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两周岁之--东京暴走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6-26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在闺女出生的时候我们就说过~每年生日要带她去一个地方去旅游,虽然带孩子旅游会有很多限制,你无法随心所欲的去实现你的计划,也没有办法在时间上随心所欲的支配,但是在旅途中孩子的成长是你最欣慰的,不要觉得她小,不懂,其实周围的环境改变会让她特别想去探知,去了解,所以~带着孩子去旅游吧~JOYCE还不到两岁我们已经带她去了香港韩国泰国香港韩国就各去了两次,这次计划的日本,其实每次都是有私心的,想找一个既可以度假又可以购物的地方,想着日本有迪士尼,而又是母婴药妆购物圣地,所以一直计划着,但因为老公的工作时间所以我们只有七天时间,带着孩子所以只去了东京一地,其实带着孩子最好走大阪京都奈良那趟线路最佳,不多罗嗦了来给大家细说一下

一:旅行前的虚拟准备

1.飞行时间是带着孩子最主要的考虑因素,个人觉得要在4个小时以内,并且一定选择在孩子平日睡觉时间前后两小时,比如最早那班8点多,早上4点多就给叫醒出发机场,到了飞机上兴奋一会准扛不住!
2.带孩子出行目的地的选择就是孩子是否有兴趣,如果你有私心就看看哪些地方又可以满足你的购物欲,又有孩子适合玩的,其实在周岁旅中我的目的地列表还是很明确 一周岁去的香港+普吉岛 这次日本本来我想选择的是东京大阪奈良,可是时间不够只能在东京一地(事实证明东京真的不适合孩子)新加坡澳大利亚,这些是下次的目的地 其实带孩子最首选就是海岛城市,不会很累,尤其带五岁以下的孩子,他们不会自己去找东西玩,都是需要引导的,所以城市大人会很累,追着东奔西跑(或许只有我闺女是这样……)
3.关于带孩子出门玩需要带的东西,首先孩子的衣服,睡衣,尿不湿,零食,药!尤其是去异国一定要带好药,其余什么都可以买到就是药不能!所以感冒药,退烧药,一定是要带的 我平时出门给汤圆带的药就是三驾马车,和泰诺!三驾马车在有感冒迹象时候吃,泰诺当然就是发烧时候,好在大大小小的旅行中汤圆没有生过病,其实现在汤圆大了,出去玩也有小十次,所以现在我带的东西越来越简化,主要是带证件,钱,药,就比较踏实了!我还会带孩子的小被子,还有枕头,因为酒店的枕头不太适合孩子,至于孩子的玩具什么就要看每个孩子的习惯了,反正汤圆什么都不用带,因为外面的世界已经够她好奇的了,不用我特意用其他东西吸引她了……
4.关于一个国家的攻略,其实我是一个特别爱看攻略又不爱去做攻略计划的,原来两个人旅游你可以计划的好好的去实施,但是当你带孩子出去一次你就会知道你的计划根本赶不上变化,你可能第一天第二天按照计划去玩,到了第三天你自己的体力完全不允许你兴致勃勃的再去按计划实行了……哈哈……所以我建议临走前看好你想去的景点或者购物地点,到了目的地每天前一天去计划第二天的目的地,这样你可以根据你的体力来支配,当然这是我个人意见,实际还是看你自己愿意怎么去玩吧

二:目的地确定后的实际准备

1.酒店+机票:日本是个很特殊的国家,他的签证需要出示酒店和机票订单,虽然很多办签证的地方可以帮你做一份假的订单,但是价格相对于会比较高,所以我还是先定了机票酒店,其实提前定也有好处,可以便宜很多,当时定的时候就想一定要试试全日空,周一看了机票全日空三个人6000多、想着这个价格还是不错的,但是周三定,就没有这个价格了,变成一个人6000了!所以一定要提前定!!认准了就下手别犹豫!!
最后定了国航的一个2~9人小团体特价票,两人通行一个人半价,两个大人➕一个婴儿票一共5000多 虽然回程时间不太好,但是价格很诱人,国航对行李要求和全日空一样的每个人有两个23公斤的箱子托运名额,还有一个可以带上飞机的箱子(一定注意大小规格)

2.关于签证,北京户口如果一家三口出行的话你需要提供的东西其实挺简单的,身份证,户口本,护照,相片(45*45正方形)在职证明,结婚证电子申请表(所有都是电脑填写,最后打印出来签名)银行一年工资流水十万,如果不够出示房产证明或者行驶本,孩子需要出生证明,最后出签后会给你一个归国报告书,你需要填写后快递给签证处销签
具体可以参考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日本旅游签证 翔升!专业!信赖!】¥AAGRqtPU¥http://ewqcxz.com/h.Z5NDTK?cv=AAGRqtPU&sm=73e7c3

酒店的选择我很明确,前两天要在迪士尼,所以我选择住在迪士尼度假区,真的很方便很舒服

希尔顿这个酒店真的要夸一夸,价格公道(相比度假区里面其他酒店)服务设施好,酒店里面有超市面包房,迪士尼门票也可以在酒店购买 从机场过去直接有到酒店的大巴,度假区内有免费班车去迪士尼线,酒店也有去jr线的免费巴士,后面详细介绍下
3.送机包车,实际证明送机的车太有用了,虽然比坐机场快线贵一些,但是到日本谁不会买买买,你想像你拎着一堆箱子坐机场巴士的情景太累了……
4.定好这些你要做的就是下载日本地铁和地图其他所有都不用,就下载这两个就够了!!!

