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曼谷&清迈的168个小时

DREAM。 (广州) LV.11
2016-07-13 17:35 809/11
  • 出发时间/2016-06-09

感觉整篇游记文字太多了,希望不要被嫌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9日-6月16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羡慕那些去往远方依然安然自在的人,感觉他们有梦为马,哪里都是草原。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来自- 郝云 去大理

预告

关于我

从4月份就开始计划着旅行,没有指定着想要那天出发,每天留意着机票,看着那天便宜就买了,因各种因素最后买下了6月9日飞曼谷的机票,原来打算先飞清迈再飞曼谷,但是刚好是端午的假期,想要连着自己的休假一起来放,但又想去清迈的周日夜市,最后就定了先飞曼谷再飞清迈,从4月份开始就每天都上蚂蜂窝,一直计划着行程,直到买好了机票才真正的把行程都敲定了下来。
    本人是一名苦逼陈列师,这一年的工作,感觉都是在为了生活而去完成,大学毕业后出来的第一份工作是服装设计助理,虽然很累,但却是我喜欢的工作,但因为一次偶尔的机会,从设计助理转到了陈列师这个岗位,生活总是充满着意外,陈列师也是我大学时候向往的一份工作,而当我真正的立足在这个行业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能力去做好,但很庆幸我遇到了对我一直很耐心教导的老大,对我很关心的同事们,很多人都说在职场上很难有朋友,而我也一直这样对自己说,他们都只是我的同事,经过这一年下来,我部门现在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一开始我觉得自己是在苟且偷生,没有勇气去开始另一份工作,所以不舍得离开,但慢慢的我发现,更多的是不舍,而在我出来工作的这一年里,我发现我已经没有了当初的热情,变成一个麻木工作的人,希望通过这次旅行来找到生活的意义。

前期准备

签证及价格:找的某宝签证,229CNY/人, 签的是普通的,签证材料只需要护照和2寸白底彩照2张,寄到他提供的地址,加上快递时间十天左右就收到了。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4647749239&spm=a1z09.2.0.0.BLgjul&_u=p281pp9cdc2

机票:订的都是亚航:6月9日 澳门-曼谷: 567CNY 机票+托运+保险 托运买的都是20kg的
                                                                             415CNY 机票+保险
                                             6月12日曼谷-清迈:181CNY 机票+保险
                                                                             245CNY 机票+托运+保险
                                             6月16日清迈-澳门:400CNY 机票+保险
                                                                             544CNY 机票+托运+保险
回来那天收拾行李太粗心大意了,把超过100ml的护肤品洗面奶都放在书包里了,行李已经托运,最后被逼把书包也托运,浪费了200多RMB,差点被自己蠢哭了,估计就只有我那么笨。

保险:也是某宝上订的,买的是美亚东南亚出境保险,按照出行天数来算价格的,买的是计划一,买了7天是65CNY/人,为了旅程玩得开心点少点顾虑还是建议购买的哈。
链接:https://baoxian.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BLgjul&id=43595416100

通讯:也是在某宝上买的happy卡,价格比当地买便宜多了,蚂蜂窝上也能购买,本人的手机是iphone6S,直接插卡就能使用了,七天无限流量上网,而且网速也很快,两个人只买了一张,开热点分享给另一个人用。

天气:6月份是雨季,曼谷清迈的温度都是大概30度左右,清迈比较凉快一点,在曼谷两天都是暴晒,去到清迈之后下了几天雨,最好带小外套。

必需品:防晒霜、药品(感冒药、止血贴、消炎药等等)、太阳眼镜,衣服带了7套,还有一些护肤品日用品等等,牙刷牙膏洗发水跟洗衣粉之类的都是在7-11买的,其实基本牌日用品都不需要携带,去到直接去7-11购买,什么都有,而且划算,蚊怕水是一定要携带在身上的,泰国蚊虫比较多,拍晒黑的小伙伴们,防晒霜也是需要随身携带,因为本人比较懒,所以防晒霜也没怎么涂,后面也感觉自己变黄了,哈哈哈哈。相机只带了一台卡西欧的zr-1500跟拍立得,因为本身不是摄影爱好者,所以摄影器材就比较简便,好多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接机:因为到达曼谷是凌晨,一开始想下飞机后直接到服务台帮忙打车,但是那么晚又怕没有车,所以就提前在某宝上订的接机,一下飞机出到门口就会看到举着自己名字的牌,司机人也很好,会帮忙提行李,下车之后也适当的给了小费。
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1118181483&spm=a1z09.2.0.0.BLgjul&_u=p281pp9c88f
曼谷廊曼机场-考山路的酒店是98CNY。

