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人儿“”苦逼"韩国穷游------各种美食攻略看这里!!!

大白菜 LV.11
2016-07-13 17:52 1216/8
  • 出发时间/2016-01-23

开篇~~~~~~~넌 내게 반했어

繁华的街道,喜欢韩国是因为它的浪漫。高三开始就喜欢minhoo oppa,虽然现在的感觉不同了。但是还是一种向往吧。喜爱韩流,所以学习韩语。为了自己可以唱韩文。甚至想过做韩文翻译。然而现在看回去。只是一种经历。感觉不再。所以还是好好过来感受下,回味当初。这个我为了追星,喜欢了5年的地方。
넌 내게 반했어 반했어,달콤한 내사랑에 녹아버렸어  ,

预告篇~~~~~~~~~~~

行程篇~~~~~~~~·

Day 1 (30)
酒店附近溜溜。弘大夜市
由于住的guest hous。出面的天气又太冻。只可以窝会宿舍。
很高兴认识了莹莹他们。来自马拉的新朋友。
一起玩狼人好开心  (莹莹和我现在还保持联系,成为了BFF)
Day 2 (31)
梨花壁画村-弘大--首尔南山塔(傍晚)
Day 3 (1)滑雪
滑雪------然后后各种吃(下错车到TEDA)肚子太饿了  ,然后地铁回GH
Day 4(2)
乙支4路----光藏市场--东大门
Day 5 (3)
乐天世界-----明洞
Day 6(4)
买手信,弘大

交通篇~~~~~~~~~~~~~·

飞机 gogogo

飞机篇

埃塞俄比亚航空是最后一个月才抢的票。说真的我真不喜欢太晚买票。价格贵了吧,肯定心痛,太晚买。又怕更加贵。这次的票已经贵了。后面据说还有 1800来回的,心塞!!!!所以机票的价格很大程度决定了旅游的开支,和自己的心情

地铁gogogo

地铁篇~~~
一些网上资料和自己总结,对行程有帮助!
1 刷交通卡进入。电梯下去后,右边的是火车,左边是地铁。机场到市中心有3种方法,机场大巴(10000韩币)、机场铁路(约4000韩币)、直达列车(8000韩币,最快)。

直达列车车票:http://www.hanyouwang.com/piao-series-17.html(韩游网)这是快速连接首尔市中心和机场的最为便捷的交通工具,中间不停站哒!网上有写乘车地点和时刻表,很清楚。( 出机场地铁方式)

2 梨花壁画村-弘大-首尔南山塔(傍晚)

南山首尔塔 地址:首尔特别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街126 地铁4号线明洞(424)3号出口,乘坐循环05路到终点站南山塔,下来走上坡路约10分钟到达,反正大家都下车了就说明终点站啦。巴士运行时间:07:30-23:50(每隔15-18分钟一班),可刷交通卡,下车记得也要刷一下哦,大概10元左右。首尔塔人均:9,000韩元(观景台

地铁2号线弘大站(239)9号出口
梨花壁画村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一带 地铁4号线惠化站(420)2号出口

3 新宿舍 光藏市场--东大门
仁寺洞(地铁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出来后,步行约10分钟)
韩屋土俗村/通仁市场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327)2号出口,逛完景福宫从西边的侧门出去最近啦 人均15000韩币;

酒店篇~~~~

推荐AIRBNB吧,基本上这类小清新的地方都有很多民宿或者特色酒店,体验下当地生活,跟屋主打成一片是不错的选择哟。

费用开销篇~~~~~~~~

签证 500
机票 9412( 2353)+199
酒店 486
滑雪 \乐天\南山塔 \  662

住宿
SALE#3 No additional charge in DDP
Address: 273-2 Euljiro 5(o)-ga, Jung-gu, Seoul, South Korea 796 (199)
FEB (2~4): 每人99一晚

APPLE MANGO:  Jan 30, 31. Feb 1st
Address: Mapo-gu, 首尔韩国
70000 韩币一晚。每人96一晚

平均每人5400大元

汇率篇~~~~~~~~~~~~~··

汇率

除了在机场亏了。用165换了一次外。
其余到住宿附近G52换。都是按1:182

基本汇率韩版182兑换 人民币1元!

