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灵验灵山寺

我心安处在何方 LV.2
2016-07-13 17:50 1619/6
  • 出发时间/2016-07-10

“天下第一灵,攀西第一寺,西南第一山”——灵山寺。“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灵山寺位于冕宁县县城的东部小相岭西麓深山老林之中。了解过或者去过冕宁灵山寺的,都会听到很多人说这是天下第一灵验的有求必应的寺庙,“有求必应,心诚则灵”。也许你不信佛(我是不太信佛,但还真希望有),但这并阻止不了接踵而至的朝圣者,也并并不妨碍它是天下第一灵验的寺庙。心若灭有栖息,到哪都是流浪,阿弥陀佛么么哒,我心安处即为家。我心安处又在何方?这就是我旅行的意义吧。
        听到骑马,你也许会感到君临天下、安逸。而对于第一次骑马的我,却是怜惜,害怕马承受不起我的重量,害怕马热了、累了、渴了。这也许是我步入社会的软肋,打心底的怜悯,我并没有多么高尚的品德,唯有这不变的内心。一个人的心境是最深藏的力量,它指挥着生命的进程与终结,心境使然,人生必然。
     此次灵山寺上香,可谓是第一次烧香拜佛,诸多不懂,还得感谢师傅和度娘的指导。在此提供一种三支香的简单插香之法:第一支香插在左边,念:“供养佛”,第二支插在右边,念:“供养法”,第三支插在左边,念:“供养僧”。烧香拜佛,有的人不信,有的人迷信,有的人智信。而我正在从不信到智信的路上。香是一种媒介,表达的是我们对佛的恭敬、虔诚、感恩、效学之心。每个众生都有因果,这个因不是只有眼前能看到的因素,而是无数因缘累积而成的,正如现在今天的自己是过去成长的结果。所以,重要的是把握好现在的因。
    在这吃斋“看”佛的日子里,对佛法粗有见识,请勿见笑。
    佛教的五戒十善。五戒: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十善: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两舌,不恶语,不拍马,不贪婪,不恼怒,不背离佛法。说道五戒十善,又想到七大原罪:傲慢,嫉妒,愤怒,懒惰,贪婪,贪食,淫欲。正式译名为七罪宗,属于人类恶行的分类,并有13世纪道明会(天主教托钵修会的主要派别之一)神父圣多玛斯·阿奎纳列举出各种恶行的表现。

七大原罪

旅行者的情怀担当

寺外的仙境

洗脚河

为诚心朝拜烧香,到洗脚河时,在此洗脚,故名洗脚河。在洗脚河洗脚,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而且会令人心平气和,幸福安康。

灵山景区全景图

景物的描写不多,都在图上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3 18:40

2016-07-13 21:05

引用 leochan 发表于 2016-07-13 18:40:11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leochan:我想写的不是攻略,而是自己对旅行的看法。

2016-07-13 22:49

2016-07-14 09:0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18 12:52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7-18 12:52:25 的回复:

回复monkey:我写的是自我感受,而非攻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