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南到东北,奔向4000公里之遥的净土

Amber LV.9
2016-07-13 17:17 1437/29
  • 出发时间/2016-06-02

牵你的手,一起去看世界,在越来越多的角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面朝大海,懂得了宽广
追寻彩云,目睹了绚丽
探访都市,见识了摩登
翻山涉水,欣赏了婀娜
隅居江南,钦慕了婉约
扬鞭塞上,才知道什么是壮阔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个世界还有多少精彩等着我们去发掘,还有多少未知等着我们去探索。
携手七年,所有的痒痛都在旅行中慢慢消磨,感念留下的全都是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出行准备碎碎念

此次呼伦贝尔之行实际蓄谋已久但却又仓促成行,因为一直想飞去辽阔的草原策马扬鞭,但从来没有认真了解过关于草原的旅行,直到5月的某天翻看攻略,猛然发现6月上旬真是不错的季节,草原的春天已经来临(确切地说是刚刚结束供暖)而旅行的旺季又还没有开始。惧怕人山人海的Amber便果断把行程定在了6月初,从成都出发,来回一共8天,除开一去一回的2天,实际在呼伦贝尔待了6天,谁让我们在千里之外的西部呢,路途遥远实在伤不起呀不但必须转机,而且无论怎么选择航班都要在机场和飞机上耗一天的时间

由于成行仓促,即便清单列了又列,但还是漏掉了个别重要物品,所以在此Amber想要给各位准备前往呼伦贝尔的蜂蜂们几点友情提示:1、女生一定要带围巾,只要行李箱装得下,多几条也无妨,衬着湛蓝苍穹映着碧绿大地,随随便便裹上一条围巾,再被小风一吹,怎么拍怎么漂亮!Amber就是忘记带围巾,结果只有眼睁睁看着别人美的份2、多准备些现金,在这边除了海拉尔满洲里外,其他地方基本不能刷卡,而且很多地方连ATM的影子也见不着;3、这个地区早晚温差很大,春夏季节夜晚一般也只有几度到十多度,所以带件厚外套真的十分必要,我们在临江看日落以及在根河的神鹿园就用到了轻薄款羽绒服;4、草原蚊子可是出了名的又多又大呀,因此防蚊用品一定要带,可是这么重要的事情Amber竟然又忘了不过好在我们去的时候蚊子还没有大肆成群,如果真到了7、8月份就只有喂蚊子的份儿啦!5、平时出门喜欢轻装上阵的蜂友注意啦,呼伦贝尔的住宿条件和购物方便程度不比其他地方,一份逃难式的行囊是很有必要滴,什么电吹风、零食、常用药品啦,最好都自己备上。

其实随便翻下攻略就知道,呼伦贝尔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总面积相当于山东江苏之和,如果不是时间宽裕得不要不要的,建议时间有限的各位蜂友还是采取自驾或者包车的方式出行。Amber和胖子方向感都不强,出门基本靠导航,而Amber在做攻略的时候又发现呼伦贝尔路上不少地方通讯信号是无法覆盖的,所以果断选择了包车这种方式,提前联系好当地有经验的司机师傅、一起定好行程,然后路上的事情就一概不用操心啦。事实证明这种方式还是比较靠谱滴,一来这些当地司机大多都是靠积累口碑做生意的,所以服务总体还不错,收费也算是合理,二来完全不用操心找路的事,在车上累了还可以打个盹儿,把开车的体力省下来用在游山玩水上

出行费用

以下所列费用都是指2人的总和:
机票:6698元(成都——呼伦贝尔往返)
住宿:1005元(7wan这就是淡季的好处,住宿真心便宜~~)
包车:3100元(普通轿车,500元/天,从满洲里离开加了100元返程费)
餐饮:1675元(要管司机师傅吃饭)
景点:470元
骑马:600元
前往机场:21元
合计:13571元
机票是各项费用的大头,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考虑坐火车前往,能节约不少哦!