签证篇~~~~~~~~

韩国签证TIPS.
在职人员所需资料:
1、护照原件。
2、3张近半年内的白底大一寸彩照(35mm×45mm)相片。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户口本复印件,
5、公司在职证明和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7、近半年活期流水账单,余额1万以上。
9、3个月居住证复印件(广东领区工作,外地户籍才需要)备注办理居住证的机构名称,地址和电话
10、韩国旅游入境申请书
具体表格和模版可以在这里下载:http://pan.baidu.com/s/1sjJd3it .

我们存1w到卡里就可以搞签证了。反正现在都很松。龟男还是白本也顺利出签。。。不用太担心签证问题。

WIFI 篇~~~~~~·

这是租wifi宝宝的地方。每人一个。10rmb左右。不用押金。方便快捷。要自由行的还是这样好。具体上某宝一搜就有了。基本我们所有订的都是某宝上搞好。

韩国特色市场推荐(转自网络,感谢原作者)

韩国是因为看到韩国综艺,对满满的市场感到好奇和热爱的同学们,可以参考以下信息。感谢网上作者提供资料!!!!

市场
广臧市场
这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自由市场,以出售韩服、西服等布料闻名,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世界观光地。这里规模较大,而且能以最便宜价格定做韩服,还能吃到各种特色韩国小吃。当然,广藏市场的魅力不单单是能尝到地道的韩国小吃,逛逛传统的店铺,而是这里放松而自在的氛围让人流连忘返。
鹭梁津水产市场
首尔吃海鲜的必须之地。位于铜雀区鹭梁津洞的鹭梁津水产市场有80余年的历史,也是韩国国内最大的水产品批发零售市场。在这里可以买到各种各样新鲜的水产品,还有腌制韩国泡菜的必需品和各种鱼浆等。
通仁市场
位景福宫附近,以众多老字号美食店而闻名的传统市场。它虽没有广臧市场规模大,但商铺店主的热情可以让你感受到韩国民俗风情。市场内最有名的便是购买铜钱后可以自选食物,包括了市场内的各种小吃,美味又便宜。

光熙市场
首尔特色旅行 —自由市场和跳蚤市场之旅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9-30 11:23:10
 浏览 (2984)
详情信息
首尔的旅游景点附近有很多以路边摊形式出售二手物品或古董的跳蚤市场。跳蚤市场的运营时间因地而异,从每天运营到一周1次,一年2次的都有。出售的物品主要有手工艺品、餐饮、绘画、二手服饰、家电、乐器等,吸引着游人的瞩目。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位于首尔弘大、明洞、江南、梨泰院观光特区附近的跳蚤市场。

黄鹤洞 跳蚤市场(황학동 벼룩시장)

黄鹤洞跳蚤市场环绕清溪川而成,是一处专门出售二手物品的地方。这里的物品可谓无所不有,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由于位于市场中的各类古董店、百货店店铺内部较暗,给人一种有妖怪跑出的感觉,因此也被称作“妖怪市场”。
整个市场主要由出售旧书、二手视频录像的路边摊,出售古董的古董街,出售家电的家电产品商街,出售机械设备的机械商街等区域和路边摊组成。韩国娱乐节目无限挑战中的偶像组合bigbang的G-DRAGON曾访问过该市场,使其人气大增。

详细信息:
  ☞ 位置:首尔地铁2、6号线新堂站2号出口黄鹤洞事务所方向步行3分钟,地铁1、6号线东庙前站5号出口穿过清溪川桥后左转
 ☞ 日期:每天均营业(户外摊位在小雨或下雪天时休息)
 ☞ 时间:09:00~18:00

首尔传统 跳蚤市场(서울 풍물시장)

首尔传统跳蚤市场是一处出售韩国各地特产及物品的传统跳蚤市场,随着清溪川的复原,丧失了部分经营根据地的黄鹤洞跳蚤市场的商人们便汇聚在了这里,形成了目前我们所见到的传统跳蚤市场。

