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航海帝国—葡萄牙14/04-19/04

2016-07-13 16:16 415/11
  • 出发时间/2016-04-14

大家也可以加我微

四月中旬去的里斯本。相比巴黎的奢华浪漫,里斯本波尔图真是便宜到爆!百年老店葡式蛋挞涨价了也才1.5欧,咖啡才0.9欧… 我在里斯本三天,每天最少一盒蛋挞!然后就上火了,那也挡不住我吃蛋挞的热情。我住在老城区,每天坐着火车去贝伦区买蛋挞,绝对是真爱。
关于吃:
配的图最后一张是熏三文鱼,半熟不熟,味道相当不错。在我居住的附近的巷子里,很地道的一家小店,值得推荐。里斯本的所有建筑和商店都在向人们诉说他曾经的辉煌!随便找家店门口都写的建立于18xx年…我们几天吃下来大多也一般,就是这个小店的三文鱼让我惊艳。那天还点了传统的ham,也就是生火腿…很传统,但是不太和我们的口味。太咸,含着泪吃完… 另外推荐必去的是tripadviser上推荐的一家烤肉店,不是在第一就是第二,那个也很好吃,相当实惠!不过门店很小,只能外带。20欧两个人管饱!味道相当不错。不推荐他家传统烤肠,就点一般的烤肠就可以了。记得好像一个menu半只鸡+烤肉+烤肠才6.9欧😱太便宜了,我把他们店里所有的东西都点了。然后我们就像乞丐一样坐在广场捧着小饭盒就开吃,有点丢人啦…

关于住:
我们订的airbnb。第一天那个住在山上的巷子里。28路小电车从家楼下经过,开了门就可以看到红色的屋顶。价格很便宜,住宿条件也并不好。可是我们很满意啊。位置不错,我们要求也不高,方便,能睡就行!小哥不会说法语不会说英语。接待我们第一天还特地找了好基友来做翻译😱但是他还是挺可爱的,萌萌哒,我喜欢。里斯本老区的地形太复杂,我们拿着地图在山上绕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找到住的地方,问人也没用,一来他们不会说英语,二来他们也不知道…但是他们都很热情,一顿乱指😰我们更加艰难了。最后终于遇到一对小情侣用导航帮我们找到了…尽管如此,那个男人还是给我们指了反方向… 幸亏我当时大概记得点路…总之,不要太信得过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人…给你指路!
波尔图我们也住在airbnb波尔图也就二十多,算是我们住民宿条件最好的一次。挺推荐的。不过跟我们一起入住的还有一对中国情侣,他们…大半夜洗了三桶衣服,我也是醉醉嗒… 我睡眠好不受影响,老公一直等他们晾完衣服才勉强能睡。遇上这种情况也是不可控的…

关于交通:
我们一下飞机就买了里斯本两天通票。计划是一天去辛特拉用,一天在市里用。但是辛特拉当地这个票不能用,有些地方可以打折;市里我们也没来得及逛多少博物馆。总体算下来可能跟单买车票和博物馆票差不多。无所谓买不买… 我们就是图个省心…不过里斯本的通票并没有什么优先权,照样要排队!旺季出行一定要预估好排队的时间。
里斯本辛特拉坐小火车,不用通票大概五欧。辛特拉如果要去雷加莱拉庄园,下了火车可以走过去,并不是太远。我们是坐车去的,挺贵的,心里在滴血… 然后辛特拉去罗卡角,罗卡角到卡斯凯斯必须要坐车了,贵也木有办法…上车买票。建议可以在卡斯卡斯过夜,海滩很美,海鲜好吃。
我们去订了波尔图住宿才想起想去科英布拉转转,就是顺路的事情。不过建议在科英布拉住一晚,提前预定个发多的音乐票。8点开始。
波尔图交通没啥可说的,基本用走!做地铁要看的很清楚!各种颜色的线混着跑,而且是一趟车…