地图可以输入中文,线路非常通俗易懂简单明了准确!!地铁也是,输入起点终点,怎么换乘,坐什么线,都会显示的
5换钱,真的这回去的前一天赶上脱盟……好家伙那汇率涨的……我换了5000人民币的日元,日元建议国内线换好,日本不像别的地方换钱的地方一抓一大把,还有虽然711 有提款机支持银联,但是一笔收取44.5的手续费!!应该是每笔110日元吧!我在迪士尼酒店里换了一些钱,它是自动的换钱机器,真的好方便!日本很多都是自助的,例如点餐都是,所以又省时间又便捷
6.关于转换插头和充电宝 日本的插头都是像iphone6那样的插头 所以如果你的插头是那样的都不需要转换 如果不是就要带咯~ 关于充电宝 一般1000毫安的都是可以携带到飞机上的 不能托运!
7 带着孩子过安检 孩子的水是可以超过100ml的 但是一般会让你喝一口(北京T3的安检员是这样的 简单粗暴 但是在日本 他们只是打开闻闻。。信任度太高···哈哈哈) 带着孩子只要你推着婴儿车 你就享受着好多特权 哈哈 过安检可以走单独通道 登机的时候可以享受和头等舱先登机的特权···所以带着孩子还是有一定好处的啊哈哈哈
8,相信很多人关心的语言问题~ 如果是东京的话不用担心~  药妆 商场 都有中国人 或者会中文的服务员~  很多人说日本式英文听不懂~  我们也是靠着蒙  靠着猜  觉得还可以沟通~  如果不会日文 也不会英文 那也不用担心~  想去的目的地用地图指出就可以 ····还有想去哪提前一天做好功率 用app查一下路线就可以了~  反正我觉得根本不用怕的~

三:收拾行李

前面说过,国航每人有两个23公斤托运的箱子,所以我们带了三个箱子一个可以装下一个成人那么大的袋子(可托运)这个袋子简直太好用太能装而且不占重量,我们所有东西都集中在一个箱子里,剩下几乎都是空箱子 你要带什么东西一定提前一周每天一点点想,记录在备忘录里,一般出国就是“转换器,证件,卡,所有电器的充电线,充电宝这些是我认为最重要的”

四:出发

早上8:20的飞机,为了提前选婴儿坐(很奇怪国航的制度,打电话说预定婴儿坐让我必须换登机牌时候选,到了机场又跟我说怎么没有电话预定婴儿坐,难道你们互相都不知道规定吗?)早上四点多就给汤圆拽起来了,为了早点去机场,也为了让她上飞机就困哈哈,不到六点就到了机场,注意宝宝的饭是可以提前电话订的,分为婴儿餐和儿童餐,婴儿餐一般就是果泥和果汁 儿童餐就相对于丰富些,水果,果汁,面条,或者炒蛋之类的,所以吃辅食后的宝宝建议定儿童餐,但是由于婴儿不占座位所以航空公司会跟你说如果是订了儿童餐就少一份大人的,其实到时候都会有的,但是做了几次不用航空公司,只有国航是这样说过!还有一个小tips就是早上的航班一般都不会晚点 所以我最爱定最早的航班!飞机准时起飞,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汤圆果然上飞机就睡了,很多妈妈担心起飞降落对孩子耳朵不好,其实真的不会,注意起飞降落喝水或者吃东西,帮宝宝按摩着耳朵就好,不过汤圆已经很习惯了,一点反应都没有 中午12点多到的羽田机场,羽田机场离市区20多公里,很近,成田机场很大很好逛但是离市区要70公里左右!出了安检就是卖巴士票的,注意这里都是英文或者日文的,几乎没有说中文的,但是你不会任何语言也没有问题,提前打印好你的酒店订单(包括名字和地址)直接拿给卖票的工作人员看就可以了,对了提前在tb买一个西瓜卡,往里面充值的,坐地铁什么的都可以刷(没有优惠)但是节省了你买票的时间

和我计划的一样,汤圆上飞机半小时就睡着了,降落前半小时醒了吃了点东西就降落了,如果你选择的航班时间不是孩子睡觉的时间一定要随身带好零食,孩子平时爱看的动画片,但是越小的孩子其实坐飞机是越难糊弄的,汤圆一岁时候,那时候我们只能给零食吃,她又觉得周围环境特别好奇 所以一直不睡觉,对动画片又不感兴趣,所以一定要选好航班时间呀~哈哈
3个小时飞行时间后我们降落在羽田机场,其实如果不为了在机场购物 建议往返都选择羽田机场就可以 羽田机场离市区一般在20多公里,而成田机场要70多公里,羽田会节省很多时间的
汤圆特别喜欢飞机,下了飞机兴奋的在机场指着飞机说“大灰机,好棒”我劝说了很久才给拉出来

出关很快,还没有赶上暑假所以人不是

这就是买票的地方,直接拿给工作人员看你的地址,她就会告诉你有几点的,我们当天要去迪士尼住,这里有直接到酒店的大巴

05的意思是你等巴士的巴士站号码,买完票到一层号码牌一目了然

最近的一班车还需要等五十分钟,所以我们就想去机场看看有没有超市之类的 但是机场真的……好小啊……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逛,但是就是走到尽头有一个餐厅,日本印象最好的就是人性化,便利,机场,商场,公共地方都有婴儿车,如果你没带婴儿车,或者孩子大了不需要特意带婴儿成真的不用担心,哪都配有婴儿车,你看,这是机场的,很可爱对不对,好想买一辆回来遛弯时候用哈哈

日本这个季节是雨季,时不时的雷阵雨,但是来的快去得快,我们来的七天真的没怎么赶上雨,尤其前两天迪士尼,真的晴空万里,但是也晒得够呛哪!