我们的行程

Day1 6月3日:海拉尔——呼和诺尔草原——成吉思汗广场
Day2 6月4日:海拉尔——反法西斯纪念园——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午餐)——白桦林——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Day3 6月5日:恩和——哈乌尔河景区——蒙兀室韦广场——老鹰嘴——临江
Day4 6月6日:临江——莫尔道嘎森林公园(白鹿岛)——兴安神鹿园——根河
Day5 6月7日:根河——额尔古纳湿地——额尔古纳
Day6 6月8日:额尔古纳——黑山头——呼伦湖——满洲里
呼伦贝尔的常规行程是从海拉尔到达和离开,Amber出于对机票价格的考虑,最后选择从满洲里离开。因为习惯了从容过悠闲的旅行节奏,不喜欢赶路式的出行,所以我们的行程总体上比较宽松,特别是最后两天,希望安排得更紧凑的蜂友可以缩短旅行时间或在此基础上添加一些别的地方。Amber对此次行程总体满意,唯一遗憾的是没到敖鲁古雅使鹿部落,相信看到过那群林中精灵的朋友一定会了解我的遗憾。

懒人夫妇这次照例只带了手机拍摄,图片质量只能凑合,请大家包涵。

1、海拉尔、呼和诺尔草原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第一天的照片画风不对,天色偏灰暗,并没有想象中的蓝天白云万里晴空。是哒,Amber一到海拉尔就发现了这个问题,司机陈师傅解释说是由于这两天隔壁的俄罗斯在烧草甸,影响了这边的天气质量。Amber的心顿时凉了一大截,不远千里穿越雾霾本身是为了来看蓝天的,结果看到的却是灰色。。。去你的烧草甸!不过陈师傅轻描淡写地说了句,没事儿,过两天进沟里就好了。好在接下来几天天空的湛蓝程度真的呈渐进式增长,最终没让我的心愿落空。

海拉尔呼伦贝尔的中心城区,不过我个人感觉其实这里的城市化面积也不算大,一走出市区就能看见延绵不绝的草原。6月初尚且算是草原的春天,加上今年呼伦贝尔地区天气干旱,能够明显感觉草甸长得还比较稀疏,据说要7月份才能见着茂密葱郁的草甸。

奶牛和马群成片地散落在草原上,让很多游人都兴奋地停车驻足观看。听陈师傅说,海拉尔这边的草原基本上都是伊利的牧场,看来伊利还真是财大气粗呀!我们走上草原的时候,刚好看见下面这只正在呆萌地张望,哈哈,还挺有镜头感

我们一路上慢慢悠悠地边走边看,大约1个多小时后到达了呼和诺尔草原景区。由于是淡季的原因,这里游人车辆都很稀少,竟然觉出一丢丢萧瑟,当然好处也是大大滴有,就是可以随!便!拍!照!不会有路人甲乙丙丁来抢镜

呼和诺尔草原背靠着呼和诺尔湖,跟大多数草原河流湖泊一样,呼和诺尔湖显得水位很浅且湖面平静。天气好的时候,这里绿草掩映、水天相接的景象应该非常美吧!

Amber身后的彩色小屋据说是旺季的时候会开放成住宿,无论观湖还是赏草原都是位置绝佳之处。

满地的婆婆丁(当地人对蒲公英的称呼),飞到更远的地方去播种吧~~

嘿嘿嘿,胖子,看招!别小看我的功力哦

也不知胖子从哪儿学的这个动作,每次玩儿得嗨的时候必会这样展翅高飞,接下来还会看到很多次胖子展翅

看!方圆几里没有其他人哦!这就是淡季的好处!

马厩里的马儿正在窃窃私语,猜猜他们在说什么呢?

