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不同天,一山有三季—慢游雾灵山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已经不记得自己是第几次游玩雾灵山了,公司团建去过,带老公和宝贝去过,跟朋友去过,这次也是跟同学全家一拍即合,想着去爬爬山,6月份在休假,出差和陪宝贝演出中度过,忙的不亦乐乎,于是在6月底早早的计划好7月的避暑行程,雾灵山也算一小站吧。比起起大早出发,我更享受前一晚上晚饭后踏踏实实的出发,虽然走夜路,但第二天早上能够睡个懒觉,也是不错的一种选择。
这次也不例外,我们晚上8点半出发,走6环,非常方便,大概晚上11点多到达农家院,提前预定好的农家院,竟然在晚上11点多,打牌的打牌,烧烤的烧烤,好不热闹。

正文开启

雾灵山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3%,主峰海拔2118米,为燕山山脉高峰之一(燕山最高峰东猴顶海拔2292米[1]  )。属温带大陆季风性山地气候,具有雨热同季、冬长夏短、四季分明、夏季凉爽、昼夜温差大的特征。地形地貌的复杂性,决定了气候的多样性,有着“山下飘桃花,山上飞雪花”,“山下阴雨连绵,山上阳光明媚”,“素有三里不同天,一山有三季”之称。年平均温度7.6°C,最热月平均气温17.6°C,是华北“热海”中的“避暑凉岛”。

门票:120元

适合游玩季节:5-8月

正门入区行程推荐:
一日游:
A线:正门—游五龙头景区(观日出赏云海)—走青龙岭(沿路游览五龙头、龙角松、独臂松、云天门、布币石、叠石岩等景点)—龙潭景区(可游览龙潭瀑布、天然白桦林、拇指峰、观音送子崖、壶口瀑布、金雕崖、雾灵石海、天然猕猴桃园等景点)—莲花池午餐—仙人塔景区(观仙人塔、徒步游览十八潭生态旅游线,一路颀赏天地潭、浴潭、新月潭、净潭、缓潭等景点)—返回。
B线:正门—五龙头景区—走青龙岭(沿路游览五龙头、龙角松、独臂松、云天门、布币石、叠石岩等景点)—龙潭景区(可游览龙潭瀑布、拇指峰、将军峰、观音送子崖、壶口瀑布、金雕崖、雾灵石海、天然猕猴桃园等景点)—莲花池午餐—仙人塔景区(观仙人塔、徒步游览十八潭生态旅游线,赏天地潭、浴潭、新月潭、净潭、缓潭等景点)—返回。
二日游:
A线:正门—莲花池午餐—龙潭景区(可游览龙潭瀑布、天然白桦林、拇指峰、观音送子崖、壶口瀑布、金雕崖、天然猕猴桃园等)—晚上住在莲花池宾馆—早上游五龙头景区(观日出赏云海)—走青龙岭(沿路游览五龙头、龙角松、独臂松、云天门、布币石、叠石岩等景点)—莲花池早餐—仙人塔景区(观仙人塔、徒步游览十八潭生态旅游线,赏天地潭、浴潭、新月潭、净潭、缓潭等景点)—返回。
线路B线:正门—上午游龙潭景区(沿途游览龙潭瀑布、天然白桦林、拇指峰、观音送子崖、壶口瀑布、金雕崖、天然猕猴桃园等景点) —自带午餐落松台用餐—下午游清凉界景区(一路游览清凉界碑、清凉界峰、三像石、古辽杨等景点) —晚上住在莲花池宾馆—早上游五龙头景区(观日出赏云海)—走青龙岭(沿路游览五龙头、龙角松、独臂松、云天门、布币石、叠石岩等景点)—莲花池早餐—仙人塔景区(观仙人塔、徒步游览十八潭生态旅游线,赏天地潭、浴潭、新月潭、净潭、缓潭等景点)—返回
北门入区行程推荐:
一日游:北门—清凉界景区(一路游览清凉界碑、清凉界峰、三像石、古辽杨等景点)—落松台乘区内中巴至顶峰—游五龙头景区—走青龙岭(沿路游览五龙头、龙角松、独臂松、云天门、布币石、叠石岩等景点) —莲花池中餐--游龙潭景区(沿途游览龙潭瀑布、天然白桦林、拇指峰、观音送子崖、壶口瀑布、金雕崖、天然猕猴桃园等景点)—出西门返回。
二日游:北门—清凉界景区(一路游览清凉界碑、清凉界峰、三像石、古辽杨等景点)—莲花池中餐—仙人塔景区(观仙人塔、徒步游览十八潭生态旅游线,赏天地潭、浴潭、新月潭、净潭、缓潭等景点)—莲花池宿—早上游五龙头景区(观日出赏云海)—上午游龙潭景区(沿途游览龙潭瀑布、天然白桦林、拇指峰、观音送子崖、壶口瀑布、金雕崖、天然猕猴桃园等景点) —出西门返回。农家院,住宿,

不过我们每次都是从西门进去,因为人少,还因为有个能够吃灶台鱼的老关系户,哈哈!

