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自由行,卡帕莱so beautiful~~

T。 (上海) LV.5
2016-07-13 16:24 269/7
  • 出发时间/2016-06-23

这次的行程是去年11月份订的亚航机票,算是蜜月行,之前也和盐汽水旅游过,不过都是国内。

这次提前了大半年,开始很兴奋的做攻略,赶紧定了卡帕莱的房间和酒店都订好了,后来越到后面越木有兴致了,果然我是三分钟热度的人,哈哈

不过旅行真的可以带来很多,感受了当地的人文,开阔了眼界,还是很有意义的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机票是亚航大促的时候买的。买的四程飞机。两个人加起来大约3300。抢机票那天晚上眼睛都快瞎了,因为是凌晨,然后又要算时间,要把美程机票的时间记下来。哎,不过现在想想蛮便宜的。不加行李大概只要3000

杭州--亚庇     1600  含20kg行李
亚庇--斗湖      380  含15kg行李
斗湖--吉隆坡   400  含15kg行李
吉隆坡--上海   945  含15kg行李

行李是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我们一人背了一个背包。总体感觉够了,不过马来西亚特产是咖啡,要是要带手信的朋友还是要准备多一点的空间
主要是这次潜水衣和面镜全部都自己带了,还听说没有吹风机带了个,结果我住的酒店都有。

所有的机票行程单和保险还有酒店订单都要打印出来戴在身上,尤其是亚航的机票行程单,马来境内机场是可以用打印的直接登机的,如果你没有托运行李的话。总体来说马来机场检查不严格,只要你是20寸的箱子,几乎不检查。
这次最傻的就是在亚庇斗湖的时候我以为我的15kg可以包含两个行李,因为已经吧小箱子托进去了,大箱子工作人员不让带上飞机。结果被迫去机场买行李,蹩脚的英语,哎,不堪回首。花了我70rm。不开心

关于签证
网上有免签,但是我还是淘宝办的贴纸签证,一方面是想在护照上留下痕迹,一方面大马的签证政策一直不稳定,怕免签那张纸被拒签
不过听说用过的人都说没什么问题,大家自己权衡啦

卡帕莱度假村预订
我是潜客预定的,去年11月的时候定的,但是当时没付尾款,后来汇率上来了,卖家要求按照新汇率,有点不开心。搞了好久还是不让按照原来的价钱,所以只能从四天三晚变成三天两晚了,不过因为盐汽水不爱水,所以我们纯度假,三天也够了。不过因为汇率改行程还是不是很高兴,因为机票已经定了,所以只能在仙本那呆一晚,于是又去仙本那订了个酒店。

关于酒店
开始前几个月本来定是木麻黄,机场边上的,后来听说亚庇也不大,就订市区了,还好定的市区。吃东西方便多了,
亚庇住的是梦想,当时想住豪丽胜的,结果一犹豫,没有房间了,只能改梦想了,加雅主要觉得设施太老了。梦想早餐很不错。所有的服务生都很友好。打电话修东西比国内快多了,不得不说旅游城市的意识还是可以的。
仙本那只住一晚,也没有选择大家选的海丰,选的ocean inn  比较新,也没什么虫子,我比较怕虫子。
吉隆坡因为是过渡,主要是在机场购物,所以住的是机场的tune  房间没热水!!!房间没热水!!!房间没热水!!!,介意的请不要住这家。去前台问就是 no hot water!!只能去隔壁的便利店买。

关于保险
保险是订卡帕莱的时候送的。不过加了几天。花了大概60/两个人,保险还是要买的。回来和一个朋友聊天,他就是没买,手机被抢了只能认倒霉啦。

关于接机和日游
都是佰程定的,接机还是很给力的,定的日游送的接机,五个人居然来了一辆大巴,而且到市区很快
送机也很准时,会提前发短信
日游就见仁见智了,我觉得一般,可能天气不好。

最后友情提示!!!
一定要防晒啊,我自己带了安耐晒和碧柔,当地买了香蕉船,所以这几天都没怎么黑
沙巴的天气是太阳很大,但是风也很大。不会闷热,至少我这几天感觉是这样。回到上海立马就觉得还是沙巴舒服!