在这里,您可以观赏到韩国人在昔日生活中所使用的生活、观光、土俗等物品。该建筑按楼层划分,分别出售生活百货、服饰、古董工艺品、地区特产品、旅游纪念品等商品,并设有可以品尝到韩国传统小吃的饭店,物美价廉,深受游客喜爱。
  ☞ 位置:首尔东大门区千户大路4街21
  ☞ 日期:每月第二、第四周的周二(每月休息两周)
  ☞ 时间:10:00~17:00

仁寺洞 Ssamziegil (인사동 쌈지길)

2004年12月18日开始正式营业的仁寺洞Ssamziegil是一处汇集了韩国各种手工艺品和设计作品的购物中心。整个建筑的有名之处在于其楼层之间并非以台阶相连,而是用略带倾斜的“路”巧妙地连接了各个楼层,给人以新奇的感觉。

此外,在建筑物中间的庭园和画廊可观赏到各种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展览和演出等活动。游客可以通过位于Ssamziegil附近的仁寺洞古美术街和仁寺洞的画廊、传统茶馆、饭店等地方了体验和感受韩国的传统之美。

详细信息
  ☞ 位置: 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路44 Ssamziegil
  ☞ 日期: 年中无休(韩国传统节日休息)
  ☞ 时间: 11:00~21:00

弘大 前艺术市场 自由市场(홍대앞 예술시장 프리마켓)

弘大前艺术市场自由市场是在韩国最具激情的年轻人街区弘大所举办的跳蚤市场,该市场始于2012年,作为艺术家与市民进行文化交流的场所,至今已有13年历史了。这个市场每周都会有100多名艺术家直接参与,出售他们个人创作的艺术作品,向游客进行表演,相互交流,多少与一般出售二手物品的跳蚤市场有所区别。

这里既是艺术家们在自然的氛围中创作和销售文化艺术作品的空间,也是一个天然的艺术工作室。

主要可以欣赏到的艺术作品有金属工艺品、皮革工艺品、陶瓷工艺品、木雕工艺品、玻璃工艺品、废品再利用艺术作品等。游客可在购买各种精美艺术品的同时观赏到形式各异、充满活力的街头演出。

☞ 位置:首尔麻浦区弘大,延南路1街84游乐场
  ☞ 日期:每周周六(3月~11月)*下雨或下雪天时休息
  ☞ 时间:13:00~18:00

明洞 明朗市场(명동 명랑시장)

明洞明朗市场是每周五下午5点到9点运营的夜市,参与商家多达100多户。作为首尔最具代表性的景点明洞深受外国游客的喜爱。这里出售的小商品个性十足、季节性强,游客可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自由选购。

每当夜幕降临之时,各个店铺星星点点的灯火将这里打造得别有一番风趣,形成了属于明洞明朗市场独有的景观。

详细信息:
  ☞ 位置: 首尔市中区乙支路2街181,韩国外汇银行广场一带
  ☞ 日期: 每周周五(6月~10月)*下雨或下雪天时休息
  ☞ 时间: 17:00~21:00

瑞草 周六文化 跳蚤市场(서초 토요문화 벼룩시장)

瑞草周六文化跳蚤市场是为了克服1997年韩国金融危机的经济萧条而由居民自发组织形成的市场,将各家可再循环使用的旧物品拿到市面上出售,至今已经经历了13个春秋。
该市场每周周六从9点到3点运营,共有700多家摊铺,主要按成人、儿童•青少年、婴幼儿用品以及应季商品等部分构成。前往该文化跳蚤市场的游客还可在此欣赏到街头音乐会,参与创作艺术体验等活动。
  ☞ 位置: 首尔地铁2、4号线11号出口步行3分钟
  ☞ 日期: 每周周六*下雨或下雪天时休息
  ☞ 时间: 09:00~15:00

梨泰院 古董 跳蚤市场(이태원 앤틱 벼룩시장)