算上吃饭时间,我们在呼和诺尔草原总共逗留了三个多小时,因为是淡季,骑马、游船这样的娱乐项目都未开放,旺季的用时可能会多一些。离开呼和诺尔后,我们驱车前往位于海拉尔中心的成吉思汗广场,其实最初规划的行程并没有这一项,这次到呼伦贝尔纯粹是冲着自然风光来的,人文景观并未考虑,但因为成吉思汗广场是海拉尔的标志性建筑,陈师傅一再邀请,盛情难却便决定去看看,对于想要进一步了解蒙古地区历史文化的蜂友还是有必要到这里走一趟的。

2、反法西斯纪念园、莫日格勒河、白桦林、恩和

第二天驱车前往恩和,途经反法西斯纪念园、莫日格勒河、白桦林。反法西斯纪念园是一处抗战遗址,就在海拉尔城边,车一开出海拉尔就到了。因为Amber夫妇并非军事迷,就没买门票进去,只在门口同几架废弃的坦克合了影便匆匆赶路了。这一路上其实还经过了大名鼎鼎的金帐汗,但还是因为淡季的原因,这里并没有开门接客热气升腾的景象,我们也就放弃前往了。

第二天的行程要隆重介绍的就是这个莫日格勒和的九曲十八弯!好美好震撼!一下车看到河对面数量惊人的羊群,Amber就迫不及待的奔过去啦见识短浅的Amber平生可真没见过这么多羊儿呀!

Amber夫妇难得同框,如此壮美的风景是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的!可惜我们的手机只能拍出三个弯,带了单反的蜂友站在地势高一些的地方肯定能多拍几个弯,构成更美的画面。

看着蜿蜒流淌的莫日格勒河穿过苍茫草原,Amber翻江倒海地想起好多影视剧的场景,一阵历史穿越感升腾而起(想象力好丰富)这一弯曲水养育了多少草原的英雄儿女呀!但这样宝贵的资源并未被当地很好地保护,Amber很遗憾地在新闻上看到,莫日格勒河近年的污染问题越来越突出,今年4月河面竟出现了大量死鱼!其实在海拉尔城郊看到大量化工厂的时候Amber就在想,这里的美景我们究竟还能欣赏多久?

说得有点伤感了,还是看看对面悠闲自在的羊儿吧。

这样的景色好适合练瑜伽啊

看吧,胖子又展翅起飞了

玩儿坏了的Amber夫妇,瞬间变巫师巫婆

离开之前让我拥抱下这样广阔的天地吧!

快到恩和之前,我们经过了白桦林景区。后来几天的经验告诉我们,呼伦贝尔最不缺的就是牛羊和白桦树,一路上到处都是,随便哪个景区里也都有,所以如果时间比较紧的蜂友就不必专程到此啦。不过好在景区门口正在修缮,进入不收门票只收10元停车费,顿时觉得来看看也无妨。

白桦林很适合拍文艺小清新照,可惜我们的摄影师、模特、相机都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就丝毫不见了文艺的踪影。。。

傍晚时分抵达恩和,看起来是个非常宁静而又初见商业化的小乡村,不过陈师傅说啦,旺季这里可热闹啦,路上的车子那是一辆接一辆的!

进了酒店房间简直被惊艳到了,倒不是说房间有多么高大上,而是窗外的风景也太美了吧!近处的哈乌尔河静静流淌,远处的草原、湿地和山丘黄绿相间,绝对是油画般的风景。酒店自家的大院儿还在搞绿化,待草木皆长,坐在院子里看夕阳肯定超级陶醉啊

因为纬度较高,呼伦贝尔夏季的夜晚时间较短,快8点的时候,落日余晖映入哈乌尔河中,感觉无比温暖安宁。

3、哈乌尔河景区、蒙兀室韦广场、老鹰嘴、临江

第三天早上惊喜的发现,终于看见期待中的蓝天白云啦Amber夫妇满心欢喜地跟着陈师傅来到哈乌尔河景区,觉得周围的颜色特别和谐。景区入口处有一个小型博物馆,陈列了很多该地区特有的动植物标本,比如狼毒花、猞猁、傻狍子,我个人感觉还蛮有意思,可以看看。