曼谷清迈,也是订了接机,从机场-古城附近的酒店,29CNY,

货币问题:到工商银行换的泰铢,打电话过去预约,当天就拿到了,不知道走得什么狗屎运,换了15000泰铢,CNY2794,汇率是:5.3多,汇率不高呀,不过也比在当地换划算,在当地换了一次是5.1的汇率,然后试过用微信支付也是5.1的汇率,刷卡跟支付宝都是5.3的汇率。

关于语言跟交通

提前下载好了google地图跟百度地图,还有google翻译软件,再加上自己的皮毛英语,总体来说还是没什么问题的,关于导航,去到发现google地图压根用不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全程都是用百度地图,还是相当不错的,基本上小街小巷都是显示出来,我们两人在清迈基本上都是开着小绵羊跟着导航找路的,完全没有问题哈,只是单行道比较多,还是要注意安全的,另外在曼谷打车跟坐tutu车比较多,打车一般上车前可以先问下司机by better,如果司机愿意打表的话,还是挺划算的,个人感觉枚红色的出租车司机基本上都是愿意打表的。tutu车基本上都是可以砍价的,到清迈之后基本上没有看到出租车,都是双条车跟tutu车,坐双条车会比较划算一点,按人头来算钱,双条车跟tutu车司机的英文可能会不太好,但是一般他们都会准备好地图,如果沟通不了的话可以直接指地图上的位置就可以了。

关于酒店

酒店也是在蚂蜂窝上做了好多功课订下来的,一开始是想两天换一个酒店,后来感觉会太累了,所以在曼谷就住在同一个酒店,在清迈就住了两个酒店,酒店都是上agoda订的。

曼谷】住的《今晨酒店》也叫陈氏青年旅馆,在蚂蜂窝上看到蛮多好评所以订的,不含早,但酒店也有早餐供应,整体感觉还不错,就是属于简约型的,地理位置跟想象中的不一样,因为很多人说靠近考山路,其实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而且感觉酒店外面不太安全,因为当时有当地人跟我说这附近蛮多抢包包的飞车党,叫我要注意,但总得来说酒店还是挺好的,住了三晚529CNY。链接:http://www.agoda.com/zh-cn/chern-hostel/hotel/bangkok-th.html

清迈清迈的酒店好多选择,大多数都是小清新类型,第一天住的《清茂精品别墅酒店》环境也是相当不错哦,不含早,属于民宿型的吧,订的房间在一楼,有阳台,而且也比较多蚊子,还有免费的自行车可以租,酒店的人也很nice。CNY:244/晚 链接:http://www.agoda.com/zh-cn/changmoi-house-boutique-hotel/hotel/chiang-mai-th.html
              接下来几天住的是《平那科怀凯酒店》去的是新的平那科,位置比较偏僻,就在千人火锅隔壁,但是外出也挺方便的,去之前朋友就一直介绍我去这个酒店,而且当时幸好提前预定了,不然就真的没有房间了,去到果然没有失望,果然是蚂蜂窝上热推的酒店啊,实在太正了,每天都有免费自助早餐提供,酒店住起来我都不想走了。如果预定了旧的平那科想去新的也可以跟酒店的前台说想换去新的平那科,也是可以的。住了三晚:800CNY

行程安排

一开始做好的行程安排,曼谷两天基本上没多大变卦,就是清迈的几天比较随心所欲。

DAY1:广州-澳门 澳门-曼谷 曼谷机场-考山路附近酒店
DAY2:考山路-酒店-安帕瓦-美功铁道-萤火虫-考山路-酒店
DAY3:大皇宫-kingpower-siam商圈-彩虹云霄酒店-河滨夜市
DAY4:曼谷-清迈-清迈古城-周末夜市
DAY5:宁曼路
DAY6: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清迈古城
DAY7:丛林飞跃-宁曼路
DAY9:清迈-澳门-广州

温馨提示

关于退税:很多大商场买的东西都是可以退税的 boots也可以 要买满指定金额以上才可以退税 买完之后去找到商场办理退税的柜台 填好退税单 之后到机场离境的时候再办理退税 要在办理登机之前去退税的地方让他检查你所购买的物品与清单上的是否一样 然后再去办理值机 办理完值机之后去站台的路上有看到退钱的地方 把单子给他就可以了