一年举行两次的梨泰院古董跳蚤市场位于龙山区梨泰院古董家具街,这是一处汇聚了80多家店铺的跳蚤市场。在这里,您可以廉价地购买到来自世界各国的古董家具和创意小商品。

该市场不仅在店铺中出售古董,还在街边的简易帐篷中出售各种精美的古董等物品。
 详细信息:
 ☞ 位置: 首尔地铁6号线梨泰院站3、4号出口Hamilton酒店方向
 ☞ 日期: 2014年 5月 15日~18日 / 10月 17日~19日
 ☞ 时间: 10:00~19:00
提起购物不要只想到东大门哦~比起鳞次栉比的购物大厦,光熙市场有着独特的魅力。这里以皮草制品出名,这里还能找到入驻百货店的品牌“ROBO”、“H.S”,而且价格也比别处更加划算。
芳山市场
假如你是个手工达人,这里简直是个天堂,可以买到各种原材料,比如制作蛋糕、固体芳香剂、香薰蜡烛、藤条香薰灯材料。还有壁纸、包装盒、购物袋,是不是仿佛看到了淘宝?!
昌信洞文具
如果带孩子来韩国玩,东大门附近的昌信洞文具、玩具综合市场可是必逛之处~玩具模型、赛车、玩偶,除了琳琅满目的玩具,还有各种特色文具售卖,绝对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以上资料都准备好了?出发吧~~

满满的行李,欢乐四人组!!!!!!

当然带上小怪兽超人,和黑欣欣。。

埃塞俄比亚的飞机还是不错的。比某南航好吃多了。我爱的沙拉。。。嘻嘻哈哈。。。

韩国入境还是麻烦的。一堆查查查。。。。

首尔我来啦~~~~~~~~~~~·

如上文资料,出机场都是有地铁可以直达首尔各区。首尔是个很发达的地区,地铁网络非常好。选择GH或者hotel不妨都选地铁旁的,方便出入。因为各个景区都是有地铁通过的。

第一二天的guest house. 满满家里的感觉。老板娘很好。我们住的都是地铁直接到的地方。这里有少少远。要行8~10min。当时超级冻。人都变僵了。。。。。
当晚是各种泡面搞掂。因为是穷游。~~~~(>_<)~~~~。也是因为想试试泡面国的特色啦。。。。嘻嘻嘻。
然后跟马拉的小伙伴聊天。发现那么多人。可以玩狼人了。。。哈哈哈。我是狼人忠实玩家。当然,当时没有这么上瘾。现在每周一约。各种杀杀杀。。。。题外了。。。
马拉是会讲普通话的。然后大家也加了FB。有空互相点评一下。
这晚就这样快乐度过了。吃着大家分享的东西。。感觉真好。

老板娘招呼我们的街边小吃,想糖粑粑一般~~~

弘大街道~~~~~~~~~~

弘大就不用介绍了吧,有追k-pop 韩流的,发现很多综艺都会选这里作为拍摄地点,一不小心还可以遇见明星哦。EXO,之前的综艺刚好介绍完,所有你想吃的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我承认我是被美食吸引过来的!!!!!!

第二天精神满满地游弘大,梨花壁画村和南山塔。各种吃吃吃。。。。还好跟黑欣欣一起拍照。。。这些相我也是挺满意的。喜爱小清新的过来吧。各种美女俊男给你看。环境也是整洁的。韩国小吃就不讲了。后面讲值得尝试的。KKKKK......

小清新满满的 梨花壁画村~~~

壁画村很美,比较适合小情侣或者闺蜜来拍照,各种有趣的图案,放飞吧!

NS 首尔塔还是可以的。就是太冻了。今晚太迟。明天再来。。。

弘大夜市,年轻人都会浦头的潮人地方!

弘大夜市附近的。见多韩国人就进去吧。这个是很地道的。不过感觉麻麻。。

好贵的肉肉肉。吃一顿要200多了。3个人。我BF 老彬整天失踪不跟我们。自己待在GH...也是醉了。。。

这个米酒好。。。我爱我爱。。。

第一次滑雪献给了韩国~~~~·

第三天滑雪。当然就各种装逼啦。我们自封滑雪届4大天王。哈哈哈哈。很累的。滑雪后就各种睡Le。。
ps 1. 龙山滑雪可以淘宝订,价格很优惠的。
      2. 有教练,不过教很随便。还是自己玩玩好。小心安全。不怕死的不用乱走。中级同高级不是新手客人去的。2男去。都是滚着下来。真的是滚。龟男眼镜坏了。老彬腿伤了。
      3. 午餐自备吧。有餐厅。淘宝不包餐。餐厅东西都不好吃。机智如我们是自带饭团和泡面。不过没有热水。我们用荞麦茶冲的。聪明吧。对,可以自带水杯。有饮品提供的。
      4. 多带一对袜子。滑雪会湿的。虽然装备都提供。但是袜子还是多带。或者拿护垫垫鞋。这样不怕冻。

基本上选择哪个雪山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你会滑嘛????????