印象中的呼伦贝尔就是一片苍茫辽阔的草原,但其实这里的风景层次非常丰富,草原、湿地、森林相互融合,而这几天进沟里(陈师傅的术语)看到的主要就是林区和湿地。

看吧,随处可见的白桦林,完全不稀罕!这一堆砍下的木头是要用来盖木刻楞还是运到外地做家具呢?听陈师傅说,桦木算是品质还不错的家具原料,有的商贩甚至拿它来冒充红木,Amber新家的家具用的就是桦木,看到这些原材料一下子觉得形象化了。

上行至山顶,有座用白桦树干修的小屋,很有北欧风情呢。

远看山坡上的白桦小屋,跟小时候最喜欢画的房子真是一样一样的远处的白桦树像不像一颗颗小白菜?

山下的哈乌尔河沿着树林、穿过草地蜿蜒流淌,形成了狭长的湿地景观,简直美呆了!

景区的观景平台是最佳观赏点,不但能将哈乌尔河尽收眼底,还能看见远处蓝色房顶的小村庄。

下山的时候发现天空蓝得很纯澈,不深也不浅,这才是呼伦贝尔应有的蓝天吧!

从景区出来的路上,胖子又再一次起飞了(兄弟,能不能换个动作

中午时间正好到达室韦,在这里吃过午饭后来到蒙兀室韦广场。这一片儿风特别大,即使戴上帽子头发也会被吹得到处乱飞。广场背面的额尔古纳河在静静倾诉那段未被遗忘的历史,因1689年的《中俄尼布楚条约》将其划定为中俄边界,额尔古纳河也因此得名为界河。

河的对岸是俄罗斯村庄,清一色的白墙黑顶,看着觉得肃杀沉寂。

而河的这边正是著名的边陲小镇室韦,红蓝相间的屋顶和正在修建的新房则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

来到界河岸边,对面的俄罗斯近在咫尺。

临江附近有一处叫老鹰嘴的地方,是指山谷里有座山和山上的石头天然形成的姿态仿佛一只老鹰正在对天长啸,非常栩栩如生,我们的手机不好拍老鹰嘴,只好照下此地的自然风貌,用单反的朋友选个合适的角度应该能拍出这个活灵活现的老鹰嘴。

临江的客栈歇息了片刻,傍晚骑着马儿去看日落。在临江要骑马很方便,直接找到客栈老板,他们通常会帮忙联系。从客栈到看日落的地方来回大概走了40多分钟,骑马的价格是100元/人,开始觉得有点贵,可是跟后来的黑山头一对比就觉得很划算了。

等待日落。此刻临江界河边风不是一般化的大,气温也降到了十多度,幸好乖乖听陈师傅的话带了件轻薄羽绒服。

太阳一点一点落山,余晖掩映着眼前这片河山,绝对是我此生见过最壮阔的景色。

迎着落日,来张自拍,色彩好温暖。

4、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兴安神鹿园、根河

第四天的路程比较长,所以基本在路上。离开临江前往莫尔道嘎森林公园,便越来越深入林区,一路上满眼的林海满耳的松涛。刚走出临江不久,突然被路上的景色吸引了,真的如同很多蜂友所说,呼伦贝尔大部分的美景皆在路上。

蓝天、白云、山川、河流、草地组成了一幅浓墨重彩而又富有层次的画卷。

云朵低得仿佛伸手可及。

在路上不时会看见大片油绿色麦田,不禁感叹这里真是土地宽广,连麦田都这样一望无垠。等到8月份麦子都长高以后,就能看到传说中相当壮观的风吹麦浪啦~~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属于大兴安岭的一部分,据说这里保存着我国最后一片寒温带明亮针叶原始林,一路上见到最多的便是樟子松、落叶松以及白桦。因为尚在防火期,公园还未正式对外开放,也几乎没有游人,好些景点是不能去的,而好处就是不收门票。

