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ACAY WHITE BEACH---深潜,游泳,悠闲之旅

大白菜 LV.12
2016-07-13 13:04 1767/6
  • 出发时间/2015-07-07

关于签证~

1.签证,菲律宾是没有落地签的,这个要注意,当然,你持有第三国的机票在菲律宾出发的话是可以申请过境签的,比如你先飞马尼拉,在菲律宾玩够了再飞其他国家那是没有问题的。
方式一:可以淘宝签,感觉这是最好的,找个评论过千的基本是信得过的,而且是最便宜的,只需要210。(2015的价格是210)
方式二:旅行社,280,旅行社签肯定没问题的,但比淘宝一个人足足贵了70,不划算。

备注:菲律宾的签证是纸签的,就是签证做在一张A4上面,然后钉在你的签证上面,目测其他国家都是直接在护照上盖章的,菲律宾这个有点特别。其实也好,护照省了一个位置。

关于机票~~~~~~

2.机票,广州飞其实也不贵,亚航跟宿务航空更加是经常有特价。不要在香港飞,除非双程算下来便宜了起码1000块,否则划算不来的。广州机场有地铁,你去香港双程票基本是160,,坐到青衣或者其他有机场快线的地铁站要20多,机场快线双程140,关键还是工作了没那么多时间,香港飞耗费太多时间。
亚航的机票尽管买就是,就算是在中介代理买的也没问题,注意记得买行李,两个人买个15kg就够了,关注微博“亚航的小红”,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她,会人工亲自回复的。如果是冬天的话衣服多点就买个20kg的行李。
菲律宾宿务航空比亚航好,因为亚航晚点比较严重,宿务相当于国内的南航,信誉,准点率,安全性都十分的好,我搭过一次感觉非常不错,也是要买行李的,这个操作有问题可以到时候问我。

备注:小心南航的飞机,超小型机,全程严重颠簸,非常恐怖,我回来的时候就是搭南航的,南航飞菲律宾好多小型机的,虽然基本都是安全的,但是,建议还是要小心,因为真的好恐怖。

关于货币~~~

3.货币
人民币兑换比索(菲律宾货币叫比索,简称P)汇率是1:7.2,不要被汇率蒙骗了,在菲律宾人民币肯定换不到1:7.2的,好奇葩的地方是,人民币在菲律宾机场的汇率竟然是最高的,1:6.7,机票各种坑你懂的,但是菲律宾竟然是机场的汇率最高的。美金也不算特别好,1:45左右,欧元是最没问题的,1:48.8,最可以接受。幸好我们做外贸有欧元,直接用欧元就好了,否则就亏大了。飞到长滩岛人民币更加坑,1:6.3已经是极限。建议在国内先换欧元再出发是最好的。

关于通讯~~~

4.通讯
十分不建议买电话卡,菲律宾的电信比国内的三点运营商还要坑,坑得你不敢想象,各种贵各种没信号。打电话直接找酒店好了,上网还是靠WiFi吧!

出发了~~~第一天,马里拉~

菲律宾机场,菲律宾的机场分T1 T2 T3 T4,搭南航在T1,记得哦。T2是菲律宾航空专用的(简称菲航)。T3是国际航班站,半个T3是宿务专用的,除了南航国外飞马尼拉的基本都是T3停的。T4是国内航班站,马尼拉菲律宾其他地方都是在T4出发的。机场内有shuttle bus接送,凭机票行程单接送,没机票行程单不鸟你,所以机票的行程单都打印一下吧。你就不要妄想自己从T1或者T3走到T4,好远的。时间赶的话打的吧,基本是100-130p。

我们是晚上12点的机,时间有点尴尬,就到外面订了个酒店睡了一晚。记得订机票时间要算好,飞机晚点这个东西好拽的,弄不好好容易出事。比如说你第一程10点到马尼拉,千万不要订马尼拉卡利波的机票在12点飞,好容易出事的。起码你要订3点后的,起码相差6个小时比较靠谱。我们走的时候,中午12点半卡利波飞马尼拉,5点半马尼拉广州,飞机竟然可以晚点3小时,国际航班提前两个小时办理登机比较靠谱!关键人多排队登机,过安检,出境手续这个超级费时!晚点超过三个小时,如果是亚航的可以申请换班早点的飞机,我们当时就是这样做的。

备注:小费
必须得要吐槽这个东西,菲律宾人超级喜欢收小费的,有时候买东西或者干什么他少给你钱了,少了十几p就不要计较了,给小费这个有点屌,但是人家的国情习惯,尊重吧。不给小费菲律宾人对你的态度会屌屌的,如果你给小费了虽然不多,他们却会好热情帮你搞掂好多问题,还是给点吧,他们会用心帮你解决问题的。

