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热 还有海

伊豆海岸线上依旧烟雨蒙蒙
净莲瀑布旁小舞女却不见了影踪

至于热海
鱼游池面水,鹭立崖头沙。
岁月就是酱紫的静好

憋了那么久的才写的这几个字,尽量放图的时候一一对照上

东京塔下

东京湾?应该是

明治神宫

伊豆半岛

这不是舞女

热海

明治神宫

----------------------D1[6.18]北京东京

上班闹钟要订2个以上,出去玩耍我不需要闹钟,到点醒。这是北京早晨5点的天空。

非国内航空公司居然可以不用关机,艾玛我太low啦,赶紧用手机拍张纪念下

快要降落的时候俯瞰东京湾,

东京此刻在镜头里像极了电路板,这几张中间都有点虚,是因为眩窗外有些水雾,实在无法避开

即便是高空我也算路过了东京迪士尼乐园,图片下方那一坨便是东京迪士尼

去酒店路上路过黑帮电影里经常出现的新宿警察署,还记得大哥的电影《新宿事件》不,帅帅的吴彦祖整成杀马特那部?
门口戴口罩的警察叔叔身段充满新宿风采

东京彩虹大桥,可是在船上一直摇摆,一直摇摆,亮灯时候拍的全是虚的

天色渐晚,该随大部队去洋气的穿上吃饭了。路过一坨晚霞

又路过一坨晚霞

台场屋型船上的晚餐,跑进来的早还能拍张整齐的照片
如果天气好,这里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在船上吃吃饭,然后静静的坐着,伴随略有一丝咸腥的海水味。台场的撩人夜色相伴

然后大家就嗨起来了

日本的酒店房间,依旧那么小。

如果台场夜色撩人,那新宿就是销魂了。窗台望下去一片东京热(这里没有海)

----------------------D2[6.19]伊豆半岛难觅舞女☁

依旧早早起床,今天是一部有关伊豆的公路电影

高速服务区偶遇一队哈雷大叔。

有本事你来天朝骑呀,俺们那嘎摩托车不让上高速,你们酱紫会被警察叔叔罚惨的

云雾缭绕的伊豆,车行进在群山溪流环绕间。

大室山,听说她以前是火山,现在不喷发怂成了草包样

山下民舍似是云雾中

通向火山口的小路,这草包我怎么也想不到你是火山。

据说人家每年还烧山,就是秋天一把火把山点了,大家不但能看个乐呵。第二年草长的还更凶猛。
不对呀,俺们这里说农民伯伯烧秸秆都是雾霾的罪魁祸首,还要法办呢

城琦海岸这景色应该不止我一人想起了曹操描述的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一蓑烟雨,溪边晚钓之翁】这样的景色总能映入眼帘
若不是垂钓者装备暴露的现代气息,我还还真恍入桃花源