我们直接奔向传说中莫尔道嘎公园的精华所在——白鹿岛。在观景平台上能看见苍狼、白鹿两岛相依而卧,听见林间松涛阵阵,竟然觉得有点儿恍惚,小时候在语文课本里面看到过的大兴安岭,曾是如此遥不可及,现在竟然置身其中。也许是一路上的森林看得我们有点儿审美疲劳了,导致完全没被白鹿岛惊艳到,另外听说秋季才是这里的最佳观赏季节,彼时这里应该五彩斑斓、层林尽染得美不胜收吧!对了,给各位小伙伴提个醒,白鹿岛这里是没有公共厕所的,所以前往之前最好先找地方方便嗷

由于莫尔道嘎森林公园路途遥远, 公园内部也非常之大,我们离开时已是下午两点过,如果旺季要游览公园里更多的地方估计需要一天的时间,所以打算到这个景点的蜂友一定要提前计算好时间哦!

这一天的行程本来是计划了敖鲁古雅使鹿部落的,早上出门时也跟师傅确认了此事,可不知为何最后去的却是兴安神鹿园,成为了Amber此行中最大的遗憾因为我真的好喜欢驯鹿呀想看到更多的驯鹿和它们生活的原生态部落啊啊啊

看吧,这位便是圣诞老人的座驾,我们的驯鹿大哥。当它们饿的时候,只要拿着苔藓它们就会往上凑,但这位明显是已经吃饱了,只想懒懒地趴在地上晒太阳驯鹿是一种超级温顺的动物,跟人也很亲近,完全不介意温柔的抚摸哟!Amber发现驯鹿的鹿角并没有角质化,里边是有血液流动的,摸着热乎乎哒这个季节它们正在换毛,所以身上黑一块白一块的,等天气冷些的时候,人家就换新装咯!

离开之前,跟这位吃货驯鹿小姐告个别,后会有期~~

第四天晚上,我们夜宿根河,惊奇地发现已是6月可这里室内竟然还在供暖,一百度才知道,根河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也是最冷的城市,年平均气温只有-5.3℃,难怪呢,看来我们这趟走得可真够远的呀!

5、额尔古纳湿地公园

额尔古纳湿地公园属于亚洲第一湿地根河湿地的一部分,公园位于额尔古纳城边,离城市中心只有几公里距离。进入公园可以先乘坐电瓶车至游客中心,再从这里开始沿木栈道一路游览。我们时间很充足,而且感觉从景区入口至游客中心的距离并不算远,因此选择了全程步行的方式,总共用时2个多小时。步行至游客中心的过程是一路上行的,回头望去便是不远处的额尔古纳城,红蓝相间的建筑屋顶很是显眼。

行至最高处的观景平台,可将湿地全貌尽收眼底。不愧是亚洲第一湿地,望不到尽头的开阔绵长。

蜿蜒流淌的根河水位很浅,看来今年呼伦贝尔的确是气候干旱。

淡季游人甚少,顺着木栈道一路下行的过程中非常安静,能清晰地听到各种鸟鸣,真是与自然对话的好地方呢!

6、黑山头、呼伦湖、满洲里

听着黑山头这个名字,总觉得荒凉黯淡,没想到实际上竟是如此开阔明媚!Amber个人认为黑山头这一带的道路是我们这一路上走过的最美道路。笔直的柏油路伸向天际,两侧的草原宽广无边,徜徉在这条路上的自驾体验一定爽到飞起吧~~

黑山头这带的草原明显比其他地方状况更好一些,草长得更绿也更葱郁。一个又一个的缓邱连接起来延绵不绝地向远方伸展,广阔美丽得令人窒息。这才是草原本该有的模样!之前在海拉尔一带因为污染(烧草甸)和气候干旱等原因,看到的草原不免有些失望,而草原真正的壮美则在黑山头找补回来了。

如此美景怎能不来张合影!

被美景兴奋到的Amber开启了各种跑、跳、摆pose模式。

奶牛你好!

