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游记

A洁洁 (无锡) LV.2
2016-07-13 13:04 365/4
  • 出发时间/2016-07-05

第一天

途牛上订的机票加酒店3999一人,7月5日-7月11日。

2016年7月5日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乘动车来到上海虹桥火车站,之后,同伴说乘地铁要2小时左右到浦东机场而且还带了很多行李,然后叫了一辆出租车到浦东机场T2入口,一共打了225人名币。到了飞机场,发现要提前2小时才可以出票,我们去的太早,只能在机场里等待。到点了,我们去取机票和check in。然后进入飞机场,一同的小伙伴看到日上免税店着急的买买买……我和我的死党不喜欢化妆的就对眼巴巴的看着这群疯狂的女人,我们看到烟草的价格很便宜,就选了两条香烟,营业员说曼谷只许带1条烟入内,所以我们选择把东西寄存在那里,回国再取。购物结束,我们觉得肚子有些饿了,就去找吃的,一看菜单,飞机场的面真贵!点了份最便宜的牛肉面55一碗,狼吞虎咽的吃完,因为发现登机时间快到了。
     我们坐的是春秋航班,这个飞机有点小,有点挤,但是很安全!飞机上没有飞机餐,有购物推销的(本人开眼界了,飞机上居然有推销烟,剃须刀,面膜的)…… 到了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上方,我发现曼谷的交通实在太糟糕了,路上都是长排的车子堵在一起,下了飞机,转了一圈才找到自己的行里。小伙伴在网上提前订了接机服务,通过网上交流知道他们在3号出口等我们,还真发现了他们打了很粗的黑体字,一眼就能看到,名字是找到了,可是司机没有,一个当地小伙打了半天电话,才招来了一位司机。一路上,果然很堵!这位司机使出浑身解数,看到堵就换路,高架上、高架下……只要堵他就换路,就这样,花了3个多小时,才把我们送到了宜必思娜娜酒店。(中国曼谷才飞了4个多小时)到了酒店,我们也没什么食欲,所以到曼谷的第一个晚上,我们什么都没吃。
      7月6日,我们的行程是大皇宫和考山路。大皇宫给人一种金碧辉煌的感觉,在门口有很多小摊,有卖帽子的、长布,裹在腰上当长裙的、果汁的。我们买了长布100泰铢,果汁40泰铢。然后走进大皇宫,所有的大包都要打开检查然后系上白带子做标记,买完票就可以进去了。一开始大伙有点不敢拍照,说是佛门重地,别瞎拍照,别瞎许愿,因为如果愿望成了,到时候还要回来还愿。一路走走逛逛,发现中国人越来越多,其中有个导游在说:“想拍照就快点拍,不要不敢拍,到时候么后悔……”听完,我赶紧拿出自拍杆,拍起照来。出了大皇宫,叫了一辆黄绿相间的出租车去考山路,考山路上很多小摊,有衣服的、手工艺品的、吃的……在一家手工饰品店,我买了一个吊坠240人民币,买完后很纠结,不知道值不值!
逛的有点累了就去星巴克买点喝的,坐了会,然后就想打车回家了。没想到,我们被出租车司机拒载!!!急死我们了,后来,我们就个别简单的词汇交流,说带我们去能做轻轨的地方,那个老司机还挺厚道,带我们去siam站,告诉我们坐3站就能到nana。就这样,我们学会了做泰国人的轻轨,为我们以后的出行,方便许多。
     7月7日,我们的行程是杜莎夫人蜡像馆和暹罗海洋馆。我们是坐轻轨去的,很方便,可是去太早了,他们都是10点开的,我们只能到附近的一家酒店大厅避太阳。还逛了附近的屈臣氏。到点了就去参观杜莎夫人蜡像馆。这个票是在蚂蜂窝上定的,(148杜莎夫人蜡像馆和海洋馆)很方便,还便宜哦!对于泰国的美食不敢恭维,香料味太重了,吃不惯。
    7月8日,就去health land按摩,1200泰铢1小时,我们选的就按上半身的。有点空,有点无聊了。
    7月9日乍度乍周末市场,真的是小摊,喜欢逛的人肯定会觉得不错,可是我们中有一位大小姐,不喜欢逛这种小店,所以买了3只大象就打道回府了,在站台,临时决定去king power,做轻轨很方便。到了那,发现都是中国人在那里买买买……我和死党没什么兴趣(不喜欢化妆)就稍微转了下,后来另外的小伙伴提议在这里吃午饭,说三楼有自助餐,好吧,就上去看看……80人民币一位,还真没啥吃的,传说中的铲虾,根本没有虾……没啥吃的,没啥吃的……想家,想儿子,想老公……
    7月10日。网上预约早上10点来接机,很准时,是对夫妻。很麻利给我们搬箱子,给了100泰铢小费。还有三个同伴在机场就被盯着超重了,被叫着单独去称重,唉,谁叫他们看到化妆品就买买买买买买,一个罚了700多人民币,一个罚了600多人民币,一个罚了400多人民币。轮到我们三了,我们说一起称,机场工作人员说可以的,一称,也超了点,眼看要罚钱了,我死党急中生智,说我们可以扔的,说罢,机场的女的拿来垃圾桶给我们扔,死党扔了一盒皇冠曲奇,一罐西梅,雨伞,杯子。等到那女的说ok,我们就进去安检什么的了,泰国的安检要脱鞋子(我们穿得夹拖,不需要脱鞋子),然后双手举起来,像照x光一样。飞机延误了半小时才开,12点半左右到了浦东,去日上取货取到2点半左右……唉,中国人的时间都花在买买买买买买……上了!

酒店提供的免费自助早餐

交通太糟糕了,摩的,凸凸车

汽车喇叭都不响的,个个开车技术杠杠的

大皇宫购票处

泰国轻轨

轻轨票

酒店附近的酒吧一条街,从早上就有人去那里了……

晚上更热闹,就因为这个酒吧一条街,我们几个女孩子晚上不敢出门,不敢去看人妖秀……

买轻轨票的机器

乍都乍周末市场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3 20:26

引用 ss小黄鸡 发表于 2016-07-13 20:26:04 的回复:

回复ss小黄鸡:相机带了也没怎么用,手机拍照方便

2016-07-13 20:52

很不错

2016-07-14 03:4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