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的乌蓬船不可坐

• 出发时间/2016-07-04

绍兴的乌蓬船不可坐
浙江绍兴的乌蓬船由于鲁迅等作家们在其作品中的描述,再加上划船的特殊方式,可谓“窗户棂子吹喇叭,早已声名在外。”凡是去绍兴旅游的人都想见识一下,有机会也去亲身体会一下乌蓬船的趣味。
2016年7月4日从杭州汽车南站,花27元买了去绍兴的汽车票。经过一个多小时,大客停在绍兴客运中心站。乘出租到达柯岩风景区。
在柯岩风景区遇到乌蓬船船主来招揽生意。我看到他们白色招揽牌上黑字写着每船租价100元绕景区一圈。每船可乘三人。招揽生意的船主也在吆喝每船租价100元。没讲价,就上了一条乌蓬船,坐下后,船主们说:“每个景区100元,这里分三个景区,共300元。”他们所说的三个景区分别为:柯岩、鲁镇、鉴湖。愿赌服输。上船前没问明白,既然分景区收费,那我们也同意。于是,丝毫没有犹豫,我们给了他们300元。
船在水中行,风景也能说的过去。本以为安安稳稳坐着乌蓬船逛完这三个景区。可是,没那么顺溜。船到水中央,四面是水,飘飘摇摇难以平稳的乌蓬船让不经常坐船者心惊胆战。划船者可能知道坐船者的心情,一边用脚划着船,一边把手中桨敲着船帮,唱着祝福歌,向我们要小费。划乌蓬船的人来这一手,我们确实没有一点心理准备。考虑到租船费的比例,我们给了他20元,乌蓬船才慢慢划向岸边。
本以为要小费的闹剧过去了,没想到划乌蓬船的人还要换,三个景区不是一个人划,换上来新划乌蓬船的人又上演了新的一手要小费的闹剧。我们又给了他20元,这次可不灵了,这个划乌蓬船的人嫌少,非要再增加。理由是:他们划乌蓬船是打工的,一个月才2000多元钱,你们坐船的应该给点小费,也算是让我们买包烟抽。
自从上了乌蓬船,就有上了贼船的感觉。尤其,划乌蓬船的人在水中央要小费,让我想到电视剧中坐黑船乘客被趁火打劫的景头。
游玩柯岩、鲁镇、鉴湖三景区后,景色的优美让我陶醉,但一想到划乌蓬船的人在水中央向我们要小费的情景,就像吃了苍蝇,感到恶心。
在此提醒去绍兴玩的朋友,坐乌蓬船时千万要小心。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13 18:40

拨打旅游投诉电话啊!

2016-07-14 10:14

说的正确。

2016-07-17 12:5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