小时!

睡醒之后,就去海边玩耍,因为刚刚下过雨,所以就在海边踏踏水,在沙滩上溜达溜达。可能是天气原因,石老人海水浴场的人很少!

从石老人回到酒店稍事整顿之后,推着孩子我们就来到了这里——八鲜锅,离酒店不是很远,走路20分钟左右。不大的门脸、不大的店,但是海鲜很新鲜,捞特受到了好评!

除了海鲜之外,还点了羊肉串,说实话,在青岛还是海鲜吧!不过肉还是很嫩的,孩子吃了将近一串。

第二天吃完早饭后,出发金沙滩!走胶州湾海底隧道非常方便!
        自从到青岛,不是大雾就是下雨,好不容易出个太阳,本想好好的看看海景。到了海边才发现,即使是艳阳高照,雾气也围绕在身旁,能见度不超过50米!
        不过没关系,到海边了,玩水最重要!孩子才不管有没有雾、能不能看海景呢,只要能在沙滩上跑跑、在海里玩玩就知足了!
        PS:去海边,一定要给孩子带上换洗衣服、浴巾,还有多带点淡水。上岸后用淡水冲冲身上,穿上干净衣服。要涂防晒霜!!!

离开金沙滩,去船歌鱼水饺吃了顿五颜六色的水饺还有海胆、生蚝、代子、扇贝。这家餐厅是连锁的,在青岛看到了好多。吃的这几类海鲜,一般餐厅也都有,做法也差不多,所以在哪里吃都一样啦!很新鲜!

吃完午饭,开车往回走,孩子又是上车秒睡,估计是在海边玩累了。
        回到市南区,孩子还在睡觉,我们就直奔邮电博物馆。孩爸和娃在车上休息,我去寄明信片,等我回来,孩子也睡醒了。于是把车停在路边,决定在周边溜达溜达。有几个经典离得都不远,走一圈都能看上。
        第一站,天主教堂

第二站,江苏路基督教堂

以上两个地方是拍结婚照的圣地!
        走在路上,感受青岛的气息,即使是普通的道路,也能让人心旷神怡!

第三站,栈桥。傍晚十分,海边又起了雾,能见度10米!

离开栈桥,在附近找了家小餐馆——来之顺海鲜菜馆,大众点评NO.1。点了份双人餐,分量十足,味道不错,但比之前吃的海鲜,鲜度上差了点。喝到了崂山可乐,一股咳嗽糖浆味,貌似是因为加了中药。孩爸继续喝原浆,依旧好评!
        饭后,开往五四广场,夜晚的五四广场在雾气衬托下别有一番风味。

在青岛第三天一逛为主,早饭后出发去八大关景区,主要看看每条路不同的风景、公主楼以及花石楼。

在八大关按着心情逛就好,绿树成荫、车辆特别少,可能由于是阴天,游人也很少,依旧有很多拍婚纱照的人!
        在八大关的尽头就是第二海水浴场,这里除了沙滩外还有礁石,有很多抓螃蟹的人。

奶爸练就新技能——沙滩推车!

本来在八大关里找了一家餐厅,但是到了现场发现在装修!无奈就近找了家KFC,赶紧开车前往。孩子上车又是秒睡,只能在车上解决午饭了。
         在车上吃KFC的汉堡时,就开始下雨,等孩子睡醒依旧下着,而且完全没有停的迹象。只能打着伞在雨中游小青岛了!
        虽然下着雨,但孩子依然玩的很开心,本以为会一直让我抱着,谁想人家就喜欢在雨里跑,踩地上水。鞋子衣服全湿了!

天气预报说晚上有大雨,于是趁着青岛晚高峰来临之际,赶紧驱车回酒店。本想出去吃,但是怕晚上越下越大,于是临时决定尝试一下酒店的自助餐,说实话除非破不得已还是出去觅食吧!

在青岛第四天,是最有挑战的一天——爬崂山
        开车到大河东旅客服务中心换乘景区大巴直奔仰口景区。仰口景区有缆车,我们上山时没做缆车,一口气爬到顶——天苑。下山时孩子睡着了,就做缆车下来了。
        我们运气很好,在青到的几天不是大雾就是下雨,唯独爬崂山这天艳阳高照,视野特别好,一边海景一般山景美不胜收!
        PS:这熊孩子一路都让抱着,无奈只能两个人轮流抱了。在抱孩子方面孩爸真是比不了孩妈,没抱几步就喊累了,最后是我在腰凳的帮助下,完成了这次爬山任务!

带娃爬山神器——腰凳!

自己还爬不好台阶,除了抱就是扶着走!

登上山顶已经累的没有形象了!

看着美景再累也值了!

美好的旅行结束,回家!期待下一次旅行!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13 18:25

引用 fucanbin 发表于 2016-07-13 18:25:32 的回复:

回复fucanbin:谢谢!

2016-07-13 23:23

很详细。

2016-07-14 06: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33486 发表于 2016-07-14 06:42:4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33486:谢谢

2016-07-14 09:15

幸福的一家人,羡慕。

2016-07-14 12:20

引用 菲儿爱乐乐 发表于 2016-07-14 12:20:41 的回复:

回复菲儿爱乐乐:谢谢

2016-07-14 13: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18 01:01

引用 silveriris 发表于 2016-07-18 01:01:50 的回复:

回复silveriris:谢谢,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2016-07-18 08:5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