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ng Mai小城故事-和你的清迈&和我的清迈

2016-07-13 17:56 826/6
  • 出发时间/2016-03-02
  • 人物/其它

时间:2016.3.2-2016.3.5、2016.4.30-2016.5.3
航班:FD497

因为邓丽君的一首歌,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清迈这个城市。
没想到落脚在东南亚的第一天就去了这里。也没想到隔着两个月自己又去了一趟。
对于我,这个城市有太多的故事,有太多的情节可以诉说。
每一条路都变得有它的意义,虽然这座城市不大,但是一步步都是回忆的足迹,也是长大的足迹。
我们一起走过这座小城,我一个人走过这座小城。
庆幸的是,不止我们记住了这座城市,这座城市的人也记住了我们。
我在这里得到过很多的帮助,很多的微笑。
这个就是世界最温暖的地方。

后来我独自出行再去了清迈,准备的东西不多,我还是没有带单反,一个背包就走了。准备了2w的泰铢现金,带了信用卡。
泰铢兑换选择中国银行吧,但是提早一天打电话预约。
三月第一次我也是很唐突,要5w的泰铢,还好银行有,总之早点准备吧~
清迈现在有很多地方都可以支付宝。甚至还可以微信支付。
挺方便的。

空姐会在飞机上发入境卡,我和爽哥偷偷的看手机,有些真的记不住,你们可以先down下来放在手机里。
两次都是落地签,淘宝虽然办签证很方便,但是我每次的行程都很突然。
所以要提前准备好落地签的表格,百度上都有下载,填好上面的信息,准备两张6cm*4cm的大头照,签证用。
落地签价格是1200泰铢一个人,比提前办签证要贵一些,下飞机后记得要飞快跑步过去,因为排队的人非常多。
我的航班就是固定那办亚航的夜间班机,到清迈已经是当地时间2点多,可想北京时间。所以一定要跑步,快一点。
关于电话卡:第一次我们是在7-11买的七天,后来去的那次我在淘宝上先买好了电话卡,到了当地插卡即用。淘宝会便宜不少。

同样的航班,萧山机场出发,清迈的落地签,两次都是长长的人龙。

这趟班机会特别的累,因为从机场到酒店可能就要4点多了。如果酒店没有转车来接,只能打的士。
晚上双跳车和tutu基本上是没有的,古城内外一趟都要600bath。挺贵的,但是也没有办法,出了机场外面都是黑乎乎的。
但是没有想象中的热浪滚滚。
第一次我们选择住在古城内的酒店,第二次我住在了宁曼路上。

两家酒店都是纳兰风格的,所以进去就能闻到泰国的香薰和水声。
从三月开始说吧。
到了清迈机场,我们是没有定酒店的,那趟行程就是走到哪里算哪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及时行乐。
爽哥说那是他第一次毫无攻略的出玩,所以就在落机后,我在机场的候车厅,agoda上寻寻觅觅找到了EURANA。
还蛮意外的,虽然门面小小的,但走进去就别有洞天,很有自己的风格。
价格好像150多一晚,每天都有不同的价格。
跑进去后,因为没有到check in的时间,为了睡觉保存体力,就听前台的话在旁边的青旅睡了几个小时。
我们两那次出门是带着睡袋的,只能说,必要时非常的有用。虽然羽绒热到我感觉痱子都要出来了。
我们在清迈呆了三天,行程也是很放松。走到哪里逛到哪里。

DAY1 古城-宁曼路-夜市
睡醒之后疯狂的去找7-11买电话卡,本想买两张,但是爽哥的手机一直不被支持,看着小哥把整个便利店的电话卡都试过,最后我们就放弃了。酒店对面是个农贸市场,买水果真的很划算。街道两边都是当地的小吃。最后我们选择在酒店对面的早餐店吃了第一顿东南亚的早饭。只记得爽哥清早就吃了顿咖喱饭。

古城里有很多寺庙,建议可以租一辆摩托车,200BATH一天,油费是最后结算的,但是要把护照抵押在租车店。
第一次去的时候我们选择的是步行,因为摩托车在东南亚的街道真的有点危险,不要命的拉油门。
在古城里走走也挺好的,路过警察局,路过学校,路过很多寺庙。
古城里有很多很多的景点,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可以游览完整个古城的寺庙。
包括里面有lila message,很棒的服务。一共五家,分布在古城里。
但是要提前预约时间,因为太火爆。但是价格挺优惠的。

第二次我自己去清迈,就租了一辆踏板车,惊心动魄的开在整个清迈,从古城到宁曼路,从宁曼路再到古城。
为了去老虎园和射击还开上了清迈的高速公路,虽然公路一点都不像高速公路。

从古城出来后,盯着大太阳就打了双条去了宁曼路。双条车可以砍价,30bath一个人就能去宁曼路了。
有些他们会叫喊的恨夸张,一定要砍价。
宁曼路靠近清迈大学,很小清新的一条路,吃吃逛逛。但是太阳真的太猛。
最有名的应该是那家mango tango吧。在宁曼路的小弄堂里。价格不便宜,但是芒果糯米饭是在东南亚吃过最好吃的。

下午的宁曼路晒到每一寸肌肤都开始疼,本来想去清迈大学的,结果走错了校门。
太阳实在太晒了,义无反顾就决定往回走叫了双跳车就回酒店了。
奔走了一个下午最后累瘫在床上,睡到晚上5点,起来去游了泳,爽哥为了拍跳水小视频,跳出鼻血。
晚上的清迈就是小城的感觉,我们决定去当地的夜市走走。
清迈的夜市很出名的就是周日夜市,第二次去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了这股热劲。
从塔佩门开始,每一条古城的道路都被堵得水泄不通。大晚上在古城迷路,一个人真的很恐怖。
三月去的时候,我们去了平日夜市,感觉好像来到了义乌
走进了一个大市场就找东西吃,我还记得对面是个麦当劳,因为我误打误撞去了好几次。

