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去旅行之青岛|20个月的Elon在青岛,自驾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6-20
  • 人物/亲子

写在前面的话

拥有一颗旅行的心,却很少旅行,最大的梦想就是一家三口环游世界。

很多人说生了孩子就没有自己的时间了,哪里也去不了。而我却刚刚相反,很享受和珍惜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原本只是想想的旅行,在孩子出生后慢慢的变成了现实。哪里都没有去过的人,哪里都想去,和孩子一起认识这个世界也是很美好的。

我旅行的原则是不奢华但也不拮据,住的可以一般但是吃的一定要好!旅行是要享受的,没必要苦着自己。

玖玖20个月,一家三口开始青岛之行,回来后身边的朋友都很羡慕的说,你能带孩子出去真好。其实我想说,只要放慢脚步,跟随孩子的节奏,每个宝妈都可以做到的!

2017年,我们再次上路,《去趟三亚消消暑》,欢迎围观:

行程安排

我喜欢看游记、喜欢做攻略、喜欢看别人分享的故事,却很少看干货,因为不喜欢教科书似的介绍。

所以,我的游记干货很少,更多的是我的心得体会。

DAY1:北京——青岛站——一嗨租车——老转村CHINA公社——俏胶东

DAY2: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圣瓦伦丁圣家厨房——石老人海水浴场——八鲜锅

DAY3:金沙滩海水浴场——船歌鱼水饺(黄岛店)——邮电博物馆——天主教堂——江苏路基督教堂——栈桥——来之顺海鲜菜馆——五四广场

DAY4:八大关景区——第二海水浴场——小青岛

DAY5:崂山风景区(仰口)——一嗨租车——老转村山东菜馆

DAY6:青岛站——北京南站

关于花费

用照片和文字记录生活

我不是摄影爱好者,拍不出什么大片。手中的相机仅用于记录旅行中的点点滴滴!

PS:正在努力学习用手机拍出高品质的相片,这是需要过程的……

第一天 启程

按照玖玖的作息时间,特意选择了中午的火车,本想着到火车上吃个午饭就可以睡觉了,但是,这孩子在火车上混吃混喝混玩,就是不睡觉啊~可能是第一次坐火车太兴奋了,一直到还有一小时下火车时才睡觉。在火车上还遇到别的小朋友,一样的情况

火车准点到达青岛站,出了火车站就看到了漫天的大雾,与脑海里阳光、沙滩的景象完全不同,但6月低的青岛还是很凉爽的。

我们拖着行李,步行到火车站附近的一嗨租车。我在屋里办理手续,老公和工作人员去验车,整个过程10多分钟就搞定了,很便捷。取车时间也没有卡的很严,我们预约的6点取车,一切办理完毕后还不到6点。本想租个安全座椅,可惜没有~

我们到达时正好赶上周一晚高峰,心里一直嘀咕会不会和北京一样,不过还好,除了上下高架桥时车辆多一些,其他地方还是很通畅的。

PS:导航,一定要导航!

跟着导航很顺利的就找到了酒店(老转村CHINA公社),位于市南区,是一家很有齐鲁文化气息的酒店。

酒店庭院里有一部分是水域,上面有一条小路通往大堂,水池里还有荷夜,晚上会有灯光,走在小路上感觉很好。但是,小路口有两个石雕,不知为什么玖玖有点紧张和害怕。酒店大堂摆有佛头,玖玖也很害怕,开始看到就哭,慢慢的就没事儿了。