等巴士,工作人员会帮你把行李放在一起排好,给你一个纸条,上面会圈出你下车的站,我们是最后一站,所以不用着急或听着报站,但是也不用担心,报站是中文的!屏幕也会显示下一站的站名
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到迪士尼度假区,但是巴士会在度假区把所有酒店都路过一遍

这个车就是在迪士尼度假区循环开的免费巴士,可以去迪士尼线在自己酒店门口等就成!几乎两分钟就一趟!
我选择的是希尔顿酒店,这个酒店的性价比在迪士尼度假区是最高的,其实度假区就那么大点地,除非你真的不差钱去住8000多一晚的迪士尼酒店,下楼就是迪士尼,否则真的没有必要,这个酒店内有24小时便利店,面包房,泳池,办理入住的时候有儿童游戏区,还可以在酒店直接买迪士尼的门票,300多一点都不贵,但是早饭有点坑200多一位,个人觉得没有必要,所以我都是在超市买了饭团当早点的!

到了迪士尼度假区 当天的天气还是很好的~但是临着海很近所以有些潮湿,房间很大~饮料随便喝~

在酒店楼下买完门票我们就坐免费巴士去迪士尼线 其实走路的话五分钟也到了迪士尼线,巴士站都在一起但是每个酒店停靠的巴士站是不一样的
记住你下车的站牌编号,回来也在那等车就好·我们住的酒店停靠的是3号巴士站~坐三站就到迪士尼sea  因为sea是只有日本才有的,所以我很期待去,sea说大,也不算大,我们下午5点到的,玩到了晚上八点多,日本迪士尼开园时间是早上8点,晚上十点闭园,但是游戏项目一般都是早上9点多开始,晚上8.9点就结束,不过你可以提早去里面照照相,日本迪士尼的进园携带食物标准没有很严格,香港是只能带孩子的水,和未拆包的食物,日本想带什么都可以……(但同样不能带自拍杆)进园检查只让你打开包看一眼就过了
迪士尼海洋说实在的不建议带小宝宝来,它没有过的卡通人物建筑,所以汤圆进来虽然兴奋但是有点摸不到头脑,当天是周日,但是sea的人还是可以接受的,sea顾名思义是围绕海洋为主题的游乐园,所以很多项目都和水有关,我们玩了几个项目,汤圆都很兴奋的跟着玩
进园先去租一辆婴儿车,其实你也可以自己带,我们是嫌路上还要背着婴儿车就直接进园租了,60多块钱一天,会给你一个卡片写着名字 门口拿一张地图你就可以开始玩啦~

sea的小吃比正餐好吃~而且排队的队伍比游戏的人还要多哈哈~饭也不贵大概50左右一份

插播下酒店办理入住旁边的儿童游戏区 ,孩子可以不用无聊的等,酒店楼下还有迪士尼的商品店 还有面包房,超市
超市是24小时的 所以晚上饿了或者买第二天早点都很方便~

2 Disney land

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出发去迪士尼,跟昨天一样,酒店购买门票,之后坐免费巴士去迪士尼线(迪士尼线是缓行绕圈行驶的,就三站,land,sea,还有舞滨站 舞滨站是个小商圈,有商场也有吃的)一进园汤圆就被大大的米老鼠花坛吸引了,果然land才是孩子的天堂
我选择的是周一去迪士尼,我觉得周一一定人比较少,结果一进去就傻眼啊……都说日本人爱迪士尼,我这回可领教了!!穿着和服踩着木屐,还有成群的女孩穿着闺蜜装……反正一进去就是人山人海……开始计划着所有的FP全都打乱了,跑到最近的一个机器都要排到晚上八点了……所以只能随意玩了……
PS:建议去日本玩的时候看看日本的日历~日本有红日的是他们的公休~不是非要周末的,所以看好他们的红日,一定避开,我后来跟一个住在日本的人聊天,他们 平时工作日都不开车,但是一到了周末或者休息日他们会开车集体出动去玩的。。。
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又不是公休又不是红日,那人怎么能多成这样,是他们放暑假比咱们早吗····

一早 joyce就抱着昨天买的唐老鸭背着小书包兴奋的要去看米老鼠~同样的路线不重复了~
天气特别好  但是这一天是我们在日本七天最热的一天····晒得我们真的····一定注意防晒!