第二日 马尼拉飞卡利波~~~~~

长滩岛有两个机场,有个超级近的机场,忘记了叫什么。可以百度,但机票基本买不到的,而且超级贵,国内买不到的,就姑且忽略吧。另外一个就是比较远的卡利波。到卡利波出机场后找“southwest”,是一间国内同胞备受推崇的接送公司,我自己试过感觉也是各种靠谱,完全可以接受。可以买双程或者单程,双程是便宜40p的,选择door to door服务,500p一程,包了所有的费用,你就不用再操心各种船费,入岛税,车费,上岛怎么去酒店乱七八糟的东西了,是稍微贵一点,但关键是方便啊!好方便~!建议先订单程吧,因为如果你换酒店了,你必须得找southwest的人告诉清楚,我们订了双程也说了情况他们一样是不知道情况的,回来的时候再找southwest的订回程就好了。你就告诉他你住哪,他就会送你去到住的地方,所有你想住哪就住吧,不用担心酒店难找什么的,southwest会送你过去的。卡利波机场到长滩岛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
备注:行李记得要自己拿,工作人员帮你拿行李要注意了,收小费的,虽说是随意的,但是还是自己拿吧,如果你嫌麻烦,倒是可以叫他们帮忙的。

以上是一大班人等转机的场面。我们只好无聊拍照。这个地方真神奇。要历经曲折才去到。。。。。哟呵呵。。。

买电话卡的地方。。

飞机上的景色啊。第一次这样看海洋。好神奇。一个个岛。若隐若现。。。。波光粼粼的海面,下面的珊瑚我还以为是渔船。心想怎么这么多呢。。。呵呵。。。

各种坐车后终于转船了。。。。不过海水还是好赞的。令你忘记所有烦恼。。。。我爱大海。

第一间酒店。在S2。 S3一般当地居民住的。S2算中等价格。这个酒店位置不算靠海。不过价格便宜。环境又静。可以拉。
PS. 能折BB这样。不得了。我还让老彬照了喂奶照。当然不能给大家看。。。哈哈哈哈

当初就是想感受歌词那句。 吹吹风好不好才来的。我也要summer break.....这是第一个周年纪念。所以悠闲为主。感觉还是赞赞的。海风好好。就甘饮苏打水都好好。。。。正!

第三日 长滩岛

玩了个滑浪风帆,感觉不错。500p两个人,性价比挺高的。1500p可以有个三小时的环岛游,时间够可以尝试一下。香蕉船或者划伞没试过,感觉可以试试。闻说每年11月到4月可以看到日落,好爽,可是我们是7月去的,看不到日落,有点可惜。
滑浪风帆其实挺好玩的,不用紧张,其实好安全的,虽然没有什么安全措施除了个救生衣,去了几天完全没有听过有人丢下水的。

这是传说的腊鸭船。非常好玩。。黑黑阿伯真厉害。点赞。。。

我们形容海水是无尽的佳得乐。。KKK.....

JUMPJUMP JUMP

超爱奶昔

这个在Dmall门前的店不错。应该不属于Dmall范围。反正就好大份。2人200左右吧。太ba

第四日 出海深潜啦~~~~~~~·

这天去了深潜,有培训课。感觉必须要尝试这个东西,只要没有耳科病和心脏科毛病就没问题的了。近视跟不会游泳是没问题的,近视的话会有有度数的潜水镜,就算800度也没问题的。游泳,不用会游泳的,你想游教练也不准你乱游。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要克服恐惧的心里,第一次下水感觉多少会有点恐惧,放松点就好了,教练会在后面全程跟着你的,不用担心安全的问题。潜水镜一定要紧一些,宁愿紧一些,否则海水进去了好痛苦的。特别特别要注意的是记得要U型嘴咬住呼吸管,否则海水会进嘴巴,海水好咸好咸的。到时候会有教学课,听听就好明白的了。
这是个好特别的体验,真心要尝试。我觉得其实也不算特别漂亮的,看到的东西大多数在电影里面见过,跟水族馆或者花鸟鱼虫市场见到的东西是一样的,只是这次你是置身其中了而已,但关键还是那个初体验好啊。

本来是想做心型的,变了打架状。哈哈哈哈

这个比较成功。后面的怎么感觉在挣扎。。。。。

出证书啦~~~~~~~~

深潜是难忘的。淘宝订每人270左右。有教练全程跟住,系游泳池学习。然后出海。帮你拍照拍视频。还有光盘给你。各种贴心服务。10000个赞。教练啊头是台湾人。很酷很帅哟。。。然后当地小黑教练会深潜时带着你。一般1个人带2个人。下水底,然后拍照,看珊瑚。水一般般。这个比较遗憾。结束还有证书给你。赞啊。。。