我们订的是上层别院,需要爬一层台阶,前台看我们带着孩子上下不方便,就给我们升级了房间,有落地窗,可以看到庭院的景色。

每天外出回来后都会有小小的惊喜,都是为小朋友准备的糖果、饼干、拖鞋等,玖玖虽然还不懂得,但是我们大人还是感觉暖暖的。

稍做整理,我们就出发去大吃大喝了。出发之前就已经在大众点评选好餐厅,跟着导航走就好了,大概20分钟就到了(俏胶东)。

这里很热闹,环境也很好。找好座位,让服务员拿菜单点菜时,被指引到点菜区,看着真材实料现场点,当时我就凌乱了。本来就有选择恐惧症,这下更困难了,都没吃过就都想吃,只好让服务员推荐适合孩子吃的,然后自己凭着感觉点了。最终的结果还是很满意的,份量很大,我们点了两道菜一个汤和一份饼,免费赠送宝宝一份鸡蛋羹,最后还是剩下了,青岛原浆受到了老公的好评,接下来几天他就认准了。

吃饱喝足还不到9点,我们慢慢的往酒店溜达,感受这座城市的气息,说实话真的没有陌生感,感觉和在家一样,也因此对青岛的好感更深了一些。

没有选择海景酒店,就避开了旅游区的浮华,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放慢脚步,慢慢享受旅行带来的快乐!

第二天 海洋世界与石老人海滩

带着宝宝一起旅行,把行程安排得十分宽松,基本上是按着在家的作息时间安排活动。

早上7点起床,洗漱整理,八点左右下楼去餐厅吃早饭。酒店的早饭还是可以的,种类很多也很齐全,能够满足各类人群的需要。

吃过早饭,我们驱车前往青岛第一站——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依旧是跟着导航走!

出发前已经在网上定好了极地馆和欢乐剧场的联票,取票点根据网站而不同,基本上都在海洋世界对面那片商铺里。

极地馆进口处免费留念拍照,背景是动漫版海洋动物,在二层取照片,免费的照片特别特别特别的小,几乎看不到人,花35块可以买一张大的照片和一个相框。在极地馆里光线非常暗,我基本上没有拍到什么可用的照片,不过把快乐留在记忆里就好了。

极地管理有海豚表演,我在看攻略时看到10:30有一场,我们10点到达,想着可以先逛逛,但是后来才发现10点左右就已经最后进场了,因此错过了。后面的场次时间不太合适,就没看到表演。但是,表演场外面有块玻璃屏,也可以看表演,区别就是场内看水上表演,场外看水下表演,对于孩子来说,依然很精彩。

极地馆里有两层,说是单向不能回头,其实只要不出场馆门,在里面可以随便游览的。整个场馆逛下来1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欢乐剧场是在极地馆外面,有小丑表演和海狮,也是定点表演,太小的孩子估计看不懂,大人可以看看。我们从极地馆出来,欢乐剧场正好刚开始表演,只能去海边逛逛,等下一场了。

在网上购买的欢乐剧场门票需要在入场前换票,会有人在入口不远处等着,换完票去入口排队等待进场。表演时间大概半小时。

离开极地海洋世界后,就去不远处的圣瓦伦丁圣家厨房就餐。餐厅在一个影楼里,感觉像是影楼改造的,完全不是一般餐厅的样式,大堂中间放了个拖拉机,孩子刚一进门就爱不释手,非要坐上去。

想我这种有选择恐惧症的吃货,特别不适合点菜,任何没有吃过的都想吃,所以很多时候都依赖大众点评上的双人套餐,只要套餐里有肉有菜又没吃过就OK啦~味道还是不错的,做工很精致,与餐厅的氛围很搭,份量也够两个人吃。

带好吃吃饭是最麻烦的,永远是不会老实待着等大人吃完的。对于吃饭来说玩的吸引力更大,所以,每到一个地方,玖玖就会玩的不亦乐乎,然后忘记吃饭,然后大人只能轮流吃了。

本以为拖拉机上的香蕉啊、蔬菜啊只是装饰,没想到贴心的服务员小哥很慷慨的摘下了一根香蕉送给玖玖,也因此玖玖能够老实的坐在餐椅上一小会,我就趁机吃饭。

吃完午饭已经2点多了,玖玖一直没有困意,于是按着行程安排,我们就出发去石老人海水浴场了。不出所料,玖玖上车秒睡,到了石老人,依旧睡得很香,不忍心打扰,外面又下着小雨,只能在停车场等他睡醒。每小时8块钱的停车费,整整睡去两个小时!