首尔龙山4壮士~~~~~~·

滑雪后,因为听错名字下错了站。是我们的错。(默哀。。。。)所以在附近又开始吃了。由于没有钱。所以还是我去ATM。 BTW.韩国每个便利店都有ATM。当地用银联是最好的。汇率肯定最高。每天都是我拿钱,计算。。。。唉。。。然后买可乐老彬喝,买520 龟男补眼镜。。。。最后当然开吃了。这个是类似芝士火锅类的东西。很饱。250rmb左右4个人。还是可以的。有点辣。。。我们都是乱点的。。。不过还可以。挺新奇的。

最后离开,跟美女老板娘一起 茄子。。。。

乙支4路的传说~~~哈哈

新的GH...屋主比较无语。coolcool的。全程我WhatsApp联系他。然后各种pdf文件。要我自己找。感觉就是玩了一盘做任务的人RM....韩国都爱这样吗。。。尤其乙支4路的地铁是咋回事。好似HK的尖沙咀那样。。。。走错了几次。出错了几个口。然后再行回头路。终于到了。。。。宝宝好累好吗。。。。

广臧市场的美食啊~~~~~~

之后就开始去广臧市场了。。。哇咔咔。

这里是最正宗的。大酱汤好味都想哭。。。
因为只有10min路程。所以基本后面2天我们都是走来各种买买买。。。。吃吃吃。。。

生吞鱿鱼~~~~~

总有小菜吃不完,哇咔咔

等ccy推荐你们美吧~~~~~~~~·

7.红豆粥
8.辣鱼汤
9.豆汁麵

N首尔塔~~韩剧场景集中地!

这个当然是经典中的经典!!!!!!!!!!!!韩剧之霸!!!!!!!!!!!!!!!

NS ST. 日落。不错吧。地址后面有详细讲这样搭。感觉还是可以的。就是冷冷冷。
我们一直唱着。。。。汉城夜晚,南山塔中,跟你再相遇。。想讲你知。生活不惬意。。。。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我们只会这句。。。然而是久久的回响啊。。。。。

晚上回来。当然自己煮。一直想试下韩剧那样煮下。是不是很好吃的?当然。GH里面啥都有。。。

住行李箱的超人怪兽。。。

乐天世界,感觉一天玩不完啊~~~·

传说,男女主都会来一回美美的约会,然后女主就开始失忆,然后找不到对方了。

乐天世界。机动游戏。室内比较特别。总体比国内好。。

最后的小小推荐~~~~~~~···

泡面帝国是真的~~~~
可是大家还是可以买回去做手信,喜欢oppa的会想试下同一个杯面的感觉!!!!!

尾声啦~~~~~~

哦,忘记说。大家可以在网上先预订,机场取货。做一回小代购。一般收5个点就好了。这样可以减轻开支哟,有问题可以私信我哟

总括来说,韩国是一个可以经常去的地方。价格不贵,而且潮流新鲜。各种逼格满满的小店。最适合还是2人游,然后周围拍下照,或者练练口语的好地方~~~
不过东西吃多还是会腻的,带上凉茶,带上各种药,美美的出发吧!!!!!!!

很不错

2016-07-14 03:18

2016-07-14 09:08

谢谢各位。我还会再补充一些点。记得留意哟

2016-07-14 11:43

楼主写得不错哦,加油哦!!

2016-07-14 13:28

2016-07-14 13:3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4 17:25

我也是最近把之前的写回来。幸好当时有记下简单的。现在补充一下。就好像refresh一样。KKK

2016-07-14 17:4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