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第5天——卢克索(Luxor)

Jane (深圳) LV.13
2016-07-13 16:49 325/4

早晨,游轮开到埃及的另一个城市卢克索,游轮的四天行程全部结束,整理好行李,告别了Summer号五星游轮。
        卢克索(Luxor)是埃及的古都、历史名城、著名旅游地,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博物馆,有着“宫殿之城”的美誉。它位于南部尼罗河东岸,南距阿斯旺约200公里。
        卢克索气候干热,年平均气温25.1℃,年降水量仅5毫米。 尼罗河穿城而过,将其一分为二。由于古埃及人认为人的生命同太阳一样,自东方升起,西方落下,因而在河的东岸是壮丽的神庙和充满活力的居民区,河的西岸则是法老、王后和贵族的陵墓,保存有珍贵的古埃及艺术。“生者之城”与“死者之城”隔河相望,形成两个世界的永恒循环的圆圈。
        卢克索已成为一座现代旅游城市、埃及的旅游胜地,那里弥漫着一股节日和欢快的气氛,位于市中心的庙宇神殿给卢克索打上了特殊的标记,每年都有几十万游客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埃及人常说:“没有到过卢克索,就不算到过埃及”。卢克索每年的五月至九月较为炎热,一月的平均气温最低,其他月份温度适中。如果要去旅游,选择不那么热的天气较为明智。
        卢克索埃及古都底比斯遗址在此而著称,是古底比斯文物集中地。由于历经兵乱,多已破坏湮没。在现今卢克索的古建筑群中,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是卡纳克神庙(Temple of karnak),该建筑物修建于4000多年前,完成于新王朝的拉姆西斯二世和拉姆西斯三世。是埃及中王国和新王国时期首都底比斯的一部分,是一座集圣殿、圣亭、塔门、方尖石碑为一体的建筑群。卡纳克神庙也是电影《尼罗河惨案》的拍摄地点。我们入口进去通过一个大广场,然后就是第一塔门,有一条狮身羊面像大道通往殿堂,也就是举世闻名的多柱大厅,面积5千多平方米,134根擎天石柱,都是整块石头凿成。其中有12根高21米,直径4米,5、6个人都无法合抱,顶柱是莲花形状,据说可以同时站立100人。柱子石碑都是由红色花岗岩制成,上面都刻有许多精美的浮雕。方尖石碑高约20多米,位于神庙大门前面,原本有两座石碑,其中的一座现被安放在法国巴黎的协和广场上。神庙之间有巨大的柱廊相连,每根柱高达21米,通体遍布精美浮雕和彩绘。最为壮观的多柱大厅,是由塞蒂一世和拉美西斯二世负责修建,大厅北部的较为精美的浮雕是塞蒂一世建造,而南部表面较为粗糙的沉雕则是拉美西斯二世建造。我们也走上前去仔细辨别,雕工确实差距挺大。
        我们从入口处走到第一塔门,个个都汗流浃背,出来遇到几个保安,喊着‘’hello,清凉油‘’~包包里正好有几个,就给他们了。
       由于时间关系,天气炎热高达40度,太阳暴晒也减少了旅游的兴趣,还得驱车前往红海,所以我们在卢克索只参观了卡纳克神庙(Temple of karnak),然后租了马车绕城一周,看到了卢克索神庙的外观和卢克索城市的概貌,就继续大巴赶路了。

神庙的柱子石碑都是由红色花岗岩制成,上面都刻有许多精美的浮雕。

卡纳克神庙(Temple of karnak),我们入口进去通过一个大广场,然后就是第一塔门,有一条狮身羊面像大道通往殿堂,这是我们通过的狮身羊面像大道。

神庙是由塞蒂一世和拉美西斯二世负责修建,大厅北部的较为精美的浮雕是塞蒂一世建造,而南部表面较为粗糙的沉雕则是拉美西斯二世建造。我们也走上前去仔细辨别,雕工确实差距挺大。这个是属于由拉美西斯二世建造,做工很粗糙。