在前文说过,因为没带围巾,Amber把肠子都悔青了,一路上只能眼睁睁得看着别人各种飘逸各种美。好在最后一天陈师傅的爱人跟我们同行,嫂子把围巾借给我才终于美了一回。

又来了,展翅高飞的胖子先生

黑山头骑马的体验并不是特别愉快,首先100元一小圈、200元一大圈的价格就明显有些贵,而且一大圈的时间也就20多分钟而已。其次这里骑马完全不尽兴,驯马师说出于游人安全考虑,也不让马跑起来,只能慢慢悠悠地走一圈,好无聊呀所以真的不建议在黑山头骑马哟!

下午到达了距满洲里不远处的内蒙古第一大湖呼伦湖。呼伦湖的确是名不虚传的浩瀚无边,湖边被风刮起了层层浪花。胖子见到水的乐趣之一就是打水漂。

Amber的乐趣是玩儿石头。有没有置身海边的既视感?

满洲里吃完晚饭后出去压马路消消食,时间已近9点而天色尚亮,天边的火烧云真的好美。

关于住宿

呼伦贝尔旅行最好别对住宿条件要求太高,这里的住宿不比其他地方,除了海拉尔满洲里有个别还不错的大酒店以及像Amber一样碰运气碰上一家充满惊喜的精品酒店外,其他大都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而在恩和临江那些看上去很美很纯朴的木刻楞旅馆的条件甚至可以用艰苦来形容。由于呼伦贝尔地区不烧天然气,旅馆酒店的热水基本都是靠电热水器烧的,而你保不齐会遇到一些功率较低或质量不好的电热水器,要么是放的水不热、要么是水量小、要么是放几分钟热水就没了而且重新烧还要等很久,加上当地气温又偏低,于是洗热水澡就变成了一种奢望。所以Amber建议选择住宿的关键就是看是否干净和能否洗热水澡。另外,睡眠不好的尽量别住木刻楞哦,因为木刻楞完全不隔音的,隔壁的说话声、打鼾声和磨牙声皆能听得一清二楚。对住宿要求的高的朋友最好先确定住宿后再根据住的地方来定行程。
Amber也把这一路上住的地方都罗列下来给大家一个参考:

海拉尔呼伦贝尔山水商务酒店:卫生程度4颗星,洗澡方便程度3颗星。酒店从外观和房间看都勉强算是正常酒店,但必须吐槽下他们家的卫生间和热水,半夜12点后完全无热水,11点后水就不怎么热了,卫生间虽然有淋浴房,但因为设计问题完全起不到干湿分区的作用。BUT...我想说的是,在阿里旅行上预订的225两晚还含双早的价钱,顿时让Amber觉得性价比还不错,好像也没有辣么多想抱怨的了

恩和额尔古纳哈乌尔酒店:卫生程度5颗星,洗澡方便程度3颗星,推荐。酒店刚开业不久,是一座木刻楞建筑,整个建筑结构和所有家具都是用原木制作的,让人感觉纯朴自然。酒店设施非常新,房间也很整洁,整体条件在恩和算很不错的。就像我上文提到的,酒店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外部环境,安静不临街,位于哈乌尔河畔,拥有开阔的无敌视野。缺点和所有的木刻楞一样,就是不隔音,另外电热水器的储水量小,热水很快就没有了。

临江)玛丽亚列巴房之家:卫生程度3颗星,洗澡方便程度1颗星。跟所有家庭旅馆一样是典型的木刻楞建筑,房间完全不隔音,窗帘不遮光,洗热水澡更是奢望,因为淋雨喷头的水超级小还完全不集中!或许是因为一天的旅程下来太疲惫,Amber在这样的条件下居然美美地睡了一觉!Amber当初是冲着他们家的列巴来的,但客观的说这家的列巴真的很普通,没什么特别之处,倒是玛丽亚大妈的热情能干给人留下了很深印象。