切成方块的稻田

烟雨蒙蒙中,小动物出没的森林海岸

随处可见满眼的幸福

净莲瀑布,伊豆小舞女早已经难寻踪迹

瀑布旁芥末却长势喜人

伊豆是芥末优质产区,画出来的芥末长这样

新鲜的芥末长这样,店家正在研磨新鲜的芥末,用于制作一款黑暗料理

铛铛铛铛,他做的就是这个,芥末冰淇淋。我自然没勇气买,腹黑的同事请客,我就接住了。
其实吃起来没有那么恐怖,新鲜的芥末远没有超市买的那么冲

身后的小河有不少温泉,如果你不赶时间,可以坐下来泡泡脚,静静体会

溪边竹林

修善寺

热海酒店,天色已近黄昏,托老大的福,今晚依旧独占这么大个房间

依旧日式晚餐

餐后海风微醺的海港夜色,明天更精彩

----------------------D3[6.20]海街日记☀

文字我依旧没懂是什么意思,好在有桃心的图案,意思就比较好猜

当然了,我也不差

拍完这个赶紧@下俺媳妇

为啥这么浪,你看早晨的窗外,太阳跃出海面,不辜负这海边的美好和宁静,我要出去浪一下

酒店外的椰树,居然是真的。

酒店后山的这座城,我本来想上去看看,可第一班缆车要9:30才开。看来我是没机会上去了

我出门比较早,偶遇回港的渔船

港内的客轮还在静候第一批客人。
时间尚早,我才可以这么深入港口接近客轮

环境优秀,此刻人烟稀少。港内泊满游艇,只是不知道有厅内是否满眼的比基尼,脑补一下吧

穿过游艇码头继续前行,就是一片海滩,稍后离开热海再次经过这里已经有冲浪者傲立潮头了

乡下人看见这么多游艇,四下又无人。赶紧合个影吧。
拍过曝了才把自己拍这么白

海边岩石缝隙中,好多的小蟹小虾。我只是过来拍张照片,脚踩青苔打滑差点掉下去

海边走的差不多了,开始听段暖暖的海街日记

商店街还未见行色匆匆的游人

热海就像这三辆车,传统,现代,隐藏着一个舒适

这么望去,热海有点像13年去的樟木,小城,气候宜人。

落红不扫

街道依旧很干净

今天周一。小城里学生起的早

闲暇起来带狗狗去海边一起晨跑

或者就在海边钓钓鱼

溜溜狗

有位老爷子,我们居然偶遇了2次,第一次看我手持相机。他将我指引到这里,上有鲜花怒放,下有溪水入海的桥下。

就是这位,基本上他用日语加英语,我是日语 英语 重要是用哑语比划着和他交流。
虽然听懂的不多,但至少让他知道了我来自北京,喜欢这个小城的美好,和他们的热情。这就够了。

第二次遇到老爷子,他带我到另一处溪水,鸭妈妈带着一家正在觅食。水中三三两两的鱼躲躲藏藏

这景象正是声律启蒙中描绘的【鱼游池面水,鹭立崖头沙】,分毫不差。

对岸的老奶奶也在这体会这慢慢流淌的静好时光

慵懒的喵星人也出来溜达

广场上鸽子根本不怕人,会找你要吃的

林茂鸟频栖,希望祖国的花朵不仅仅在书里读到。

已经走出酒店这么远,该回去吃早饭了

直到我将登上离去的大巴,这通向山顶的缆车才缓缓启动,遗憾了!

该去镰仓了,那里才是真正的海街日记故事的背景地。
何况那里还有樱木花道的身影

路过这个圣地般的路口,感谢堵车留给了我不到一个快门速度的参观时间,拍的这么虚。
听导游说 我朝CCAV来拍纪录片的时候这里水泄不通。

古城都有车夫,京都有,奈良有,镰仓也有,对啦咱帝都也有哦

镰仓八幡宫

东方没有许愿池的广场,所以大伙都把愿望寄在高处,桥上,树上,山上...

光影斑驳处深藏庭院,我没敢走近

镰仓的icon 日本的国宝

你若盛开,飞鸽使劲来。
其实我手里半块饼干都没有,喂它们的人都是自带粮食,周围也没有卖的。我就伸伸手。帅鸽好热情的就来了

镰仓的午饭,一碗热的 热的 热的荞麦面配天妇罗,销魂

回到东京时间尚早,出来耍每分钟时间都要掰开来用。正是去东京塔登高望远的好时候,出发

东京塔裙底晚霞

不要那么晚上来,这个时候天还亮着,拍照观景两相宜,再晚一点相机就不那么容易端稳啦。

东京一片干净的青冷色,点缀星星点点的暖光

华灯初上,夜要来了

这个路口像一个大海星,天然的。

其实高处更漂亮。东京塔两个观景台高处的稍微贵一些但是景色更震撼,值得推荐。

前半段,展望台内灯光会调的比较暗,就是为了方便大家拍照。后半段会有这样漫天星光满足一下公主梦患者

东京塔下,有处隐蔽的院落。环境优秀。门口都是黑色皇冠或者黑色雷克萨斯GS。妈呀这不正是电影里黑帮老大谈判的场所。
快跑,电影里老大们从院子出来钻进车子就要开始帮派斗争了

东京塔回到新宿,饥肠辘辘的我吞下这碗博多天神拉面。还要再去24小时不打烊的唐吉可德转转。
都说过了出来耍,一分钟时间掰成8瓣用。

----------------------D4[6.21]暴走东京29724步☂☀

新宿夜色撩人,早晨就是醉人
one night in新宿,早晨就是现原形的时候。

环卫工正在分拣垃圾,必须点个赞,他们在回收前会认真的分拣归类。

东京街头的派出所,其实在日本看到的派出所都这么寒酸,既然是花纳税人的钱这样平易近人一点挺好。门口就是阿sir的人力交通工具

派出所旁会提示一下昨日东京都的交通事故情况

日本有豪车,但绝对没有国内的出镜率那么高。帝都过去的人豪车都看腻了

丝丝微雨中,从新宿一直步行走到明治神宫,只是想作为一个外人尽可能的看看这个行色匆匆的都市。

步入明治神宫,狂野的绿色扑面而来

确实被震撼了,闹市区,一片纯净的绿色。郁郁葱葱似乎没有被东京的喧闹所打扰

人少,宁静,适合发呆的好地方

有些雨,少了些游人,多了些雅致

如果天气好,这里能遇到日式婚礼

他们生活清净的似是古人

三三两两的游人点缀其中

若盛唐长安健在,该是怎样的繁华

这里的一切都深藏绿色中

88 明治神宫,如有机会我还会再来转转

原宿站口正好有一段桥可以俯瞰到铁轨,电车。日本漫画里的常有素材

告别明治神宫的宁静,转投涩谷的人流如织。这个路口好多关于东京大电影里都有。

尘世如潮人如水描绘的应该就是此处

忠犬八公的雕像正矗立于此

上野附近的小商品一条街,在这里解决了午饭,拉面配米饭,好奇怪的配搭,不过味道不错

雨过天晴,真的晴了

中午 阳光斑驳

地面还是湿的,阳光已经洒下来

忘了叫什么,但是金灿灿的。喜欢金似乎是普世的

长满青苔的石头都是有故事的

烈日当头云翻滚。

我不明白这位年轻的妈咪为啥还带个羽绒服

上野公园里樱花已然落尽,只能脑补一园春雨樱花红的绚烂

敢问这位英雄是?