在现今卢克索的古建筑群中,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是卡纳克神庙(Temple of karnak),该建筑物修建于4000多年前,完成于新王朝的拉姆西斯二世和拉姆西斯三世。是埃及中王国和新王国时期首都底比斯的一部分,是一座集圣殿、圣亭、塔门、方尖石碑为一体的建筑群。方尖石碑高约20多米,位于神庙大门前面,原本有两座方尖石碑,现在仅存一根,其中的一座现被安放在法国巴黎的协和广场上。神庙之间有巨大的柱廊相连,每根柱高达21米,通体遍布精美浮雕和彩绘。

埃及特产椰果树,埃及很多结满椰枣的树,新鲜的椰果口感和我们吃的鲜枣差不多,晒干后,也和我们的红枣很像,比红枣个头大,肉薄一些,硬硬的,里面有个和红枣一样的囫,有朋友买了带回国,但是我觉得很重,也没什么好吃的,就没买。

卡纳克神庙(Temple of karnak),该建筑物修建于4000多年前,完成于新王朝的拉姆西斯二世和拉姆西斯三世。是埃及中王国和新王国时期首都底比斯的一部分,是一座集圣殿、圣亭、塔门、方尖石碑为一体的建筑群。现在已成为一座现代旅游城市、埃及的旅游胜地,那里弥漫着一股节日和欢快的气氛,位于市中心的庙宇神殿给卢克索打上了特殊的标记,每年都有几十万游客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埃及人常说:“没有到过卢克索,就不算到过埃及”。

看到旁边那两棵高低树吗?是埃及特产椰果树,埃及很多椰枣树,新鲜的椰果口感和我们吃的鲜枣差不多,晒干后,也和我们的红枣很像,比红枣个头大,肉薄一些,硬硬的,里面有个和红枣一样的囫,有朋友买了带回国,但是我觉得很重,也没什么好吃的,就没买。

卢克索卡纳克神庙举世闻名的多柱大厅,面积5千多平方米,134根擎天石柱,都是整块石头凿成。其中有12根高21米,直径4米,5、6个人都无法合抱,顶柱是莲花形状,据说可以同时站立100人。柱子石碑都是由红色花岗岩制成,上面都刻有许多精美的浮雕。  这里也是电影《尼罗河惨案》的拍摄地点。

中间有个青蛙石雕,转运保佑家庭、婚姻和爱情……

神庙之间有巨大的柱廊相连,每根柱高达21米,通体遍布精美浮雕和彩绘。最为壮观的多柱大厅,是由塞蒂一世和拉美西斯二世负责修建,大厅北部的较为精美的浮雕是塞蒂一世建造,而南部表面较为粗糙的沉雕则是拉美西斯二世建造。我们也走上前去仔细辨别,雕工确实差距挺大。这个是属于南部表面粗糙的沉雕,由拉美西斯二世建造。

我们坐着马车游览观看卢克索神庙的外貌,卢克索神庙是阿蒙大神庙的附属神庙。过去,它与卡纳克神庙之间有斯芬克斯神道相连。这里晚上有声光表演,用五彩的灯光变幻映照着遗址,配有解说词和音乐,向游客叙述古埃及人民的生活情景。神庙的中央部被毁坏之后,建起了阿布•哈格固清真寺。每年伊斯兰斋月之前的半个月,这里都要举行盛大的祭典,有船和轿车的表演,特别热闹。

我们坐马车绕城,看到了卢克索神庙的外观和卢克索城市的概貌。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13 18:40

引用 sabrinatq 发表于 2016-07-13 18:40:08 的回复:

回复sabrinatq:谢谢啦!

2016-07-13 23:1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18 11:52

引用 北岩那人 发表于 2016-07-18 11:52:54 的回复:

回复北岩那人:我们几个都是年过半百的女人,玩得挺嗨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