(根河根河奕居精品酒店:卫生程度5颗星,洗澡方便程度5颗星,绝对推荐!没想到在根河竟然能碰上这样一家有格调的精品酒店,让Amber对根河这座城市的印象分都增加了不少。老板是位温和而有修养的大叔,这家酒店是他们一家人自己在经营。根河很冷,但酒店里面却温暖舒服(应该是地暖)。酒店房间小巧精致,一股摩登时尚的气息。最值得表扬的是,酒店的热水非常充足,在这里Amber终于畅快淋漓地洗了一次热水澡,激动的心情谁能体会

额尔古纳盛豪宾馆:卫生程度3颗星,洗澡方便程度4颗星。普通的招待所,没什么好说的。

满洲里豪景宾馆:卫生程度5颗星,洗澡方便程度4颗星。位于满洲里五道街,位置很好,吃饭逛街去机场都方便。房间超大,也很整洁,但不喜欢那种老气深沉的欧式装修风格。宾馆是一对很和善的老夫妇在经营,端午节那天阿姨还给送来了粽子和鸡蛋,感觉很温暖

关于餐饮

呼伦贝尔最常见也最著名的是蒙餐,食材以牛羊肉(特别是羊肉)为主,部分地方还有俄餐。像Amber这样吃不惯膻味、对羊肉不感冒的也可以选择东北菜或饺子。南方过来的朋友点菜一定要慎重,因为这边菜的分量真的很大,千万别高估了自己的食量。人家一盘土豆丝的分量是酱紫滴

Amber夫妇通常吃饭都很投入,属于顾着大快朵颐把拍照丢在脑后的类型,所以餐饮部分几乎没什么照片,就给大家介绍三家我们觉得最有特色的餐馆吧。

蒙餐除了吃肉,喝奶茶也是其一大特色。这家叫诺敏塔拉的奶茶馆相信不用我说大家应该早已听说。这家奶茶的特别之处在于,他们会事先把炒米、牛肉干、干奶皮事先放在铜锅中炒至,待炒香后在加入奶茶,我个人觉得这些食材的香味浸入奶茶的同时也平衡了奶茶的膻味,所以害怕膻味的Amber对奶茶是完全能接受的!不过这一大锅奶茶我们仨人愣是剩了好多,估计至少得五六个人分着喝吧。在这家店我们也点了著名的烤羊排,属于烤得比较香酥型的,外观金黄油亮看着很有食欲,不过貌似只放了盐这一种调料,对于习惯了重口味的川妹子Amber来说也实在太寡淡了吧

我们在额尔古纳一家叫蒙古缘的餐馆吃的手把肉,陈师傅说当地人吃手把肉都爱在这家,肉好、量足、价格实惠。对羊肉完全不感冒的Amber纯粹是陪胖子去完成心愿,所以对手把肉也谈不上有什么评价鉴别,唯一欣慰的是这家配的酱品种多味道也不错,能够让我放心吃肉而尝不出膻味。胖子用餐后的评价是肉质很不错,火候中上。不得不说的是这顿手把肉的价格便宜到我以为结账时算错了,我们点了3斤羊肉和2个素菜,总共只要130!

位于满洲里的卢布里西餐厅是Amber夫妇此行吃得最过瘾的一餐。餐厅人气超级火爆,从到达餐厅至我们吃饱离开,一直都有不少人在排位,而且大众点评上这家餐厅在满洲里的评分和人气均是排在第一。Amber用餐后觉得算是实至名归。我们点了红菜汤、蔬菜沙拉、格瓦斯、人气菜品奶酪饼和俄式香肠以及烤肉串,除了奶酪饼没有传说中那么出众以为,每样都很赞!红菜汤香浓开胃、沙拉新鲜量足、香肠肉香汁多、肉串软嫩可口而每样菜的分量也超级足,下图的烤串Amber吃一串就能吃饱。对了,卢布里西餐厅的一大福利便是这里的俄罗斯美女帅锅服务员哦,看着俄罗斯帅哥在眼前晃来晃去,菜还没上Amber的哈喇子就留了一地不过一家餐厅的人气高低与其价格肯定是息息相关的,我们点了这么多结账时总共才142,性价比很高有木有?