博物馆,可惜我没时间去逛了

天只要是蓝的,可以配搭出许多美好

又是一排故事待人解读

移步荷塘。芳池鱼戏芰荷风

全副武装来写生的老爷子,见我拍照,他也很热情的问我从哪里来。
没放的他作品是因为我觉得我画的比他好,可是我现在多用相机少拿画笔。

步下这台阶,该跟上野say goodbye

住在新宿自然要回到这里。

虽然天色近黄昏,可是新宿似乎是刚刚睡醒

游人 生意人 皮条客混杂,好多拉客的黑鬼和中国人。说实话他们一直追着人问的架势很招人讨厌

就是这个feel

歌舞伎町开始骚动起来

别以为真的会给你免费哦。新宿的大喇叭中中文广播着新宿的各种欺诈手段,看来不少同胞跌倒于此

李小牧的湘菜馆。一个新宿开饭馆的中国人,在日本从政了。也算传奇把

新宿的优衣库,看中了买了条裤子,Made in CHINA
周末却在北京动物园淘了件T恤,Made in JAPAN。呵呵。物流好发达
微信运动帮我记录了今天暴走2万9千多步,确实累成了狗

----------------------D5[6.22]东京北京

今天是贴心的买-买-买行程,成田机场附近的木更津奥莱。

日本的『大食代美食广场』很干净,干净 ,干净。不比国内的高端餐厅差

没有太多购物计划的我在附近瞎溜达中发现了这个西松屋,抱歉没拍太多照片,店里人少环境好都是当地人来购物,所能想到的母婴用品这里都有。
小提示诸位看官如果你有妇幼产品购物计划恰好还从东京成田机场出发,恰在千叶的木更津奥莱停留。建议把婴儿用品的购物都留在这里解决。

溜达完母婴商店,我又去了停车场。按惯例这里能有好多喜欢的款

很少和车合影,除非是我爱的款。
比如这款,保养嘎嘎好的风骚型。双座,拉风的不要不要的。

日本5天,经过风,飘过雨,上过山,下过海,逛过公园,走过沙地,挤过地铁,去过苍蝇小馆。
鞋一次没擦过,一点没脏。

归程,临时更换飞机。要延迟1个小时。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换来的是全日空嘎嘎新的头牌,大大的波音787梦想灰机。
不过这几天的暴走,早已经累成狗,吃完人家的饭我就睡死过去了

面对自然天灾的态度,在路上听导游有这样一段描述
日本人说【人类无法战胜自然,所以必须要和自然好好相处】
他们也确实这么做了,没有去与天斗与地斗
留下了满眼的青山绵延  碧水蓝天

反之我暗自对比了一下沉浸在【人定胜天】豪迈呐喊中的神州大地
稍稍百度一下天朝的伟大工程,我们有太多诸如三峡这样的世界第一,亚洲之最
可是快没一滴干净的水了

这个问题太烧脑,在热海岸边曾苦思无解,飞机上继续忧心忡忡的思考着这么大一个题,
于是我就在思索中昏睡过去,睁眼已重回祖国母亲的怀抱,霾还是故乡浓

欢迎围观其它游记

【从西藏尼泊尔】飞机火车汽车到徒步穿越     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3190353.html

锡林郭勒 在远方】内蒙大草原自驾     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5311723.html

北海道 乍暖还寒】北海道风土人情    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5660132.html

【艳阳天  夏关西日本关西地区慢慢走 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5639126.html

引用 gavice 的图片:

羽绒服。。。。

2016-07-13 18:27

非常有感觉太美了。我最近也出了新的游记帮忙看看谢谢了。

2016-07-14 01:4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4 14: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8 09:52

引用 liu_yuxiu 发表于 2016-07-14 14:25:50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liu_yuxiu:http://www.mafengwo.cn/i/3190353.html  去西藏尼泊尔那次有不少有趣的事和人

2016-07-18 12:56

引用 亲亲幸福 发表于 2016-07-18 09:52:48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亲亲幸福:多出去溜达溜达挺好的

2016-07-18 12:57

引用 小强 发表于 2016-07-14 01:45:35 的回复:

非常有感觉太美了。我最近也出了新的游记帮忙看看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