进园后也没有fp 人还那么多 所以我们就顺着路一直走 看到哪个人少或者汤圆想要玩哪个我们就排队
这里说下小贴士 我和老公去过5.6次迪士尼···但都是香港的 有自己去的和朋友去的带着汤圆去的 就最开始我们俩去的时候玩遍了所有游戏 这里注意的就是在开园前就到迪士尼 一开门就进去拿地图 地图会有整个园区的地图 一般迪士尼是分几大块主题的每个主题都有每个游戏的介绍注意后面带FP字样的就是可以领取FP卡 FP卡的意思就是你可以提前预约这个游戏 你把门票哦到机子上一扫就会给你一个预约卡 上面写着几点到几点你过来玩这个游戏就好 这样你就可以不用等在原地排队 到了那个时间段内 直接去FP通道就可以了~
这次我们虽然开园半小时进去的···但是所有FP都排到晚上了····真不知道他们都是几点来的······但是建议迪士尼的4D影院 还有一些音乐剧可以带孩子去看看的~反正汤圆在两次香港迪士尼都很爱看~

日本迪士尼的饭真的比香港好吃 还便宜  一般我们去香港都会在淘宝买门票加餐券的票 虽然合下来价格差不多 但是日本迪士尼的显然好吃很多~汉堡真的是米老鼠脑袋呀哈哈哈~日本的游行我没太搞懂时间·· 也没特意研究··我们一共赶上了三次  第一次就只有白雪公主 灰姑娘 米老鼠唐老鸭 ··第二次多一些人物···但是那会正好汤圆要睡觉 我们就没有停下来看~

迪士尼的小食没有sea的好吃~但是提醒下爱购物的朋友们~sea的一些玩具land没有,但是land有的sea都有,还有衣服没有香港迪士尼的好看,最最主要,香港的每家店铺东西差不多是一样的,但是日本的不同,每家和每家都有不同,而且还有很多专门卖家居用品的,还有零食的~ 反正时间和体力充足建议每家都逛逛吧~

我从汤圆半岁就带她出去玩 相信很多带孩子出去过的妈妈们都有体会 就是出来玩 孩子不管在家是否粘妈妈 出门要加个更字
出来后就是要妈妈抱 只要一眼不在视线范围内就马上要哭···开始的几次旅行汤圆也是如此 这次出门我和她爸爸本身特别担心
因为汤圆兴奋起来特别不受控制····她想往哪个方向走 你别想给拉回来····(狮子座的倔脾气)而且原来几次旅行都是走哪让我抱哪  她爹也不跟
唯有吃的可以哄骗她坐会婴儿车····但是这次 她不仅都跟爸爸玩(在我购物的时候)并且整整7天除了有一两次闹觉必须找我让我抱着不坐车 其余时间都是自己走 ···我们走哪她跟着去哪···这是让我和老公特别惊喜的地方···她的成长在这七天让我们大吃一惊~所以不要怕带孩子打乱你的旅行 也不要怕孩子小不懂得旅行的意义 她不需要知道她去过哪  她只要在新的地方得到新鲜事物 看到不同的风景 就是一次有意义的旅行~

这里说一件我对日本印象很好的事情,首先去玩游戏时候婴儿车都码放得整整齐齐,而且所有人购买的东西就那么放在婴儿车上,其实本来去之前就知道日本人的素质很高,但是让我把东西放在那还是会有点小担心的,但是下午在玩一个游戏项目时把手机忘在了婴儿车车棚上面,真的整个手机就那么摆在上面——明目张胆着!!!!玩到一半才想起来 心想这回完蛋了 丢了手机还在国外丢了…抱着一丝憧憬回去找、它还在那!!!!!!真的!!!让我太激动了!!!而且在日本的七天没有担心过丢孩子……在迪士尼看到一个日本妈妈丢了孩子,她淡定的给工作人员看了孩子相片,五分钟孩子就回来了!!
如果我们的国家也可以让我们如此放心,我相信大人们带孩子出去玩会轻松不少的……
碎碎念了一会~转回来……
从希尔顿酒店门口有免费去JR的巴士,大概五分钟就到了JR线,这是一个大的换乘站,其实日本的地铁你说乱,他也不乱,你说不乱吧……就感觉日本底下都是空的……因为所有地铁线路只要你肯走,都是通着的……但是日本地铁指示都很清晰,只要你用我前面推荐的那个app查出线路,哪个口出,哪个口上都很清晰
其实本来想租车的,可是日本租车还是挺贵的,打车也是!!真的不要轻易的打车!!我们有一天累的实在不成了,打了一次车,五公里不到100块……这放北京不是起步价么……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走的不对,换成新宿线的时候我们走了好久,而且没找到直梯,我们就扛着两个大箱子爬楼梯,汤圆这回旅行明显长大了不少,她不让抱着,不让拉着,一直自己走,我们足足走了20分钟,她一直自己走,还要帮爸爸推箱子,而且自己爬楼梯,顿时我就感觉生了这样的闺女简直太幸福了!!!
这是我们走过来回头我照的……那么远,我闺女一直跟着走……她还不到两岁,却那么懂事

这段路差点要了老刘的命,哈哈哈哈,两个各20斤的箱子……神一样的男人
这次旅游 老公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 背包 看孩子 哄孩子 晚上回到酒店洗衣服 ···我去逛药妆··· 这么个表现法弄得我都有点不知所措了哈哈

走累了中途买了水,我教汤圆怎么投币,想喝什么直给我 我帮她按,到了后几天她都自己在她的包里放些零钱,她自己投币买,跟我说那些钱是宝宝喝水的,旅途中的成长都在不经意中!
经过长途跋涉,到了酒店,从新宿西口出来~走一会就到,其实地下应该是通的,酒店楼下也有地铁,所以其实应该可以从地下直接走到酒店的,酒店旁边是个商场有无印良品什么的,但是话说无印良品在日本一点也不便宜呀……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打折季,衣服还是可以的,但是家居产品不打折和北京价格是差不多的