我们是傍晚到达里斯本,在机场买了里斯本carte,35欧/人。室内公交免费,坐快轨过4月25日大桥可以打折,去周边城市的小火车免费,还有各种博物馆免费和打折。第一次刷票开始计时,48小时之内有效。我们计划用两天,所以第一天晚上还是买了地铁票去市区。里斯本的地铁那个大啊!气势恢宏!挑高特别高,也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建筑。从机场到市中心火车站倒了一次车!挺方便的。在里斯本坐地铁一定要在车头方向等车,50米的月台,10米的车… 也不知道设计者怎么想的!到了市中心就去爬山找酒店,觉得重庆人应该挺能适应这个地方的,都是各种上坡下坡!然后他们特别喜欢把衣服和床单凉在阳台上!我记得以前武汉也是这么晾衣服,家家户户从窗户撑出几根杆,然后把卧单、被罩都挂上面。不过现在都有了阳台了,变鸽子笼了。题外话… 晾衣服这一招也是城市文化的体现!巴黎就是阳台再小,也会买着晾衣架在居住范围之内晾晒。葡萄牙的都延伸到路上,一点不怕影响市容。而且在去郊区的路上看到有新房子,他们也会专门做一个防雨棚为了晾衣服!扯远了…
第一天找到酒店吃了饭就睡了。第二天先去了辛特拉。第一站雷加莱拉庄园!辛特拉出了这个庄园还有什么为公主做的小迪斯尼,什么城堡…我们都没去… 庄园用里斯本卡打八折。可能因为下大暴雨的原因,没有机会好好品味…就是一顿瞎逛!有一些类似于山洞隧道的小路,有大深井。如果天气好应该玩得尽兴。我们只想快点出去找个地方暖和一下,吃点东西。后来出庄园走到车站的路上,老公分分钟担心会找不到吃的,然后我们在一家汉堡店吃了好几个套餐😱其实再往前走十分钟就到了辛特拉市中心,好热闹的啊!看着很多特色美食,我表示想吃,但是吃不下了!后来去罗卡角,路上那个纠结啊!一会下雨一会天晴一会大雾…我们在祈祷希望能随机遇到太阳。果然我们是幸运的!到罗卡角出太阳了。到了“陆止于此,海始于斯”的牌子下我们还有点小激动呢!然后就是看风景。我们找了没人的地方,晾下鞋袜…我还问老公会不会有人偷拍我们传到微博说我们没素质,丢人丢到国外!微博上有些卫道士对自己人太苛刻。吹了半天冷风,思考了一下人生,我们就出发去凯斯凯十…海边城市,美美嗒,够时间喝个啤酒吃个海鲜浪一把,真是爽。推荐在这里住一晚哦!回里斯本的火车沿海走,一路都很美!回去经过贝伦区~蛋挞我来了… 去看了一把航海纪念碑,贝伦塔,大桥…终点是,蛋挞店!刚订下机票宣布我要去里斯本的时候,好多朋友发来消息,一定要去吃贝伦蛋挞!我怎么能辜负大家的期望!贝伦蛋挞也不辜负我的期望。不过就是特别甜!一次吃四个腻,热着好吃。我天天去…第二天就是逛室内,贝伦塔,修道院,耶稣像,大桥,城堡…

玩到波尔图有点玩不动了。就在河边和市区溜达。波尔图音乐厅和入海口都没去…
波尔图真是…比里斯本还破啊!失落的帝国一点都没委屈他!市中心有好多房子都已经快要塌了,大锁,黑乎乎的油烟,杂草丛生…我真的挺震惊的。还一直问老公为什么政府不改善一下这里,市中心耶,旅游城市,搞起来做旅馆也赚钱啊!空在那里,又脏又乱破坏城市和谐…关键是这样的房子超级多… 葡萄牙继续中国炒房团去拯救一下!又扯远了…
我们找到住处以后就走到河边,杜罗河右岸全是餐馆,左岸全是酒吧,用一个什么大桥连起来,大桥名我一时想不起。左岸右岸各具特色。我们先在右岸遛弯,然后走过大桥,左岸有个城堡,我们没找到入口就没上去。做了缆车到河下游,本来准备去酒庄参观顺便买酒,结果太晚了他们正好那个点关门…于是我们又溜达回右岸,在马蜂窝推荐的餐厅chez lapinchidefan… 名字居然是法语的… 点了两个套餐➕酒,才40不到… jiuzufanbao回家睡觉!波尔图好像没见到超市…我们想买瓶水都很困难。后来在巷子里找到一家小卖部买了两瓶可乐…艰难!第二天我们去了找tripadviser推荐的第一家早点店,结果礼拜一关门,然后我们又一顿乱走,去逛莱罗书店。那个书店参观要买门票,3欧一个人,你如果在书店里消费的话,这三欧就可以顶书钱咯。我们买了一本哈利波特…11.5欧,实际上就只用再给5.5欧啦。然后我们又去看看教堂,就改找餐馆解决中餐了。河边找了一家人挺多了,吃了套餐点了玫瑰酒。吃完老公说醉了,懒得逛了,回住的地方睡觉!然后我们的波尔图之行就这么结束了!
波尔图红后挺有特色的!我不太懂酒哈,不过还蛮好喝。入口感觉一般,但是回味起来挺香的!特色很明显。我们本来准备在机场买酒带回去,可是自己都差一点误了飞机…最后就空手而归。总体来说这个城市旅游业做的不好!暂时来说西班牙好于意大利好于葡萄牙
最后要说说坐地铁!我们8点多的飞机,早上六点不到就出门了。看地图说机场到市区1个来小时妥妥的… 但是挡不住车少啊!地铁10分钟一辆。到了中转站,我真是长见识了!波尔图有5条地铁线,市中心大家有重合的路!正常不应该是不一样的颜色就不一样的车吗?人家在市中心其实是一辆车,你具体做的那条线自己一定要看好站牌上的时间表…不然上错了就不知道去哪里了…上图吧…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13 16:44

好地方,好喜欢

2016-07-13 17:16

引用 lxlin718 的图片:

2016-07-13 17:32

2016-07-14 10:07

谢谢大家支持哦。我在第一段添加了消费记录。大家可以参考

2016-07-15 18:17

引用 dncc 发表于 2016-07-13 16:44:06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dncc:哈哈,你想听啥故事啊

2016-07-16 04:15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7-13 17:16:44 的回复:

好地方,好喜欢

回复sushi0451:穷穷的,但是人很纯。走在路上不害怕

2016-07-16 04:1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13 17:32:5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merci

2016-07-16 04:1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18 11:52

引用 wayle 发表于 2016-07-18 11:52: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