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乐淘淘的第一次出境自由行。新加坡+乐高乐园攻略来啦!(干货很多,介绍点和别人不一样的经验)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带小孩

人物:一家三口(儿子6岁)
        2015年暑假的时候就想着全家一起出游。看了蚂蜂窝上面的介绍,决定来一次自由行,由于是第一次自由行,参考了大家的意见,选择了华人多,出行安全,孩子游玩项目多的国家——新加坡。现在发现新加坡真的是全家出游的首选,特别是菜鸟级别的亲子自由行的首选。
        决定旅行地之后,就开始设定出游时间,最终定在春节出发,为了避开高峰,选择初五出发。看到很多去新加坡的都会顺道去一下附近位于马来西亚新山的乐高乐园,看在儿子非常喜欢乐高的份上,就索性决定一次性去两个国家,行程也延长为七天六晚。之后就是开始关注机票、酒店,因为这两项是大头。最终,经过自己的摸索还有反复学习别人的攻略,完成了这一次的旅行。
       旅行,是一种生活态度;
       自由行,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亲子旅行,是一场充满欢乐的幸福旅程。

目录

关于行程

前期的行程安排的还要紧密,但是后来本着不能太累,不能自由行玩的像跟团游的原则,删去了很多的景点,所以下面的表格就是七天六晚最终成行的旅行安排。比较轻松,基本上午都是9点左右出门。

关于花费

作为一名标准理科生,我喜欢列表格,清清楚楚,(*^__^*) 嘻嘻……所以下面花费还是以表格形式呈现。这些花费基本都是在出行前就通过网络全部搞定。在新加坡的花费就是吃饭和买东西,由于这两项每家人家的差距比较大,所以我就没有列在其中。

后续我们一家在吃方面的花费大概在三四千人民币
在交通(地铁、打的)方面的花费在500元
在通讯(打电话、开通漫游流量)等方面花费200元
在购物(主要是两大机场购物,买买化妆品、护肤品)方面花费七八千。

关于交通

飞机:由于是第一次出国,所以飞机肯定要直飞,新航太贵,之后选择了东航。第一天上午的飞机,最后一天凌晨的飞机,飞行时间在五个小时左右,东航餐还可以,服务也还好,也有电视游戏可以玩,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差,至少我觉得还行。春节期间买到3000一人往返的机票,我也很满足了。

地铁:在新加坡市区的三天,出行基本地铁,没有买大家说的EK-LINE卡,因为感觉5新币卡费不退不合算,另外考虑到乘坐地铁次数不多,所以就买了单次地铁卡(一张地铁卡用六次,但是每次都要充值相应费用),我这次要强烈推荐下单次卡,非常适合乘坐次数不多的行程,很方面,虽然每次都要充值,但是基本随到随买,不用排队,然后机器上也有中文页面,超级简单,事实证明很好!我们后来真正乘坐地铁次数是5次。

德士:坐了两次,因为要去日间动物园,不想地铁公交转车那么麻烦,所以选择打的。不过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因为上错了车,待我慢慢说来。
早就听说新加坡的出租车是按照颜色来区分,价格也不一样,这次从市区去动物园运气不错,达到了起步价3.2新币的蓝色德士,后来付了16新币。回来的时候由于下雨,排队等车的时候人特别多,等了一个小时才等到一辆,一看居然是传说中比较贵的奔驰出租车,正在犹豫要不要拒绝,等下一辆的时候,后面的一对夫妻一直在催促我们,后来想着虽然会贵一点,但是应该不会贵到那里去,好歹坐了奔驰的出租车,后来才发现真是大错特错,白白浪费了很多银子。回来的时间估计也是他们下班的高峰,所以出租车还会另加收什么费用,具体我也不清楚,然后起步价奔驰是4.5元好像,反正从动物园回市区宾馆,花了36新币,比去的时候多了一倍还不止,白白损失了20新币(相当于100元),虽然也不多,但是却是白白浪费的。

包车:这次包了三次车,新加坡市区到马来西亚乐高乐园酒店、乐高乐园酒店到圣淘沙,圣淘沙香格里拉到樟宜机场。价格上面的表格里面都有,我感觉我的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
送机某程定的,用了优惠券,价格还行。关键师傅很好,这里有个小插曲,由于我没有经验,订的送机时间太早,后来到了新加坡发现这么早去机场太无聊了,于是打携程电话要求更改时间,携程让我打给他们的代理商(皇包车公司),代理商说不能改,要么自己和司机商量,于是只有打司机电话,结果司机特别好,一口答应改了时间,后来在送机的过程中也聊的非常愉快,太幸运了。
重点说下新加坡新山乐高乐园的交通。
网上早就知道了从新加坡去到新山的交通方式,可以在摩天轮下面坐大巴,上午去,傍晚回。但是这次我们还要住一晚乐高乐园,所以大巴往返不是很方便,因为要拆开买票,价格也不便宜,而且时间段不是我要的(因为大巴只有上午去,下午回,我想上午去,隔天上午回)。后来偶然看到某宝上有包车,询问了价格觉得也很实惠,所以最终选择包车,往返三个人是800多,也不贵,而且接送都是酒店出发,司机也都会国语,对于我们一家三口带着很多行李的家庭来说,太方便了。非常推荐!就是新加坡新山的那次包车,师傅迟到了近半个小时,其他真的非常完美。单程的时间也都在1个小时,没有堵车,过海关不用下车,司机帮忙搞定一切。

包车的车子(去的时候是五人座小车,回来的时候是七人座,哈哈)

关于酒店

本人是一个享受派的人物,所以第一次的全家出游住宿是肯定要挑好的。前期在各大网站上寻寻觅觅,经常的刷新看看有没有心仪的酒店,最后经过比较,选了三家档次不一的酒店来体验。
市区酒店:经济、方便原则。由于一开始在新加坡市区游玩,酒店基本就是睡觉的功能,再加上新加坡这个弹丸之地的酒店价格实在是太贵了,所以在携程上选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四星酒店——帝盛。一共住了3晚,平均700元不含早饭一晚的价格在国内也算贵的,但在新加坡实在是太一般了,酒店房间不大,好在离地铁站非常之近,就在两条地铁线的中间,这给我们后续出行带来了方便。所以这次预算有限,就抛弃了著名的金沙酒店,就是有无边泳池的那个地标性酒店(2500一晚的价格实在是下不了手)
下面就是市区的帝盛酒店,其实还不错