出发啦。从上海老远赶到杭州,下次还是买上海直飞比较好,我们是动车坐到城战买机场大巴的,因为亚航只有杭州亚庇的。
现在亚航的都是到亚庇第一国际机场的。童鞋们 要看清楚航站楼啊

美丽的卡帕莱,小小的亚庇,繁华的吉隆坡。完美蜜月之旅启程

到达亚庇的第一天

因为第一天晚上到酒店已经三点了,我们睡了个自然醒,然后市区逛一逛。

早饭是酒店自带的,真的不错,自助形式的,200一晚性价比很高

中午去的酒店隔着一条街的海南鸡饭,上午逛了一圈商场,亚庇好小。小到一天就能逛完的感觉

亚庇第二天

今天去美丽华超市买了手信,还有富源吃了白面包。中午去吃了金计肉骨茶,白面包真的赞,还有旧厂街白咖啡。

太阳太大了,都没拍什么照片,橘子冰一定要喝,好好喝!!!

下午佰程的人就来酒店接我们去一日游了

日游我觉得一般,长鼻猴也没找到,萤火虫也不多。还被蚊子咬了,反正不推荐红树林,清真寺还可以。但是没进去

仙本那第一天

下了飞机卡帕莱度假村的人会在门口叫你的名字,很方便,开始还担心接不到,事实证明后来交通都不需要我们考虑,先用大巴送我们到镇上

然后送到我们的酒店,第二天早上九点半再来接,完全不用操心

到了酒店,饿疯的我们马上去找饭店,肥妈就在楼下,选址真的太好了,哈哈哈,肥妈的价格还是偏贵,不过我们不高兴走了,连续吃的都是肥妈,味道我觉得还是大茄来好,不过食材和价格真的是这里便宜。

这个是一个妹子带我去吃的,名字忘了,形状很有趣,硬的,味道也不错,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斋月,所以街上都没开门,要是我们在玩一个礼拜就能赶上他们新年了。

卡帕莱第一天

乘坐快艇去卡帕莱咯,卡帕莱是有码头税的,不过是离岛的时候付,11rm/一人。去的时候可以把重要物品寄存,当中不能拿出来,我就把钱包还有护照寄存啦,这个不掉就行。

好开心分到58号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天天喝的果汁,很好喝,之前看攻略害怕自助餐不好吃

卡帕莱第二天

大清早吧盐汽水拉起来看了个日出,一辈子得回忆

卡帕莱第三天

卡帕莱最后一天,天气不好,拍不了照片,中午坐船到镇上,然后送我们去了机场
卡帕莱一天只有三次离岛的时间,最晚是1.30pm。

我们晚上连夜的飞机到了吉隆坡

吉隆坡

吉隆坡呆的一天也是睡到自然醒,因为本来就是度假,不想弄得太累,去机场免税店买了点东西,手表比国内便宜,香水也比国内便宜
然后吉隆坡机场好大,我们走了好久才到了闸机。

两个人这次旅行包括买东西等所有花费两万,我觉得挺好,因为我们还买了对表,啊哈哈哈哈

蜜月之旅圆满结束,期待下一次旅行!!!!!!!!!!!!!!!!!!!!!!!!!!!!!!!!!!!!!!!!!!!!!!

引用 T。 的图片:

2016-07-13 21:17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14 14:25

引用 奇国may 发表于 2016-07-14 14:25:46 的回复:

回复奇国may:哈哈,谢谢。一般都是一个人动手查资料,订机票,负责行程,另一个人负责弱智,哈哈哈

2016-07-14 16:1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18 01:01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18 13:51

引用 meiding 发表于 2016-07-18 01:01:5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meiding:哈哈,客气啦

2016-07-20 15:50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7-18 13:51:57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凋零在春天:沙巴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全年其实都比较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