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爱你】之24岁Wish list(划掉)游

• 出发时间/2016-07-03

旅程概况

本次出行是小家庭出游,一行4人(酒店2个房间正好分配),从北京出发,(中转广州)前往泰国曼谷,之后飞抵普吉。

7月3日出发,10日返程。此间正值泰国雨季,一路上也下了几天暴雨。泰国最好的季节是11月至5月,但是相对游客也多,价格也贵,同时会有暴晒的危险。

本次行程人均5000左右(不算买买买),酒店均4-5星,能打车就打车,除了机票选了中转机票便宜点,其他都算中偏上档安排。

看攻略什么的最磨人了

出发前准备全权交给了po主一个人,下面简单说下机票酒店签证和路线安排吧。

机票:携程自由行酒店+机票套餐。南航北京(中转广州4小时)到曼谷机场,回程普吉(中转广州)到北京T2,曼谷到普吉选择飞鸟航空。全程携程拼车接送机安排。

酒店:【曼谷】普尔曼皇权酒店,就在免税店KING POWER旁边,中文服务、无边泳池、各种打折券,环境国际五星标准;
           【普吉岛】Access Resorts & Villas 卡伦海滩步行15分钟左右,拉开房间门就是游泳池,池水每天打扫非常干净,外国人居多,前台中文很一般,内部设施很一般,交通不是特别特别方便。当初看中的就是泳池,对其他服务并无过多要求,适合度假。如果喜欢热闹的芭东海滩,建议还是住到芭东附近吧。

签证:佰程办理。机场落地签据说要排队,而且有查现金的风险。国内办理可能就贵了个快递费吧...

语言:中国人民游遍世界,大家不用怕孤单。大部分景区都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但是必要的英文还是得有!比如说带一个楼主这样认真负责的好翻译!

泰国交通:曼谷交通还好,要会讲价,by meter的taxi楼主好像就没遇到过。
                  普吉岛交通非常一般。如果人多,强烈建议租车or包车。TUTU不便宜,taxi不好叫。租摩托其实挺危险的,当地人简直飙车党。楼主一路遇到两次警察罚款,几乎所有游客都被罚,而且戴了头盔的也在交罚款,不知道为什么。司机说罚一次大概500泰铢,还不如包车= =

路线安排: 因为楼主实在是很想去普吉岛躺着然后回来直接上班,所以先去了曼谷。不过如果大家没有这个强烈的愿望,机票来说其实是可以先去普吉,再去曼谷,比较方便,可选航班也多。

曼谷】大皇宫、卧佛寺、黎明寺等寺院一日游,晚上Massage&吃吃吃唐人街
               暹罗大采购,起飞普吉岛
普吉岛】离岸岛(PP/竹子岛)一日游
                  SPA3小时
                 芭东海滩购物
                 卡伦海滩暴晒

曼谷啊,你金灿灿

第一天傍晚到达曼谷,机场距离酒店大概不到30分钟,(考虑到我们接机司机疯狂飙车因素)到达酒店后稍事休息就去楼下的KING POWER了。进去以后先去一层注册,之后就可以买买买了。因为我们从普吉岛飞,在曼谷KING POWER买了也不能机场取货,所以在曼谷只选了一些泰国品牌化妆品和衣服,能直接带走的,也就没花太多钱。酒店给了每人一张8折和9折券,都用掉啦~~买完之后在出口附近领退税单子哦~另外信用卡必须要用本人的!必须!

第二天一大早行程开始啦!

感觉是热爆了,不想再走了!楼主一袭大长裙,到后来已经不想美了!我就应该是个汉子!

一早从酒店打车到大皇宫,果然遇到了门口的骗子,说大皇宫今天不开门。我机智的各种敷衍,进了大皇宫排队买票,工作人员会看一眼着装,接着就跟着人流开逛!皇宫真的是金灿灿的!亮瞎人的节奏!皇宫内有明显的路线表示,不过也不咋大,就到处看看吧~拍照只想照自己基本是不可能了,123,合照!

很多宫殿进入是要脱鞋的,放在外面好像也没丢过,一部分宫殿会给个袋子,把鞋装着拿在手里。大皇宫玉佛寺这些都在附近,走路就可以到啦~~

大皇宫出来我们误打误撞走进了湄南河边的一家店,就在坐船的码头附近,一个货仓小巷子走进去。说实话要是没有爸爸一起,小姑娘们可能也不敢进去。

河景无敌好,室内有空调,价格合理,味道也很赞,服务员只能用泰式英文和比手画脚。逛完狂躁热的大皇宫能在这儿休息也是上天眷顾。

吃完饭已经下午2点多,我们乘坐水上公共交通,到了对岸的黎明寺。大概每个人3泰铢的样子,坐船到对岸走不远就是啦。我们去的时候正在维修,所以也没看到什么东西。简单参观和休息以后又坐船回到码头,去参观卧佛寺~~真的是超大的一个睡姿的佛~~~反正是照不到全身啦!这种懒懒的姿势好适合我!躺着!