到这里关于Amber的呼伦贝尔之行该说的都说了,祝愿大家也开启一次美好难忘的旅程!Amber自己则又要开始努力做代购生意来赚下次旅行的路费咯~~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13 18:25

引用 Amber 的图片:

好美啊~~天气真是好!

2016-07-13 18:28

2016-07-13 19:54

美拍

2016-07-13 19:55

好喜欢这张图,.....
草原好漂亮.....

2016-07-13 19:59

2016-07-13 21:01

2016-07-14 09:14

顶下

2016-07-14 09:38

2016-07-14 10:04

额尔古纳的蒙古园大概在哪?

2016-07-14 10:38

引用 Cooper先生 发表于 2016-07-14 10:38:09 的回复:

额尔古纳的蒙古园大概在哪?

回复Cooper先生:全名应该叫蒙古缘饭店,具体位置我记不清了,在地图上搜到应该在云杉路鼎盛超市南侧。

2016-07-14 11:16

引用 Amber 发表于 2016-07-14 11:16:45 的回复:

回复Amber:谢谢♪(๑ᴖ◡ᴖ๑)♪

2016-07-14 11:17

你们包车的师傅怎么样,有联系方式吗

2016-07-14 16:55

2016-07-14 20:53

你们的包车师傅还可以吗?可否给个联系方式

2016-07-14 21:49

引用 自在飞花 发表于 2016-07-14 21:49:30 的回复:

回复自在飞花:陈师傅挺好的,开车比较稳,对路也熟,手机号15048092127

2016-07-14 22:36

引用 臭宝妈妈 发表于 2016-07-14 16:55:33 的回复:

你们包车的师傅怎么样,有联系方式吗

回复臭宝妈妈:陈师傅还不错,开车比较稳,对路也熟,手机号15048092127

2016-07-14 22:37

引用 Amber 发表于 2016-07-14 22:36:07 的回复:

回复Amber:好的。谢谢。

2016-07-15 19:35

回复Amber:你好,请问一下你们包车的详细情况。
1、师傅是你们自己自己选的,还是朋友推荐的?2、是跟师傅所在的户外车队签约的,还是直接跟司机做了包车约定?3、要先打定金吗?因为马上要带孩子去那边玩,也想包车的,比较担心直接找司机会不会没什么保障。就问得比较细一些,麻烦你了。

2016-07-16 13:28

引用 自在飞花 发表于 2016-07-16 13:28:35 的回复:

你好,请问一下你们包车的详细情况。

回复自在飞花:你好!
1、我是在淘宝上找的,通过价格和过往评论比较选了一家觉得比较靠谱的店,店名叫紫藤豆豆,师傅是由淘宝店指定的,您也可以直接跟师傅联系。
2、不用签协议,直接在淘宝上拍下定金,然后店家会把详细的订单信息(包括行程)发给您,当然这个行程是可以修改的。
3、定下后需要支付定金,金额是100x包车天数,剩下的钱见面后交给司机师傅。

2016-07-16 17:26

引用 Amber 发表于 2016-07-16 17:26:31 的回复:

你好!

回复Amber:非常感谢。我也咨询过他们家,不过没到最后定,所以细节不了解。今天已经联系了你的这个司机。

2016-07-16 22:16

瞻仰女神!

2016-07-17 13:57

你们的机票好贵,我们从重庆出发俩人来回才3000

2016-07-17 16:54

引用 fish 发表于 2016-07-17 16:54:33 的回复:

回复fish:嗯,重庆的机票一般都要便宜得多,不晓得成都的机票咋辣么贵主要是当时时间有限,如果从重庆飞觉得太周折,时间也要用得更多

2016-07-17 17:02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18 09:52

引用 jessicaxstone 发表于 2016-07-18 09:52:50 的回复:

回复jessicaxstone:受Amber夫妇摄影水平和器材限制,能奉献的图片就只有这么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