泰国之前我没有做退税的攻略 所以我去到机场就去办理值机了 办完值机之后去到退税的办公室我才知道要检查东西才可以退税 能做出这么笨的行为估计也只有我

下面是填写退税的单子 商场的人会告诉你怎么填写的

Day1 6月9日澳门机场出发

晚上22:20分的飞机,早上9点多就出发澳门,在澳门过关的时候持护照跟机票过关就可以了,所以要打印好机票,有专门的排队通道,到了澳门后有好多种方法可以到达机场,可以直接到公交总站坐AP1坐到总站就是机场了,也可以直接坐免费巴士到威尼斯人再从威尼斯人坐免费巴士到机场,去到威尼斯人逛了一下之后因为无聊又拿着行李就早早的去了机场,澳门的机场好小,两个人就傻乎乎的等到晚上。

等到夜幕降临,终于可以登机,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坐飞机,心情还是好紧张的,对于亚航的空姐,我就不说什么啦,哈哈哈哈,毕竟是廉价航空,所以位置都比较窄。

订机票的时候订了飞机餐,是三文治,还挺好吃的,亚航是不提供水的,所以就点了一瓶可乐,65泰铢。

上飞机之后空姐会分发入境登记表,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带笔,填写好之后入境的时候出示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除了入境卡还有一张是出境卡,是回国的时候出示的。

澳门-曼谷,大概3个小时吧,下机后马上换了手机卡,网速杠杠的。到达之后排队过关,虽然比较晚,但是人还是蛮多的,排了大概二十分钟,出去之后就看到了接机的举着牌子在等待了,接机小哥蛮帅的,车技也超棒,一路狂飙120,感受到了泰国不限速的feel。也会帮忙扛行李,上车之后大概30分钟,就到了酒店,前台的普通话很流利,所以几天的交流都是比较省心的。酒店很干净,可能但是地理位置就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说是距离考山路很近,但其实还是有点距离的。

到酒店丢下行李之后就马上狂奔出去吃夜宵,就在大马路上随便挑选的一个路边摊,味道还不错,一个海鲜面跟一个鸡扒米粉,140泰铢,付款的时候还没缓过来,想着两个面就要140,两个人当场懵逼了一下。

吃完就去了7-11买了一些日用品,果然不从国内带过来是明智的选择,这里的7-11真是什么都齐全,而且超划算。所以大家还是到了当地再购买吧。当然,我也忘记了拍照,因为眼里就只有这些牛奶。

Day2 安帕瓦水上市场+美功铁道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的是去曼谷安帕瓦水上市场+美功火车市场+看萤火虫一日游,提前在蚂蜂窝上报的一日游,出行前纠结了很久说到底是要自己去还是报一日游,最后为了方便还是选择了报一日游,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085.html
出发之前会收到导游发来的信息。

早上起来的有点早,一日游是中午才来酒店接人,就到考山路吃了个早餐,从酒店坐的tutu车过去,60泰铢。

出国之前,看到很多攻略说meiji这个牛奶很好喝,果然名不虚传,买了一堆放在酒店冰箱里。回国之后,发现连万能的某宝也没有这牛奶卖。

早上的考山路。

在路边摊吃了个早餐,然后到处闲逛。

泰国的公交车没有空调,而且都是不关门的。

天气这么好,心情想不好都难呀,除了无敌的暴晒之外。

萨瓦迪卡,再与麦当劳叔叔来个合影,有个不会拍照的队友样子也就只能这样了。

#西瓜汁#终于喝上泰国的鲜榨果汁了,那一刻真感觉以前喝的都不知道是什么鬼。逛了一圈实在热到不行,就回酒店等待一日游司机的到来。

此行还带了我的小伙伴,在宜家买的小熊。

房间里最喜欢的就是窗户哈,哈哈哈,等到大概12点10分,我们就下去酒店大堂等待司机,司机也很准时,15分就到了,上车之后司机还去了其他酒店接送其他旅客,快要到达的时候导游才上车,导游虽然说着一口不太听得懂的普通话,但是人很好。整个车程大概两个多小时吧,第一站是美功铁道市场,下车之后导游会告知火车开出的时间,一下车之后饿到不行的我们就马上跑出吃东西。

