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黄龙寻不见,九寨沟中几成仙。

ufozyb (焦作) LV.14
2016-07-13 18:08 296/4
  • 出发时间/2016-06-14

注意事项:

工作的原因已经很久没有出游了,生活每天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思维也好像麻木了,一次又一次的计划,一次又一次的爽约,总是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安慰自己,全球经济的不景气,工资不正常了,上班也不正常了,可以多休几天,虽然是以工资为代价,但还是很高兴,终于可以出去游玩了。又一次的计划筛选,加上星期六、天时间只有五天,自驾游和自由行都是不是太充裕,最终决定跟团游,九寨、桂林云南海南,考虑再三,九寨了,双动双飞,九寨我们来了。

九黄机场海拔3500左右,下来飞机在通道中走时候几个人还议论,飞机场怪有钱哩,通道内还开这么冷的空调。出了机场门口汇合才发现,本来就是这么冷,从九黄机场出发先来到川主寺(海拔3300米以上)吃饭,团餐不用描述。川主寺到黄龙40公里左右,蔚蓝天空下时不时看到几头耗牛,远处的雪山环绕在云雾中,山路崎岖,师傅开车不快,按GPS提示的速度,到黄龙了,200门票+80缆道,因为海拔的原因,导游建议黄龙一定要买缆车上,步道下,风景一点不少。直接缆车一马到山顶,远远望去,青山翠岭,云雾迷漫,远远眺望五彩池,心情澎湃,这就是黄龙黄龙我们来了。望山跑死马,虽然已经看到五秋池,但从缆车下来到五彩池段还有一段距离(问约3-4千米),穿行在寂静的原始森林中,偶有游人的小声喧哗,还看见几只不怕人的小松鼠,睁着圆圆的眼睛看着,五彩池像梯田一样层次分明,有的湛蓝,有的碧绿,有的金黄,有的银白,色彩明亮,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了,只听到咔嚓咔嚓声。五彩池的栈道修基本上都是木质的,这和后来去九寨的栈道材质一样,优点是就地取材,安装方便,缺点是不防滑,有霜的时候就好象在溜冰。黄龙的天就好象是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阳光明媚,突然间就阴云密布,刹那间大雨夹杂着冰雹呼啸而下,打伞的打伞,穿雨衣的穿雨衣,避雨的避雨,一时间游人匆匆,本来摩肩接踵的栈道只剩下寥寥数人。
黄龙的水不同于九寨的水,就好象一个个安静的美女在接受人们的检阅……池子大小不一,形状奇特,色彩艳丽,错落有致,有的丰腴,有的苗条,有的轻盈,有的厚重,有的婀娜,有的妩媚。一路下山一路风景,用留恋忘返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黄龙山山顶海拔3800米左右,一般都会有高原反应,轻微的慢走勿跑,反应强烈的朋友记得要吸氧哦)
雨过天晴,撩去面纱,远望,可以看到一座雪山,那就是海拔5588米岷山山脉主峰雪宝顶,看到雪山真容好幸运。黄龙沟内布满乳黄色岩石,远望好似婉蜒于密林幽谷中的黄龙,景色"奇、绝、秀、幽",五彩池下行盆景池直至迎宾池,海拔越来越低,走走拍拍,钙华景观,类型齐全,钙华边石坝彩池、钙华滩、钙华扇、钙华湖、钙华塌陷湖、坑,以及钙华瀑布、钙华洞穴、钙华泉、钙华台、钙华盆景等一应俱全,错落有致,下山路有五六公里。注意事项:1、带厚衣服,例如冲锋衣、羽绒服;2、红景天胶囊或口服液;3、晕车药,晕车的朋友一定要提前服用或贴好;4、不要买图片上那个氧什么,没有一点用,还花了98,真不行直接买氧气罐,景区里也有吸氧站。

晕车药高山反应的药必备,爱人晕机晕车,在黄龙上也没上,只在门口转了一下,说好的4.30出发去九寨,有一位老年团员高反,直等到6.30才下来,感觉很危险了。回来看到有的导游发的图片,有一位年龄大的人在黄龙由于高反不在了,一定要注意啊。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14 11:18

谢谢阅读及回复和关注的所有朋友们

2016-07-15 12:0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18 01:01

有美图!求美文!