这是酒店的一些评价,懒得自己整理,这个酒店离周边商场真的都不远,楼下马路对面7-11,还有很多酒馆餐厅 过一个路口就是唐吉歌德和松本清24小时药妆店,每天孩子睡着我都去逛个够
下面可以让我吐槽下酒店的大小吗?
我定的是标准双床房,因为带着孩子如果是大床,我看尺寸都是一米五的,肯定睡不下,所以想着双床房如果拼在一起肯定会稍微大些、做好了日本酒店小的心理准备,因为香港韩国啦这些都够小的,但是其实也都可以接受,当我们上楼到了房间打开门我能用惊呆了来形容吗?进门有大概一米长的过道,宽度是把两个箱子并排贴在墙一侧剩下的地方要侧身过去……卫生间跟飞机上的一样大,对一个小小的浴缸位置,当然那个浴缸如果成年进去应该只能坐着……之后就是两个床了…………就是整个屋子三个人不能同时下地,也转不开身,并且箱子无法打开,只能出门过道打开……当时只感觉崩溃……老公说看到评论里有人升房,所以我们决定也升房,毕竟要住5晚!!总共加了1000快人民币,我们从胶囊换到豪宅了!!质的飞跃,就是如果你第一次进来后面换的房间并不觉得大……但是一比较……简直……
刚开始都没顾上照屋子,找了个网上的图片感受下

换到新的房间还发生了件可笑的事情,我们刚进新换的屋里,汤圆就开始哭,要我抱着走,我和老刘就奇怪为什么闹气,以为困了闹觉……后来我就问汤圆怎么了,爸爸妈妈都在,汤圆就说“错了,走”我恍然大悟她觉得我们走错房间了,后来老刘就跟汤圆说“刚才的房间不舒服,爸爸妈妈给汤圆换了一个大的房间,咱们以后都住在这里”汤圆好像真的懂了,不哭了,说“爸爸在,妈妈在”拍着床说“宝宝睡”对于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她给予我们的惊喜真的太多了

换的房间最后才想着照相,洗浴用品都是pola的,这是不是酒店使的炸啊……哈哈成心让人升级房间!
晚上由于一天的疲惫我们没有出去吃饭,听说711的便当很好吃,所以就楼下买了两份尝尝,买了一份牛肉饭一份豆腐的,果然很好吃呀……
日本喝水真的很贵,贩卖机的可乐要13块钱一小瓶,矿泉水也是120日元一瓶,但是711的果汁一大桶才150日元所以我们每天都换一个口味喝,还有711在香港韩国日本都有卖一杯封好的冰块的,在香港日本真的只是冰块……但是韩国其实买冰是可以在门口咖啡机接咖啡的……起初我不知道,我都是为了喝冰水才买冰……100日元一杯……后来一想……这买杯冰还真是奢侈啊……哈哈哈原来人家是相当于买了一杯咖啡!!!

下次谁去,别像我一样,去喝一杯吧!哈哈

照片放得有些乱,凑合看吧~哈哈孩子睡下后我就开始去逛药妆 攻略都说日本关门比较早,商场是8点或者8点半就关了,但是像饭馆酒馆还有游戏厅药妆都是24小时或者开到凌晨1.2点的,我第一天到新宿晚上12点多路上全是人……因为酒店离歌舞伎一条街就一条小马路之隔,所以很热闹,值得说的是日本的二手店,大黑屋最多……还有很多很多,尤其lv最多也最便宜,还有首饰什么的,买了个爱马仕项链才300块……反正只要你肯淘真的会找到不少好东西!!!而且不用担心真假,日本不卖假货
我挺佩服把这些药妆了解的透透的人……这么多……每个的功效都不一样……那几天简直转花了眼……

3 新宿周边 高岛屋 伊势丹 小田急百货 友都八喜

由于昨天的疲惫,所以今天决定在新宿周边逛逛,要说逛遍了新宿周边一天也够呛呢……今天就逛了小田急,OIOI,伊势丹,和高岛屋,友都八喜这几个商场说相似也不同,但是如果买化妆品建议高岛屋,可以用护照免费领95折卡,伊势丹大牌也比较多,但是像sly,snidel这些年轻化品牌还是去涩谷逛比较好~
日本商场很相似,地下一层说是超市,其实都是一圈圈橱窗里精致的便当!真的都太好看了!!
楼上一般都是9层或者10层是卖儿童玩具和衣服的,本来我认为日本是母婴产品的天堂,像什么零食应该满街都是,尿不湿应该也是哪都有,结果我找了好几天,尿不湿断货,零食就零星几样还都是汤圆不吃的,可怜我什么零食都没带,尿不湿也只带了一包!

