鼹鼠先森与蘑菇小姐の广州逛吃5日

• 出发时间/2016-07-05

鼹鼠先森去广州的美领馆办签证,凑巧的是,蘑菇小姐工作的公司,老板和小三跑了,公司解散,成功的成为闲人一个。
    于是,就酱,我们选择了在广州热啊热啊热死的夏天开始了逛吃逛吃,流汗,吹干,再流汗的广州之行。

【住】丽枫酒店(地铁1号线、5号线杨箕站,越秀区),携程预定,300一晚不到
   【行】市区内,基本依靠地铁,方便,快捷,需要备好零钱,自动售票机只接受1元硬币,5、10元纸币,不过如果没有零钱也没关系,有人工服务,但是不卖票,只帮助换零钱
   【食】住的附近就是点都德,去吃了两顿,基本10点之后需要排队
             新泰乐,黄鳝饭和三椒鳝片推荐
             宝华面店、顺记冰室@上下九
             仁信甜品(双皮奶,姜撞奶)我们以前吃的双皮奶都不正宗好嘛。。。
             银记肠粉,粥和肠粉必点,比在南京吃到的味道都要更赞,也是去吃了两顿。
             还有沿街滴各种凉茶,也不错。
   【衣】夏季着装,可是还是很热滴呀,鼹鼠先森和我,有种在蒸屉里的既视感。

D1.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与其说是第一日,不如说是第0.5日,作为以严谨著称滴工科生鼹鼠先森一定会纠正我这个显而易见滴错误~
20:55  CZ3612----浦东机场-白云机场
出门前,上海暴雨,好在从出门直至到达机场这一路,天公极其作美
到达机场后,就在我们准备托运的时候,天公又美了好了一阵,当我们看到如下景色时,除却了“震撼”“惊艳”再也找不出别的词来形容内心滴兴奋雀跃。

D2.广州省博物馆----花城广场

飞机晚点,12点左右到达广州白云机场,等出租车的地儿都是人啊人啊人啊,说粤语的人啊人啊人~深深滴有到了歪国之感。
    蘑菇小姐滴粤语基本是从TVB的各种连续剧里听来滴,听力尚可,口语完全不行啦~
    因为鼹鼠先森第二天要去美领馆,于是决定先去踩点,顺便去广州省博物馆,
    杨箕地铁站--珠江新城,5号线两站路程,2元。

广州的历史,仿佛是中国近现代史的缩写。广州博物馆算是集自然博物馆、地质博物馆和历史博物馆于一身,比较笼统,不至精良。

D3.中山大学陈寅恪故居--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北京路

我男神陈寅恪,最终在中山大学教书,本想着去看一眼二楼滴小黑板和书桌,却因为暑期关闭,未能如愿,于是绕着楼走了一圈,当作祭奠。

越秀公园,植被茂密,山倒是不高
镇远楼上的博物馆,还是显得那么的没有诚意~

广州,一座与中国近代史息息相关滴地方,有那么一个人,与这座城市紧密相连----孙中山
而作为从南京来的我们,或多或少,于他,于民国,总有些情怀。

中山纪念堂,设计者:吕彦直
代表作:广州中山纪念堂、南京中山陵。
看到这张在展览馆的外观草图以及剖面图的时候,用“叹为观止”来形容我的感受并不为过,再一次从心里发出,民国之后再无大师的感慨。。。

我只是想表扬一下鼹鼠先森严格按照地上的格子,找到了一条可以参考的中轴线,拍了这张照片。
而这座建筑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她的中西合璧,轴对称,恰恰是我们的建筑里所讲究与偏好的。

曾经的中央公园,现在的人民公园,具体位置,在中山纪念堂正前方,公园与纪念堂中间还夹着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政府,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公园也是采用了轴对称的形式。

中央公园与北京路并不远,步行可至。一条步行街,道尽无数风情。有一些老字号,一些甜品店和好多好吃的。

D4.陈家祠--上下九--石室圣心教堂--沙面

陈家祠,地铁一号线可至。
与我们平时看到的江南建筑明显的不同,当看到门头的时候,鼹鼠先森和我惊呆了,吓得他的瓜子都掉了,典型的岭南的建筑风格,是不是就是这样的极尽繁复精细?

从陈家祠地铁至上下九,吃了传说中的宝华面店,鱼丸Q弹,赞~
隔壁不远就是顺记冰室,点了刨冰,在那样热的天气里,真真是爽到心里,不幸的是,当晚,鼹鼠先森就开始咳嗽啦~~
总是认为,到一个城市,要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总是要坐一次公交车,公交晃荡在炎热的路上,看看两边的骑楼,很悠哉很惬意,然而,鼹鼠先森再一次睡着了~

本以为石室圣心大教堂是在一个开阔的地方,类似于大三巴牌坊那样的存在。然而并不是,下了车,发现她隐藏在两栋楼之间,再隔壁就是批发市场。

庄严肃穆,静谧而神圣,宗教的力量。进入教堂就被布道,而我们选择尊重,是我们对待信仰的态度。

依旧地铁去沙面,有意思的是,下了地铁,我们找了警察问路,警察用广普对我们说:“以前是租界啦,写中国人与狗不得入内,现在你们可以随便进啦。”

未完,待续。。。(长隆野生动物园一大波萌物即将上线)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7-13 18:40

引用 yishenyuqin 发表于 2016-07-13 18:40:05 的回复:

回复yishenyuqin:长隆野生动物园的照片比较多~重开一篇

2016-07-13 19:04

2016-07-13 19:42

大家好,我就是瓜子经常会掉,哪里都能睡着的鼹鼠先生,耶~

2016-07-13 20:00

引用 猴头菇的窜天猴~ 发表于 2016-07-13 20:00:48 的回复:

回复猴头菇的窜天猴~:自我介绍很到位嘛~

2016-07-13 20:09

老板和小三跑了...老板是不是姓黄

2016-07-14 13:59

引用 Qin 发表于 2016-07-14 13:59:14 的回复:

回复Qin:对!小三姓田!

2016-07-14 22:2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