圣淘沙酒店:豪华豪华豪华原则看别人的游记都说如果去新加坡不住圣淘沙的话会留下遗憾。在没有住成金沙的前提下,我想无论如何要在圣淘沙岛上住好的酒店。选来选去,抛弃了圣淘沙岛上最中心位置的名胜旗下的几家酒店,转而住在口碑很好,位置虽远但是安静,而且就在海边的香格里拉酒店。两晚3600含早的价格虽然很贵,但是咬咬牙也就挺过去了,事实证明确实不错,一边吃早饭一边看海,走在酒店里还不时可以碰见散步的孔雀,交通也很方便。我们住的是相对便宜的山景房,如果运气好还能再阳台上看见野生的猴子,强烈推荐大家选择,特别是带孩子的家庭,里面还有游乐园,还有寄存孩子的服务

马来西亚新山酒店:乐高主题原则。新山很小,好像开发的也一般,但是由于有乐高主题乐园,所以带来了人气。由于新山新加坡的距离只有一个半小时,很多出行的家庭会选择做直通车上午去下午回,住在新加坡市区价格也核算。但是看了别人游记里充满乐高元素的主题酒店之后,我就忍不住了,想着千辛万苦来一次,总归要住一晚的,虽然价格贵但是咬咬牙也就过去了(我怎么一直咬咬牙),1600含双早的价格确实很贵,不过寒假是旺季没有办法,也怪自己下手慢,早一点定的话能省200多了。不过住了你绝对不会后悔,酒店直通乐高乐园(门票还是要的),房间里处处是乐高元素,还有一个宝藏箱,根据他的提示就能打开拿到小礼物,是不是特别诱人。而且里面有一张大床,一墙之隔还有一张孩子的高低铺,孩子很乐意和大人分床睡的。酒店主打亲子品牌,所以里面从床到洗脸池到浴巾拖鞋全部都是大人孩子分开的,而且孩子的也是两人份的。

关于通讯和网络

行前看了很多人说出发前去机场租借移动的那种小盒子,出去就可以连接上网了,但是也有网友说出去了发现没有信号。还有就是建议到达新加坡之后去买当地的电话卡或者上网卡,反正价格都是几十到一两百不等。考虑来考虑去,我是个懒人,带个盒子麻烦,换张卡也麻烦。最后选择了最简单也还算实惠的方式,这种现在游记里提到的比较少,所以我多介绍介绍:
直接开通移动数据流量漫游!对,你没有听错,直接开通!
出去前,我们夫妻俩的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这样方便打电话,万一两个人走散了也能找到对方,而且你不打不产生流量,打一个算一个,也没有包月费用。
其次,我咨询了10086,现在针对出国游,移动有流量的套餐,好像又3天、5天、7天的,当然越长越便宜,你也可以选择包天,就是一天一结算,每天20元封顶,流量无限量!20元封顶!我是包了7天的,当时是138元(回国后返还我30元话费好像),也就是7天才100元左右。不过包一周只能是一个国家,我这次还要去马来西亚,所以在马来西亚的那一天我用的是包天的流量,也就是20元。所以此行在流量上大概花费120元左右,虽然不是最便宜的,但是性价比我觉得最高。理由有:
1.方便,就是自己的手机和手机号码,还不用带着其他电器。
2.信号好。出去前很少看到有人用这种方式,所以害怕移动运营商在国外不给力,网络不行,结果去了之后发现很好,可以说和国内4G网速区别不大,稍微慢一点点而已。
3.可以开共享。我开了共享就可以和老公两个人一起上网了,所以全程我老公的手机没有开通流量,就乘我的流量,反正出去旅游不可能网上聊天很多的,最多发个朋友圈,晚上回宾馆一般都有无线网络的。就是上网的时候两个人不能离得太远,稍微远一点就不能共享了,这大概是唯一的不足之处。
所以,我强烈推荐直接流量包。不差钱的就一人包一个。当然团队的我估计还是租个盒子核算,五六个人用一台总归便宜的。

行程篇

第一天:上海—新加坡

终于要出发啦,第一天出行遇到了点小麻烦,起早让叔叔送我们去浦东机场,结果居然大雾,高速封道,幸好起的还算早,预留了四个多小时,叔叔路况熟悉就带着我们走下面的国道,然后边开边开,雾一旦散去就近上高速,万幸的事终于在登机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浦东机场。到了机场时间有点紧,我就赶紧去买买买,免税化妆品怎么能错过。老公带着孩子去VIP室吃早餐去。
小家伙第一次坐飞机可兴奋啦。

到了新加坡,一下就热了,赶紧去洗手间脱衣服早就耳闻新加坡非常的干净,果然下到樟宜机场就感觉很大气整洁。不过此时我内心有点小紧张,顶着英语四级的虚名,接下去几天万一要英语交流就要靠我了,可是,我都还给老师了啊啊啊啊。到了机场,满眼的英文,还好,稍微有点认识。

前期做好的攻略准备做地铁去帝盛酒店,但是要先去办一张儿童的免费乘车卡,然后再去乘地铁。结果,由于口语太烂,为了找这个办理儿童免费乘车卡的地方找了很久,然后由于手上是大钞没法买地铁票,又波折了一番换了钱买了票,然后又波折了一番才找到我们要做的那条地铁。结果四点左右到新加坡,坐上地铁已经将近六点了,到达宾馆就7点多了。这个时候去觅食是最重要的,由于住的地方是牛车水(当地华人的聚集地),早就在网上搜索好了美食,于是三个人走路去牛车水吃饭,随便去拿牛车水附近旅行社定的各种门票,一举两得。