想说极力推荐pad thai
走在路上,一个老奶奶开着三轮路边摊,爽哥被那股味道吸引住之后再也不肯走了。
虽然我们刚刚吃过冬阴功,空心菜,咖喱。
好像是60bath一份,当地人都回来买,味道酸酸甜甜的米粉。
虽然是路边摊,但是太好吃了,所以泰国的路边摊是值得尝试的。
清迈平日夜市的一条弄堂里,记得对面是个酒吧。

我们在古城转悠的时候路过很多当地的旅行社,他们会提供当地的一日游,比如白庙、美沙大象营、金三角之类的一日游
和爽哥决定第二天跟着旅行小巴走,所以选择了1000BATH一人的白庙+温泉+金三角

DAY2-跟着导游走
清迈不用动脑子的一天。早上7点就出门了,导游到酒店门口来接我们,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
一辆小巴上不同国家的人,马来的华裔大伯,还有一群不知道哪里来的外国年轻人。
清莱一日游。真的很远,所以不知道那些去派县的怎么想的。

花了30bath写了许愿牌,希望上面的愿望能灵验吧~
从白庙出来后,只记得坐了好久的车,到下一个目的地。
泰国缅甸的边界吧,隔着闸门,对面就是缅甸。因为下午要去金三角嘛~
两点多才吃到自助的午饭,只记得爽哥默默的吃了两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吃完了。
他说他自己也不知道吃了什么:)就是饿。

我们的行程最后一站是金三角,然后无意中就去了趟老挝
在船上看到了很多原先的赌场,毒品交易的地方。只是觉得过了河,又是一个天一个地。
对面的孩子好可怜,刚下船就看到他们没有鞋子,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
等着下船的客人能给他们点吃的或者钱。

离开老挝,导游给了我们每人一张500的老挝币,长的可花了,留作纪念吧。
离开老挝,已经5点多了,回清迈要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两个在7-11买了点牛奶和面包就准备在车上睡死
中途到休息站,刷了一下网页才发现那天是清迈一年一度的热气球节,我们又这么巧的错过了。
不过有点遗憾也好。
清迈的晚上,路上路灯特别的少,地上有地灯一闪闪的,指引车行驶的道路吧。
飞奔的3小时,我们也睡得死死的。但是中途醒来玩了无数把石头剪刀布:D
我都是输的:D :D :D

回到酒店后,我们又出去走了圈,最后看了眼清迈的小路,休息准备下一个目的地的飞行。
是芭堤雅吧,恩就是芭堤雅。我会写的:D

来说说我自己的那趟旅程吧。
也许我去清迈也有我自己的原因。
结果那段时间没想到清迈这么混乱,街上都是警察,随时随刻就会有一个人被抓起来。
我租了一辆摩托车,骑在清迈古城和宁曼路上。
我路过3月去的那个酒店,没想到酒店的小哥还认得我。
原来总有人记得。
骑着摩托在烈阳高照的清迈高速公路上,googlemap失灵,整个大迷路,又很无助。
被太阳晒的头昏脑涨,实在没办法找到了路边一家餐饮店,找了个当地小哥花了200BATH当司机。
让他带我去老虎园和射击馆。还好命大,活下来了,真的好远,真的是郊区,真的迷路。

结果回到酒店,我就中暑发烧了,烧到无能为力,烧到全身都疼。
但是还有行程要走,不然我就妥妥的要在酒店趟到天昏地暗。
不停的喝水真的有用,酒店的小哥还给我买了退热贴,也是贴心。
隔天我还是选择走行程,为了去双龙寺,我也是拼了老命。
阳高照的时候走出酒店,找了一辆双条车,司机是一个老爷爷,他说,你一个人来的吗,我说yes
他二话不说就说,上车我免费带你去。
我也是惊呆了,当时真的好害怕自己被骗,但是没想到真的有这么好心的人。
回来的路上,他说,你是我第一次碰到一个人来清迈的女孩。
宝宝好感动。
双龙寺是要买门票的,但是全靠自觉,所以,我是走出来才看到卖票的:D

第一次看到整个清迈的城景。
喜欢到一个城市去看城市的夜景,高景,上次没有看到,挺可惜了。
所以发着烧上去了也觉得好值得。
也谢谢带我的司机爷爷!

自己留在清迈的几天,每天就是躺吃,因为酒店门口就是宁曼路,maya购物中心就在边上。
后面几天都变成了代购女孩。maya的超市逛到不想逛,吃了奇奇怪怪的面条和米粉,也吃了北泰的菜
真的,不 好 吃。
大概也和我生病了有关系。
酒店的天空是个航道,每天看着飞机飞走,当时无助到真的好想回家。
但是也收获了很多同行的朋友和之前没看到的景色~

我的朋友们让我带回了这么多吃的,我也是很拼。

下一刻回家。
谢谢一路上帮助我的人,帮助我们的人。
谢谢陪我这路的行走的你。
这个城市有太多的记忆,好的坏的,但都让人记得。

很不错

2016-07-14 03:40

引用 _CRYSTAL_ 的图片:

2016-07-14 08:46

2016-07-14 09:0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14 14:25

引用 谁家内小谁 发表于 2016-07-14 14:25:54 的回复:

回复谁家内小谁::D

2016-07-14 18: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