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吧! 治愈之旅.(青海湖 茶卡盐湖 黑马河 沙岛 金银滩草原2日游)

行走 (首尔) LV.6
2016-07-13 17:56 67/0
  • 出发时间/2015-05-07

仰望已久的青海

都市的生活让人感到压抑,有时候对两点一线的生活感到乏味,甚至有时候在问自己,活着的意义?存在的意义?当然,人活着就是有负有责任感,只是有时候我们的心会告诉我们,该放放松一下了。尽管周末是有休息的,但很多时候就休息变成了宅在家,上网、看电视、狂补觉,这样反而越歇越累,心中的那个声音告诉我,他需要改变一下环境,想去那最不是的地方看一看、走一走。之所选择去青海湖,茶卡盐湖、金银滩草原,因为那里有高原风光、有异彩纷呈的自然景观,还有色彩缤纷的民俗风情,想去那听一听关于藏区神秘的民间传说,品一品藏族人民香甜的酥油茶。这样只为心中那句呐喊,我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青海——我来啦!

关于行程安排

第一天:到达西宁、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后了解青海的人情风俗。
第二天:西宁—茶卡盐湖—黑马河
●用餐 :早餐 √ 午餐 √ 晚餐 √
●住宿 :农家院(为了深度感受藏区风俗习惯,但也有三星、四星酒店或同等价位的酒店)
●交通 :汽车
●途经景点: 日月山、湟源峡、茶卡盐湖、丹噶尔古城、二郎剑
第三天:黑马河-金银滩草原-沙岛-西宁
●用餐: 早餐 √ 午餐 √
●交通 :汽车
●途经景点 :青海湖沙岛、金银

注意事项

话费:漫游话费较高,出发前记得办理必要的业务及充足话费,方便与其他人联系,预防制造不必要的麻烦。
药品: 主要是带一些常用感冒药、肠胃药、防蚊虫的花露水、防暑药品、晕船晕车药等。
装备: 相机必不可少,还应根据目的地的具体情况选择是否需要防晒等其他用品。

关于行程路线

行程开始

青海湖—探访中国大湖和沿湖美景,看到青海湖的第一眼,你一定会以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海,茫茫无边际。这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也是最大的咸水湖,关于青海湖还有很多传奇,据说在大湖中间有一座海心山,上面居住着一批修行者,他们只有在每年冬季的时候才会踩着冰封的湖面出海来采购一年的物资…,这次旅行我就是冲着它而来,一睹它的风采,果真没有让我失望。值得一去!

茶卡盐湖——中国的天空之镜, 也许你听说过乌尤尼盐沼,那是远在南美玻利维亚高原上的一个举世闻名的湖泊,因为是盐湖且海拔很高,所以经常能倒影出非常美的天空,身处期间,仿佛来到了蔚蓝纯白的云间世界。其实在国内也有一处与乌尤尼如出一辙的神奇湖泊,那就是茶卡—青海湖边的一个高原盐湖,跟随我们一起来到茶卡,感受踩在天空中的神奇感觉。

盐湖上直通天边的铁轨,美极了

青海美食特产

对于我这种吃货来说,去旅游美食千万不能错过的,以下这些还是一部分,好多只顾着吃忘了拍照了。
话说回来青海的烤羊是鼎鼎有名的食霸呀,果然名不虚传好吃到哭、来青海旅游美食不那个错过,当然类似我这种吃货是不会错过的、、、

别小看这刚出炉的铝锅馍馍,要回族阿娘专业的制作火候把握好、花型好看才能做出来这么色味俱佳的美食

夜幕降临,观看黑马河日落

到了黑马河安顿好以后就去湖边走走,此时的湖面卷起朵朵的浪花,天上的云压得低低的,沿着湖边走了一圈,就到对面的山包上去观景,湖边的小山包一如翠绿的地毯,慢慢的爬上去,一片片绿油油的山包跌宕起伏,美不胜收。成群的牛羊散落在上面,好一幅优美的田园风光。。黑马河的星空更是美不胜收,绝美的银河有种想哭的冲动。黑马河乡的日出也一定要看啊,必须要看啊,真是太美了。。。。。。

旅行第二天

青海金银滩草原包括青海湖畔金滩、银滩两大著名的草原,这里不仅是世界名曲《在那遥远的地方》的诞生地,还曾孕育了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的神秘禁区,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所在。
在这里您不仅可以进行摄影、观光、历史游、文化古迹、纪念馆、还可以体验民俗风情、和大草原风光。
在鲜花盛开、百鸟飞翔的季节,百灵鸟儿的歌声,动听迷人;草原的天,蓝的醉人,在蓝天下,在草原上奔跑,多么惬意啊!这里的风景真的很美,很迷人,值得一去。

看着辽阔翠绿的草原,心情顿时变得美好起来

沙岛——还是个不错的地方,值得一来,在此还可以享受滑沙、沙地摩托等多种娱乐项目,又能观赏巨型精彩的沙雕作品,游玩内容丰富

为期两天的青海湖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有心动的朋友不妨去看一下,体验青海的风土人情、美景,去看看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有没有令你感动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