来到新加坡的第一顿饭就在这里解决,著名的松发肉骨茶。君宝饿惨了,吃的特别快。肉骨茶就是肉骨头加上各种调料熬制很久的汤,米饭也很香。

吃完饭想着还早,就坐地铁去摩天轮了,据说晚上登上摩天轮看夜景超级漂亮。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
去的那天晚上还好人不多,没有排队就上去了,一节车厢大概做十来个人。摩天轮的运行速度比较慢,转一圈大概在半个小时左右吧,这段时间你可以尽情的欣赏外面的城市景观,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基本都能看到,金沙酒店、鱼尾狮、还有F1赛道……里面空调比较足,所以要带件外套。

做完摩天轮,给君宝买了一个冰淇淋,开心的坐地铁回宾馆啦。

第二天:新加坡市区一日游

早餐

由于这次订的帝盛酒店是不含早的,所以寻觅早饭就变成了我们的首要任务。幸好,出了酒店到后面的小巷子里面发现了一家很不错的早饭店,不仅价廉物美,而且还能美味。所以后面在市区的几天早饭我们都是在那里解决的。PS:酒店后面的小巷子也很有感觉。
一家三口早餐消费大概在50-100人民币,不要惊讶,新加坡是发达国家,物价高。比如,一根油条2新币,也就是人民币2*6=12元。所以消费就是国内水平大概乘以5或者6的样子。

新加坡果然是华人多的地方,住的牛车水地区更是华人聚集地,所以早饭很有中国特色,油条、粥、炒米线、荷包蛋……值得一提的是有特色的奶茶和烤土司,奶茶非常的醇香,口感甜而不腻,吐司中间加了特制的酱,甜甜脆脆的很好吃,我一度认为比广为人知的亚坤咖椰吐司还好好吃,而且价格便宜。现在想来,口水又下来了后面几天由于早饭差不多就不在重复说明了。

我们地铁坐到莱佛士坊站,上来之后正好路过新加坡河,我们在河边走走拍拍,幸好天气也不是很热,风景不错。

路上遇到了卖三明治冰淇淋的小车,感觉买一个,虽然不是十二道锋味里面谢霆锋买的那一家,但是据说都差不多的。一个才新币1.2元(相当于6元人民币),这是在新加坡吃到的最便宜的冰淇淋了,关键味道也蛮好,儿子钟爱草莓味的,就买了一个威化加草莓的,其实还有三明治加冰淇淋的,我们没有买。

鱼尾狮公园

看到这个喷水的狮子估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吧,对,这就是新加坡的地标——鱼尾狮公园。去的那天稍微有点阴,所以拍出来有点暗。反正到了鱼尾狮公园,大家就各种拍照,接水的、喝水的、洗头的,反正据说这水是神水,多多益善。对面三根柱子一根横杠的建筑就是著名的金沙酒店了,俗称帆船酒店。

远眺前一天晚上坐的摩天轮。

中途休息,又到儿子吃冰淇淋时间。

鱼尾狮公园实际上有两个鱼尾狮,喷水的那个好像是鱼尾狮妈妈,在她身后那个小的就是鱼尾狮宝宝啦,鱼尾狮爸爸在圣淘沙岛上敢情一家人还分居两地了

午饭:逛完鱼尾狮公园一路走到摩天轮,因为下午坐的鸭子船就在摩天轮的边上,顺道在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解决了午饭。很有马来风格的午餐。

鸭子船

带孩子的家庭必坐必坐必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还有提前预约时间段!!!
为什么说一定要坐鸭子船呢,一来方便,坐在船上可以游览新加坡中心的著名建筑和景点,虽然只能走船观景,但是时间有限的情况下相当于花半个小时把大半天的时间都省了,再说带着孩子不可能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走。二来有趣,鸭子船是水路两栖的,先在岸上开20分钟,然后冲到河里变成了船,下水的那一刻特别刺激。三来性价比高,在新加坡,景点门票都很贵,动不动就人民币两三百一个人,而且大人小孩同价,鸭子船还是比较实惠的,价格前面我标注了,都是事前网上买好的,还能优惠一点。反正我们一家都坐的很开心,值得一试!

鸭子船来源于二战时期的登陆艇,进气口和出气口都很高,所以可以水陆两栖。不过坐在里面发动机的声音也是够响的

记住,一定要预约中文讲解的班次,当然英文好的忽略。我们的讲解员是新加坡当地的华人,很风趣幽默的一个小老头,讲话语调有点快,中间一遍介绍景点一遍讲一些有的没的政治笑话,真的很不错。

又见金沙酒店,其实新加坡真的很小,很多地标性的建筑和景点会经常见。

鸭子船从摩天轮出发,以时速30~40公里的和缓速度行驶,一路上先从行政文化区开始,沿途将经过陈金声喷泉、日治时期蒙难人士纪念碑、维多利亚剧院与音乐厅、最高法院、政府大厦等,接着转入莱佛士林荫道之后便在加冷河接近薛尔思桥的地方下水。

鸭子船下水啦,入水那一刻还是有点小刺激的,接着我们就在船上游览了新加坡的一些著名景点,这里就不介绍了,后面都会去到。

坐完鸭子船,老公买了一杯超大的可乐消消暑

坐完鸭子船,步行去金沙购物广场,路过了新加坡双螺旋桥,它是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设计人员受DNA结构的启发,这座桥梁想要体现的意义是“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

这朵像莲花一样的是艺术科学博物馆,由莫瑟·萨迪夫设计的博物馆屋顶可以收集雨水和光线,供博物馆日常使用。

金沙酒店

金沙酒店是由三座连成一串的酒店大楼组成,顶部建有景色壮观的空中花园。这个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酒店,于2010年6月23日的举行盛大开业庆典,现如今官网上显示的代言人是贝克汉姆。金沙里面有赌场,由于带着孩子就不去花钱啦。里面最有名的莫过于酒店拥有的无边泳池啦,很多人住这家昂贵的酒店就为了能在泳池里拍张照,哈哈。
此行最遗憾的莫过于没能住上一晚,一晚2500+人民币的价格实在太贵,所以就忍痛割爱啦!