重点说下日本退税

日本商场免税是分为消耗品和普通商品的,都是满5000日元退税,但是消耗品和普通商品是分开的各5000日元
每个商场都有退税的地方会退给你现金,所以要带着护照
而药妆这些都是满5000就按照退税价格给你算了,同样需要护照
而所有免税商品付款单子都会订在护照上,这些都不要在日本当地撕下来,而且免税店都会告知你在店内购买的商品在出境前都不要打开
因为海关会抽查  他们在结账后都会用一个透明袋子给塑封好 但是其实我个人觉得 如果你真的装不下 拆开了也无所谓 海关要真的开箱抽查你····也不太可能啊 你的行李箱在办理登机牌的 时候就是直接托运走了呀····所以根本没有海关那步啊···还不像韩国换登机牌后行李需要去海关那托运···所以我觉得这个根本没有必要···但是如果你真的害怕的话 还是不要打开包装啦~

今天下雨~还挺凉快~早上早饭依旧711解决~说实在的 在日本吃的这几天真的感觉食不知味·····好想吃麻辣锅······
去伊势丹的路上··有个很大的优衣库··优衣库的价格是便宜 但是没比北京便宜很多··~款式到多一些~
伊势丹百货个人感觉衣服比较职业化~都有点都市小白领的感觉`从牌子来说也偏高端 但是如果你要买化妆品建议去高岛屋 因为高岛屋用护照可以免费领取一张95折的打折卡~所以买化妆品就可以打折啦~

mikihouse真的也不便宜~而后面去奥特莱斯是便宜 但是款式真的不好看~

中午饿的想找家有辣口的店··又不爱吃拉面···找到了家越南米线···哈哈哈···口味还算可以吧····

我觉得日本最吸引我的就是面包超人的玩具···可是我闺女竟然不喜欢面包超人只爱托马斯!!!我说我买一个面包超人玩具给她 她竟然跟我说“不要,家有”老公在边上都看不下去了 跟我说 要么你选一个你喜欢的 我给你买·······但是我选择恐惧症····最终没取舍出一个最喜欢的!

日本真的是动漫迷得天堂~随处可见的扭蛋机还有满街的抓娃娃机游戏厅~扭一次也着实不便宜 一般在100--200日元~

来之前很多人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日本的厕所,说极干净,嗯……其实就是不管是便利店的,饭馆的,商场的,公共的,确实都是统一标准都很干净,而且都会有卫生巾贩卖机,方便突然来大姨妈的mm们~哈哈还是很人性的,其实尤其人性的是每个厕所都有一间妈咪室,或者妈咪可以带宝宝进厕所的一间,旁边有个宝宝坐,日本街头全都是妈妈胸前挂着孩子,手里提着大包,自己还打扮的非常精致,很少看到有爸爸陪同的,所以上厕所的问题在这里真的不用担心,不像国内……抱进去没地方放,即使有地方又怕脏,所以很少看到国内妈妈自己带很小的宝宝出来

之后最后一站我们转战到了小田急百货~这三个商场走路的话都差不多相隔10分钟吧~在小田急百货进去看了下 没有太多什么特别的 所以就没逛 直接去了旁边的bic camera对了 日本商场男女服装用品是分开两栋楼的,每个商场都是 bic里面是包含电器药妆日用品百货零食玩具综合超市 这里真的好大~我真的推荐去东京行程里都要留一天在这里~真的太好逛了!根本走不动道····我都没逛电器·····就在里面耗了几个小时~尤其玩具那····太全了···药妆也是····反正····都无法形容的好了哈哈哈~

晚上就在酒店楼下的一家饭馆解决了温饱~日本好多饭馆是自助点餐的~你要什么东西 对应的钱都在上面 投币进去就可以了~点餐后把小票给服务员~他们就会下单了~还要注意的是 只要是酒馆对于18岁以下的孩子是有限制的 我没弄懂是几点后不让孩子进···有次我们路过一个烧鸟屋(就是日本烤串)当时不到九点·····店员就说JOYCE不允许进入·····

4 表参道,涩谷

今天的计划是表参道和涩谷~这两个离得不算远  我们是从新宿坐地铁去涩谷(就两三站)之后从涩谷走到表参道的 好在那会汤圆睡觉了~所以我们决定徒步走过去 还可以逛逛路上的小店~走过去也就大概20分钟~
早起汤圆依旧很兴奋 但是已经第四天了 她有点发觉每天起床不再是去看米老鼠···每天上午出门还兴致勃勃 一到了下午就有点闹气···哈哈哈 一直说:玩具,玩具 因为我们从迪士尼走后每天逛街都要用玩具来贿赂她  让她有点兴致~这七天下来 一年的玩具都买够了····走一个地方就是一个玩具····

日本的地铁看似乱七八糟密密麻麻~但是你掌握了就会非常简单~日本地铁就那么几趟线 用我前面推荐的app就可以了~上面这个图每个站点名称下面的数字是价格~如果你是用自助买票的话 直接放入对应的钱就可以了~ 今天我们出门忘记带西瓜卡 所以买了票~ 从新宿坐小田急线两站就到涩谷了

日本的地铁我很少看到给老人让座的现象··日本的老人看着都要有70岁了还是很结实的感觉···爬楼梯上上下下的 ···最让我感叹的是日本的老奶奶都穿戴的特别精致····项链 口红 套装··拐杖···
汤圆坐地铁有坐就很老实的坐着  没有的话就这么自己扶着站着~

因为昨天没有买到什么衣服~所以今天我们决定去表参道和涩谷~涩谷当然不用过多介绍当然就是109大厦~其实当你去了109大厦就会顿时感觉···哦···原来也就是这么回事啊····给我的感觉特别像北京原来华威商场 还有韩国的东大门···109同样分为man和woman 从JR山手线、东急东横线、银座线和半藏门线的涩谷车站步行到涩谷109号只需1分钟。 原宿竹下通 从JR山手线的原宿站和千代田线的明治神宫前站步行到竹下通只需要1分钟。从地铁口上来就可以看到109man的大楼从这个大楼的十字路口往左走就是109大楼·····你去了就会知道····真的没有什么可逛的 冲着sly moussy snidel这几个牌子去的 每年的6月和12月是打折季··我想应该是全球打折季··所以sly这些牌子也都在打折··不得不说真的好便宜·····样式也好看···~逛了这三个牌子就转战表参道了~

按照谷歌地图的指示走到了表参道~看到图片那个地铁口~顺着这条路下去~走过一个过街天桥就过马路到对面小路 里面就是各个小店~
值得一说的是表参道是云集潮牌和大牌的一个地方~在这里我们的主要目的是bape Aape PLAY 还有就是一些自营的潮牌小店~
当然如果你想逛大牌~这里有Hills prada dior之类的都有 这里还有一个很大苹果店~ 我们在这里还看到了汪峰·····哈哈····但是没有看到国际章!