等玖玖睡醒后,雨也停了,在海边踏踏水,在沙滩上溜达溜达,很舒服,海水也不算很凉,沙子很细。可能是天气原因,石老人海水浴场的人很少!

下午五点左右,海风渐渐大了,雾气也上来了,收拾收拾心情回酒店了,玖玖虽然有些不尽兴,但是告诉他接下来几天还是有机会在海边玩的,他也就听话了。

回到酒店稍事整顿之后,推着孩子就去觅食了。之前已经在大众点评上选好——八鲜锅,依旧跟着导航,离酒店不是很远,走路20分钟左右。一路上雾气很重,穿过大街小巷,依旧是种熟悉的感觉。

店面不大,环境还不错,坐满也就十多桌。锅底是必点的,我们点的棒骨锅,就是两块棒骨和一锅汤。上面架一个蒸屉,放上海鲜,盖上盖儿开蒸。

点了羊肉串,肉很多,但是没什么特色。海鲜套餐东西很多,以贝类为主,还有小鱿鱼和虾,很鲜,很好吃!

份量十足,牟足劲吃还是剩了一盘子,棒骨也是吃不下了,不过汤还是很好喝。

酒足饭饱后,溜达着回酒店,雾依旧很大,不知是下着毛毛雨还是雾气,感觉很潮,但一点也不影响好心情。放慢脚步,体会这座城市,融入他,爱上他。

大雾.沙滩.教堂.栈桥

第二天吃过早饭后,出发金沙滩!走胶州湾海底隧道非常方便!全程大概40分钟。黄岛是近几年新开发的,道路很宽敞,绿化也很好,一看就是新规划新发展的,与老城区的感觉完全不同,高楼大厦更多,感觉更现代化。

自从到青岛,不是大雾就是下雨,好不容易出个太阳,本想好好的看看海景。到了海边才发现,即使是艳阳高照,雾气也围绕在身旁,能见度不超过50米!

不过没关系,到海边了,玩水最重要!孩子才不管有没有雾、能不能看海景呢,只要能在沙滩上跑跑、在海里玩玩就知足了!

慢慢的雾气消散,艳阳高照,人也多了起来。十一点左右,我们就准备撤退了。上岸后用提前准备好的清水给孩子冲一下,换上干衣服,就准备去吃饭了。

其实孩子小穿不穿泳衣都可以,但是最好涂上防晒霜,穿好衣服,不然很容易晒伤。

PS:金沙滩停车费是10元每次,不限时,还是很不错的。

离开金沙滩,去船歌鱼吃了顿五颜六色的水饺。一路上景色不错,新开发的,规划很整齐。饭店位于一片写字楼中,吃饭的人很多,停车位不是很好找,开出去很远,这时让我想到了北京

这家餐厅是连锁的,在青岛很多地方都看到过。饭店很大,上下两层,一进门就摆了很多海鲜,依旧是现场看着实物点。这次除了各色水饺外,还点了海胆、生蚝、代子和扇贝。做功很精致,依旧很新鲜。

开始以为各色水饺是他家独有,后来才发现很多饭店都有,小馆子也有,最常见的就是黑色的,说是墨鱼的。

吃完午饭,开车往回走,玖玖又是上车秒睡,估计是在海边玩累了。回到市南区,玖玖还在睡觉,我们就直奔邮电博物馆。

邮电博物馆在一个十字路口的东北角,很好找。青岛的路没有非机动车道,路边也没有停车位,我们看很多车就直接停在了最边上的机动车道上,我们也只好一样,不过孩爸和娃在车上休息,我去寄明信片,如果需要挪车也方便。