网上盗图一张,大家有兴趣自己问度娘吧。

金沙酒店下面还有很大的购物中心,有时间的可以好好逛逛血拼一下,我们带着孩子购物就全部省略啦。里面比较有名的是有一条类似于威尼斯一样的小河,花钱可坐我们赶着下一个景点,所以购物中心就到此一游而已了。

在里面小坐了一会,吃了土司工坊里有名的吐司、生鸡蛋、奶茶套餐后就走人啦。事实证明,我觉得东西还是我们住的宾馆弄堂里的早餐店的好吃,又便宜,哈哈。

滨海湾花园

金沙酒店步行前往我们的下一站——滨海湾花园,据说是很美又很凉快的一个室内室外皆美的地方。
滨海湾花园是最优美的园艺杰作,享有世界十大室内花园美誉!里面分为植物冷室花穹和云雾林,进去需要门票。
门票:成人: 28新元  儿童:15新元(新币乘以6大概就是人民币了,请大家后面自行转换,不再提醒了)

君宝身后就是高达35米且有“世界最高室内瀑布”美誉的大瀑布啦~这里面冷气很足,大家一定记得带上外套!

漫步其中真是非常惬意,又凉快又不赶时间,走走看看拍拍照。建议大家下午来,正好可以避暑。

即将走上空中栈道

带着自拍杆就是好,拍照不求人

还在里面观看了一部教育影片,顺便歇歇脚

进入第二个馆,里面花比较多。君宝天生好动,大庭广众下表演起了中国功夫

老公倩影来一张,哎,可惜了,老公现在瘦了十几斤,估计现在拍照更上照

好多多肉啊

超级树

从两个冷室出来就可以看到超级树啦,在滨海湾花园里面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这巨大的树形结构,高度在25米至50米之间。出来大概六点多了,据说晚上的超级树灯光秀超级赞,所以我们就随便吃点东西,然后在草坪上找了一块空地坐等夜幕降临啦。

大概七点半的样子,超级树灯光秀开始啦,伴着很有中国风的音乐《茉莉花》《梁祝》,还有周杰伦、孙燕姿的歌曲,哈哈。这些巨大的树变幻着各色灯光,超级梦幻,到后来,我们就躺在草地上看啦,非常惬意。

看完超级树灯光秀,重新回到金沙购物广场,正好看到烟花。大家有看到那个LV嘛?据说是亚洲最大的LV旗舰店,可惜了,我没有进去看不过时隔半年,如今我也拥有了第一个LV的包包,早知道当时就进去买了,还能免税

九点半的时候金沙购物广场门口会有激光水舞秀,就是激光打在喷出来的水幕上,讲诉的是一个人的成长故事,虽然是英文,但还是能看懂,看不懂的话看看对面的高楼大厦,看看头上的星星也很惬意。看完大概十点半多了,还是很多人,看来新加坡也是一个夜生活的地方。

坐地铁回宾馆,等地铁的时候君宝又搭讪上了妹子。

君宝也有点累了,第二天的行程顺利结束,该去的景点都去了,就是稍微有点累。

第三天 动物园一日游

这一天是2月14日,对,没错,就是情人节,哈哈,第一次在国外过情人节,虽然没有礼物和惊喜,不过一家人在一起就足够啦。新加坡当地报纸也慢慢的节日氛围啦。

照例还是那家早饭店,可见我有多爱

吃饱之后就出发啦,今天的第一站是动物园。其实去那边的方式有很多,可以地铁转公交,可以直接打的。考虑到舒适度,我们还是选择打的啦。大家看到司机了没有,你没有看错,就是这位已经60多的老爷爷,用的还是老式诺基亚手机你千万别奇怪,新加坡司机年龄大很正常,车技可一点不差呢。新加坡的出租车叫“德士”,不同牌子的车不同颜色,价格也不一样,我们去动物园的时候打到了一辆现代车,价格比较实惠,开到动物园没有堵车大概用了20几分钟,花了100人民币左右,还行。

新加坡动物园

动物园反正大同小异,不过孩子喜欢,动物我就不介绍了,特别要说的是里面的动物演出。我们到达动物园大概早上九点半左右,在门口拿上地图之后就奔着各类表演去了,划算好时间的话基本可以看到每一个演出。里面的演出确实不错,互动性很强,虽然主持人说的都是英语,但是丝毫不影响观看,好几次君宝想上去互动,被他爸爸拦住了,说他听不懂话,万一需要我们家长翻译的话我们也不会,那就丢脸丢到国外了,哎!我的英语四级怎么过的啊,都还给老师了。

拿好地图很重要。

各种演出的时间

海洋动物表演

大象表演。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因为可以近距离的和大象互动。

自拍不能少

幸好去的早,坐在了凉亭里,露天可吃不消

表演结束后,买了一篮水果就可以给大象喂食啦。想不到君宝有点怕,喂食的时候眼睛都闭起来了,脖子里的筋都爆出来了,哈哈,其实我也有点怕。

雨林大反击表演。这个一般般,我们看了一半就出来买冷饮吃了。

中饭在阿明餐厅解决,阿明是一只猩猩的名字。吃了马来风味的面和饭,味道还行吧

下午逛了几个展馆之后就吃不消了,有点累了,正好来到里面的儿童水上乐园,虽然不大,可是也够孩子玩了,所以提醒带家长的孩子,去动物园游玩的时候可以带上泳衣。

累了走不动了就可以坐上缆车,凭门票是可以免费乘坐的。

君宝对外国人一点不怕生,人家对他也很友善,好吧,那就来一张吧。

从上午九点多到下午四点,已经有点累了,而且突然下雨了,所以我们也没有去隔壁的夜间动物园,看网上的评价说也一般性,就是和日间动物园相比更加特别,是晚上看动物,但是很大几率看不到什么动物,而且两个动物园连轴转太累了,所以这次我们就放弃了,直接打车回市区吃饭。
这次打的,其实有点后悔,为啥呢,因为下雨排队打车回市区的人特别多,等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来一辆,居然是奔驰,早就知道奔驰起步价之类的贵多了,但是在后面人的催促下只能硬着头皮上了,结果果然坑人,同样的路线,来的时候打的才100人民币左右,回去居然花了200多人民币,实在不合算。其实当初可以拒绝的,让后面催促的人先上的。只是中国人的面子观念太深,大家都懂的。只是个人觉得这个多花的钱太不值了,有钱人请忽略此段抱怨