偶然走进一条小路发现了一个“flying tigger”的店 真的你们一定要去!!!但是这个店不光这里有··好像新宿也有~这里是类似宜家的那种家居小物件···但是价格都好便宜····并且外貌美得不要不要的!!!我觉得他可能是类似百元店吧···价格都没有找到超过100的~都特别的可爱··收纳盒 日用百货等等

这一天从新宿到涩谷再到表参道~汤圆中途也因为没有什么她感兴趣的事物而烦躁 我选衣服决定不了颜色的时候她竟然真的可以给建议生一个女儿的好处就是她就是你的闺蜜 和你每天生活在一起的闺蜜~
晚上我们因为找play找的有点累 并且雨下的有些急 所以我们决定打车回去~前面推荐的app着实好用~它不仅可以规划处地铁线路 并且可以给出打车的大概费用~ 我们打车的钱真的没有超过他的估算~只不过真的领教了日本出租的价格····大概5公里 我们花了120多人民币···但是服务也真的是到位啊····因为我们大包小包的 四季开始先是帮助我们把东西放在后备箱···之后到地方后 下车开门···从后备箱拿东西···拿完之后再次确认没有遗漏的东西鞠躬走人······

晚上还下起了雨~我们就在新宿附近逛了逛~日本的楼真的好密·····

5 御殿场奥特莱斯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御殿场奥特莱斯~一直听说日本的奥特莱斯货品好款式好 价格好~所以特意腾出一天去  御殿场奥特莱斯在富士山脚底下 其实如果不是带着孩子 富士山还是有几处景点可以逛逛的 但是我们带着孩子不想在路上的时间浪费太多时间所以我们没有去~我们一早点多起来就出门了~想着路程要1个多小时所以我们提早出了们~去小急田线买票~有可以直接到门口的大巴 结果到了那被通知当天的票已经都卖完了~所有人都是提前一天买票 如果当天来买票必须早上7点前来试试 但是我们问了第二天的票只剩下几个位置 我们怕现在预订了第二天的 早上有突发情况赶不上就麻烦了(带着孩子有太多未知事)所以我们询问了工作人员其他方式,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去新宿站二层有个巴士站 可以去 但是到了站需要转乘奥特莱斯的接驳巴士

直接自助买票 这里自助买票还有些麻烦 因为班次很多 站很多 所以我们开始还有点迷糊了~问了工作人员终点站 才解决了票~建议买来回的票~但是唯一不足的就是买了来回就必须按照票的时间乘坐大巴···我们去了之后没得可逛···生生的等到了回程的时间···我们大概12点多到的奥特莱斯··由于我不知道奥特莱斯班车的时间 所以怕那个时间上有耽误 所以买的回程6dian路程大概一个多小时 到了站就在原地等奥特莱斯班车就可以 班车好像是15~30分钟一班 回来依旧是这个下车车站等回去的车 注意这里回去的大巴会有很多终点站得班车 一定看好目的地 车上都会写例如:新宿,原宿,涩谷之类的

出发的时候还下着雨~在路上也没看到富士山~富士山这边没有了东京市区的繁闹  反而精辟的让人舒服~这回唯一遗憾的就是带着孩子太匆忙 很多地方都没有好好照相而且也没好好P图····哈哈哈···凑合看原汁原味的吧·····这个流水作业写得我也是···精疲力尽啊····

到了车站在等奥特莱德巴士···这个车站真的让我感受到了小时候漫画书里的日本~

到了奥特莱斯 天气开始晴朗了~牌子很多 但是没有香奈儿 prada这些 很多大牌的打折款···款式很旧的是很便宜 但是稍新的也没有很便宜~还不如去逛逛二手店~ ugg没有高雪 这个小拖鞋很可爱 但是我闺女的jia

都说日本的burberry便宜 到了奥莱先找到了burberry 确实便宜 ···羊毛的围巾2000多~羊绒的不到3000~但是实在不喜欢那个格子···所以也没收~给闺女看了个大衣···孩儿她爹给挑的  服务员特别热情帮着汤圆穿··给汤圆都弄蒙了···她可能觉得除了爹妈没人这么伺候过····当时有点不知所措···哈哈···果然穿上不一样···后来孩儿她爹说买了吧···服务员惊讶的说:真的?我还奇怪干嘛这样的反应···后来孩儿她爹去交钱···没一会就回来了···跟我说他少看了一个零···哈哈哈···人家是日元120000(人民币7000多)他看成了人民币700多······也···太···贵··了··吧···怪不得人家很惊讶···哈哈···好丢人····7000多给孩子买衣服····也太烧包····还是算了吧哈哈哈··