直接上图了,由于这次在游玩过程中,本人出了点意外受伤了,所以没有拍太多美图,大家凑合看。

中途休息,我楼上邻居居然问我去她老家干啥,这。。。。。。也太巧了吧!

走夜路最大好处是不堵车,到站了!

一早我憧憬着睡个大大的懒觉,但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我家的宝贝似乎天生遗传了我的精力旺盛细胞,一早被她吵起来,陪她各处逛逛,荡秋千,上山,好吧,在这样的鸟语花香环境,走走停停也算是一种自我安慰的乐趣吧。

后山的小木屋,去年来的时候,还正在建造,今年已经对外接客了,哈哈!

早餐吃的很舒服,米粥,面条,馒头,花卷,各种小菜,体验农家的快乐!

顶着大大的太阳公公,我们出发了!我们每次都选择从西门进入,因为人非常少,游玩起来很舒服。

走在山间,感受着“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尽收眼底。

每次出游,我们都是本着休闲的状态去玩,走走停停, 我们没有爬到山顶,想着半山腰那家灶台鱼,每次都来吃的灶台鱼,心中不免有些赶快下山的冲动,哈哈!

下午回到小院,好好午睡一番,醒来,夕阳已经微落,泡一壶茶,聊一会天,如此惬意。

后山的果实慢慢成熟了,每当看到果实,心中便有满满的成就感:)

本次出行只是周末的一个小插曲,没有太多的精彩,却有了一个想不到的意外,本人在爬山途中为拍照,不幸摔伤,所以没有拍太多美片分享给大家,不过还好幸亏骨头没事儿,感谢老天保佑,感谢经常锻炼,身体素质还算可以:)也感谢7月,给了我这么一次人生体验!

The end!

期待我的下一站:七月,我和坝上有个约会(第三季)

七月,我和坝上有个约会!(第一季):http://www.mafengwo.cn/i/1334632.html
七月,我和坝上有个约会!(第二季):http://www.mafengwo.cn/i/3446400.html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14 15:25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7-14 15:25:24 的回复:

回复tracy:哈哈,我是在给我自己老了攒回忆

2016-07-14 15:36

2016-07-14 20:03

农家院的联系方式有吗

2016-07-15 13:23

引用 大屁股驴 发表于 2016-07-14 15:36:18 的回复:

哈哈,我是在给我自己老了攒回忆

回复大屁股驴:亲这个农家院叫什么有联系方式吗?

2016-07-15 19:04

引用 大屁股驴 的图片:

2016-07-17 08:21

2016-07-17 22:03

亲联系方式有吗?

2016-07-18 00:41

引用 小宝贝 发表于 2016-07-18 00:41:03 的回复:

亲联系方式有吗?

回复小宝贝:农家院的联系方式

2016-07-18 00:41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18 09:52

引用 垚大宝 发表于 2016-07-15 19:04:39 的回复:

亲这个农家院叫什么有联系方式吗?

回复垚大宝:你直接搜索雾灵山半山阁,应该是能搜索到

2016-07-18 10:45

引用 瞬移杨 发表于 2016-07-18 09:52:50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瞬移杨:写游记是给自己出游做一个总结,可以尝试写写

2016-07-18 10:46

客栈住的很有情调,小资。景区跟客栈比,好像还逊色了,哈哈~楼主很会找地方,住的地方太完美了。也给我提供了住宿信息。谢谢啦O(∩_∩)O谢谢

2016-07-20 12:56

引用 李一赖1110 发表于 2016-07-20 12:56:51 的回复:

回复李一赖1110:祝你玩的开心:)

2016-07-20 13:19

引用 小宝贝 发表于 2016-07-18 00:41:48 的回复:

农家院的联系方式

回复小宝贝:半山阁民俗饭庄,电话13691406066住宿平日400元一间,周末500。希望提供的信息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