回到热闹的市区去寻觅晚餐。

这个好像是个寺庙,挺有名的,不过我们对这种景点不感兴趣,就路过而已。

本来打算去吃非常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结果过去一看,居然买完了,哭啊,也就晚上六点左右嘛。可见生意之好。

既然来了,就隔壁头吃点吧,也是海南鸡饭。其实就是白斩鸡加米饭,然后米饭里面好像放了鸡油还不知道别的什么,吃起来比较香而已。白斩鸡我觉得咱国内的绝对不差,所以印证了一句话,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想慕名去吃的伙伴们一定记得早点去,然后期望不要太大。

吃完饭溜达回宾馆的路上看到蛮多豪车。

这家店的猪肉脯非常好吃,除了贵没有缺点,肉食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好吃好吃好吃,看君宝吃的多香就知道了。

第四天 马来西亚乐高乐园

第四天,我们要离开新加坡马来西亚啦,因为新加坡隔壁就是马来西亚新山,那里有亚洲最大的乐高乐园,距离也很近,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多点。从新加坡马来西亚的乐高乐园有很多种方式,最常见的就是做直通往返巴士,早上摩天轮附近上车,晚上回到摩天轮。但是只能当天来回。还有就是包车。本着方便舒适的原则,这次我们又奢侈了一把,我提前在马云网上预约好了从新加坡马来西亚,再从马来西亚新加坡圣淘沙的包车。事实证明很明智,虽然钱多花了,但是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还带着一个孩子,实在不适合坐公共交通,而且包车酒店出酒店回,一步路都不需要走,另外包车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如果做直通巴士,过关的时候需要一个个下车验证签证,还有过安检,人多的时候需要排队,包车的话就简单多了,司机会帮你搞定一切,你只要在车上预先填好过境单和签证就可以啦,方便快捷。所以提醒要去乐高乐园的家长,提前办好马来西亚的签证。

住了三晚的酒店要离开啦

包车师傅来啦,来接我们的时候师傅迟到了半个小时,算啦,不计较了。过关很快,路上也没有堵车,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到达乐高乐园主题酒店啦。酒店看上去就是一个巨型的乐高玩具

都是乐高人物的主题墙

酒店大厅里到处都是乐高,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君宝早就玩开了

到达房间,一间大房间,一间小房间,小房间是高低床,卫生间里面东西都是大人小孩双份的,整个就是一个亲子酒店。里面的摆设也都是乐高元素,很赞!

房间里有一个宝箱,按照他的提示一步一步进行可以打开宝箱成功拿到小礼物。前面几关都挺顺利,最后一关由于英语水平不到家出现了一点问题,还好遇到服务员,在他们的帮助下成功打开宝箱,拿到了乐高的玩具。

乐高乐园就在酒店的后面,办理完入住,我们就出发去乐园啦。我们去的时候虽然是过年期间,不过人不多,每一个项目基本都没有排队,太爽了,天气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的炎热,完美。门票也是提前网上买好的。

乐园里到处都是乐高元素

这个地方很不错,类似于儿童驾校,把孩子送进去,会有专人教他们开车,然后就是上路啦,最后还会给你一张驾驶证,当然这个就需要花钱买了。其他园内的项目都是包含在门票内的。

拍驾驶证的照片呢,酷劲十足

开完乐高汽车出来就可以划船啦,三人两艘船,舒服

小火车坐一坐,看看乐园各处

消防车灭火比赛,在我和老公的用力推拉运动之下,成功获得第一名,哈哈

乐高剧场,真人加玩偶演出,全程英文,还好,能看懂

各个场馆和游乐设施玩玩,反正都不用排队,爽歪歪

里面有一个类似万国博览会,就是用乐高积木拼出来的世界各地的著名景点。

园内的快餐

玩好大概下午四点左右,回宾馆休息一下之后出来觅食。由于新山比较破旧,没啥购物中心之类的,就乐园门口对面有一条街,里面有吃的还有几家便利店。我们随便选了一家吃了晚饭,买了点零食。从新加坡的消费转到马来西亚的消费,突然觉得好便宜啊。对了,我们没有提前兑换马币,就是在乐园附近的一家窗口兑换了一点零花钱。

附近也没啥好逛的地方,所以吃完饭就回酒店啦。君宝和各国儿童一起跳跳舞

君宝和他爸居然从7点在大厅里玩到10点多,我洗完澡等了好久还不见他们上楼,吓得我赶紧下楼找人,结果父子俩在搭乐高,君宝可自豪的告诉我这些都是他自己搭的,很多小朋友都来看他搭的乐高,一脸自豪。别小看他搭的高楼和手上的剑,可是非常费工夫的呢。高楼上还打上了“HI”好吧,时间太晚了,必须赶他上楼了。

洗完澡穿上儿童浴衣在高低床上折腾了一会才睡着。乐高酒店和乐高乐园是这次儿子最喜欢的,看来没有来错,虽然有点麻烦,也有点贵。

第五天 圣淘沙

再乐高乐园吃完早餐就要去新加坡圣淘沙啦。早餐预定的时候是双人早餐,还好,带了孩子进去一家三口去吃没有问题。人很多,不过服务员都还算热情。吃完早餐恰好碰到酒店里面在舞龙,好有过年的感觉。上午十点,司机准时来接我们,来的还是一辆SUV的商务车,司机也很热情,比第一天的好。在车上填好相关资料,顺利回到新加坡
PS:乐高乐园的乐高玩具很便宜,大家放心大胆的买吧,虽然带回来很麻烦,但是我们还是买了好多套。

