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兰卡威 I 帆至兰卡威(Langkawi),游一座会说故事的岛屿。

Horse 家驹 LV.5
2016-07-13 14:25 475/5

带着对丽贝岛的不舍和对下一站的期待,在经过了七个小时的海上航行后,我们终于抵达了此次航海游的终点-兰卡威
七个小时的海上航行时间虽长,但其间也有许多值得回味。在海上风速11节,船速6节的情况下,全程都是无动力凭帆而行,确实是来了一次“疯”帆之旅,而这种感受是乘坐游艇或快艇迅速到达目的地无法比拟的。

船友花絮
从刚上船时的生涩,如今都可以熟练的看海事地图了,这便是亲身体验的收获。

从刚上船时的紧张端坐,到如今可以悠哉地躺在前甲板上哼着小曲晒太阳,充分地让自己享受帆船所带来的乐趣。

远处依稀可见一排排的桅杆及码头告诉我们,兰卡威,我们已经到了。国外的游艇俱乐部码头没有国人想像的奢华,但是从功能、服务等各方面都不逊色,这也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

踏上码头,我们还在不舍地回头看看一路与我们相伴的双体帆船。人们常说出门在外酒店就是家外之家,我想说:在海上航行是人船相依为命,所以帆船就是我们的海上之家。

由于到达码头的时间已于傍晚,大家决定明早再办出关手续,干脆在风景这么美的俱乐部酒店呆上一晚,养精蓄锐继续明天在兰卡威旅程。
站在码头上,感受夕阳余晖下的这份恬静之美,一位外国老先生悠闲地坐在泳池边,静静地欣赏着远方的山海相连的美景,我想他和我一样,正愉悦地享受着这当下时光。

大家抱着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的心情,也为了庆祝一路航行下来,平安、快乐、尽兴的这份圆满,晚上我们齐聚酒吧,每人都干掉几杯B52轰炸机。有酒,有音乐,有朋友,大家相约,有机会一定要再次结伴出海。

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在游艇俱乐部用过丰盛的早餐后,我们开始了探索兰卡威-这座有故事的岛屿的旅程。

兰卡威
兰卡威位于槟榔屿的北方,地理位置接近泰国,由99个多石灰岩岛屿组成。
兰卡威四面被海水环绕,绕岛一周余约80公国里,岛内很多山,路基本上绕着山走。岛内有两个热点地区,一是以围绕在兰卡威机场附近周边,主要有珍南海滩、七仙井、东方村缆车、海岛游等,二是瓜镇,瓜镇是兰卡威的商业和行政的中心,位于兰卡威岛的西南侧,有巨鹰广场、兰卡威购物中心,国际书市可以买到古书或珍藏书籍。在兰卡威最北部还有红树林、丹绒鲁海滩、黑沙海滩竺。
兰卡威(langkawi)”一词是由古马来语中的鹰(helang)和强壮(kawi)合成的。马来西亚古典文学将这座岛描述为毗湿奴的坐骑、神鸟揭路荼的休息地。
关于兰卡威还有许多故事和传说,大家可以从网上探究也可以亲自来寻访一番。

天空之桥(Skybridge),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肯定也是它取名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的缘由。

这座桥因为离地面极高,而且又窄,所以要想穿过它,需要极大的勇气的胆识。然而就是这个很有挑战性的特色,反而吸引很多爱好冒险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所以它也是目前马来西亚的一道重要的旅游景点。

我们最年轻的船友,多么勇敢,轻松地与大桥合影留念

观景台聚集了世界各国的游人为这无敌美景而驻足

桥上一处景点:同心锁

领略了“天空之桥”的胜景后,也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时分,来到著名的岛屿之城,当然要带大家去吃顿丰盛的海鲜大餐了。我们选择的这家真浪花园海鲜餐厅Orkid Ria Seafood Restaurant是很多旅游攻略上都会推荐的一家餐厅,人气非常的旺,尝过之后果然是既新鲜又美味。

南海滩(Chenang  Beach)为岛上最繁华的海滩,因为是公共海滩,商业也发达。水上娱乐项目相对也比较多,有滑翔伞,摩托艇等,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去体验。当然,选择来一杯冰咖啡或冰椰汁,惬意地欣赏海边风景,感觉也非常不错。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

九月 - 法国戛纳

欢迎与我们一起扬帆起航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13 15:15

真好的行程

2016-07-13 17:17

引用 Horse 家驹 的图片:

2016-07-13 17:35

引用 leoxxy 发表于 2016-07-13 15:15:08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