当地和泰国一样。tutu为主要工具。。。哈哈哈哈

最后一天换了S1的这个酒店。80美金一晚。然后我们各种赖死不走了。酒店有私人游泳池,老彬说要学游泳。一直系池里面挣扎。。。哈哈哈哈。(会不会打死我)。。。我就一直在晒太阳。。
酒店外面就是海滩。喝杯苏打柠檬水,在艳阳下吹海风。舒服得快睡着了。。。。呼呼~~~~~

晚上还可以出去逛逛海边,喝喝啤酒。好舒服的感觉。。。。

最后老彬买了个小吉他比自己。开心到跳舞。。。。哈哈哈,傻仔彬。。。

第五日 离别长滩岛—卡利波—广州

回来的时候在卡利波机场要买离岛税,200p。到马尼拉机场离境网上说要700p,我在T1登机倒是没有收,闻说在T3登机的都要的,要留定一些钱。所以我就说菲律宾这个国家有点屌,到处要税跟小费。

各种注意事项总结!!!

娱乐项目
到海边超级多人问你玩不玩这个哪个的,不用担心那些人骗钱,没事的,谈好价钱就玩吧。玩什么就不一一介绍了,到了海边就要各种尝试。
深潜是个好东西,到淘宝上买吧,信得过没问题的,有中文课程教学,全套包教学,深潜证书,海底拍照什么的,每人260,感觉可以接受,因为他们会为你做挺多功课的。

千万不要到好出名的D mall吃饭,好贵好贵,反倒是靠近海边的性价比相对高一点。我不是个吃货,感觉没什么好吃的,就不介绍了,反正就是别到D mall吃饭就好了。推荐一下晚上到海边喝个小酒,不贵,看着满天星星吹着海风,好写意的。

长滩岛基本分五个区,S1,S2,S3,背摊区,北区。住就基本集中在S1,S2,S3,背摊区是好便宜和好风景的,但是就是各种不方便了,最热闹的地方在S2。北区风景超好,交通什么的不算好,也不便宜。S1是高档区,最好。S2性价比最高,S3便宜,各种一般。我住了两晚S2,是好方便的,不错。住了一晚S1,好爽。基本S1的酒店出门就到海滩。我觉得可以住几晚S2,再换S1的爽一下。长滩岛的沙真的不是阳江闸波能够比的,真的很细很漂亮,感觉就像踩在盐上面,沙子跟盐一样细。

手信
还真的没什么好买的,不特别啊,他们的芒果干在我们这边的吉之岛都有得卖,而且不算好吃。吕松芒倒是可以作为手信和试下,我感觉是真的挺不错的。

手多多补充点见闻~~~~

菲律宾简直就是韩国的后花园,你到长滩岛满街都是韩国人,据说长滩岛就是韩国人开发起来的,长滩岛最出名的丽晶酒店就是韩国人开的。现在出外基本上都是国人包围外国人的局势,但是到了长滩岛竟然是韩国人包围国人,可想而知有多么多韩国人。而且韩国人在菲律宾地位崇高,装逼说两句韩语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菲律宾不发达是有道理的,服务员很不专业,喜欢收小费,基本都挺懒散的,除非你是住S1的。所以在订酒店的时候见到差评说服务好差你不用太担心,都是这样的,地理位置跟价钱可以的话可以忽略服务差的差评。酒店设备配套就很不为人着想的,带好毛巾牙刷吧。岛上的小动物都超级多,我住S1房子里面有两条壁虎在欢迎我,较为原生态的岛都是这样的,见到评论说有虫什么的可以忽略,基本都有点小动物的。菲律宾人答应过你的事情不要大安旨意,比如说约定在哪等你接你,帮你查询些什么之类的,他们怕麻烦,习惯口爽了事,有什么需要,比如租车订了什么的,你还是来个double check吧。

菲律宾人的英语好得超乎你想象,好多韩国人是专门去菲律宾学英语的。你英语够好去哪都十分方便,不好就装定一个翻译软件,一样没问题。他们那边上到几十岁的老大叔下至十几岁的年轻人都会英语。菲律宾是有自己语言跟文字的,但基本处于放弃状态,还有点感觉说会英语是自豪的,说自家语言是low逼的味道。

尾声~~~~~~

最后附上日落景色。11月的日落最美。我们是错过了。然而,心里面有期待才可以开始下个旅程。。。

是Boracay啦

2016-07-13 16:1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13 16:25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7-13 16:16:15 的回复:

是Boracay啦

回复小胖妞妞:对啦。嘻嘻

2016-07-13 16:42

引用 lyingjlier 发表于 2016-07-13 16:25:2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lyingjlier:因为是海边,海鲜比较多。而且价格都可以。海边的餐厅也不贵。我会再po更多美食相。今天第一次用。再多多关注哈。

2016-07-13 16:4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18 11:57

引用 jiangyingsi 发表于 2016-07-18 11:57: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