大概一个半小时顺利达到新加坡圣淘沙,入住我们预定的此行最豪华的一家宾馆——香格里拉。当初在选择的时候就曾经犹豫过,因为圣淘沙岛上有很多五星级宾馆,什么硬石、迈克尔等等,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香格里拉。现在想来还是觉得没有后悔,原因有以下几点:
1.闹中取静,远离景点中心,但是交通方便,门口有免费的班车到各个景点。
2.临海而建,有山有水有孔雀,环境超好。
3.老牌酒店,服务不错,入住第一天小冰箱的食物是免费的。
4.有儿童乐园,还有寄存孩子的服务,哈哈

美好的房间,我们住的是山景房,海景房估计还要美好。就是还要贵!有钱选择海景吧

第一轮冰箱内食物饮料免费,放心大胆的吃吧,第二天就没有了哦!蛋糕味道不错滴

香格里拉里面的环境真的很好,能看到散步的孔雀在酒店出现

香格里拉出门就是海,忍不住多放几张照片

这是你来到圣淘沙最好的证明,哈哈,每人来一张。

圣淘沙糖果屋

据说是什么亚洲最大的糖果屋,还好,君宝对糖不是很喜欢,我更加不吃了,所以意思意思买了一根棒棒糖,也算到此一游啦。

SEA海洋馆

这是我们到达圣淘沙的第一个景点,其实就是海洋馆,这种反正上海也有,大小也差不了太多,不过孩子喜欢,看看也好,这么热的天在室内消磨一两个小时也蛮好的。

这个强烈推荐,好像叫“台风剧场”,模拟船遭遇风暴的场景,很逼真,值得一看,票价也不是很贵,就在入口处附近,别错过了。详情就不剧透了,留点悬念。

台风剧场出来的第一个海底景观,不得不佩服设计者,和台风剧场的最后一幕正好吻合,呼应的非常好。

偶遇一群学生的大概寒假冬游?好可爱的装扮

海洋馆里面大同小异,就不介绍了,稍微放几张图片吧。
温馨提示:新加坡室内的场馆温度都比较低,记得给孩子带外套。

荧光棉花糖,哈哈,父子俩抢着吃了

春节期间的海底舞龙表演

体验环节,里面所有的东西你敢摸都能摸

海洋馆出来路过环球影城,那就现拍几张做个预告,明儿一天就安排在那里啦!期待

先回宾馆休息啦。先走走看看再坐免费的巴士吧

好浓厚的过年气氛

还记得我前面说过的鱼尾狮广场上的鱼尾狮妈妈和宝宝吗?快看,爸爸在这里呢,哈哈,圣淘沙的是爸爸,看那严肃的气质就知道是父亲角色啦

圣淘沙上面情人节的装扮还在,好吧,让君宝给我们来一张

搭乘巴士站的边上有一家“老曾记”,相当于国内的维新之类的连锁小吃店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贵,吃吃吃

里面有肉的饺子,其他都在肚子里了,哈哈

回到香格里拉。入住的时候我跟服务员说了今天是儿子的生日,想着酒店会不会有些小礼物,果然有。回到房间就发现巧克力蛋糕啦!赶紧全家一起唱生日歌吃蛋糕,这是君宝第一次在国外过生日呢,好有意义!

吃完蛋糕差不多四点左右,想着出去还早,就换上泳衣去泳池和沙滩玩啦,香格里拉有孩子的专门游泳区域,君宝显然爱上了,后面一直唠叨着要去泳池。

大牌范来一个本来不想下水,后来看他们父子玩的那么开心,好吧,我忍不住了,上楼换上泳衣下水啦

其实我们一家三口都是旱鸭子,还好泳池分深浅

泳池边拍照标配,大秀美腿

酒店有孩子的专用救生衣,穿着就可以到处游啦。

游完泳,出发去找吃的啦。岛上交通工具就是这样的巴士啦。
说起巴士,君宝社交能力强的,一转身就已经和外国友人交流上了,虽然他就会那么几句打招呼问好的英语,但是丝毫不影响他和外国人的交流,哈哈,胆子够大。

时光之翼

简单的吃完晚饭,来到沙滩上,准备观看“时光之翼”的演出,我们预约的是七点半那场的,还有好像是八点半的。我们怕看完回家太晚就网上提前预定了七点半场次的。记得网上订好票可以早点去中心巴士站那里兑换好实体票。

君宝又耍起了中国功夫,看边上外国人的眼神了没,绝对害怕了,哈哈

坐在海边,吹着海风,看看演出,实在是舒服。

演出开始,声光电水的组合,照例还是英文版,不过不影响观看。内容不剧透了。票价好像80人民币左右吧一人

看完演出回宾馆休息啦,晚安,亲爱的宝贝,生日快乐

夜晚的香格里拉很美很安静。

第六天 环球影城

这顿香格里拉的早餐我必须提一提,不是吃什么,而且在海边吃!这里也有点小波折,原本下楼是在另一个里面的早餐厅吃早饭,结果下楼的时候那边排队的人很多,服务员建议我们去海边的早餐厅,刚开始我们还不乐意,以为肯定另一个要小,吃的东西要少,抱着疑惑的心情走到他们说的另一个早餐厅。我激动兴奋的心那,看着大海吃早餐,然后人也不多,食物也很丰富,把我给乐的。实在是今天安排了去环球影城,要不然绝得要呆的久一点。

食物也很不错,吃了超多水果

在海边,连我的动作也变动优雅了起来,哈哈

环球影城

吃完早餐八点半左右,坐上巴士来到环球影城,大概9点不到。然后就去门口排队啦,那时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我想惨了,寒假里估计游客很多,今天排队要排死了。结果运气很好,其实人不多,连网上说排队长达两三个小时的变形金刚项目我们几乎没有排队,还玩了两次,哈哈。待我慢慢道来。