邮电博物馆一层卖明信片、纪念品,二层据说是陈列管,需要门票,因为对历史也没啥太大兴趣,就没上去。一层有各式各样的明信片,真是苦了我这有选择恐惧症的人。写好明信片,明信片需要单独购买,1块一张,国内1张就够了。桌子上有各式印章,随便盖,最后放进大门外的邮筒里就OK了。

等我回来,孩子也睡醒了。于是把车停在路边,决定在周边溜达溜达。有几个景点离得都不远,走一圈都能看上。

第一站,天主教堂

教堂前有个小广场,有很多人在拍婚纱照。进入教堂是需要买票的,我总觉得去教堂的人都是有一个真诚的心,我不信主,但也不亵渎主,所以还是不进去为好。

离开天主教堂,步行至基督教堂。一路上的环境很好,尤其是随处可见的大树

第二站,江苏路基督教堂

在一个小山包上,其实也就是比路高出几米而已,但是绿树成荫。入口处有人售票,10元每人,可以进入教堂。第一次进入教堂,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但进去之后还是能感到威严的,有可能是心理左右,不想亵渎神灵,所以开了一眼就出来了。

教堂的钟楼是可以上去的,楼梯又窄又陡,抱着孩子感觉颤颤巍巍的。通过楼梯,就是一间小屋子,有一扇小床,可以向外看,其实也没什么可看的。整点钟会响,声音不是很大。

依然是拍婚纱照的圣地。

另一边门是出口,走出去会经过一片民居,路势向下,房子也成阶梯装,感觉住在这里的人很幸福,慢下来的感觉真好。

第三站,栈桥

只有到了栈桥,才感觉到旅游的气息,满满的都是人,到处是收费拍照、出海游艇在招揽客人,每每处于这种环境中我就很焦躁,所以在栈桥上转一圈就走了,没有什么太多感觉,只想赶快离开。

到了傍晚又起雾了,能见度10米!完全看不到除了栈桥以外的地方。

离开栈桥,在附近找了家小餐馆——来之顺海鲜菜馆,大众点评NO.1。在栈桥这种游客云集的地方,能找到这么一个经济实惠的饭馆真的很难的,所以青岛真的是把旅游与生活融合的很好的一座城市。

在大众点评上点了份双人餐,分量十足,味道不错,是很家常的做法,但比之前吃的海鲜,鲜度上差了点。喝到了崂山可乐,一股咳嗽糖浆味,貌似是因为加了中药。孩爸继续喝原浆,依旧好评!

吃过晚饭后,我们来到了五四广场,广场上有很多健身的人,放着音乐围绕着五月的风雕塑快走。

夜晚的五四广场在雾气衬托下别有一番风味。

小雨.八大关.小青岛

依旧睡到自然醒,依旧在酒店餐厅吃早饭,不同的是玖玖终于可以自己安静的吃一会饭了。

在外面,孩子吃饭是一个很让人头疼的事情,基本上不会安静的自己吃饭,玩永远比吃饭重要。玖玖这几天吃的比在家里少很多,不过我倒也不担心,饿了自然会吃,少吃总比积食强。

虽然在青岛短短的5天,但是玖玖还是有很多变化的,旅行可以使人成长,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

早饭后出发去八大关景区。原本以为这么著名的景区会人满为患,车位稀少,到了才发现环境十分幽静,车位虽然多(只是路边画的停车位),但是车位依旧充足,很方便。

大关由几条横纵交叉的路组成,每条路的的景观都不同,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慢慢逛。路两旁的树都是成年大树,很有年代感,漫步在树下,让人心情愉悦。

在八大关按着心情逛就好,绿树成荫、车辆特别少,可能由于是阴天,游人也很少,但依旧有很多拍婚纱照的人!

大关景区里比较著名的是公主楼和花石楼,都需要买门票进去,本就对建筑结构之类的没什么兴趣,而且发现这两个地方聚集了很多人,所以也就路过,观望一下就继续前进了。

在八大关的尽头就是第二海水浴场,这里除了沙滩外还有礁石,有很多抓螃蟹的人。

奶爸练就新技能——沙滩推车!

