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北纬45°的浪漫——哈尔滨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物/家庭出游

一个城市的浪漫

哈尔滨,一座坐落在北纬45°的城市。它有很多的名字:冰城、东方小巴黎、音乐之城、东方莫斯科。历史与现代的交错,东方与西方的碰撞,满族与汉族的融合孕育出独特而又浪漫,豪放而又不失精致的城市风格。如果你欣赏或者向往这座城市,那就跟着我的笔触,去了解这座城市,去感受北纬45°的浪漫。

圣索菲亚大教堂——东方的欧陆风情

圣索菲亚大教堂:如果说最能代表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城市名片一定非圣索菲亚大教堂莫属。他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是拜占庭式建筑的典型代表。他那绿色的穹顶,暗红的墙壁,仿佛诉说着历史在这座城市留下的沧桑岁月和这座城市挥之不去的欧陆情怀。教堂前的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环绕教堂的白鸽,戏耍的孩童,时髦的帅哥美女,共同构成了这个城市最靓丽的风景。

冬天的索菲亚教堂仿佛裹上了一件白色的浣纱。雪花落在绿色的圆顶上,衬在红红的砖墙上。轻轻散落在青灰色的路灯上。用单调却又高贵的雪衬托出哈尔滨这座冰雪之城的不羁的城市风格。

中央大街——城市的灵魂

中央大街:如果说圣索菲亚大教堂是哈尔滨的城市名片,那么中央大街就是哈尔滨的灵魂。坐落在哈尔滨道里区的中央大街,百年积淀的文化底蕴、独具特色的欧陆风情、经久不衰的传奇故事、流光溢彩的迷人夜色,构成哈尔滨人心中浪漫、时尚、典雅、高贵的梦境,也成了哈尔滨人心中永远迷恋的情结。 中央大街两侧满步欧式建筑和格式店铺五步一典,十步一观。在西方建筑史上几百年才形成的建筑风格样式,页得中央大街成为哈尔滨最著名潮流圣地。行走在中央大街上,随处可见穿着时髦的靓丽美女。构成哈尔滨的另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冬日的中央大街被洁白的雪覆盖,更显出这座城市的洁白与神圣。三三两两的行人、灯火阑珊的店铺、香气扑鼻的街边食肆。仿佛置身于雪中的童话王国。欧陆的风情与历史融入这座东方城市的血液,带来别样的浪漫与冬日的温情

松花江——流过哈尔滨人心中的河

每个浪漫的城市都有一条河,或绕城而行,或穿城而过,时而曲直、时而婉转。松花江静静流淌,平静的河水,绿树成荫的两岸共同组成一幅绝美的画卷。傍晚时分,落日的余晖散落大地,天边渐渐被阳光着色,江水,桥梁,落日轻轻地诉说着这个城市的故事。

当太阳的余晖慢慢褪去,江桥在灯光的映衬下愈发的迷人。金黄的灯光仿佛是太阳的延续,照亮了江桥,照亮了行人,也照亮了流过哈尔滨人心中的河

老道外——饕客的天堂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享受地道美式的饕客,那么老道外必然是不可不去的美食汇聚地。这里的街道将传统与现代,整洁与凌乱融合得浑然天成。隐藏在街道巷里的饭馆,更是将老道外的人文与历史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如果说中央大街摩登时尚充满欧陆风情的话。那么老道外便是将哈尔滨的传统历史铭刻在了古老的墙面上。在这里,你可以跟随熙熙攘攘的人群穿街走巷,品味传统,也可以找一处街边饭馆,静静品尝哈尔滨的千姿百态。

哈尔滨新城——活力与未来

习惯了老城区的历史痕迹,不论欧陆还是传统。当来到新城区,都会被这座边陲城市的活力与现代所吸引。宽阔的街道,成片的树林和公园,壮美的喷泉,高耸的建筑,无不在向人们宣告着这座城市的激情和对未来的无限畅想。

哈尔滨的美景远不止上面这些,太阳岛,冰雪节,啤酒节等着向往美景的人慢慢体会。
哈尔滨的美不在于小桥流水人家的精致,也不在于高山湖泊的壮阔。这座城市融合了西方与东方,古典与现代。用豪放而不粗糙的城市性格演绎着北纬45°的浪漫。

特别鸣谢:
照片:王天威
Model:蘑菇小姐、猪丫头、

引用 晨晨GMC 的图片:

为什么会有马赛克啊!

2016-07-14 19:20

比较保守

2016-07-14 20:23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4 20:48

引用 tbdaitian 发表于 2016-07-14 20:48:02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tbdaitian:我就住在哈尔滨,土生土长的,你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我知道的尽力回答

2016-07-14 20:49

手动赞!

2016-07-17 11:37

引用 逆风狂飙 发表于 2016-07-17 11:37:12 的回复:

手动赞!

回复逆风狂飙:谢谢

2016-07-17 11:3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8 12:52

引用 addict_ 发表于 2016-07-18 12:52:20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addict_:谢谢夸奖

2016-07-18 13:10

照片实在太美了!

2016-07-18 16:22

引用 蘑菇小姐 发表于 2016-07-18 16:22:55 的回复:

照片实在太美了!

回复蘑菇小姐:挖去,这么假

2016-07-18 16:28

2017-03-09 21:06

不错,搞的我想去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