环球影城一般早上10点开门,下午闭园时间通常是7点或8点。
门票我们是提前网上买好的,价格看最上面表格,我记不清了。当时出发前一直纠结要不要买快捷票,快捷票分为单次快捷票或无限次快捷票,一般去一次的,买单次快捷票就可以了,价格大概在250左右一张,一家三口要将近800元了,也不便宜。但是想想排队的痛苦又觉得有必要买。后来考虑再三是这样决定的,也建议大家这样做。先网上不买,不买!然后现在进去之后看,如果人多,可以在园区内的任意一家商店购买,价格和网上差不多的。有了快捷票就可以进入特定的通道不用排队啦!事实证明,我是明智的,我们热门的项目几乎没有排队,就是下午的时候人多起来了,在儿童区域有几个项目排队稍微有点长。

新加坡环球影城游玩注意事项
1.穿不怕水的鞋;
2.建议穿短裤,女生不要穿裙子容易走光
3.涂好防晒霜,带点吃的
4.买好雨衣(我们在乐高乐园和环球影城都用到了雨衣,当我们拿出雨衣穿上的时候,周围投来一片羡慕的眼光。当然你不怕湿身不怕背包进水的可以忽略);
5.游玩顺序建议逆时针,反正一进园区跟着人流跑就是了。
6.孩子最好等120cm以上了再去,要不然很多项目都不能玩。

重点项目之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太好玩太好玩太好玩!!!
去之前看攻略说这个项目非常好玩,我心想能好玩到什么程度,估计也就那样。但是去玩了之后,爽爽爽!!!
具体就不剧透了,太刺激太刺激太刺激啦。
反正一进园区跟着人流赶紧跑,对,跑!他们都是去变形金刚的。里面反正和世博会的排队通道是一样的,我们大概在通道里走了20分钟,这不是排队,因为人流一直在动,通道太长,从门口走进去到开始这个项目就要那么长时间。然后通道内氛围很好,到处是变形金刚的视频,还有一些小玩意,让你排队不会很无聊。

准备上车啦,感觉偷偷来一张。去看擎天柱

非常刺激,3D效果太好啦,我又开始激动啦

这里有重要技巧!!!出来之后,觉得太刺激了想再玩一次,但是君宝毕竟年龄小,不想再玩了,这个时候就给了大人很好的机会了,怎么说呢,听我慢慢道来。环球影城的项目除了有快捷通道(买了快捷票的可以进入)之外,还有一种通道就是单人通道,因为很多项目的座位都是四人一排的,很多一家三口做进去之后还会有1个余位,很多家庭不肯被拆开坐,所以就由单人通道内的游客插入。所以走单人通道也非常的快,但是单人通道不是每个项目都有,如果是情侣游玩,又不介意分开玩的话可以尝试。
所以后来我们轮流看孩子,轮流走单人通道又进去玩了一次,虽然没有第一次那么刺激和新奇,但也是很嗨的。

这是红蓝双轨过山车,据说很刺激,我们带着孩子就没玩。

两口子合照不多,来一张

侏罗纪世界,里面的项目蛮多的。强推项目之二——侏罗纪河流探险,就是会湿身,雨衣派上大用场啦。

小项目玩一玩。侏罗纪里面的项目儿子很爱,有一个类似飞翔的项目我们排队坐了两次,君宝边坐边唱“我要飞得更高”,确实是这么回事,感觉像坐着恐龙在飞。

强推项目之三——木乃伊复仇记。看过《木乃伊归来》系列电影的亲们肯定超爱这个项目,喜欢埃及金字塔、木乃伊之类带有神秘色彩的文化的亲们也肯定喜欢。这个项目,我坐了两遍。第一遍结束之后在边上吃东西休息,偶遇来自桐乡的一家四口,在国外遇到一个市的也算老乡了,大家相谈甚欢,后面的一些项目都是一起去玩的。看来地球真心不大。

强推项目之四——未来水世界。就在侏罗纪世界的边上,每天有固定的几场演出时间,大家一定要事先安排好。我们看的好像是一点半的那场。就是类似把电影里在水上打斗的场景搬到现实中。好像是有那么一部电影的,不过我没看过。
表演的座位上会标示“全湿区”“半湿区”之类的,言下之意就是坐在这个位置的可能情况。我们选择了半湿区,因为带了雨衣。实际上还好,坐在全湿区就有点惨了。
演出前的互动也很好玩,主持人会恶搞一下,哈哈,不剧透啦。

穿上雨披,等待被淋湿,边上的小姑娘就是新认识的朋友

场景很逼真,动作戏!

结束了别急着走哦,可以和演员合照,工作人员帮你用你自己的手机拍照,很NICE。

这个时候已经下午了,几个重头项目做完之后我们就闲逛了,逛到那里算哪里。后来来到一个动画场景比较多的区域,玩了“穿靴子的猫”“寻宝奇兵”之类的小项目。不过明显感觉下午人多了,排队时间反而久了。幸好上午来得早,重头戏都解决了。

我也有城堡情节,哈哈

我还有旋转木马情节

不买东西怎么行呢,君宝自己选的马达加斯加企鹅,爱不释手。

乐园里的芝麻街表演,据说类似的表演很多,不过我们没有刻意去看。

型男载歌载舞,怎么能不看呢,哈哈

在他身边我显得好娇小可人,哈哈哈

玛丽莲梦露。。。让老公嘚瑟嘚瑟吧

君宝爱的小黄人。

下午三四点的时候也有点累了,打道回宾馆啦。大团圆合照来一张

回来之后,君宝还是想游泳,好吧,继续泳池海边玩耍。

晚上做酒店的免费班车去了“怡丰城”吃晚饭,逛一逛。吃了著名的“亚坤”,里面也就是奶茶和夹心面包,不过强烈推荐买他家的咖椰酱,回来涂面包上很好吃。我买了很多拿回来做礼物,不过很重,箱子不大又怕超重的就不要买了。