孩儿她爹完全承担了这次旅行的全职爸爸一职  让我安心的逛街~ 一直陪玩···汤圆也在这次旅途中特别依赖爸爸···~晚上睡觉也要找爸爸~

我们在奥特莱斯什么都没买···买了一堆玩具······老刘看到了这个店····开心坏了··进去逛了半天··买了一堆破烂(哈哈哈哈哈···一堆宠物小精灵)

实在没什么可逛的··买了个乐高···乐高确实很便宜 同样一款比我在北京买的便宜一半···
前面忘记说 到了奥特莱斯 可以先用护照去服务处领优惠券 他会给你一个全是优惠券的本 但是一般日本本土品牌都是不打折的 结账之前询问一下有的话他会从本里直接给撕下去~
回去的班车还在下车那个地方等就可以

回去的路上 我们仨继续昏睡~ 到了之后把东西放回酒店就出门觅食~今天吃的是一家在新宿很多连锁的回高屋···我看每天都爆满···就想说进去试试吧~ 日本人果然不像咱们中国人是“群居”他们都自己吃饭···所以座位都像咱们的阶梯教室似的 一排一排的 只有一少部分四人桌 我们到了的时候人还很多···所以只有排排坐的座位了~点了一个拌面  一个凉面~还有一个限时特供的 ···没看懂是什么··上来之后原来是肠子··哈哈···

6 中野 新宿周边

今天决定去中野那边的龟急去买表~从新宿线做到中野就几站  从北口一出来就是中野的那个百老汇一条街~ 进去还有吃饭的 有药妆 还有一些卖小商品的 继续往里走 可以看到一个三层的小楼 上三层就是有卖表的 听日本人说 这里是一些收了礼物想变现的人才来卖表的地方~所以价格很有优势~ 对比了下不比瑞士贵~有些反而还便宜~ 但是要注意的是 他的标价会给你打一个折扣 之后如果你刷卡 会收手续费 现金的话会再打一个折~ 所以你有计划买表  就带大量现金吧 ···

酒店对面有个很大的特斯拉  晚上灯光照着影子在楼上 还挺吓人哈哈~
今天起来虽然有点阴天~但是还算凉快~除了在迪士尼那一天暴晒···其他时候还算凉爽~ 酒店打开窗户可以看到对面酒店超大的特斯拉··不过晚上的时候有点吓人····那个影子直接映射到大楼上····

昨天在奥特莱斯追一个小姐姐玩~结果脑门和地面亲了一下···今天脑门就负伤了哈哈~

这里还有卖手伴 还有漫画书的···要不是日文的 真想买一套回去!! 柯南!!!!!

这个沛纳海我们刷卡带手续费买下来4w多一点~

日本这些天不仅自己走 还学着爸爸看路看地图 去超市要帮我拎着篮子~ 真是力大无穷的汉子····

从中野回来我们就一直在新宿周边小店逛逛~ 日本的便当还有蛋糕都好精致~ 好好看~

7 回京

下午当地时间15:15的成田机场的飞机 我开始定的送机时间是11:30 但是提前和司机沟通了一下 他说路上要两个小时·····所以我们提前到10点出发~ 昨晚就收拾好了行李~所以早上去吃了个早点就出发了~路上虽然不是特别堵 但也真的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时间~
在托运的时候我托运了三个箱子一个超大的袋子~ 即使你都是一起的 也必须要每个箱子都不超过23公斤~ 所以我们有一个箱子超了····所以倒腾了一下 托运很顺利~  但是时间上也不是特别富裕了~也没怎么逛~ 还有建议什么电饭锅 吹风机 都不用早早的背着····机场都有 ···还有最火的巧克力  香蕉蛋糕  等等那些零食·····机场满处都是~
这里说一下机场的化妆品~ 成田机场虽然品牌很多 ~但是真的不便宜~ 不如日上的价格~ 所以就买一些零食回去就好了~
这次日本之行 真的很累  但是看到了汤圆的成长也让我非常高兴~  但是还是那句话  真的不建议带孩子去城市啊···还是海岛吧····哈哈哈~
一篇特别没有营养的游记  如果有什么问题留言讨论吧~  或卫星:mikosisi

GODIVA的巧克力在奥特莱斯买的 非常便宜 ···这么多300多········

引用 miko思思 的图片:

冰淇淋和孩子都可爱~

2016-07-13 16:05

2016-07-13 17:38

充电宝可以托运吗?还是要随身带

2016-07-13 22:46

引用 漂洋过海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7-13 22:46:11 的回复:

充电宝可以托运吗?还是要随身带

回复漂洋过海去旅行:1000毫安以下可以随身携带 不能托运

2016-07-14 00:0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14 17: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18 09:52

不会日语,能暴走东京不?也想带娃去

2016-07-18 12:30

引用 木草竹 发表于 2016-07-18 12:30:13 的回复:

不会日语,能暴走东京不?也想带娃去

回复木草竹:完全可以  大的商场都有中文服务 实在不成 可以用英文交流~

2016-07-18 14:33

好腻害!我们孩子差不多大 还没有勇气带她出去呢 宝宝真乖真可爱😘😘😘

2016-07-22 22:37

眼镜好漂亮,想问下楼主价格

2016-09-09 14:45

Chloe 眼镜很漂亮,想问下楼主价格

2016-09-09 14:46

引用 樱桃辘辘 发表于 2016-09-09 14:45: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