附上与火车头合照渣图一张

一路沿着铁道走到了火车头前面,看见一家店很多人在吃,就坐下来点了一个冬阴功,一个炒粿条,一杯泰式奶茶,一共160泰铢。冬阴功不上镜,所以就不po上来啦,哈哈哈。

这是在泰国喝的第一杯泰式奶茶,才20泰铢,超大一杯,而且味道真的超好喝,之后就再也没有喝到比这里更好喝的泰式奶茶了。

对于当地人来说,这里只是他们每天来买菜的市场。

铁道上是各种水产 水果之类的摊档
等到火车开出的时候可看到火车从市场穿行而过
商家们在瞬间收起摊铺为火车让道 之后又迅速铺开
若无其事地继续着买卖之景象
您会惊叹当地卖家速度与激情的时刻
这种泰国独特的场景有惊无险 令人大开眼界。

火车开过的那一瞬间真是感觉太奇妙了

就回到了酒店
稍微休息了一回
就出发考山路吃夜宵

裤子在白天在安帕瓦买的 180泰铢 回来之后发现考山路上的更便宜
晚上的考山路果然又是另一番景象

就坐tutu车回去酒店
遇到一台超炫酷的tutu车

浪了一天 回去就早早休息了 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Day3 大皇宫+siam商圈+彩虹云霄自助餐+河滨夜市

第三天要去大皇宫跟siam商圈
一大早起来化了个妆

接着出发kingpower
虽然去泰国之前就已经知道不在曼谷离境没法在王权买东西
但我还是执意去了
之前在微博抽中了一张500猪的代金券 但是要去曼谷市区的免税店兑换
所以我就执意去啦 哈哈
想着在清迈离境的时候还是可以买买买的
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挺多活动的
微博号:泰国Kingpower王权免税

渴到不行的我一出大皇宫就在路边摊买了一杯咸柠水
再拦截了一辆taxi,上车前问了司机by better之后再上车
从大皇宫到kingpower120泰铢

但这是我在曼谷吃的最正的一家
吃完之后就出发下一站
siam广场
因为就在胜利纪念碑bts附近 所以就走过去做bts到siam
在路上看到有好小一个的菠萝卖

要排队做电梯 先到29楼兑换自助餐卷
我是在某宝订的 找了好几家比较了一下价钱
就订了最便宜的那家  看着评论也不错
用餐时间是1个半小时 115CNY/人 82楼的 用完餐还可以上84楼观看夜景
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JzDvEi&id=524795337745&_u=8281pp920cd

服务员一般都会安排到窗边的位置

快到酒店的时候司机突然反口说要200泰铢 不打表
但之后还是司机妥协了
回到酒店80泰铢 给了100泰铢司机

回到酒店到前台订好了第二天出发机场的车 从酒店到廊曼机场400泰铢
就回去收拾行李第二天出发清迈

这里很繁华 也正因为这里太繁华
我不爱这里 但我喜欢这里

再见 曼谷

Day4 出发清迈,清迈古城+周末夜市

第四天 出发清迈
选择的交通是飞机
本人会晕车 所以就没有选择大巴

一大早接机的司机早就到了酒店
上车没多久才发现自己看错了飞机起飞的时间
幸好司机车速够快 半小时就到机场了
安全的check-in之后 就安心的去吃早餐

以为会赶不上飞机一脸懵逼的我

成功check-in后差点笑出声的我

起飞~~~~~~
还是白天坐飞机爽

泰国的榴莲真是太甜太好吃了

吃完之后收拾行李
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Day5 宁曼路

第五天 换了个酒店 睡到中午起来退了房
就直奔平那科 拦了一辆双条车
两个人80泰铢到平那科

清迈后第一次坐双条车

一下车之后我是完全被酒店的外表吸引住了
实在太复!古!了!
完全是我的菜

店铺很小 排队的人也很多 先点餐 然后在门外等位
进去之后先付款 坐下没多久东西就上来了

点了一个芒果雪糕糯米饭跟芒果西米露
芒果超级好吃!!!!!比外面水果摊卖的要好吃很多!!!!!
非常值得一试!!!!

在宁曼路逛完之后

是早上租摩托车的小哥跟我说晚上清迈大学会有夜市的
结果去到什么都没有
感觉被坑了 就打包了一些吃的回去酒店 吃完早早休息

Day6 双龙寺+素贴山+清迈大学

早上早早就起来到楼下餐厅吃自助早餐

平那科的自助早餐果然超正的
有很多选择 而且味道也很好
真的强烈推荐大家到清迈一定要订平那科!!!!
这里的早餐是我每天早起的动力啊!!!!