这一天原本还打算玩“斜坡滑车”,后来有点累就没有玩,稍微有点遗憾。斜坡滑车就是做缆车上到山中间,然后开一辆小车滑下来。据说还不错,时间充裕的亲带着孩子去玩吧,据说玩一次不够,所以建议买三次票。

这天晚上有个小插曲。我原先在网上预定了皇包车的送机服务,就是从宾馆送到机场,飞机是晚上10点半的,我原先怕来不及,预约了下午一点来接,后来觉得太早了,去机场无聊死了,所以想改成四点,打了携程,携程说找皇包车,打了皇包车说让我找司机协商。还好遇到了很好的司机,成功帮我改了时间,如果他当天下午还有其他出车任务就不能改了,还好还好。

第七天 再见新加坡

旅程最后一天了,离家一周其实也有点想回家了。早上吃完早饭,我们把君宝寄存了,因为他看见儿童游乐园很好,想进去玩,然后香格里拉也正好有寄存的服务,从早上十点寄存到下午三四点,有人员带着他们一起玩,还提供午餐,收费也不贵。当时我们就把他寄存了,我和老公去巴拉湾海滩溜达溜达,享受下二人世界。
不过最近几次说到这件事,小家伙后悔了,他说下次还要去新加坡,因为最后一天他没有跟着我们玩

酒店门口的是西索乐沙滩,我们在这里坐上免费的小火车去巴拉湾海滩,据说是亚洲最南面还是什么的,反正这种都可以问度娘,我就不卖弄了。

别人游记中出现频率很高的吊桥。我们去的当天天气不是很好,阴沉沉的,后来还下阵雨了,所以照片拍出来有点暗。

想起当初在巴厘岛度蜜月的时候也拍过类似的照片,嘿嘿,居然结婚都快8年了。

这是岛上的火车,连接圣淘沙和市区,酒店给了好几张免费乘坐的车票,于是和老公两人乘车去市区找吃的了。小火车很小,只有两三节车厢。

司机准时来酒店接我们,来到机场照例就是买买买,买了土特产“虎牌”风油精,还买了TWG tea,当然还买了很多化妆品。终于在新加坡机场买到了我要的香奈儿136色号的唇膏,太激动了,上海日上断货居然。

小结:
七天六晚的行程,去了两个国家,住了三家酒店,玩了N个景点,吃了N种食品。以下结论纯属个人意见:
1.提前做好功课很有必要,可以看其他人的攻略,主要是订好机票、酒店,办好护照,可以的话网上提前订好包车、门票之类的。大概规划好每天要去哪几个景点,但是不要排的太紧密,自由行就是要舒服自在,不是吗
2.吃住行最要紧,根据自己的预算来,可贵可实惠,这个没必要一定照着别人来,尤其是吃,网上的热门店遇到就吃,千万别特意去找来吃,要不然绝对会失望。还是随遇而安的好,就像我们第一天吃的那家无名小店,其实口味比后面的名店要好,还便宜。
3.强烈建议带孩子的家庭自由行去新加坡,因为安全,因为游乐项目多,我个人觉得比较适合幼儿园和小学的孩子去。如果是男孩,建议去下新加坡隔壁的马来西亚的乐高乐园,最好再住上一晚。所以我们这次安排的全部是游乐的景点,没有逛街和购物。购物主要是两大机场免税店(上海日上更便宜,所以想买的可以提前买好)
4.由于是寒假去的,现在已经是暑假,所以一些细节记得不是特别清楚,也懒得一一写出来,如果大家又要询问的可以给我留言,我看到一定回复大家。
最后,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又精神旅行了一次,谢谢大家。

顶下

2016-07-14 09:38

谢谢,还没写完,怕草稿箱被清空,先发了再说。

2016-07-14 11: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14 17:25

才女!

2016-07-15 19:3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8 09:52

引用 玉蝴蝶 发表于 2016-07-18 09:52:50 的回复:

回复玉蝴蝶:我们带来单反,不过游记里的照片都是苹果6拍摄的,我的电脑里没有单反的照片。其实,不是摄影发烧友,苹果机拍照足够了,又方便。

2016-07-18 10:07

包车去乐高可以当天返回新加坡吗?

2016-07-24 22:12

引用 长不大的阿曼达 发表于 2016-07-24 22:12:03 的回复:

包车去乐高可以当天返回新加坡吗?

回复长不大的阿曼达:可以啊!反正他就是收一次来回的价格。时间你定

2016-07-25 23:04

请问我家带着两个女孩子,一个14岁,一个6岁,适合去一天新山乐高吗,还是就在新加坡悠闲地玩儿,纠结好几天了,另外,去新山是要在办马来西亚的签证吗?谢谢啦

2016-08-01 19:20

我的意见:你先问问两个女儿,我感觉大女儿估计对乐高不感兴趣吧。小女儿你问问她喜欢不喜欢乐高。那个乐高乐园相当于一个适合孩子玩的“欢乐谷”,项目都不是很刺激的,比较儿童化,因为我儿子超级喜欢乐高,我们才去的,而且特意住了主题酒店。如果不是很感兴趣的话,我建议别去了,一来还要办马来西亚的签证,二来还要做直通的来回巴士或者包车,费用也上去了。所以我不是很建议。另外看你的时间,我们是七天六晚,时间相对宽裕,所以去了,你们如果只有五六天的话更加不建议去了。

2016-08-03 15:49

想问下,因为看其他游记都是说直接开国际漫游的流量包在新加坡上不了网,速度慢,还有打不开谷歌地图的,想问下有这样情况吗

2016-08-04 13:47

完全没有啊,我在新加坡上网然后发朋友圈都可以,就是速度比国内稍微慢点,这也正常对吧。我是移动的运营商,苹果机。你说的谷歌地图我想想哦,好像有人说不行,因为国内是不是屏蔽了谷歌,移动运营商也是国内的,可能不支持。不过我基本没有任何地图,新加坡太小啦,我喜欢问人,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