在出发前特意向同事借了可以躺着的婴儿车,到最后发现玖玖根本没在婴儿车上睡过觉,车还死沉死沉的……所以带娃出行轻便为主。

大关加第二海水浴场一上午时间就差不多了,时间再长孩子也累。

本来在八大关里找了一家餐厅,但是到了现场发现在装修!无奈就近找了家KFC,赶紧开车前往。

孩子上车又是秒睡,我和孩爸只能在车上解决午饭了。

在车上吃KFC的汉堡时,就开始下雨,等孩子睡醒依旧下着,而且完全没有停的迹象。只能打着伞在雨中游小青岛了!

虽然下着雨,但孩子依然玩的很开心,本以为会一直让我抱着,谁想人家就喜欢在雨里跑,踩地上水。鞋子衣服全湿了!

天气预报说晚上有大雨,于是趁着青岛晚高峰来临之际,赶紧驱车回酒店。本想出去吃,但是怕晚上越下越大,于是临时决定尝试一下酒店的自助餐,说实话除非破不得已还是出去觅食吧!

第五天

在青岛第四天,是最有挑战的一天——爬崂山
        开车到大河东旅客服务中心换乘景区大巴直奔仰口景区。仰口景区有缆车,我们上山时没做缆车,一口气爬到顶——天苑。下山时孩子睡着了,就做缆车下来了。
        我们运气很好,在青到的几天不是大雾就是下雨,唯独爬崂山这天艳阳高照,视野特别好,一边海景一般山景美不胜收!
        PS:这熊孩子一路都让抱着,无奈只能两个人轮流抱了。在抱孩子方面孩爸真是比不了孩妈,没抱几步就喊累了,最后是我在腰凳的帮助下,完成了这次爬山任务!

带娃爬山神器——腰凳!

自己还爬不好台阶,除了抱就是扶着走!

登上山顶已经累的没有形象了!

看着美景再累也值了!

第六天

美好的旅行结束,回家!期待下一次旅行!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13 18:25

引用 fucanbin 发表于 2016-07-13 18:25:32 的回复:

回复fucanbin:谢谢!

2016-07-13 23:23

很详细。

2016-07-14 06: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33486 发表于 2016-07-14 06:42:4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33486:谢谢

2016-07-14 09:15

幸福的一家人,羡慕。

2016-07-14 12:20

引用 菲儿爱乐乐 发表于 2016-07-14 12:20:41 的回复:

回复菲儿爱乐乐:谢谢

2016-07-14 13: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18 01:01

引用 silveriris 发表于 2016-07-18 01:01:50 的回复:

回复silveriris:谢谢,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2016-07-18 08:5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18 09:52

不错,非常好!

2017-05-24 23:57

你太强了抱着孩子爬山!

2017-07-12 17:21

楼主,我也是想带22个月的宝宝去青岛,租车自驾,想问下你们去沙滩、教堂和栈桥着几个景点进吗,需要一路开车,还是停好车步行就可以?另外崂山我有点纠结,不知道带娃娃是否值得一去,能不能爬下来?

2017-07-18 11:53

引用 芋圆冰 发表于 2017-07-18 11:53:37 的回复:

回复芋圆冰:栈桥附近没有可下海的沙滩,天主教堂、基督教堂、栈桥都不远,可以把车停在邮局博物馆附近,位于教堂和栈桥中间位置,但还是要看自己的情况,虽说不远也得走20分钟左右,一圈下来1个多小时。
崂山有很多条线,我们是仰口线,需要体力,如果怕自己爬不上去,可以在流清景区下车,那里地势平缓,还有溪水,带着孩子游玩也不错。

2017-07-18 13:58

引用 独笑寻 发表于 2017-07-18 13:58: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