吃完早餐在二楼坐一会

不然就要冷死在路上了
而且路途还蛮遥远的 开了大概30分钟
就到达双龙寺 此刻的我感觉脸都已经吹到变形了

把车停好之后 看到一只狗 不知道被谁画了眉毛 还一直肯看镜头

上去看到进去要售票

只能找个地方先停下来解决午餐
在一个公共区看到有吃的就坐下来了
点了一份烤鸡 一个炒粿条 还有去到哪都要吃的冬阴功
加起来才120泰铢!!!!
大学里面吃的果然比较划算

因为第二天要去丛林飞跃
所以回去的时候就要把摩托车还到租车
依依不舍的我围着酒店开了好几圈 才把车还回去

Day7 丛林飞跃+宁曼路

清迈的最后一天
在某宝上订了丛林飞跃 有很多种玩法 不同玩法价钱不一样
我选的是丛林飞鼠 刺激性属于中等的 275CNY/人
会有司机到酒店来接人 包中餐 还会送一件衣服
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8358544648&spm=a1z09.2.0.0.7AM4CI&_u=9281pp9208c

预约了早上十点钟出发
睡到9点我就起来去吃早餐

早餐这么美味 怎么舍得懒床呢
吃完早餐之后还不到十点 下去酒店大堂发现接机的司机已经到了
上车之后开了大概20分钟 到了大象营 还要在那里等待骑完大象的人一起出发去丛林飞跃
到了之后会先安排坐下来填表 之后就吃午餐 午餐是自助餐 味道肯定就是一般般的了
吃完午餐之后就等待出发 因为鞋子不及格所以在那里租了鞋子
租了两双 100泰铢 然后把身上的贵重物品跟包包放进储物箱
穿好鞋子之后教练会帮你配带好安全帽跟其他安全挂钩等等
我带了相机 挂在脖子上 想要带手机的小伙伴们最好带一个防水袋 因为下雨的几率还是蛮大的 而且也可以保护一下手机
穿好衣服之后教练会安排来一张大合照 虽然大家都是不认识的 但还是很开心的拍了一张合照
合照之后会发到你的邮箱 是不用钱的 拍完合照之后就上车出发去从林

这是我们队的两个教练
教练们都会说一点中文
而且玩之前会跟你说好注意事项 还有玩完之后每人要给100泰铢的小费
因为教练一直带着也是很辛苦的 所以给100泰铢也是合情理的

想着今天是最后一天
心里满满的不舍
很喜欢这个民风淳朴的城市
迎面遇到的路人都会跟你主动微笑
过马路的时候车辆都会主动让行

行李箱里有一半都是手信跟帮别人带的东西

离开的前一晚 我几乎都是在辗转反侧
不舍得离开

Day8 回家

最后一天 早上起来拉着行李到楼下吃早餐

到了澳门飞机降落之后

生活果然不只有诗和远方 还有回国后的苟且
每一次旅行都是心灵上的洗涤
旅行是一片阿司匹林 药片给予我们再多的荡气回肠都是为了往后更美的平凡
每一次的旅行结束都是为了更好的开始下一次的旅程
期待下一次不期而遇的旅程

最后附上队友照片
 好让你露露脸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14 15:25

引用 二界石 发表于 2016-07-14 15:25:25 的回复:

回复二界石:谢谢观看

2016-07-14 15:3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18 01:0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18 11:57

引用 liuyi_ 发表于 2016-07-18 11:57:46 的回复:

回复liuyi_:谢谢~

2016-07-18 13:42

引用 tooice 发表于 2016-07-18 01:01:55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tooice:去去去快去 哈哈哈

2016-07-18 13:42

亲,骑摩托上素贴山方便么?

2016-11-24 18:45

引用 赫本太美丽🍀 发表于 2016-11-24 18:45:10 的回复:

亲,骑摩托上素贴山方便么?

回复赫本太美丽🍀:个人觉得挺方便的,而且开着摩托车上山还蛮爽的哈,就是要注意安全。

2016-11-25 09:19

引用 DREAM。 发表于 2016-11-25 09:19:35 的回复:

回复DREAM。:我看好多游记说坡度陡,不知道可以载人不?感谢感谢~

2016-11-27 17:50

引用 赫本太美丽🍀 发表于 2016-11-27 17:50:14 的回复:

我看好多游记说坡度陡,不知道可以载人不?感谢感谢~

回复赫本太美丽🍀:坡度是有点陡,后座载一个人是没有问题的,就是要戴好头盔啊,扶紧前座的人,我觉得是比起自己一个开有安全感一点。

2016-11-28 09:10

引用 DREAM。 发表于 2016-11-28 09:10:39 的回复:

回复DREAM。:那就妥妥租一辆小绵羊好了,跪谢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