寺庙里还有又瘦又可耐的猫,各种不怕人的鸟,出口还遇到一小学?逛下来我们也是要累死。

卧佛寺出来以后打车去了唐人街,果断找了一家Massage,1个小时才200泰铢,做!做一天的!炒鸡舒服的!

舒服完就出来排了一家队伍超长的海鲜店,不过它家有4层吧,倒是蛮快的。先点菜再排队,味道确实不错呢~服务小哥中英文都凑合吧~

吃完出来就下大雨了,叫了个taxi回酒店,楼主雨中讲价也是非常不易啊。

暹罗广场之逛吃逛吃光吃吃

曼谷其实两天足够了~第二天我们就到了暹罗(BTS暹罗中心超方便,买票挺简单的,查好你要去哪儿,到了以后有柜台换硬币,然后到售票机选择金额,投币,出票,走人)。

暹罗有几个可以逛的,我也忘记了我们逛的那个叫啥,反正超级大。一楼有吃饭的地儿,楼下有一个海底世界。楼主现场淘宝买了4张票,进去看鱼鱼了。【逛吃有啥可说的,去了爱买啥买啥呗,一天又过去了】

普吉岛请拥抱我!

晚上8点航班,飞到普吉岛~~那机场离酒店真是远啊,开了一小时多啊!

酒店入住也比较慢,果然国际5星和泰国4星是不能拿来一起比的。不过泳池可以抚慰受伤的心,尤其是外面阴天不想出门的时候。就是一个游啊!

第一天去了PP岛和竹子岛,可惜是阴天加下雨。推荐大家马蜂窝的一日游哦,包含接送机,尊的很方便!带团也是华侨,语言无障碍,安全有保证,浮浅有教练。PP岛尊的挺美的,即使是下雨...

上船前要换泳衣,脱掉鞋。从码头到小岛大概要40分钟路程,然后就开始浮潜。浮潜挺简单的,但是会游泳其实也是必须的,不要随便去喝巨咸无比的海水了~~

我们的船长原来可能是海盗吧,全船只有7个人往返都没有吐,包括我们家4个。我一直觉得我有半程都是在空中上升或落地的过程中.... 船长可能只听到了清醒的7个人各种狂欢,而不知道其他人已经抱着垃圾桶吐晕了。

普吉第二天,各种大大大大暴雨,宝宝吓蒙了都...睡到自然醒,在酒店不远处吃了泰国菜~下午1点多就出发去spa了!

SPA也是蚂蜂窝的一日行,sukko包接送。做完整个人都柔软了,虽然还是个死胖子。但是忘记了工作忘记了钱,脑子里都混沌了。这简直就是打磨人类的意志力啊!整个会所简直就是个大山庄,一个人是会迷路的,会有专人带你走到房间,体验超棒,价格也还合理,3个小时300多吧貌似。回到酒店后就去隔壁便利店买了一堆吃的,我们简直是爱死泰国方便面了,回来的时候买了4大袋,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普吉第三天,打车去了芭东海滩,400泰铢~江西冷各种逛,有买疯了的趋势,各种药膏各种内衣各种裙子各种包,别理我,都刷的我的信用卡,招行可能又要给我提额了。最后在BIG C大采购,买了1000多人民币的乱七八糟我也是震惊的!回酒店吃水果大餐!榴莲什么的可能真的会撑死人吧....

最后一天终于大晴天了!!!!!
卡伦海滩我们来了!!!!!

防晒!防晒!防晒!回国以后大家都叫我小黑孩儿了!没法活了!没法见人了!没法穿裙子了!我的泳衣晒的呀,特别完整!海边呢,最好提前买个凉席,沙滩上一趴!爽!海边拖伞大概1500泰铢(我们现金不足,也就没尝试)。可以游泳的地方呢会插明确的旗帜(swim here),其他位置还是有危险的,卡伦浪比较大呢~~

我不想多啰嗦的

平时出去玩我都不喜欢查太多攻略,那样玩起来没有惊喜啊!我在脑子里都玩了一遍别人的线路啊!所以这次也只是大概查了查必须打卡的景点而已~~

带着爸妈出去玩一直是我的愿望来着。小时候左手右手牵着玩荡秋千,现在终于能靠自己的人力、财力、物力带着他们出去玩儿了~~幸福就是介么简单啦。24岁再不疯狂,就得等36了哈哈哈哈!

本次行程重点地段都有打卡,所以整体来说还不错啦~~除了我晒黑黑这一bug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